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03 倫敦DAY4:順利吃到皇朝飲茶又順利飛往義大利啦~~~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本日行程:皇朝飲茶ROYAL CHINA→搭乘easyJet前往威尼斯

旅遊小筆記:
如果要從威尼斯機場到本島上的Santa Lucia車站附近
ATVO快速巴士應該是最適合的選擇
票價比水上巴士便宜 整趟車程約莫半小時

倫敦的飲茶相當有名
甚至有些人說倫敦的飲茶比香港還好吃(但我沒去香港吃過飲茶所以無從比較)
加上人在美國 要吃一頓飲茶真的是困難重重
基於上述原因 人到倫敦當然要來嘗嘗倫敦的飲茶啦

上一回我跟企鵝先生其實就有此打算
無奈人到了皇朝(ROYAL CHINA)現場才發覺飲茶只有下午才有供應
我跟企鵝先生只好敗興而歸
後來跑去吃另一間飲茶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啊……(遠目)

於是這次我們記取教訓
中午就前往皇朝準備吃飲茶啦
人家餐廳可是門庭若市啊
我們也是跟著排了好一陣子的隊才得已就坐開吃

由於我們接下來要搭飛機
所以還訂了一個排隊時間的deadline
想說要是到時還是進不了餐廳只好下次再來了(?)
幸好最後還順利進場開吃

兩個人吃飲茶 點餐真的是個大難題
但是難得來一趟倫敦 又排了一陣子的隊才進到餐廳
就算胃沒有那個空間也要大開殺戒啊!!!
只要是想吃的都點!!!吃不下也要點!!!

比較讓我們驚豔的就是蟹肉灌湯餃
原本還想說是餃子內很多汁
沒想到是餃子泡在湯裡裡面啊~~~
很特別又很好吃 湯也很好喝

另一道酥炸香鴨捲也是一看到菜名就決定必點啦!
因為也是一道不太常見的料理
當然也是很香很好吃

 
其他料理也都有很不錯的水準
我們很貪心地點了九道小點
真的無法全部解決所以剩下的請店家打包外帶
打算在飛機上享用
反正搭廉航也沒有東西可以吃啊 這樣正好!

因為排隊等得比想像地久
我們後來行程大概delay了半小時
不過原先安排行程的時候我就有稍微抓多一點時間
雖然還是有點趕 但至少沒有因此趕不上火車或飛機

去威尼斯我們選擇搭廉航easyJet 是從Gatwick機場出發
這機場比Heathrow離倫敦市中心還要遠
原本還很苦惱要怎麼去才好
一研究之後發現St Pancras車站就有Thameslink可以直接搭到機場
完全不用轉車真是太方便啦!
車廂內部

畢竟在倫敦車站內轉車搞不好都要走超多路或是完全沒有電梯可以搭
可以不用轉車就就少了很多不確定的麻煩啊
只有到機場車站時要再搭接駁車到我們要去的航廈
不過都在機場了再沒有電梯就太扯了吧!!!
於是機場的轉乘當然不需要扛行李啦

搭廉航的眉角特別多
事先有小做功課一下
知道人工check in的話就要再多付錢
所以當然自己先下載了app來check in
app感覺做得還蠻不錯的
除了幫自己check in之外也可以幫同行的旅伴一起check in
但是為了以防萬一(手機壞掉或沒電)我跟企鵝先生兩個人還是都有下載app

然後廉航不愧為廉航
真的就是什麼事都要你自己來以減省他們的人力成本 超級自助的!

自己托運行李
 

我們準備托運行李的時候突然發生本日嚇破膽的小(?)插曲
工作人員過來確認我們的簽證(想當然我們持台灣護照不需要簽證)時
突然要求檢視ID以核對護照上的身分證字號

雖然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但我一向都會順手帶身分證和健保卡出國
所以就把身分證掏出來讓對方確認
不過企鵝先生並沒有把身分證帶在身上啊~~~

工作人員就說他需要再去確認一下就把企鵝先生的護照拿走
然後去和另一個工作人員交頭接耳
在等待結果的我忍不住想說該不會義大利行就此泡湯吧(我最愛預先想到最壞的情況惹)
就算我可以去我也不能一個人去吧!!!

