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11 姊妹遊東京DAY1:來到澀谷之敗啦敗啦必須敗!

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照片是澀谷有名的十字路口

本日行程:松山飛羽田→澀谷吃活美登利迴轉壽司和逛街

第一次跟妹妹出國玩耍!
這次選定的地點是超好逛超好買的東京
時間則是因應亞冠賽而決定
而且我們還不小心就買了個停留八天的機票
於是就開始努力將這八天塞滿逛街的行程XD(企鵝先生表示無法承受)

因為在美國都是我負責規畫行程 搞得我最後都有點氣噗噗
所以這一回的東京行風水輪流轉 改由我妹獨挑大樑
我只有負責訂房間而已 其他的行程全部由我妹安排
我在前置期就是一直耍廢 加上吵著要去自由之丘這樣XD

前一天收行李的時候發覺我們兩個竟然還是把最大咖的行李箱塞了滿滿的
雖然塞的方式沒有火力全開 只是隨便鬆散地放一放
之後用力壓一壓應該也是生得出神秘的戰利品空間
但還是不免擔心要是買太多真的沒得放該怎麼辦
尤其前幾天才和友人聊到出國的事
友人的做法都是只帶幾套衣服然後去飯店洗衣服
多出來的行李箱空間都是為了戰利品而留的
和我這種去幾天就帶幾套衣服(懶得洗衣服啊)的人簡直天壤之別啊!!!

我一直和我妹嘴砲叫他帶一套衣服去就好
此法謂之置之死地而後生
一定要敗啦敗啦必須敗!!!
因為不敗就沒有衣服穿了!!!
否則依我們這麼克制的人要買到並軌KI也是很困難的吧 嗎

但是嘴砲歸嘴砲
後來還是乖乖把東西帶齊
這樣出門才安心啊~~~
畢竟總是要考慮到萬一都沒看到喜歡的衣服都沒買該怎麼辦的情況啊

松山機場check in之後
安檢通關也都超快的!!!
我妹因為沒有辦自動通關的服務所以走一般通關
結果竟然比我這個用自動通關的人還快一咪咪啊!!!

上了飛機之後因為航程短短的(對我來說啦)索性就不看電影了
然後這一次的飛機餐也普普
是說已經搭飛機搭到沒動力紀錄這些了XD

好快好快就從松山來到羽田啦
目前三進日本都是從羽田入境的說

等待入境的隊伍還蠻長的
不過不像美國入境排隊等到天荒地老那樣
日本的隊伍一直都在向前移動中啊
而且日本的移民官一如往常(?)一樣都不太說話的
只會用手勢告訴你接下來要做什麼
然後我按指紋按超久的才成功啊= =
好像是我指紋很細所以很常判讀失敗
所以我很適合去做壞事囉?(大誤)

當初選擇住宿地點的時候也是亂選
想說選個大站交通應該比較方便吧
所以就挑了個上野站附近的飯店
於是和之前到品川換車去新宿不同
這次是搭東京單軌電車到濱松町轉山手線再到上野
 
 

當然在搭車之前第一件事就是買西瓜卡啦
我之前的西瓜卡都還留著(倫敦的牡蠣卡也是都留著) 這次只要加值即可
但是西瓜卡只能用現金加值啊(問了工作人員都說只能用現金)
看來果然不能只靠信用卡就想走天下啊
不過其實我本來就換了好幾萬日幣在身上以防萬一啦 ㄏㄏ

從羽田到上野真的也是蠻快的
一路上也都能找到電梯或手扶梯使用
不至於讓我們搬行李搬到累得跟狗一樣

出了站發現正在下雨
一邊撐傘一邊推行李還要看地圖找路感覺也是有點小狼狽
後來發現前面有一大家子的人拉著行李
總覺得他們應該也是要跟我們去一樣的地方
應該跟著他們就沒錯了吧 嗎
誰知道我們連跟蹤別人都會跟丟
一個恍神就發現那一家人不見啦~~~
後來還是靠Google Map找到飯店啦

安頓好行李之後馬上開始今天的行程!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澀谷逛街!!!
沒錯!馬上開逛!
不過逛街前還是要儲備一下體力
所以趁著下午人應該比較少的時候先去吃澀谷的活美登利迴轉壽司

