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地方太太的英文課!就讓我來當台灣食物的推廣大使吧!(咦?)

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上了很多次英文課但英文還是沒進步的人又跑去上英文課啦

因為我每次報英文課都是想說來交個朋友吧(難怪英文都沒進步)
但是每次都發現課堂上的台灣人超少(台灣人可能都不喜歡上課?!)
這一次的同學更誇張 八成都是日本太太啊
該來個日本太太好吃驚了吧(亂扯)

總之其實也都沒學到什麼東西(因為我很不認真)的英文課最後一堂又是potluck party啦

話說我來美國這些年來英文沒什麼進步
但是廚藝倒是有點長進
想我第一次去英文課的potluck party準備的是日月潭冷泡茶和華人超市買來的鳳梨酥
第二回我準備了愛玉
第三次我烤了檸檬糖霜餅乾和抹茶杯子蛋糕(可見『英文課進步的不是英文 而是廚藝啊』)
這一次我想說班上根本沒幾個台灣人(到potluck party時根本只剩我一個)
就來做點台灣特色的東西假裝自己是台灣觀光大使吧(咦?)

甜點很快就有了方案 以最近讓日本人很瘋狂的珍珠為主角
決定來烤個珍珠奶茶杯子蛋糕
甜點之外也想準備個鹹食 後來決定做做看鹹水雞

我前陣子才正好試做了珍珠奶茶舒芙蕾鬆餅
因為超超超好吃的所以才有了做珍珠奶茶杯子蛋糕的想法
但是以戚風蛋糕為主體的杯子蛋糕真的好難啊啊啊!!!

偷渡之前做的珍珠奶茶舒芙蕾鬆餅
 

因為上英文課的人數眾多
我為了想讓大家一人有一個杯子蛋糕可以吃所以決定做迷你杯子蛋糕

蛋糕烤出來的大小都會比烤模的大小還要小
所以烤完之後覺得這也太迷你了吧如此小家子氣 只是一口大小耶
然後大多的食譜都是烤正常的杯子蛋糕
所以這個迷你杯子蛋糕的烤溫和時間就是我自己亂估而來(對自己的烘培技巧哪來的自信?)
想當然爾當然失敗啦~~~QQ

看著超不大氣的迷你尺寸杯子蛋糕
我決定改烤正常尺寸的杯子蛋糕
於是我急急忙忙地出門去買新的烤模 順便再買了新的一打蛋回家
事實證明買蛋真的是對的決定!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在手殘什麼
連打蛋都可以瘋狂把蛋黃弄爆然後混到蛋黃的蛋白就不能用了
平白損失了好幾個蛋啊~~~

而且後來還是嘗試烤了兩次之後才有比較能看的杯子蛋糕出爐
 
雖然中間凹陷 但擠了奶茶鮮奶油和放上珍珠之後外觀看起來也蠻有一回事的 味道也很好吃

不得不說戚風杯子蛋糕雖然很難搞
味道吃起來真的很輕盈 和鮮奶油之類的東西組合在一起真的很能互補不油膩
以磅蛋糕為底的杯子蛋糕我就覺得有點太油惹

珍珠因為只能當天現做
所以前一天做好了珍珠奶茶杯子蛋糕之後
上課當天早上我就忙著煮珍珠和裝飾杯子蛋糕
果不其然又遲到啦 和上一次一模一樣

我的珍珠奶茶杯子蛋糕大軍!

至於鹹水雞也是前一天做好的
先前和班上的俄羅斯同學聊天
他提到每次這種potluck的食物都是甜點類居多
我想想也的確如此(後來果然餐點一字排開真的都是甜點居多)
甜點雖然好吃但還是會想吃點鹹的 所以才動念做個鹹食
本來還有考慮滷肉飯的 但因為有信奉伊斯蘭教的同學
所以豬肉料理還是能免則免
在美國準備食物和外國人開趴就是要多考慮一些這些問題

不過我在台灣其實根本沒在吃鹹水雞的啊
以至於我做完根本不確定這到底吃起來有沒有很鹹水雞XD
還要請企鵝先生來幫我鑑定到底我做出來的是不是鹹水雞

前一天做好的鹹水雞
拿了一部分來當晚餐 先遣企鵝先生嘗~~~

其實到了最後一堂potlock時很多同學都默默地消失
尤其是男同學全都不來參加
原本我抓的蛋糕數量是想說讓大家一人吃一個
結果反而蛋糕數量比有來參加potluck的同學數量還要多!!!
但是就算這樣 珍珠奶茶杯子蛋糕還是被大家吃光光(我當場只有吃一個喔)
可見珍珠奶茶杯子蛋糕真的很受歡迎啊~~~(得意)

還有同學來問我珍珠奶茶杯子蛋糕的食譜
但我其實也沒烤出真的很完美的杯子蛋糕
所以就跟他說之後要是真的有找到完美的配方再跟他說好了

另外我當天還以『台灣特色』為穿搭主題
手上拿的是茄芷袋~~~
耳朵上則是珍珠奶茶的耳環 用來呼應我的珍珠奶茶杯子蛋糕

potluck大成功!
後來也和幾位同學留下聯絡方式 希望能繼續保持聯絡!

補充說明
後來我還真的調整過不同的配方或烤溫再試烤過幾次
但目前真的還找不到完全不凹的作法……
其實小凹可能也沒關係啦 裝飾的鮮奶油或奶霜擠上去也看不出來啦(已經想要便宜行事惹)

相關文章之和外國人的potluck:
跨國野餐之適合野餐的台灣食物是什麼呢?

2 則留言:

  1. 鹹水雞好棒喔,如果我也在課堂上的話第一個把他搶食完畢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結果是鹹水雞有剩 珍珠奶茶杯子蛋糕才真的被吃光光XD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