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04 倫敦巴黎Day3:腳痠痠也要走一遭的倫敦必訪景點

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0DSC03777.jpg
本日行程:
白金漢宮→西敏寺→大笨鐘→國會大廈→倫敦眼日景→柯芬園→倫敦眼夜景
 
今天真的是一個觀光客沾醬油行程
西敏寺、大笨鐘和國會大廈我們都是在外面和建物拍拍照就走了XD
然後西敏寺、大笨鐘、國會大廈和倫敦眼都是可以全部步行到的景點
所以難怪今天是腳痠痠的一天XD
 
旅遊小筆記:
英國的店家都蠻早就打烊了
所以想血拼的朋友們要特別留意一下時間喔!

倫敦第二天一開始的行程就是去白金漢宮看皇家衛兵交接
皇家衛兵攻略文我是參考這一篇『(倫敦遊記)白金漢宮 無緣的衛兵交接 儀式時間與參觀攻略
不過實際去過之後我也有自己的發現
詳情請~繼~續~看~下~去~~~
 
我們住的地方離白金漢宮不遠
其實只要走路過去就可以
可是我和企鵝先生怎麼可能一大早就起得來過去卡位呢!
所以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已經聚集了不少人了
 
不過我們因為住得近好歹沒有真的快開始才到
所以雖然沒辦法站到絕佳的位置
但還是離白金漢宮的圍牆非常近啦
勉強不會被前面的人頭擋住
 
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大概是我在倫敦遇過人潮最多的時候吧
0DSC03413.jpg
警察也一直在旁邊提醒大家要小心扒手
企鵝先生最感興趣的就是那些配備非常現代的警察
和那些傳統的皇家衛兵同處一個時空倒也有幾分相映成趣的意味在
0DSC03422.jpg
 
皇家衛兵的那頂帽子其實是用熊皮做的
不過近來動保議題非常熱門所以帽子也開始採用人工皮草製作
而且最先開始使用這種帽子的並非英軍 而是法軍喔!
黑色的帽子上還可見有不同顏色的毛點綴其中
後來Google之後才發覺原來不同顏色的裝飾是代表他們隸屬於不同軍團
 
前面所提的攻略上說觀看衛兵交接有兩個好地點
一是在白金漢宮前的維多利亞紀念碑
可以從高處看到衛兵進場的隊形
另一個則是在白金漢宮前的欄杆前
可以近看儀式交接的細節
 
我們後來是在白金漢宮前的欄杆前
但因為還是太晚來了卡不進正前方的好位置
所以只能在兩側的欄杆觀看
其實儀式的細節也無法看得很清楚啦
大多時間只能斜斜又遠遠地看到衛兵們的背影XD
0DSC03429.jpg
 
不過他們大概也知道超多觀光客來看他們的
所以都會往四周好幾個方向踏步走過來又走回去
所以也是有機會近距離看到他們喔!
像我們的位置剛好突然就有一組衛兵往我們的方向走過來
正面迎擊啊!(像下面這張照片這樣)
0DSC03449.jpg
 
而且後來我發現我們的位置還算兩者兼得的!
因為我們剛好是在欄杆的第一排
所以衛兵進場跟離場的時候我們就會變成最後一排
不過因為我們後面有欄杆的關係
所以可以依靠欄杆的力量站高一點又不怕擋到後面的人(因為後面就沒人啦)
因此衛兵進場跟離場的樣子我們也有看到唷
真的很可愛超像玩具兵一樣>////<0DSC03459.jpg
 
如果真的站到白金漢宮正前方的欄杆我就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做了
搞不好稍微踩到欄杆就會被阻止了
 
看完衛兵交接之後我們原本想去吃頓英式早餐的
結果跟企鵝先生走了好一陣子的路之後才發覺星期日沒開啊!!!!!!!!!!!!!!!
所以我們又一直安慰自己英國早餐應該不好吃所以沒吃到就算了XD
 
雖然因為沒開的早餐店多走了一段路
倫敦的街道真的都好美好有味道喔
路上隨便感覺就會遇到一棟很古老的建築物啊~~~
我真心覺得歐洲的觀光業真的太有優勢了
光靠這些美麗的建築物真的就超級吸引人啦!(所以食物難吃就算了XD)
 
光看外觀就好想吃的餐廳(不過其實還是沒有去吃啦)
0DSC03472.jpg
原本是學校的建築現在變成了婚紗店
0DSC03465.jpg
我在模仿裡面的假人模特兒哈哈哈
0DSC03470.jpg
然後也因為是古老又具歷史的城市
所以倫敦和一般我們想像中的都市真的不太一樣
即便是在車水馬龍的鬧區路也依然小小的而且超多地方都只有單線道而已
這種情況要是發生在台灣大概馬上拆屋然後拓寬馬路了吧(攤手)
 
今天就是很倫敦觀光客的一天XD(明明每一天都很觀光客啊)
幾個必訪景點都安排在今天造訪
除了以白金漢宮拉開今天的序幕之外
接下來就是西敏寺、大笨鐘和國會大廈的走馬看花行程
 
西敏寺的開放時間剛好我們兜不上所以就只在外面拍拍照
0DSC03491.jpg  
0DSC03542.jpg
 
然後大笨鐘和國會大廈一樣比照辦理XD
0DSC03586.jpg
 
比較可惜的是國會大廈靠泰晤士河的那一邊竟然在整修啊~~~
拍照都會拍到那一塊被布蓋住在整修的區塊
0DSC03603.jpg 0DSC03623.jpg
 
話說我們在倫敦這幾天也是到處看到在修馬路
不知道是剛剛好最近是修馬路的好時機還是一年到頭都在修馬路啊
 
從國會大廈走過橋就到泰晤士河的另一側
也是倫敦之眼所在的地方
 
倫敦之眼其實叫做可口可樂倫敦眼
真是力行冠名贊助!
 
