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6:普諾觀光列車PeruRail Titicaca體驗

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本日行程:從庫斯科搭乘Peru Rail的觀光火車去普諾

由於之後要前往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
我們當然希望行程是邊玩便前進至玻國
所以離開庫斯科的下一站便是祕魯與玻國鄰近的城市——普諾

普諾是一個只能靠陸路抵達的城市
雖然附近有一個小機場 但當時查了一下 要搭飛機過去也很繞啊
參考很多網上的網誌 大多人都是搭乘巴士過去
巴士還有所謂的夜巴 晚上從庫斯科出發 睡一覺起來剛好到達普諾
還可以省下一天住宿費 真是個一舉兩得的方案!

但是!!!
叫企鵝先生睡巴士我是想找死嗎?
我要是真的這樣安排的話企鵝先生一定又要擺一整天的臭臉給我看了!!!

不過如果我還年輕的話
冒著面對企鵝先生臭臉的風險
為了省錢我應該還是會逼他去睡夜巴
但是現在我年紀真的也不小了
體力沒有以前好 錢包也沒有看得像以前緊
所以我找到了另一個去普諾的方案
那就是——搭乘Peru Rail的觀光火車去普諾

事前在網路上訂票時不小心查到同路線另一款更高級的車種
火車上是有套房讓乘客入住的
但是那個票價實在是貴到讓人無法承受啊啊啊(最便宜的套房要1840鎂啊~~~)
幸好定睛一看 發現同樣的路線有分兩種車種
有套房入住的奢華列車是Belmond Andean Explorer(官網都稱自己是南美第一豪華列車)
我們本來預計要訂的餐桌觀光列車是PeruRail Titicaca
我們購入的票價是沒那麼嚇人的225多鎂
當下真是鬆了好大一口氣 拍拍胸脯壓壓驚馬上怒訂車票

對了!庫斯科前往普諾這條路線並非每天都有車次
有興趣的人安排行程時要留意這點!

原先以為來南美不會花太多錢的
可我們真的不走窮遊路線
雖然沒仔細計算(不想面對)
但這一路上的交通住宿花費真的都不算少啊

欲叫Uber前往車站 但連叫兩次都失敗
所以第一次不是用Uber叫車 直接在飯店前招計程車
可是實在沒時間跟對方喊價

總之幸好有順利趕在時間內抵達車站
但我們也已經是最後一組到達車站的乘客了
一到車站門口讓工作人員確認車票之後
馬上有人會來將大件行李運去托運
之後在休息區確認過護照之後就會被帶往車廂

候車室 但我們根本沒時間多待

一上車廂我就驚呼連連啊!!!
是簡直就像在西方電影中才會看到的火車耶(東方快車殺人命案!!!)

火車上的座位全都是如同一般餐廳的桌椅(只是桌椅都被固定住)
椅子的空間很大還附有椅墊 坐起來很舒服
桌子鋪上了桌巾 還放上了鮮花和檯燈裝飾(這個倒是沒有固定在桌上)

火車上一邊是四人座 一邊是兩人座
最後抵達車站的我們座位被更換到四人位 覺得幸運!

車票附有午餐和下午茶 沒有附早餐
但是桌上有附上早餐的menu

看到早餐價目表覺得傻眼
不過企鵝先生還是點了一份早餐 我點了一杯拿鐵
麵包有夠多 一人份兩人吃綽綽有餘 幸好我們只點了一份
雖然拿鐵上沒有拉花看起來很陽春 但喝起來也是蠻不錯的

整台火車總共有兩節客車廂+一節吧台車廂+一節景觀車廂
以木紋為底佈置 充滿復古歐風
讓我不禁覺得自己像是活在飛機尚未問世的時代
搭乘火車翻山越嶺只為了前往另一個國度旅行

位在火車最尾端的觀景車廂 屋頂是透明的



連結觀景車廂和客車廂的吧台車廂
 

是說連廁所也是好復古 馬桶蓋還是木頭的
為此我還特地帶手機去上廁所 就是為了記錄這難得一見的廁所
 

午餐的送餐速度雖然緩慢但超好吃!!!

餐前麵包選擇多樣

Lemonade
當然也可以來杯紅酒
 
主菜只有葷素兩種選擇 毫無選擇困難地選了葷食的牛肉
飯後甜點
最後最後還會有小點

這頓中餐真的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好吃啊!
牛肉超嫩可惜略鹹 但玉米起士也超好吃
火車票價雖貴但品質真的有對得起它的價格啊

先前因為我們在熱水鎮火車站的咖啡店甜點櫃中看到了goldenberry cheesecake
基於好奇查了一下 發現這goldenberry原來名為燈籠果
很想吃吃看沒有處理過的燈籠果
沒想到在下午茶時間就吃到燈籠果了啦!
但其實忘了吃起來是什麼滋味了
不過廚師保留果實上的萼葉做為裝飾真是一個好點子

為了怕旅客長期的車程感到無聊
旅程中還安排了兩場在吧台車廂的樂隊表演(喔也是有羊毛製品走秀)
我們的位置很靠近吧台車廂
所以都能聽到那邊傳來歡笑的樂聲和拍打節奏的掌聲
只是表演者站的位置剛好是靠近吧台車廂前往客車廂的出口
這也表示如果一旦坐定欣賞表演 要中途離開回客車廂只能穿過表演者
好像有點尷尬啊
所以我們兩場都沒有參加
我是悠閒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著窗外的景色 企鵝先生則是讀著小說
實在是很喜歡並享受這種度假的氛圍啊~~~

