Pages

旅美日常➤看我精心(?)規劃的年菜偶像團體登場!

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分享年菜之前先讓企鵝狗來和大家拜年 祝大家好運旺來!
這隻奇怪的混血兒(?)正好很應景 哈哈

這次是我第二次自己準備年夜飯
(第一次可見『第一次在國外過年與第一次準備年夜飯啊』)
我非常有自知之明自己是個廚藝普普的家庭主婦
所以即便是年夜飯我也不敢規劃出一桌大菜的菜單
只打算端出火鍋、醉雞、筍絲蹄膀和干貝絲炒芥菜少少幾道菜


菜單如此規劃當然是有特別的考量
以下來介紹一下我組成的年菜偶像團體XD

火鍋只要事先把食材準備好差不多整道菜就完成了
而且我還買了貴貴和牛火鍋片來撐場面
一磅的價格企鵝先生看到都震驚了(所以我們只買得起4片)
有和牛加持加上火鍋根本怎麼煮都好吃的特性
所以我完全不擔心這道菜會失敗
然後這次我還有抽空提前幾天自製蛋餃(沒辦法美國找不到包絞肉的蛋餃只好自己做)

也額外打了魚漿 應該也是算很用心了吧!

加上火鍋料擺得漂漂亮亮的煮起來也好看
年菜中的門面擔當就決定是你啦!

醉雞則是年菜中的冷盤擔當

年菜中一定要有冷盤擔當啊XD
冷盤可以提前幾天做好也沒問題
忙碌的年夜飯當天只要擺盤擺好就可以端上桌了

接下來是筍絲蹄膀

這道菜我第一次做所以最擔心的就是它!

年菜除了冷盤擔當之外
還要有燉滷擔當啊~~~
它的功能跟冷盤差不多
就是可以不用讓煮婦在上菜前手忙腳亂
因為是一道可以提前把它完成然後開始一直小火燉滷到上桌的菜色

除了頗有自知之明之外
煮菜方面我的另一優點就是我非常勤於做功課(找食譜)
而且由於不是信手捻來就可以隨便煮的資深煮婦
所以我都會真的乖乖照食譜的步驟操作
大概是就像是頭腦不好、沒有天分但只要把課本上都死背下來也會有個80分的學生

所以我應該也有80分?

這次按部就班做出來的筍絲蹄膀除了筍絲滷太久有點太鹹之外
蹄膀整個吃起來就是那個味道啊!!!

最後就是大魚大肉之外要有的青菜擔當干貝絲炒芥菜


由於是過年所以特別比較豪華地使用了干貝入菜一起炒
芥菜則是為了年味特別採買的
這一道真的就是開吃前才開始炒
不過我們都不知道芥菜到底長什麼樣子(有時候華人超市的菜跟牌子也會亂放啊)
所以我們到底是不是真的炒了芥菜我們自己也不確定XD

雖然只準備少少幾道
但已經讓我這個廚藝普普的主婦感到滿意了~~~
也感謝企鵝先生幫忙煮火鍋 才讓我們有一小桌好吃的年菜

雖然這個一小桌之後我們大概要吃好幾天吧 ㄏㄏ

企鵝先生之前聽說我開出的菜單之後
還未看先猜我圍爐當天應該會因為煮不出來而臉超臭der
這未免也太瞧不起我了吧~~~
我這不是把年菜順利端上桌了嘛~~~
而且時間安排掌控得宜耶
我下午弄完蹄膀之後都還有找時間做其他家事耶

最後不免俗還是要講幾句吉祥話
祝大家──
Happy Lunar New Year!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