店家在門外排了一排椅子讓人排隊
下午果然人比較少
店家的一排椅子都還沒坐滿(照片是離開時拍的 人已經變好多啊)
我們也沒有等很久就得已進入店家開吃

坐定之後我們就開始想吃什麼拿什麼 想點什麼就點什麼
因為我們完全沒有做功課真的就是看自己的心情點菜 哈哈

另外點的菜色會用車車送來

雖然點菜用的平板有中文模式
但那個中文不知道是用哪個翻譯字典翻的整個讓人黑人問號
我妹選好了想吃的餐點之後遲遲等不到餐點透過火車送上來
後來我們才靈機一動發現點選好菜色之後還要點那個『秩序』鍵
這是用order直接翻過來的嗎?
還是中國人是這種用法?
可是我怎麼想還是覺得是前者的機率比較大耶XD
是說店內明明有很多中國店員啊怎麼不請他們翻譯就好了啊

不過坐在吧台的話似乎連點菜用平板也沒有好像要用寫的?!

對我和我妹這兩個不會日文的人來說
有翻得爛爛的中文介面好像還是比較容易上手一點XD

這一餐吃下來我和我妹非常滿足
最愛炙燒類的握壽司


也很愛炸蝦


河豚是覺得很神奇所以一定要點點看

下午時段贈送的味增湯非常不馬虎還有大塊魚肉(但魚刺也好多XD)

把等一下逛街要用的體力都準備好了呢!(握拳)

吃飽之後廢話不多說先去附近的Franc franc
我一進去就大尖叫!!!
結果喊一喊竟然一樣都沒買是哪招XD

因為快要過聖誕節了所以到處都有聖誕樹
Franc franc裡有賣粉紅色的聖誕樹啊~~~

日本人真的hen厲害耶
都能想出好多有趣的小物啊
美國人到底在幹什麼!!!

也跟路上的販賣機拍照

再來直奔澀谷109百貨 外牆是即將引退的安室奈美惠


途中經過襪子店就在襪子店開張啦!
誰叫襪子是最好入手的東西啊~~~因為便宜然後又實用
下場就是家裡襪子越來越多……

三雙襪子1000日幣
我挑了一雙企鵝襪(以企鵝開張!)
我妹選了鸚鵡襪
然後因為出發前我弟一直散發出希望我們買禮物給他女朋友的氣場
所以我們就抓了一雙兔子襪要給他女朋友

在澀谷109百貨從一樓直接逛到八樓去(最後還要補逛地下兩層樓)
不過就跟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一樣
因為實在太多店家可以逛了
一方面心花怒放但一方面又眼花撩亂啊~~~
結果就是跟妹妹逛到八樓之後竟然什麼都沒敗!!!到底在幹什麼啊!!!

於是我們召開了作戰會議(?)
仔細回想一下剛剛有看到什麼現在還念念不忘的衣服
然後立刻衝去試穿
因此我有了第一次在日本進試衣間的經驗啦~~~

不知道是這個冬天的潮流還是只要是冬天就是這個潮流
衣服充斥著毛毛設計和元素啊
但整個袖子都是毛感覺也太誇張了
所以我看上了一件袖口只有一圈毛的針織上衣
後來再度回到這家店決定試穿看看這間上衣
是說這間店看起來就不是我和我妹的風格啊當初到底為什麼會走進去呢?
通常看到陳列的衣服不是自己的菜就不會浪費時間進去逛了啊

試穿的結果是完全可以啊~~~!!!(淚)
所以開心地入手了第一樣戰利品
這家店Libby&Rose還是直接出示護照就打九折 超開心~~~
畢竟免稅額通常是5000日幣
有時候根本就買不到啊
可以直接打折真是太好了

再來我們又去試了dazzling的一件白色針織上衣
上面還有可愛的小花花刺繡
這件上衣的材質毛毛的看上去就會顯胖
不到黃河心不死 試穿一下才能因為顯胖而心死!!!
重點是店員身上穿的就是這件上衣啊而且真的好可愛啊~~~
店員還問我要不要連他身上穿的裙子也一起試試看
我想說反正都要脫了 脫一件跟脫兩件也是差不多嘛
就請他也把裙子拿來給我試穿
而且我還很有自知之明地請他拿m號給我
結果──
裙子根本太緊了啊!!!悲劇!!!

