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趁著SHELTER IN PLACE來做些居家修繕的勞動吧

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照片是我家廚房剛完工不久的新層板

原訂三個星期的居家避難期因為疫情變化的關係
目前的最新消息是會持續到五月初
真的是要宅在家好長一段時間啊~~~

但仔細想想居家就地避難期間很適合完成居家修繕工作啊

尤其對我這個拖延症患者來說
現在真的是天賜良機!快點把家中計劃更動的部份弄一弄吧!

由於我的馬克杯收藏越來越多 多到抽屜快無法收納
加上搬進來這個房子之前我們重新裝潢廚房和客廳區域
廚房的格局配置被我們大大改動
(對我家格局與裝潢一事有興趣可見『旅美日常➤企鵝之家!關於美國看房購屋的心得隨寫』的最後一段)

原先美國的廚房標準配置是水槽會正對窗戶(為了一邊洗碗一邊欣賞窗外風景?)
但改格局的緣故讓我家廚房水槽沒辦法正對窗戶
大概只對到了一半 而另一半沒對到的水槽上方也不能釘櫥櫃
因此牆上多了一塊閒置空間

之前我就計劃要釘兩個層板來展示我的企鵝杯杯(順便讓原本收納馬克杯的抽屜減壓)
光選個層板樣式和找到適合的尺寸就耗費我超多心力和時間

好不容易選好層板並買下之後我就回台灣消遙了(所以是去年9月的事)
釘層板工程就一直停工到現在
滑IG看到友人趁著就地避難期間釘了酒架
我這才想到我們也該來釘層板了吧!!!
馬上叫了企鵝先生來扮演施作工人(我都扮演設計師的角色啊)

因為要在牆上鑽洞 很害怕事後會後悔所以兩人非常謹慎地(?)在那邊比來比去
釘好之後相當滿意!(超級感謝企鵝先生來當工人 哈)

廚房層板展示架完工!(可以看到我家水槽真的沒有正對窗戶)
擺上我可愛的企鵝馬克杯之後更是滿意到不行
洗碗的時候抬頭就看到我可愛的企鵝們讓我心情超好的啊!!!(大心)

我也會不時變換上面的馬克杯
而且除了企鵝馬克杯我也是有其他馬克杯啦 像是可愛的Tiffany馬克杯
(Tiffany馬克杯開箱文在此『結婚禮物分享~虛榮心滿點的TIFFANY馬克對杯』)
然後企鵝形狀的木盤也很畫龍點睛啊~~~(自己說)

插上一支從我家院子採來的海芋
我家後院春天都會有海芋季喔
是說海芋根本是雜草吧
我從來沒照顧過它但每年春天都會自己長出來還越長越多!!!

因為咖啡杯的盤子放不進去(我的層板是有邊的)只好立著放
看起來好像也不錯

我這個企鵝醬料瓶應該也很適合放上去展示 改天可以來放放看

順帶一提我之前也趁著居家避難期間自己安裝好了我的廚櫃收納
因為廚房的東西越來越多 越來越需要認真規畫收納啊

然後企鵝先生還決定打鐵趁熱 把客廳的崁燈都給換一換

之前裝潢時裝的崁燈偏黃光
雖然很有氣氛沒錯但有時覺得有點暗啊(完全是一個習慣日光燈超亮的台灣人)
企鵝先生打算把客廳的崁燈都換一換 換成比較亮的白光

當他換到第三個時 接好電線之後他要我先打開開關確認燈泡是不是正常運作
我開了開關 燈泡順利地亮了起來 一切都很正常
於是企鵝先生就把崁燈裝上天花板 裝好之後他再開一次開關──
然後迸地好大一爆炸聲 我還看到剛換好的燈那邊發出火光
接下來所有客廳的都不會亮了……

把爆炸的那個崁燈移除之後還可以見到天花板上有微微焦黑的痕跡啊

只能說不幸中的大幸是這個燈泡不是在企鵝先生只把電線接好 我開開關的那次
因為那時燈泡還未裝回天花板 企鵝先生是用手捧著崁燈
要是那個時候爆炸他應該會從梯子上摔下來吧……
那後果真是不敢想像……

企鵝先生嘗試想找出崁燈爆炸的原因 但是他自己也很擔心他會不小心被電電到
所以只好找了電工來幫我們看看

這種shelter in place、大家都很擔心被傳染肺炎的時候
還要讓一個陌生人進家門實在風險實在也很大啊
但總不能讓客廳一直這樣黑暗下去
只好還是硬著頭皮讓電工造訪
我們也都盡量跟電工保持社交距離
並且在他離開時趕緊拿蒸氣拖把拖地板 然後針對他碰過的地方消毒

原本我跟企鵝先生還很擔心整個客廳崁燈的電線都被燒壞
電工搞不好要爬到閣樓去作業 又耗時又破財(之前有破過一次大財 可見『旅美日常➤鮮肉水電工來敲門』)
幸好測試過後只是開關壞掉 他換一個新的開關之後就沒事了
而崁燈會爆炸的原因是因為燈的設計並沒有很好
崁燈的基座有比較銳利的金屬 企鵝先生在把燈塞回天花板時不慎讓金屬部分刮到電線
這才導致了這次的爆炸
難怪沒裝回去時是正常的 裝回去才爆炸

被刮到的部分用電氣膠帶貼好之好 崁燈也可以正常使用了

不過電工在換開關時 習慣性地把一些小零件先用嘴巴咬著
這個場景我當時看到心中都倒抽了好大一口氣啊
電工離開之後我當然馬上拿出抗菌濕紙巾把新開關擦了好多次

shelter in place雖然是個居家修繕DIY的好時期
但也要小心像我們這種差點弄巧成拙的情況啊

最後放上居家避難第三周的企鵝家餐桌照隨拍

不小心料放太多的漢堡排咖哩

想像自己在台灣的雞肉飯、白菜滷和魚丸湯

偷懶料理之在家燒肉 結果煙超大一邊吃煙霧警報器還會一邊警告我們

漢堡排被蛋蓋住、被企鵝先生說比麥當勞好吃的滿福堡

甜點亂做部分有我其實是夾紫米芝麻湯圓而不是皮蛋的熱壓吐司
只能說這顏色真是太不上相了啊~~~

最後就放上最上相的可愛草莓吧
隨便切切擺擺都好看啊

2 則留言:

  1. 燈爆炸那段實在太可怕了呀,還好都沒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超可怕 不然這種非常時期受傷要去看醫生感覺也很危險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