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03 倫敦DAY1:一個人的倫敦行一波三折

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飛抵英國馬上被雲霧包圍啊~~~

本日行程:飛往倫敦千里尋夫!!!

旅遊小筆記:
如果在倫敦會拉著大行李箱移動的話
我個人推薦有公車可以搭就搭公車
因為倫敦地鐵站無障礙設施不算完整
轉乘時又常需要上上下下走很多路
所以搭公車會比搭地鐵省力很多啊~~~

企鵝先生又要去倫敦出差了
沒有公司補助機票錢的我為了便宜的機票價格 決定和企鵝先生分開行動
自行出發前往倫敦和企鵝先生會合

這次選擇搭英航前往倫敦

便宜的機票果然時段就是比較差 飛機上人超少的
上了飛機之後可以自行改坐成一個人佔三個位置的樣子
由於對英航的食物不期不待所以反而都覺得還可以

隨便拍了一下食物
晚餐
主菜賣相很差 但選千層麵這種食物都不會難吃到哪裡去

早餐
捲裡面有起士 所以味道也都OK啦(結論是我很愛起士?)

只是英航有一點真的讓人介意啊
我提前線上check in時才發現英航稱我們為中國台灣啊QQ

飛機上的影音沒有語言可以選擇 都是英文
只能看看電影本身有沒有中文字幕可以選擇
我本來想看《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的但只有英文字幕只能放棄啊
然後竟然有《大佛普拉斯》耶但我已經看過了啊
後來就看了夯夯的《水底情深》
我本來想說和水怪談戀愛我應該無法接受
因為水怪真的長得一副怪物樣啊!!!(雖然有肌肉)
誰知道這片完全打中我的少女心
其他什麼隱喻都不重要我根本只在意他們的愛情啊!!!
沒想到水怪我竟然也可以XD

看完一部片我就決定來睡覺調時差
一路睡到倫敦去啦

飛到英國就馬上被雲霧包圍
右下那個應該是足球場吧

飛抵Heathrow機場之後我還要一個人搭車去企鵝先生住的飯店
對我來說這也是個不小的挑戰啊!

但是在我接受這個小挑戰之前有突發情況發生!!!
就是行李竟然遲遲不來

原本我還沉浸在今天海關的每個問題都是第一次我就聽懂的得意感中
(對英文不好的我來說這樣很讓我開心了啊)
心想諸事順利但竟然一直等不到行李
而且不只我一個人如此 是整個班機的人都沒拿到行李

等了約莫兩個小時之後 英航的工作人員要大家去填表格
報失單填到一半時行李終於來了(到底為什麼?)
等了兩個小時才拿到行李= =
原先我還想說抵達倫敦之後下午有空可以去晃晃
結果這樣一搞到飯店根本都要傍晚了

考慮票價CP值之後我選擇搭Heathrow Connect去倫敦市中心
這班車還要先搭比較貴的Heathrow Express到別的航廈轉乘(航廈間轉乘免費)
結果事情也沒那麼順利QQ
到了轉乘的地方本來就要來的車竟然取消了?!
然後下一班車還要等半小時
早知如此我寧可多花錢搭Heathrow Express啊

看到工作人員我就趕緊過去想問他能不能補票
但他又忙著賣票給別人
Heathrow Express車來了他只說我可以趕快上車
我就只好上車了
然後在車上還真的有工作人員來查票
我當下想說完了該不會要被罰錢吧><
幸好他好像也知道剛剛的情況
我也有跟他解釋是其他工作人員叫我直接搭這班車
於是我就花少少的錢搭到了Heathrow Express進倫敦了
這算是目前為止難得的好事?

充滿紫色炫光的Heathrow Express車廂

到了倫敦的車站
我很聰明地選擇搭公車去飯店
之所以覺得聰明是因為我帶著大件行李啊
倫敦地鐵光樓梯就會搞死你
中間如果還要轉乘的話絕對是場災難
還不如搭公車只要上下車抬兩次行李就好 超省力!

而且倫敦的公車也很便利
車程多幾分鐘換不用在地鐵內搬行李超級值得的!
重點是公車多的那幾分鐘車程搞不好還不夠我在地鐵站搬行李上上下下呢!
真的是明智之舉!

經過如此多波折之後我總算順利進到企鵝先生的旅館房間啦
晚上就隨便在附近吃了一間印度菜小餐館
還把我妹指定要買的安妮皇后茶葉買好了
倫敦第一天總算落幕了啊~~~(累)

倫敦玩耍紀錄:
2018.03 倫敦DAY1:一個人的倫敦行一波三折
2018.03 倫敦DAY2:就是要逛街!入手MADE IN UK紀念品
2018.03 倫敦DAY3:終於造訪充滿時尚氣息的V&A博物館
2018.03 倫敦DAY4:順利吃到皇朝飲茶又順利飛往義大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