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1.05 Big Sur渡假村耍廢分享:Ventana Big Sur

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

渡假啦~~~

企鵝先生為了慶祝自己工作有好表現而安排了兩天一夜的Big Sur小旅行
入住朋友推薦的Ventana Big Sur
據說飯店的價格超驚人
但幸好是用信用卡的點數換到的所以完全不用付錢

這天還有個小插曲是企鵝先生居然忘了帶錢包出門!!!
難道是因為住房不用付錢的關係嗎?
而沒帶錢包除了沒信用卡之外
在美國如同身分證般存在的駕照他也沒帶在身上啊

通常在旅館check-in時都會要求看一下ID
究竟沒帶駕照的企鵝先生能不能check-in呢?

如果真的真的因為沒帶駕照而無法check-in的話
企鵝先生打算直接開車回家一趟拿了駕照再開過來(當時我們人已經在Big Sur啦)

雖然是有點傻眼的情況
但還是順利地完成了check-in了

本來還想說先完成check-in安安心
然後趁還不能進房前的空檔再去附近走走
但是一進了渡假村就真的只想耍廢
決定跟企鵝先生坐在陽傘下 喝著飲料看著海景發呆

不愧是高級渡假村啊~~~景色非常棒
座位上都有其他房客坐在那邊欣賞風景
但那邊真的太曬了!!!
所以我躲去後方露臺有陽傘的地方點杯飲料看風景

既然在看海 那就來杯藍色的無酒精飲料吧(但是用塑膠杯裝讓我有點失望啦)
我超容易曬黑的所以都要躲在陰影裡啊~~~

渡假村內當然有游泳池
一堆人就躺在游泳池旁曬太陽
除了基本的泳池之外 還有一個景色是樹林的無邊際泳池啊!!!

我本來就不喜歡下水 所以去飯店也都不會特別想準備泳衣
但行前我隨意搜尋了一下飯店的照片
這才發現有個必拍的無邊際泳池
真的是幸好有做功課!馬上把比基尼收進行李箱內

也多虧我發現一定要下水這件事
企鵝先生很細心地提醒要帶戶外拖鞋方便在泳池旁走動
企鵝先生這次太機靈了!Good job!!!

發懶一下就到了可以進房的時間啦
房間是小奢華的小木屋 天花板很斜斜的很有fu
房間內也有配備壁爐

房內的小吧台 除了酒之外其他飲料都可免費享用

寬敞的浴缸和浴室
但是淋浴間蓮蓬頭又是那種固定在上方的 我不喜歡這種啊

浴室和臥室可以互看>///<

室外的陽台是一大片山林的美景
除了躺椅之外還有一個大吊床
然後還有──戶外淋浴間?!

原本我們的房型是在陽台有一個小浴缸
check-in時工作人員說會幫我們升等房型
進房就發現陽台的浴缸不見了變成戶外有淋浴蓮蓬頭
難道對美國人來說室外有蓮蓬頭比室外有浴缸高級嗎?

我的話是比較想要浴缸啦

換上泳衣和拖鞋 就要來去泳池邊啦!

但是無邊際泳池客滿所以我們只好先去一般泳池旁躺躺(我一定要有陽傘遮陽!!!)
等到無邊際泳池有空位時我們就趕緊換過去

雖然說是無邊際泳池 但泳池本體很小 所以人數限制是4人
照片右下角是從池畔走進池內的扶手 由此可知泳池寬度真的非常小

這個泳池是溫水泳池 所以泡起來非常舒服~~~
唯一不舒服的點就是我肚子太大了!!!嗚嗚~~~
所以只能以背影照示人啊~~~

渡假村還有另一個日式溫水池
原本還以為很有日式風情 結果蠻虛的
就只是男女分開然後有隔間的水池那樣

回房間之後本想體驗一下在山林間淋浴的氛圍
但那個陽台上的蓮蓬頭熱水溫度不太穩定所以淋一下就放棄 改去用浴室的淋浴間了

渡假村是一泊兩食的方案
第一天晚餐跟第二天早餐就在渡假村內的餐廳用餐
餐廳離住宿區有一點小小的距離
可以搭渡假村的車或是散步走個0.3miles的小徑前往
我們當然是選擇走路過去啊 真是太健康了!

餐廳的用餐區在戶外 也可以看到無敵海景
渡假村在高處 離海離得有點遠
所以原本洶湧的浪花因為距離之故看起來都很平緩
倒像是在看天上的浮雲一般

晚餐菜色是每人前菜、主菜和甜點各選一道
我和企鵝先生當然是點來都一起分享
前菜和主菜都蠻不錯的 就是餐廳水準
但不知是否為了擺盤好看 加了很多綠色香菜或芝麻葉在餐點上
好像有點太多了啊~~~
然後墨西哥辣椒Jalapeño也是很常出現(加州菜色受到墨西哥料理影響很大吧)
不能吃辣的我都要挑掉辣椒 小心不要吃到

甜點的聖代比想像中好吃 冰淇淋中混了堅果的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錯

倒是羊奶起司蘋果塔為何不能給我正常的蘋果塔就好了呢?
羊奶起司和蘋果搭配很OK 但表面的蘋果硬是要混一堆辣椒粉感覺好怪啊
後來都把上層的辣椒蘋果丁挑掉 只吃塔內的正常蘋果餡

一餐吃下來企鵝先生調酒也是喝了兩杯
點心因為比想像中好吃也是都吃光光
最後居然還有馬卡龍可吃 結果又吃太飽啦

當然還是要走小徑回房間 消化一下肚子裡的食物

回房間之後正式宣布耍廢時間開始!
企鵝先生興高采烈地升起了壁爐的火(但房間內的火柴也太難用了)
壁爐上方有掛電視 他還在電視上放爐火的照片
所以形成上下都有爐火的景色(相映成趣?)

