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09、11 舊金山→羽田→松山 又是搭乘日航往返台美的轉機紀錄

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這次破紀錄啦!
竟然在美國待了九個多月才回台灣耶
大概過了半年時我就有『現在每過一天都是在創紀錄啊』的感悟啊

是說這趟我又跑去搭日航啦!
和上回一樣在東京羽田轉機並停留23小時

因為上次是第一次搭日航所以寫得比較詳細得轉機紀錄請見:
2017.04 舊金山→羽田→松山來回飛一趟之日航轉機全紀錄

去程:JL1舊金山(SFO)→羽田(HND) JL99羽田(HND)→松山(TSA)
回程:JL96 松山(TSA)→羽田(HND) JL2羽田(HND)→舊金山(SFO)

原本我還想著一個行李直掛回台灣
一個在東京領出可以塞戰利品
但行李收著收著就覺得情況不太妙

我一卡行李箱裝滿要給我媽的零食
一卡行李箱是我要帶回台灣穿的衣物
結果剩下來的空間根本也不多了
還領出來拉著趴趴走超划不來的啊

塞滿零食餅乾的行李箱

於是繼續把之前塞不下的零食拿出來塞 塞好塞滿
兩個行李箱全部都直掛回松山吧
(我兩次搭日航從舊金山飛台北 行李皆可直掛)

以前都是從台灣離開特別感傷
但如今真的是反過來耶
因為我回台灣的話 企鵝先生一個人在美國真的也是蠻可憐的
但我回美國就不一樣啦 台灣的大家還是有原本的生活啊

看來企鵝先生的裝可憐計劃很成功XD

【JL1舊金山(SFO)→羽田(HND) 】
這次搭日航 班機也是滿滿滿
不過我超幸運旁邊沒有坐人

食物的話晚餐是泰式咖哩和照燒鮭魚二選一
搭日航我都準備要吃日式料理啦當然秒選照燒鮭魚
(是說後來想到上次好像也選一樣的)

 
份量感覺蠻少的
鮭魚沒什麼照燒味感覺就是個鮭魚
蔬菜吃起來就是飛機餐常見的、不怎麼好吃味道
尤其沒什麼醬所以蔬菜吃起來更是乏味
但是米飯意外地吃起來還不錯
光吃白飯也能覺得不錯吃

飯後一樣有哈根達斯的冰淇淋

這次飛機上的電影都引不太起我的興趣
只草草看了一部《東方快車謀殺案》
中間時間空姐也不像我上次搭那樣一直在送飲料零食
我原先還想用這段時間寫個日記 為得就是不睡覺調時差
誰知道最後竟然都在發呆?!

而且發呆發一發感覺時間也過得蠻快的

早餐沒得選擇就是一份大亨堡
吃起來就是大亨堡啊

【 JL99羽田(HND)→松山(TSA)】
回台北的飛機餐是豬排飯!
 

我最愛豬排飯了!看到豬排飯真的好驚喜
雖然外皮在意料之內早就一點都不酥脆
但是加了附的醬包還是有在吃炸豬排的感覺啊

下了飛機之後才得知我和關八同一班飛機到台灣
其實我完全沒注意到就是
只注意到有很多穿著正式的工作人員在大家等行李時在旁邊集合
後來才想到他們應該是隨行的工作人員

等行李時也聽到機場大廳傳來迷妹的聲音
不過──

這次大概因為我是轉機的緣故
我的行李是最早被放進飛機的吧(因為我前一晚就到羽田了)
所以也是最後才被拿出來的
得到了最後一名呢!(上次並沒有這樣啊)
結果是最後一個離開行李提領區的啊~~~

【JL96 松山(TSA)→羽田(HND)】
早早七點多就前往松山機場搭乘九點半飛往東京羽田的班機

不知為何這次我回來跟回去前三天都無法選座位
一定要到起飛前24小時我才能線上check in順便選位

我在台灣時本來有打電話想問日航到底這是為什麼
結果就是聽了20幾分鐘的音樂還沒人接電話
不過後來我有發現官網有寫明持有綠卡前往美國的乘客不能前三天線上check in
但到底回台灣時為什麼也不給我選啊啊啊

飛機餐沒得選擇是肉丸飯 味道不差
然後配菜的豆腐很好吃
重點是點心是焦糖布丁耶 我很喜歡!(現在反而對哈根達斯的冰淇淋無感)

到了羽田之後因為我還有六小時的停留時間
所以決定入境日本去川崎晃晃

排隊要入境的人真的大排長龍 塞滿整個空間啊
不過幸好隊伍一直都有往前移動
從降落到入境大概花了一個小時

到了入境大廳很順利找到置物櫃(就在京急電鐵服務台旁邊)
把重重的(明明沒放什麼東西我也不知道怎麼那麼重)隨身行李寄在置物櫃
就開心地去搭京急電鐵前往川崎啦

沒什麼人的電車

從羽田機場到川崎不到半個小時
馬上先來找LAZONA川崎PLAZA(ラゾーナ川崎プラザ)內的LOFT一解我心中的怨念(?)