上衣也如我們一開始預想的非常顯胖啊QQ
店員問我覺得如何時我妹在旁邊一狂講fat fat真的是超欠打的
雖然真的很fat但也不用一直說好嗎?(我妹:我怕店員聽不懂啊)
我還很認真地跟店員解釋因為衣服太澎的關係所以我穿起來很胖……

可是店員穿起來真的超可愛!!!超生火!!!
日本的服飾店店員每個都好可愛喔!!!
路上的女生也每個都打扮的好有型啊!!!
每個人看起來都閃閃發光到底是為什麽~~~
我都要戀愛了啊!!!

然後路上都沒看到胖子
於是從今以後我就死心了
再也不妄想自己能夠在日本買到下半身的衣物

今天第一次進日本試衣間的體驗還蠻神奇的
他們的試衣間通常都會鋪上小地毯
踏上地毯都是要脫鞋的
(所以只是要試上衣也是要脫鞋的)
而且試衣間內都會附上丟棄式的面罩(有時候是店員直接拿給你)
大概是因為日本女生都會化全妝所以試衣時都會被要求先把面罩戴上再穿脫衣物
有些試衣間裡面會放垃圾桶讓你直接將面罩丟棄
沒有垃圾桶的話就試完衣服直接拿給店員就好

去服飾店很難遇上會講中文的店員(餐廳比較容易)
所以我們就是用英文和店員溝通
不過店員常常明知道我們是外國人還是狂講日文啊
但大概都猜得到對方的意思(是嗎?)
語言不太通的另一好處是店員通常也不會跟你說太多話
然後試到不喜歡的衣服通常也不用多說什麼很輕易地就可以脫身
所以後來真的是看到有心動的衣服就試!非常好!

這次也有在澀谷街頭看到超級瑪利賽車團
而且還遇到他們停紅燈
路易一直叫我妹去跟他們拍照所以他就去了
但這路易好像有點肥啊

後來又到車站的商場逛逛
在雜貨店買了可愛的企鵝吊飾
我妹也是整個買翻天因為店內有好多鸚鵡產品

是的!我瘋企鵝 我妹則是愛鸚鵡
然後這兩種動物在日本還蠻常出現的 天堂啊~~~

也逛了Afternoon Tea
不過上一回東京轉機我才大量採買很多餐具
所以這次就全身而退啦(在Franc franc也是如此啦)

延伸閱讀之東京轉機的戰利品文:
2017.04 東京轉機Day2:交通時間比血拚時間長的木更津三井

我們逛到商場差不多都要關(差不多9點)了才打道回府
後來就在飯店附近的超商買泡麵當宵夜
是一個寧可逛街也不要好好吃飯的行程
這行程企鵝先生應該真的無法齁~~~

最後送上一張因為下雨所以旁邊沒什麼人的八公

2017.11 姊妹遊東京玩耍紀錄:
姊妹遊東京DAY1:來到澀谷之敗啦敗啦必須敗!
姊妹遊東京DAY2:銀杏好漂亮與吃泡麵只為買衣服?!
姊妹遊東京DAY3:自由之丘~在悠閒的氛圍中逛街吧!
姊妹遊東京DAY4:淺草和服體驗 覺得自己綺麗です
姊妹遊東京DAY5:亞冠賽 台灣犬對上日本武士
姊妹遊東京DAY6:來去井之頭恩賜公園與吉祥寺逛街
姊妹遊東京DAY7:錯過的風景下次再見但街還是要逛
姊妹遊東京DAY8:行程最後一天還在買買買!!!

2017.11 姊妹遊東京住宿紀錄:
東京住宿心得──HOTEL MYSTAYS Ueno East

延伸閱讀之2016.11東京玩耍紀錄:
東京DAY1:我終於來日本啦!
東京DAY2:東京好好逛之我想來東京當主婦啊
東京DAY3:體驗生平最大震度與鎌倉一日遊
東京DAY4:晴空塔可惜沒晴空啊
東京DAY5:茶道體驗與趕上東京11月初雪奇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