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自製奶茶湯圓慶元宵

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之前做年夜飯買了一堆糯米(可見『準備年菜也有SOP!!!看我先搶先贏曬年菜!』)
只好想辦法做點東西來消耗一下糯米了
加上元宵節即將到來
腦海中一定會浮現且可以用糯米做的食物就是湯圓啦!!!

是的!我們來做湯圓吧!(用說的都很簡單XD)

先前在台灣過冬至時
和企鵝先生一家人吃著湯圓一邊聽他們憶當年
婆婆說到當年他們在美國的時候連湯圓都自己做呢!(公婆以前待過一陣子美國)
但是不是從糯米開始做的 是從糯米粉開始做的
沒想到言猶在耳 要從糯米開始做湯圓的人原來是我和企鵝先生啊!

但是現在在加州要買到湯圓根本不是難事啊
於是既然要做了 就做這裡買不到的湯圓吧
奶茶湯圓就決定是你了!(還是其實這裡也買得到奶茶湯圓?)

糯米前一個晚上先泡水
隔天再用果汁機打碎然後把打出來的米漿放在棉布袋中以重物壓

第一次我的糯米打得不夠碎
於是第二次派出企鵝先生來負責打米漿
果汁機打了好一陣子 真的打出好細、看起來像沒有固體物的米漿
把裝滿水的鑄鐵鍋壓上棉布袋之後
企鵝先生忍不住擔心起會不會因為打太細所以最後壓完什麼東西都不剩……

如果真的都被糯米脫逃成功的話也沒辦法了啦(茶)

不過壓了兩個小時之後棉布袋中真的還是有東西啦
看起來超像紙黏土的物質 超有那個fu的

之後取十分之一的粿碎進滾水煮
再回去和其他沒煮的混在一起就是湯圓皮的材料了

但是混勻的過程也是好費力喔
我們沒有攪拌機只能靠人工
而且一邊拌勻的過程感覺一邊耗損很多材料啊
黏在手上弄不下來的就算了這樣

奶茶餡就是用奶茶粉和奶油混合
我用的並非義美鮮奶茶粉 而是日本超市買的日本牌奶茶粉
奶油加多一點應該會更有流沙的感覺
但我怕奶油吃太多所以奶茶粉跟奶油是二比一
內餡就比較固體一些

圓圓的那一顆就是奶茶粉+奶油凝固而成的內餡球
我包我包我包包包

包完之後就是煮啦 現包現煮現吃 多新鮮啊~~~
你看看吃的時候好心急啊我手上剛剛包湯圓的麵粉都還沒洗掉
(應該是要用糯米粉防沾黏 但我們沒有糯米粉就拿麵粉取代了)

但是煮過之後的湯圓變得超不圓的
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我們搓的時候明明就有認真把湯圓搓得圓圓的吧 嗎?
可是吃起來真的就是湯圓 是湯圓是湯圓是湯圓啊~~~好不可思議啊!!!
竟然真的親手做出湯圓了呢!
當然奶茶湯圓的內餡吃起來就是奶茶的味道啦(廢話)

以後可以再嘗試各種口味的湯圓了呢!(咦?會有以後嗎?)

最後還是不免俗地祝大家元宵節快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