誰叫我上一次在池袋的LOFT沒有找到コウペンちゃん的碗啊
只能把希望放在川崎的LOFT惹

但我一開始甚至連コウペンちゃん的商品櫃位都沒找到
當下還想說搞不好這邊連コウペンちゃん的櫃位都沒有
幸好只是我眼殘後來還是有找到陳列櫃位
 
在台灣已經轉了好多他的扭蛋 這次不能再轉了!!!
東西沒有很多啊~~~而且沒有我要的碗~~~
只有他的搭檔的碗 沒有我想要的コウペンちゃん的碗>"<
只好買兩雙筷子安撫一下自己

還有上一次轉機回去買的盒玩
回家一打開之後之後發現買了四盒但只拿有兩款(三個都中同一款啊~~~)
這次我很認真地把每盒盒玩都拿起來惦量一下重量
想說有兩隻的應該會比較重才是
結帳完後立刻拆開來果然有中!
都是兩隻的款式啊~~~

這次我抽到的款式
 
其實也很想要下面這個雙鵝的款式啊~~~
然後那個臉貼杯子的款式就是我上次抽中三隻的款式
這趟回美國時差還很重的時候企鵝先生泡給我喝的鮮奶茶
加上這兩隻之後就變成了有恢復魔法的鮮奶茶惹(?)

好啦真的買太多盒玩了不能再買了

另外還有看到Nekopen的手套啊~~~超想買的!!!
但我手指太短 手套對我來說太大只好放棄QQ

後來小逛一下之後再轉往atré川崎(アトレ川崎)

LAZONA川崎PLAZA就是一個很開放的賣場空間(大概就下圖這樣)
atré川崎就是一個比較中規中矩一點的百貨公司的樣子
所以我是覺得atré川崎比LAZONA川崎PLAZA好逛啦
前者店面一目了然 後者對我來說太大了反而不知道從何逛起啊~~~
不過在atré川崎也是只買些不需要試穿的小東西(因為真的沒時間)

【 JL2羽田(HND)→舊金山(SFO) 】
回到機場又在機場小逛一下
但我蠻常逛羽田機場的耶
能買的東西都買過了啊
晃一下下決定早點去過安檢入關好了

登機前遇到了抽查
原本還以為是要隨機檢查隨身行李但竟然是隨機問話
問的問題都比以往入境日本還要多啊XD

回美國的班機一樣人超多的
但我竟然如此幸運!!!旁邊的位置沒有坐人耶!!!
放眼望去我坐的那一區真的就只有那一個空位耶

晚餐的選擇 那個麩我實在沒辦法想像吃起來會是如何
所以晚餐我選擇的是牛肉燴飯
牛肉燴飯的餐盒上還有料理人的照片
 
另外也附上了一張看起來就很厲害的介紹卡
介紹日航的飛機餐和那些餐廳的廚師有合作 哪些餐點是出自於他們的監修
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張介紹卡帶來的心理作用
感覺餐點好像特別厲害特別好吃XD
尤其是小菜和甜點我真的覺得有比一般的飛機餐還要更為精緻的感覺啦

點心還是老梗的哈根達斯 口味也是老梗的香草口味

但是!!!這趟航程最讓人驚喜的是早餐啊~~~
早餐雖然沒得選 但從日本出發果然就是不一樣(從美國去日本只有大亨堡可以吃啊)
早餐竟然得到了一份吉野家的牛丼耶

一拿到餐點就大興奮!!!

開箱啦~~~紙盒內有分裝的牛肉和白飯
自行組裝成牛丼 吉野家牛丼完成!!!

隨餐點附上的介紹小卡
 

是說在平地吃到吉野家牛丼一點也不稀奇
而且我在美國也常常吃吉野家牛丼的冷凍包啊
但是在飛機上可以吃到吉野家牛丼真的是讓我驚呼連連啊

飛機上無法提供生蛋讓人加進牛丼拌飯吃
但有類似的醬包代替 整個也好有心啊~~~
要是哪天搭台灣的航空公司可以吃到個和鬍鬚張合作的滷肉飯之類的餐點也是不錯

雖然老是抱怨科技怎麼不再進步一點 飛機怎麼不再飛快一點
(內心覺得五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應該是最恰當的啊)
但想想現在的科技已經很厲害了
讓我可以早上在台灣 中午到日本逛街 晚上(雖然到的時候美國還白天)就回到美國
三個國家一天滿足!這樣轉念一想就覺得世界還真是小啊~~~

東京轉機紀錄:
東京轉機DAY1:煮婦添購新裝備!池袋Bic Camera本店採買去~~~
東京轉機DAY2:池袋逛街與返家路上不忘重訓
舊金山→羽田→松山 又是搭乘日航往返台美的轉機紀錄

相關文章之2017.04東京轉機紀錄:
東京轉機DAY1:入住東橫INN 羽田機場轉機快閃
東京轉機DAY2:交通時間比血拚時間長的木更津三井
舊金山→羽田→松山來回飛一趟之日航轉機全紀錄

延伸閱讀之這些年搭過的飛機:
【英航】2018.03 倫敦DAY1:一個人的倫敦行一波三折
【長榮】2017.12 太太來進大觀園!長榮台北→舊金山皇璽桂冠艙初體驗
【日航】2017.04 舊金山→羽田→松山來回飛一趟之日航轉機全紀錄
【聯合航空】2016.08 再訪英倫Day1:來得突然但欣然接受的二次英倫行
【維珍航空】2016.04 倫敦巴黎Day1:幸好不是愚人節玩笑之出差去倫敦溜~
【JetBlue】2015.09 紐約Day1:還不習慣國內旅行飛行時間還那麼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