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05 蒐集文青小確幸的台中一日遊

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本日行程:
龍貓隧道→好好小館→審計新村(美軍豆乳冰、魚刺人雞蛋糕)→逢甲夜市

旅遊小筆記:
去龍貓隧道請做好防蚊工作
好好小館適合愛拍照和想拍照的人
不是上述兩種人大概也不用特別去一趟了啦

我在台灣的時候我弟就會積極地想找大家一起出遊
全家人台南春遊之後他又計劃要去宜蘭一趟
結果我本人投下反對票XD
我知道宜蘭有好山好水好風光
可是人在美國不缺自然美景
缺的是文青小確幸啊啊啊!!!!!!!!!!!!!!!!!!!!!!!!!!!!!
快點給我文創市集啊啊啊!!!!!!!!!!!!!!!!!!!!!!!!!!!!!
快點給我可以拍給掰照的地方啊啊啊!!!!!!!!!!!!!!!!

於是我欽點台中成為出遊地點

因為我爸跟我媽超不愛出去玩的
所以此行原本就定調為我和我弟我妹三隻自己出去玩耍
沒想到我媽常常來一招興之所致就跟上來的戲碼
於是三人同行最後變成四人同遊
結果──
媽媽害我們在車上的氣氛變超差的啊!!!!!!!!!!!!!!!!!!!!!!!!!!!!!!!!!!!!!!!!!!!!!(抱頭)

在車上我媽開始瘋狂碎碎念
整個車上氣氛被我媽弄得超僵的
當下真的希望他不要跟我們一起出遊讓我們靜一靜好嗎?

沒想到我媽竟然出大絕招
他說他最喜歡在車上念我們了
因為一個都跑不掉!!!
他不用同樣內容講三遍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可是就算我們在車上都聽過一樣的內容了我才不相信他這樣就滿足了
一定還會繼續重複跳針好嗎?

好不容易捱過了媽媽車上碎念時間
第一站來到的是龍貓隧道


來這邊真的也沒有其他東西
就是只有樹樹樹!然後給我拍拍拍!
不過還是要注意蚊蟲真的很多
後來回家之後美腿多了好多包啊嗚嗚嗚
好啦也算這些蚊蟲很識相知道找美腿下口(誤)

再來是本日的重點景點──好好小館啦
完全是為了拍照而排的景點
可惜天公不作美還在飄雨
但不管不管還是要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

因為天氣不好所以照片都有後製調色啊

好好小館佔地並不大
裡面最多的就是漆成各種馬卡龍色的貨櫃
還有一些可愛的塗鴉跟木工
這個點真的就是只有拍照這個功用而已(旁邊的餐廳我們沒去吃啦)
所以愛拍照的人可以來 不愛拍照的人真的就別來浪費時間了
裡面還有腳架可以潰手機
真是沒有腳架的人的福音啊
愛拍照的情侶或朋友一起來一定可以拍得非常盡興!

下一站是審計新村
進去逛逛前先去吃美軍豆乳冰
 
我覺得這冰吃起來還蠻好吃的
清爽不膩口

我們來審計新村的時間很不巧剛好都沒有市集可以逛


幸好還是有在一家小店內發現小鳥貼紙妹妹當然要買啦買啦買啦
我也在其中發現了企鵝便當盒可是我不用準備便當啊~~~
於是非常理智地並沒有下手
天啊我真是太佩服會自己滅火的我了!!!

在這邊也吃了魚刺人雞蛋糕

紅茶口味是真的蠻有趣的
但蛋糕質地我沒那麼愛
我比較喜歡台南吃到的工具人雞蛋糕那種外酥裡面超軟Q的感覺啦
(工具人雞蛋糕可見『2017.04 台南春遊Day1:此行的中心思想就是拍照和吃喝!!!』)

接下來散步到綠園道
跟妹妹滿心期待小咪啊之神降臨在我們身邊
可惜也是沒看到想買的小咪啊啊QQ
雖然很想花錢買東西但只能空手而回惹!!!

晚上是夜市之行
這還是我第一次來逛逢甲夜市呢!
結果走進去沒多久就踩到不平的地拐到腳
摔下去前那段時間還很努力覺得可以穩住!!!
但我那時正好還回頭於是怎麼樣都穩不住身子
重心不穩結果膝蓋著地慘摔在地
然後腳就破皮流血了
幾百年沒摔那麼慘啊>"<

不過人都來了即便摔到腿還是要逛逛

我原本在台灣就很少在夜市吃東西
大部分都只是來逛街而已
一趟逛下來發現夜市最多的食物就是炸物
大概是炸物烹調起來最快速之故吧
可是現在可能因為年紀大(?)所以對炸物沒那麼愛
結果一趟逛下來真的找不到特別想吃的東西

對我來說夜市還真是一種在美國就會好想逛
回來逛就也就是這樣啊的地方呢!

相關文章之一樣是台中玩耍行:
2017.12 台中文創市集逛好逛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