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03 倫敦DAY3:終於造訪充滿時尚氣息的V&A博物館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本日行程:V&A博物館

昨天逛完街之後今天要來逛個博物館啦
第一次來倫敦的時候行程中排了V&A博物館但是沒去成
剛好今天來完成當年的願望清單XD

我待在倫敦這兩天 倫敦天氣都是偶有陣雨、濕濕冷冷的
但是來倫敦旅行還真的不用擔心雨天
反正雨備就是一直去逛博物館就好
想省錢的話還可以專挑不用門票的博物館去走走
像是V&A博物館就也是個可以免費參觀的博物館

料想到接下來的義大利之旅應該會有看不完的繪畫和雕塑
所以我在V&A博物館的主要心力就放在『時尚』上!
愛美的女生聽到去博物館可以看到時尚展應該眼睛都亮起來了吧!ㄏㄏ
 

遙想我大學當年可是修過西洋服裝史啊
真心覺得這些舊時的衣著現在雖然沒人在穿而且也不實穿
但其設計仍然非常迷人啊
在現在的服裝上也仍然可以找到類似的元素
而且年代越早才越會有誇張又戲劇的設計
越接近現代的服裝就跟我們現在穿的衣服越來越類似
我就沒那麼認真看了

誇張的裙子
喜歡這種袖子

漂亮的頭紗~~~
蕾絲控表示這種扇子我也好想要啊~~~
這根本就是現在的假領子啊
超誇張的馬甲 看了我腰都痛了(咦?)

V&A博物館一樓還有一些以國家為主題的展示空間
但是佈展的內容感覺各個國家間也沒有連結
有種因為我剛好有這個國家的某某藏品所以我就拿來展出的感覺

下面分享一些展區的隨拍

這應該是中亞區還是中亞某國家的展區
很喜歡這些窗格的花樣
很美的花磚
煮婦看到碗盤就大興奮?!

中國展區
有龍袍和一些家具
這件旗袍有滾蕾絲花邊 中西合併

日本展區
這和服的紋樣也太軍國主義了吧
每次看日本的古裝劇都很難想像一個人可以塞進這種轎子中
還有卡哇伊的羅莉塔風模特兒

來V&A博物館之前就有耳聞他的紀念品非常有名
位在中國和日本兩個展示區間的商品部非常大
館內也還有另外幾個比較小的商品部
除了紀念品店常見的書籤、筆記本這種文具類商品
還有很多飾品類的商品可以選購 和館內的時尚展互相呼應
在這裡我就買了一對鸚鵡耳環要送我妹
讓妹妹選擇要哪一種顏色的(他選紅色的)
另外也有很多漂亮的印花 做成圍裙、餐墊和杯墊等商品
如果恰好有喜歡的圖案應該會買到瘋掉才是XD
 
 

逛完一輪後來去中庭透透氣
原先還想多拍幾張
可惜天公不作美開始下雨
只好進室內躲雨啦

由於天氣實在太冷了就很想喝點熱飲
V&A博物館內正好有用餐區可以滿足我的需求

他的用餐區還蠻酷的
像吃buffet那樣有好幾個區可以點菜拿食物
拿完所有自己要吃的東西之後再去結帳就好
結帳時櫃台人員才會給你餐具
接下來就是自己找位置坐下來用餐啦
也是有點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啦

簡約的外部空間
取菜區

外面是比較簡單的用餐空間
內部則是很華麗的空間
雕梁畫棟 窗戶上也都是彩色玻璃
 
 
那我當然要選擇在裡面用餐啦

因為很想喝點熱飲暖暖身子所以我就點了一杯熱巧克力
又看到檯面上擺了司康就忍不住也點了一個來吃
咦?這樣豈不是變成下午茶組合了嗎?(托盤也有漂亮的印花)
那這樣我剛剛應該要點熱茶才是啊~~~(抱頭)
熱茶配司康才比較有英國情調啊!!!失策!!!

享用完下午茶之後到二樓逛逛
在這邊看到的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珠寶展啊!!!
一走進展場眼睛都被閃瞎啦~~~

首飾按照年代陳列
但西元前的首飾現在拿來戴看起來也毫無違和感啊!!!
真的只能說是跨越年代的經典了!

展場實在太多珠寶了
挑了幾個比較有感的拍照記錄一下

搶眼的藍寶石
蝴蝶結控看到覺得可愛
用許多戒指排程的圈

服飾展+珠寶展 今天整個就是大滿足啊!

倫敦玩耍紀錄:
2018.03 倫敦DAY1:一個人的倫敦行一波三折
2018.03 倫敦DAY2:就是要逛街!入手MADE IN UK紀念品
2018.03 倫敦DAY3:終於造訪充滿時尚氣息的V&A博物館
2018.03 倫敦DAY4:順利吃到皇朝飲茶又順利飛往義大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