原本以為倫敦之眼是和美麗華一樣的那種摩天輪
結果其實不太一樣
它的車廂是一個可供很多人在裡面走來走去的膠囊狀空間
搭摩天輪會怕晃的人切莫擔心
也因為這樣所以它的車廂設計就是不太會晃的那種啦
 
因為之前走了很多路在摩天輪上升的時候我就先坐著休息啦
0DSC03641.jpg
 
從倫敦之眼上看到的景色
0DSC03658.jpg  
0DSC03652.jpg
 
此行我跟企鵝先生合照超少的
一是因為不好意思麻煩路人幫忙拍照
二是很擔心不小心遇人不淑然後貴貴的相機就被搶走啦
歐洲一行我們真是戰戰兢兢耶
加上因為是在都市玩耍所以也沒帶腳架來自拍
 
從倫敦眼下來之後我們看到有一組人在那邊拍照拍很久
被拍的人一直都覺得拍不好所以他們一直重拍
我們見狀心想太好了!
這看起來應該是真的觀光客
而且他拍那麼久一定很對拍照很要求 找他拍照一定沒錯!XD
所以才有了和企鵝先生以倫敦眼為背景這張合照
0DSC03687.jpg
而且他為了幫我們拍照幾乎整個人都要趴在地上啦也太好了吧!!!
 
後來我們就沿著河岸走走
0DSC03700.jpg
恰好遇到了一個小市場有很多食物的攤位
所以午餐就在這邊解決啦
0DSC03692.jpg
有時候旅行就是走到哪裡就玩到哪裡 隨遇而安嘛
 
再下一站則是到柯芬園逛逛
路上我們還恰好看到星光大道!!!
0DSC03706.jpg
莫非是在等我嗎?(大誤)
其實是剛好當天有一個和戲劇與音樂劇有關的olivier awards啦
在柯芬園外也架起了一個舞台
後來回飯店看電視在柯芬園那邊的確有戶外的演出
 
柯芬園這邊有很多餐廳
0DSC03715.jpg
但因為我們剛剛在小市場那邊吃飽了所以也沒有特別想吃什麼
轉而主攻點心類
 
我的首要目標是Ben's Cookies
0DSC03709.jpg
是那種軟軟的餅乾
買來之後的確好吃!
 
其他店也就隨意逛逛
因為我應該也不太會亂買東西XD
加上有些牌子美國也有所以更不用逛啊
 
企鵝先生看到就覺得好酷的東印度公司
0DSC03712.jpg
不知道是不是和歷史課本上都會提到的那個東印度公司是同一個XD
 
還有嚕嚕米的專賣店
0DSC03714.jpg
 
後來也在柯芬園買了巴黎馬卡龍LADUREE
0DSC03725.jpg
雖然我的朋友(目前定居巴黎)說LADUREE其實不好吃只是行銷很厲害
但我們還是想說嘗試看看好了
結果真的還好XD 好甜又好人工味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本來就沒那麼愛吃馬卡龍吧
 
之後我們就逛了柯芬園附近的一些店
感覺這邊就超適合來逛街的
但也是超多美國牌子所以直接跳過啊
我感興趣的幾個牌子劍橋包、Ted Baker、Jack Wills和Neal's Yard都在這附近有店
 
不過晃了晃也沒有特別想買什麼
因為實在也不便宜啊~~~
然後Neal's Yard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差不多要關門了
我就不好意思慢慢看所以就也沒買東西XD
 
企鵝先生是個腳很容易痠的人
所以每次陪我逛街他都感覺超累的
而且我想他覺得最不耐的點是
明明我都花了很多時間去逛但最後我卻什麼都沒買
他已經從很努力想勸敗我到現在放任我空手而回了XD
 
 
英國的店真的都很早關門啊
大家想逛街的話真的要趁早啊
 
因為企鵝先生走到很累所以我們就回飯店休息啦
 
飯店稍微休息之後又要出門又要來去搭倫敦眼
0DSC03770.jpg
因為企鵝先生他買了白天和晚上可以各搭一次的票
據他表示這種票比單搭一次的只有貴一點點而已所以比較划算
日景夜景一次滿足真的很棒
有機會去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終於有拍了車廂的外觀
0DSC03779.jpg
晚上的景色
0DSC03803.jpg
 
倫敦之眼其實並沒有很高
但用來俯瞰泰晤士河兩旁的景色已經綽綽有餘啦
從照片可以發覺倫敦並不是那種大樓林立的都市
我覺得他們應該有為了和舊的建築融為一體所以刻意不追求城市的縱向發展
這樣也是很棒的一件事呢!
 
我們那個車廂內竟然還有人在摩天輪最高點時向他女朋友求婚耶!!!
好浪漫喔~~~(灑花)
不過幫他們錄影的另一對情侶看起來也不是他們的友人
而是剛好也在車廂內的旅客
是說好歹也自備友人來錄影嘛~~~
 
今天的景點真的推薦一定要親眼去看看
因為歐洲的建築物都很難拍照(太巨大了而且又沒腹地讓你站比較遠拍)
企鵝先生此行就很愛一邊拍照一邊念說要是有買XX鏡頭就拍得下來
可是我明明就沒有阻止他買新鏡頭啊……
 
2016.04 倫敦巴黎玩耍紀錄:
倫敦巴黎Day3:腳痠痠也要走一遭的倫敦必訪景點
 
2016.04 倫敦巴黎其他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