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0.12 大媽穿搭+半副武裝回台灣(附錄相關症狀集中檢疫之體驗)

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 回家的路途如此漫長且辛苦……

※ 我們是2020.12返台 文內檢疫資訊都是當時的 如需最新資訊請自行上相關網站查詢!

2020年12月 我和企鵝先生預計返台
我們搭機返台的日期已經開始要求台灣人登機前出示COVID-19的陰性檢驗報告
報告的結果需在登機前三個工作天出來才有效

check in時把報告給地勤過目
還要先上網填寫好居家檢疫的相關文件

這次回台灣我決定穿不要的舊衣服回去
翻了翻原本整理好的舊衣服
拿了一件桃紅色連帽上衣出來穿
外面搭深藍色的企鵝先生公司出的某活動外套(還是企鵝先生的尺寸所以很大件)
褲子是穿薄荷綠的小腳褲 這是以前ptt合購板紅極一時的單品啊

而且當年我第一次穿出門 這條褲子就被企鵝先生用臭豆腐的醬汁灑到……
真是美好的回憶(?)啊

企鵝先生表示可以不要記得這種回憶嗎?

總之為了一到防疫旅館就把全身的衣服丟掉
所以這次機場穿搭真的就隨便穿 從要丟的舊衣堆中亂湊
於是出現了桃紅色+薄荷綠這種超大媽配色組合

然後我還帶了至少10件也是待丟的舊衣
真的是準備在旅館穿一件丟一件

這次由於有宵禁的關係(但好像也沒差?)所以我和企鵝先生更早出發前往機場

機場超空的 檢查通關都超快
一瞬間就沒事只能一直發呆等待登機時間到來

除了口罩、抗菌濕紙巾和手部消毒噴霧之外
我跟企鵝先生還準備了面罩
口罩是所有乘客必備的 但是面罩可能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有準備
至於穿防護衣的乘客就更少了

要我十幾個小時的航程都穿防護衣我光想就覺得有點受不了
所以當初完全沒有考慮

航程中望向窗外 突然發現底下燈火閃閃
對照地圖之後
推論遠處燈光最閃耀之處應該就是東京了吧!(還是還離太遠?)

這次飛行路線居然幾乎穿過整個日本耶 可謂真•快閃日本

這次回台灣搭的班機起飛時間是凌晨
抵達台灣的時間是早上六點
就居家檢疫來說是有點小虧的時間
因為14天的居家檢疫 班機抵達台灣的那一天是算第0天 隔天才算是第1天
然後一直到滿14天的零點之後檢疫期滿才可以外出

所以一大早到台灣的班機 幾乎要被隔離滿15天

抵達台灣之後就開始分流
分為有台灣手機門號的人和沒有台灣手機門號的人
因為檢疫期間里幹事和衛福部都需要靠手機聯繫當事人
並透過手機定位系統確認當事人有沒有乖乖待在檢疫地點

我一直都保留著我的手機門號
出國之後把門號改成易付卡 每半年就會去加值一點小錢保留門號
而企鵝先生雖然回台灣時也會辦台灣門號 但他忘了加值所以門號已經失效

班機上大部分從國外返台的人都沒有台灣手機門號
所以到了分流處只見沒門號的隊伍排得超級超級長
我和企鵝先生在此暫時分道揚鑣 我跟著工作人員指引咻咻咻地一路殺出關去
整個過程幾乎完全沒有排隊 瞬間就入關並到了提領行李的地方
和企鵝先生聯繫時他還繼續在排那個沒有門號的漫長隊伍啊

終於在慢我差不多一個小時之後企鵝先生出現在行李轉盤那邊了
但是!!!他身邊還跟著另一個女人!!!
並不是小三而是檢疫的工作人員啊~~~

企鵝先生在回台灣前不知怎麼地感冒了
(他還忘記自己感冒了跟我吃火鍋還沒用公筷幸好我沒被傳染)
但因為我們在美國時做了兩次檢測都是陰性
所以很安心地想說他就只是感冒而已

但企鵝先生身為一隻誠實企鵝
在填寫居家檢疫的文件時 還是老實地告知自己出現了相關症狀
所以抵達台灣之後就要被移送去集中檢疫和採檢

於是企鵝先生拿了他的行李就和工作人員離去
接下來我就要一個人照原訂計畫前往旅館居家檢疫

一個人推著行李 入境之後我就搭了防疫計程車前往旅館
所有的SOP都安排得很好 排隊等計程車時有人預先拿表格讓你填寫
然後有人幫忙消毒行李和乘客本人 司機幫忙拿行李
再一直到進入旅館之後工作人員再來消毒一次
這一路上真的實際體會到許多人都在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當然要被檢疫的我本人也是
雖然檢疫14天很悶 但想想自己這麼做如果可以讓台灣的大家過著正常的生活就太好了!

到了旅館房間後把要丟的衣服全部換下 洗個澡 檢疫生活正式開始!

補充一下企鵝先生的集中檢疫過程
在機場時會先被要求吐口水送去檢測
然後就會在軍營一人一室檢疫並等待結果出來

所有被檢疫的人會被加入一個line群組
而且為了管理方便(?)會被要求改line的暱稱為本名加編號(很像坐牢齁)
line群組會公告檢測的結果 也可以在裡面反應其他事情(企鵝先生表示太沒有隱私了吧)

第一次檢測的報告隔天會出來
後天則會有第二次檢測 兩次都陰性就可以回到原檢疫地點繼續檢疫

雖說一大早抵台的班機讓我們幾乎要被多隔離一天有點虧
但就企鵝先生集中檢疫的這件事來說卻是好的
因為如果是往常晚上才抵台的班機 機場吐口水的檢驗大概就要被延到隔天才能送檢
企鵝先生的回味軍中生活(他表示並不想回味)的軍中集中檢疫期就會多一個晚上了啊~~~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