回來的時候工作人員面有難色地說了unfortunately
當下聽到這個開頭真的覺得要GG啦
但他緊接著又說只是開玩笑的 是他搞錯了
我們的義大利當然可以順利成行

是說英國人跟美國人一樣很愛開這種玩笑嗎?= =

安檢的時候也是自己刷QR code進去
這時候我們發現盲點了!!!
因為我跟企鵝先生都有下載app的緣故
所以我們就各自刷自己的登機證進去
但如果是只有一個人下載app是要怎麼搞?
一個人先進去之後再把手機傳出來給下一個人用嗎?
是一個一棒傳一棒的概念?

安檢的動線安排得超好的!
除了有和歐洲之星安檢一樣有讓我很讚嘆的回收籃子的系統之外
(就是回收的籃子會直接透過輸送帶送到下面)
安檢完還有一區可以讓你把籃子拿過去然後慢慢整理的區域
照片內一格一格的位置就是讓人放籃子的地方
真心覺得美國機場根本就該好好學習人家的動線安排啊!!!
畢竟美國機場還要脫鞋安檢
每次一堆人擠在那邊等待自己的包包
還要穿鞋子 把筆電塞回包包中 常常卡成一團
超級需要一個規劃良好的整理區啊

雖然我們比原先預計的時間還要晚到機場
可是我們的班機delay了所以好像又多了一些時間閒晃
我跟腳超級容易痠的企鵝先生兵分兩路
他去找地方休息 我則是繼續去免稅商店逛逛

大概是美國的國內線座位真的太擠了
上了飛機之後發覺位置還挺舒適的
飛行途中我們就把之前打包的飲茶小點拿出來享用
沒有絲毫浪費又讓自己晚上不會餓肚子
一舉兩得 完美!

到了威尼斯的機場已是晚上8點多
一踏出機艙發現竟然直接來到室外
自己走下飛機有接駁車等著載大家
企鵝先生表示這應該又是廉航的省錢妙招

由於我們是從倫敦飛往威尼斯
感覺機上大部分的人都是歐盟國家的國民
入境的時候大概可以分流掉一半的人(他們有自動通關可以走啊)
話雖如此但可能因為晚上的班機比較少
移民官也只有兩個而已啊
也還是要等一下下

不過人一來到義大利就感受到義大利的男生真是帥
移民官就是個義大利帥哥啊
而且他們的制服也很好看啊
整個英姿煥發耶

不過他只問我們是來觀光嗎然後瞬間就放我們進去了
之前上網有聽說過從威尼斯入境都超迅速的
看來此言不假啊XD

啊~~~總算來到義大利了啊!
要進入戰鬥模式了嗎?(咦?)

由於義大利行程幾乎都是由我一手規劃
企鵝先生來到義大利之後一副『你應該都知道要怎麼做』的表情
可是做功課哪有辦法做到每個地方都鉅細靡遺啊
而且我也是第一次來到義大利啊
然後我英文還那麼不好
不過幸好我還是順利買到了要去威尼斯本島的ATVO快速巴士車票

快速巴士真的也蠻快的
半小時就會到達威尼斯本島的羅馬廣場
那是島上車子唯一可以到的地方
如果住的地方在羅馬廣場附近的話就搭快速巴士就好
用不著去搭貴貴的水上巴士
而且從時刻表看來水上巴士到羅馬廣場這邊也沒有比較快啊(會繞島上其他地方)

本島上的Santa Lucia火車站也在羅馬廣場附近
我當初考量到之後還要搭火車去佛羅倫斯
所以想說住在火車站附近比較方便一些
恰好旅館離巴士站也不算太遠
扛著行李只過兩座橋就到了

到威尼斯的時候已經晚上10點多了
不過路上觀光客看起來還是不少
讓人安心一些
路倒是真的很小很小
我們前往旅館的一條小路真的小到不行
經過的時候還想說應該不是這條吧結果真的就是這條
實在不能套以平常找路的經驗啊

我們住的旅館名為Albergo Marin
這次的住宿經驗並沒有很好
詳情可見『2018.03 威尼斯本島住宿不推心得──ALBERGO MARIN』一文

唉 怎麼義大利行的開頭就那麼不順

倫敦玩耍紀錄:
2018.03 倫敦DAY1:一個人的倫敦行一波三折
2018.03 倫敦DAY2:就是要逛街!入手MADE IN UK紀念品
2018.03 倫敦DAY3:終於造訪充滿時尚氣息的V&A博物館
2018.03 倫敦DAY4:順利吃到皇朝飲茶又順利飛往義大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