我則是假掰動作不斷 拿出我的腳架開始自拍躺躺照
吊床上自拍一輪再來拍爐邊夜讀自拍
還跟企鵝先生一起拍了兩個人都在爐邊看書的照片 實在超級做作!哈!

這次企鵝先生說要帶本書好好來看
所以我也跟風帶了書來

企鵝先生是有認真看他的書啦
但忙著拍照的我大概只看了兩頁 ㄏ

旅館晚上還有烤棉花糖的活動
可以在戶外的爐火上烤或是拿材料回房間烤
我們就拿了熱巧克力跟烤棉花糖所需材料跟長竹籤回房間烤

烤棉花糖中
烤到表面金黃色啦
組裝完成!

之前吃S'mores是企鵝先生烤好拿給我吃的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烤棉花糖
企鵝先生一直跟我說會經歷一陣子不知道有沒有烤到的狀態
但是不用心急 慢慢地把棉花糖表面烤成金黃色的樣子
不然以為沒烤到而把棉花糖移到離爐火太近的位置就會烤太焦(雖然也是可吃)

除了棉花糖和餅乾之外 飯店給的材料還有一塊巧克力
但因為巧克力無法放在爐火上烤
所以夾在中間反而有點突兀 沒有融為一體的感覺

S'mores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就是體驗一下這種烤的感覺啦

睡前當然就是泡澡時間啦
我們家的浴缸壞了所以現在都無法泡澡惹QQ
所以要好好珍惜外宿可以泡澡的機會

先前在京站的CanDo看到一款泡澡球
丟進熱水化開之後就會看到裡面的小玩偶
這個泡澡球有企鵝款 本來想說浴缸壞掉買了也是無用武之地
但企鵝先生叫我買下然後外宿時可以拿來玩
真沒想到才帶回美國一陣子就派上用場了

泡澡球溶解中
企鵝出現!

有四款企鵝會隨機出現 最後我們得到一隻黃色的眨左眼企鵝
哇!太巧了吧!企鵝先生最會眨左眼耶!

不過娃娃本身比我想像中小超多
大概只有一個拇指指節般的大小
企鵝樣子也說不上超級可愛 圖的就是一種驚喜感啊!

第二天一大早七點渡假村內還有在草皮上做瑜珈的免費活動可以參加
我跟企鵝先生後來還是決定睡飽比較重要XD

放棄參加渡假村一大早的瑜珈課
不過第二天早上我也還是沒有很悠閒啦
畢竟還是要梳妝打扮啊~~~

但我辛苦是有回報的
後來check-out時有被櫃台員工稱讚我的穿搭!!!
雖然美國人就是很愛隨口稱讚人但我還是很開心啊

早餐和晚餐一樣在同個地方享用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又是耍廢時間
企鵝先生還抓緊時間又泡了一次澡

雖然懶得去參加瑜伽活動和導覽活動
但企鵝先生有付費報名了一個飯店的野餐活動
我們什麼東西都不用準備 只要人到就好

我想像中的包套野餐是小清新風
在綠油油的草皮上
工作人員會鋪好可愛花色的野餐墊
用可愛的野餐籃裝著食物
然後可能還會有小道具可以拍照 乾燥花、小帳篷等等
我們只要人到就可以拍照打卡這樣
如果我是包套野餐的業者就會這樣弄!(應該很有商機?)

我的穿搭也是為了配合我想像中的小清新美好野餐
選擇了一身白 白色寬褲和白色針織上衣
上衣有小黃花刺繡 所以耳環也搭配了黃色乾燥花耳環 再拿條格子披肩
整個覺得好適合野餐啊啊啊啊啊(自己說)

但沒想到飯店的野餐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在一個看得到海景的平台 不是坐在草皮而是有桌椅
然後只附了一個大大的裝食物的籃子 沒有什麼拍照道具

食物籃
用我當比例尺 順便紀錄一下我的野餐穿搭

食物當然也都很美式風格
有沙拉、起士火腿拼盤、墨西哥玉米片、pita餅這些
我們從籃子把東西拿出來擺在桌上之後野餐就正式開始啦!
吃完之後也不用收拾 因為工作人員會負責收(他一直在野餐地點的入口等我們)

以上就是兩天一夜Ventana Big Sur耍廢紀實
結束野餐之後我們就離開渡假村去其他Big Sur的景點走走啦

2021.05 Big Sur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