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終於搞定窗簾事(下):飛越太平洋的企鵝窗簾

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首圖就讓我家嘎嘎來當模特兒吧!
想當初他也是從台灣的宜得利千里飛來美國的唷!

之前在台灣時和友人相約喝下午茶
友人很好奇我回台灣都買什麼東西回美國
聽到我說這趟返美打包了窗簾、床單和餐具時友人大呼不可思議
嘿嘿~~~沒想到真的會有人千里迢迢帶這些小東西回美國吧

照片中的馬克杯也是從台灣飛來美國的
企鵝鹽罐和盤子更是先從日本回台灣 再從台灣到美國

延伸閱讀之餐具從哪來:
煮婦的天堂──鶯歌!
東京轉機Day2:交通時間比血拚時間長的木更津三井

這次抵達美國時才下午一點多
企鵝先生特意請了半天假來機場接我
我們便從機場直接驅車前往IKEA
為我們從台灣遠渡重洋而來的窗簾尋找適合的軌道
我們挑選的是IKEA一組名為VIDGA系列的軌道

要把金屬製的軌道鋸成自己想要的大小真是件大工程
而且我們只有鋸子沒有電鋸啊
一切只能自己動手

但企鵝先生真的很會改善流程
從一開始用手扶著鋸但超不穩
到想到用落地窗夾住軌道固定
並用地墊包住軌道再用落地窗夾住更穩固也不怕傷害到落地窗
真的是從每次的經驗中成長的典範啊!

因為沒算好最後兩邊預留接頭的長度
所以最後兩邊的邊邊沒有收好
無法卡上原本設計的零件
我們只好用透明膠帶隨便自己收邊XD
不過企鵝先生似乎有意將來再重新挑戰一次(?)
直說『下次就不一樣了!

多虧了工具人企鵝先生的努力鋸軌道鎖軌道
加上本人回台灣跑永樂市場選布訂製
我們終於搞定家裡最後一扇窗戶的窗簾啦
而且是獨一無二的企鵝窗簾呢!
還是飛越太平洋的企鵝呢!

不過整個窗廉拉起來的話企鵝會多到誇張
密集恐懼症人應該會崩潰
幸好是飯廳所以窗簾真的很少拉起來


原本以為企鵝已經夠大隻了
但因此扇窗戶真的好大需要做好大片的窗簾
企鵝相較之下都變得好嬌小啊~~~

而且裝上之後才發覺台灣的窗簾和美國的窗簾長得不太一樣
難怪當初我在美國找窗簾的時候總是覺得哪裡不太對勁卻又說不上來
台灣的窗簾會抓三褶車在一起製造皺褶感
但我在美國IKEA等家居店看到的窗簾沒有印象看到有車三褶的啊

附上美國比較常見的窗簾樣子
我覺得這種穿洞的超像浴簾啊

下面這種是桿子穿過去

沒想到當初看花色看到眼花撩亂
最後還是選了我妹送過我的企鵝印花布(用來做成門簾)
偷偷說我還有這款布的鞋子……
(可見『因為愛你所以把你踩在腳下?!brunii發現星球動物樂福鞋企鵝款』)
這款布除了綠色之外還有白色的

用妹妹送的一碼布做成的門簾
真心話這個圖案做成門簾的大小比較適合
做成窗簾企鵝真的太多隻了!!!


其實好像不太需要門廉
但一碼布也想不到要怎麼用才好所以還是掛個門簾討自己歡心XD

加碼介紹一下家中有的企鵝小物
剛剛餐桌上的企鵝鹽罐


不過只是個擺設其實根本沒放鹽啦
乾燥花則是自己亂做的(可見『自己給自己找事做!乾燥花與白頭髮』)
只是放了一陣子看起來好像有點糟啊~~~

還有從大創購入的企鵝開關貼紙

不過這些也不是我全部的企鵝小物啦
我們家真的太多企鵝小物啦(雖然窗簾好像應該算大物啦)
企鵝控已經病入膏肓了啊

尋找窗簾好辛苦的相關文章:
終於搞定窗簾事(上):永樂市場訂做獨一無二的窗簾

延伸閱讀之企鵝控病入膏肓全紀錄:
因為愛你所以把你踩在腳下?!brunii發現星球動物樂福鞋企鵝款
照亮我的上床路?!生活倉庫LOFT工業風實木小夜燈企鵝款
企鵝啾一下❤Hollister家居服+針織上衣心得分享
又見企鵝控之AE──American Eagle購物心得
AEROPOSTALE之企鵝控不得不買的企鵝T啊啊啊啊啊

延伸閱讀之去東京一定要捕獲一下Suica的企鵝:
東京Day2:東京好好逛之我想來東京當主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