在吧台車廂來杯咖啡佐沿途風光

列車會在最高點(忘了那個小鎮叫什麼名字了)停留十分鐘
該處有一個當地的小市集 當地的小販應該都在等這一發
在列車駛近停靠的地點前我就看到一旁坐著一位婦女牽著一隻大羊駝
他見到列車接近便急忙地帶著大羊駝前往市集
後來果然在市集內看到他牽著大羊駝供人拍照

但是短短十分鐘用來購物真的有點可惜
所以我跟企鵝先生是利用時間跑到列車旁和長長的火車與遠方的山景合照
 
 

我認為前往普諾沿路的風景比前往熱水鎮的風景還要優美
因為前往熱水鎮的火車是從山谷開過 兩旁矗立著高聳的山頭
被夾在兩座高山之間 視野都被限制住
但是前往普諾就不同了 是行駛在一望無際的南美大地上
遠方有綿延不斷的山脈 兩旁的植物景觀不時因為作物不同而變換
甚至偶爾還可見到溪流、沼澤 也會看到被豢養的羊駝或是牛群們
整個景色較前往熱水鎮的路上更為豐富多樣
 
 
 
 
 
 
 
 

而且從早到晚的車程 出發時陽光普照、晴空萬里
之後則可以見到日頭隱沒在群山間的景色 夕陽的餘暉映照在南美大陸上
兩種風情一次滿足

傍晚時分
 
 

火車偶爾也會行經一些小村落
這裡的建物讓我有著大大的疑問

因為幾乎所有的房子牆面上方都留了很長一段的鐵條 有種未完待續的感覺
難不成是預留房子將來還可以往上加蓋的可能性嗎?

此外越接近普諾前經過的一些房子
大門上面的鏤空裝飾也讓我看得津津有味(但列車移動中所以很難拍到清楚的照片啊>"<)
原本以為都是些普通的圖形或紋樣
但後來發現有很多動物 甚至還有車子
感覺是一個可以展現屋主興趣的小地方
如果是我家的話 應該就放個企鵝裝飾無誤!

提供一下搭巴士離開普諾那天拍到的照片 可以比較清楚看到門上的鏤空裝飾
 

快接近普諾也開始經過一些較大的城市
 
鐵軌的兩旁真的緊鄰著商家
甚至還有店家把蔬果擺放在軌道中間
火車經過時也不用收拾 反正東西剛好會從下面的空隙穿過

這裡不分男女老幼人人都很愛跟火車揮手
我們經過某地時 廣場上正好有活動
主持人還開心地拿著麥克風和火車上的乘客打招呼

很妙的是這一路上我從沒看到過平交道
就算經過人車眾多的城市也沒有平交道這種東西
就很自然而然地人跟車停了下來 然後火車就順利通過了

之後經過普諾時 列車因為兩旁擁擠的車、人和攤販只能緩慢前進
透過窗戶我們看到許多食物小販和遊戲攤位 然後還有發光的小摩天輪!!!
 
這不就是個夜市嘛!!!普諾的夜生活也太熱鬧了吧!!!

雖然表定是晚上六點就要抵達普諾 但火車delay了一小時才到
快到終點前服務人員還熱心詢問大家對此行的意見
並且關心大家到普諾之後後續的交通是否安排妥當 整個非常窩心
整趟旅程服務人員真的都非常親切 完全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到了車站要離開前甚至連廚房工作人員都排排站來送客
這一趟庫斯科到普諾的火車行真的讓我非常滿意啊!!!
企鵝先生也很滿意 讓我也能沾光趁機和企鵝先生邀功

但真要挑缺點的話 這個觀光列車倒還是有缺點可挑
車廂上似乎沒有空調 所以為了讓空氣流通都會開窗
然後火車頭噴出來的黑煙真的很臭
風向有時很不巧就會導致煙飄進車廂中 一整天下來廢氣也是吸了不少>"<
如果這一點能改善的話 觀光列車就臻乎完美啦!

離開火車站
我們在門口見到了今晚入住的Uros Titicaca Lodge安排來接我們的司機
關於住宿的體驗之後會再發文分享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玩耍紀錄:
祕魯與玻利維亞行前準備:馬偕醫院旅遊門診接種黃熱病、A肝疫苗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從舊金山到庫斯科 啟程前往南美國度!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2:就用祕魯大餐犒賞千辛萬苦拿到玻簽的我們吧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3:庫斯科一日漫遊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4:其實我是去烏來不是去熱水鎮啦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5:勇闖馬丘比丘!征服華納比丘?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6:普諾觀光列車PERURAIL TITICACA體驗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7:的的喀喀湖放空之旅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8:經陸路越過國境!從祕魯前進玻利維亞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9:貨真價實不是照騙的天空之鏡烏尤尼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0:搭上戀愛巴士(誤)遊覽天空之鏡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1:拉巴斯-波哥大-休士頓-舊金山 漫長轉機行啊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住宿紀錄:
庫斯科住宿心得──HILTON GARDEN INN CUSCO
祕魯熱水鎮住宿心得──JAYA MACHUPICCHU
的的喀喀湖浮島住宿心得──UROS TITICACA LODGE
烏尤尼住宿心得──CASA DE SAL - SALT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