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12 台中文創市集逛好逛滿

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猜猜看這是在那裡捕獲的企鵝夫婦(?)

本日行程:
台中肉蛋吐司→綠園道/勤美誠品→美村街→審計新村→道禾六藝文化館→光復新村

每次我回台灣我弟就會想帶我出門去玩
加上我和我妹現在超熱愛文創市集
我弟就一直說要帶我們去台中逛市集

但是我在台灣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剩下還有空的這個周末也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和企鵝先生去台南玩啊
於是計畫最後變成星期天我們和企鵝先生一起去台中玩
然後我和企鵝先生直接從台中前往台南再玩兩天
台中台南的套裝行程於焉誕生!

假日嘛~~~原本也不想太早起太早出門
但我爸一直說不早點出門就會塞車
加上我們都很體恤企鵝先生家裡交通不便會先繞去他家接他
結果就是我們要超早出門啊!!!
去到企鵝先生家的時間加上我自己準備的時間
也是要五點多就要起床了耶~~~>"<

多虧我們早起有了回報
一路上暢行無阻
中間停了個休息站讓大家下車尿尿(企鵝先生的小膀胱表示欣慰)
接下來就要直奔台中肉蛋吐司吃早餐啦!!!(是的我胃都空著來吃肉蛋吐司啊)

接近肉蛋吐司店家時我們眉頭一皺 感覺不太對勁
原本應該大排長龍的店家竟然門前冷清
難不成——難不成今天公休嗎!!!!!!!!!!!!!!!!!!!!!!!!!!!!!!!!!!!!!!!!!!(晴天霹靂)

仔細一瞧才發現原來店家有貼公告說明他們搬家啦
呼~~~原先盪到谷底的心情瞬間烏雲散去 撥雲見日啊
趕緊來去尋找新店家的位置

到了新的店面果不其然店前人山人海
還有警察環伺在旁準備抓違規停車
點餐櫃檯前一條人龍雖然不算短 但前進的速度非常快
不過點餐速度雖然快 但等餐的時間還是要小小等上一段時間
而且點餐用的單子是放在店旁邊讓人自取
憑此單子劃記點餐和依賴上面的單號取餐
但因為是好多疊單子讓人自取的關係
叫號取餐的號碼完全不是照順序 而是隨機跳號
於是等待的時候還不能隨意放空 要很認真地聽店員叫號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的號碼會在哪個瞬間突然跳出來啊

拿到餐點之後我們決定轉往勤美誠品前的大草皮野餐
順利找到停車位之後 坐在副駕的企鵝先生一推開車門就──

就讓車門刮到人行道啦!!!
就讓車門刮到人行道啦!!!
就讓車門刮到人行道啦!!!

聽到刮到的聲響大家驚呼連連
因為企鵝先生的不在意 所以我家車車(美國那台)身上傷痕累累(好啦有些是我弄的)
但我弟和企鵝先生是個截然不同的人啊~~~
他本人比我還愛乾淨 把車洗得閃閃發亮應該是他的興趣之一
而且他又超級無敵愛惜車子
每次在停車場停車他都要喬一個他覺得最不會被旁邊車子刮到的位子
每次上車前也一定要整個車外巡邏一圈看看有無任何損傷
於是企鵝先生此一大力開車門行為簡直就是踩到我弟的地雷了啊!!!

但是因為他是企鵝先生 是的就是因為他是企鵝先生
如果今天是我們家人任何一個人做了這件事大概就要被罵了
如果是企鵝先生的話 雖然沒有可以的唷但至少不會被罵啊
而且很幸運的是刮到的地方在車門的下緣其實也看不太到
所以企鵝先生就這樣安全下莊了

看來以後每次只要我弟開車載企鵝先生
都要提醒企鵝先生千萬要小心啊~~~(可是我以前應該就提醒過了吧)

有驚無險的車門驚魂之後就是草皮早餐時光啦
這次我弟帶了他的愛──兔丸野餐墊
我妹則是帶了他的愛──日本帶回來的鸚鵡野餐墊
食物則有剛剛買來的肉蛋吐司(一定要的啊!)、奶茶和鮪魚蛋餅

肉蛋吐司依然如此好吃!
雖然就是簡單的吐司夾蛋和肉片然後還有一些醬料
可不知為何就是好好吃啊~~~

奶茶也非常好喝 倒是鮪魚蛋餅真的很普
普到我們都想說店員看到我們點蛋餅時
會不會心想『怎麼有人會點我們家的蛋餅』的這種普
以後真的就點招牌的肉蛋吐司就好啦

四周也有許多人和我們一樣
都是買了肉蛋吐司然後帶過來勤美誠品前野餐的人

吃完之後我們就開始拍照
喔對了今天的穿搭主題是紅或綠
但是我們標準一向都很寬鬆
只要你可以自圓其說大部分都會算合格

為了野餐墊上面的圖案
我們還拍了很多躺在野餐墊上的照片
本來幻想的是雜誌上那種躺著由上往下俯拍的美照
結果拍出來好像一點都不仙啊~~~
而且側拍照看到我妹在幫我擺頭髮的樣子
好像是來洗頭的感覺

那個那邊幫我加強一下!

拍完照之後市集逛逛
這才是我們今天的重點啊~~~
小咪啊之神帶了沒?

沒──帶──(大大大……)

是的綠園道跟我妹隨便晃一圈只能默默離去
轉戰一下勤美誠品
雖然勤美誠品讓我最有印象的是超昏暗的洗手間
但還是在HOLA購入了兩個美美的蕾絲盤子
我就是個蕾絲控啊(轉圈)

雖然台北也有HOLA但萬一沒看到同款盤子怎麼辦!!!
當然是趕緊下手以免夜長夢多啊~~~

雖然此行有一個超容易腳酸酸的成員企鵝先生
但今天就是要文創市集逛好逛滿
所以附近的美村街也去逛了

美村街這邊是第一次來
最後還是沒買什麼東西
店家都不太是我的菜
還有逛到一間美式風格的雜貨店
一走進去我就心想『我才不要買美式風格的東西!!!』 ㄏㄏ
但是這邊的老房子都還蠻好拍照的
所以在這邊拍了不少照

再來是先前來過的審計新村
審計新村給我的感覺是吃的多於買的(沒有特別活動的話)
但也不失為一個好的拍照景點
於是在這邊也是什麼都沒入手僅是拍拍照
也吃了上回有買的魚刺人雞蛋糕
不過這次就只買了比較特別的紅茶口味而已啦

和審計新村冰淇淋店的道具拍照
餅乾筒其實是用三角錐做的XD
比想像中地還要重啊~~~

延伸閱讀之上一回來審計新村的遊記:2017.05 蒐集文青小確幸的台中一日遊

下一站原先預定是光復新村
不過路上我們經過了道禾六藝文化館
遠遠就看到裡面有好多市集小帳篷
當下在車內整個士氣大增!!!
決定先過去那邊看看
台灣現在真的是很夯這種文創市集
我本人也是很吃這個
我跟我妹都很愛的乾燥花賣家與實花
因為他在嘉義的關係所以大多會出沒在中部的市集
這次來之前我妹還特別問他這周末有沒有出來擺攤
對方回覆他想報名的市集都沒報到啊

延伸閱讀之之前分享過與實花的商品:以乾燥花飾品裝點花樣青春(?)──與實花與玩色花飾

後來我們逛六藝的市集時也聽到攤家在聊說現在的市集都很難報名
看來市集現在也超競爭的
搞不好已是紅海市集了啊~~~

我們逛市集最愛逛的還是各式飾品和雜貨的攤位
吃的東西一向引不起我的興趣
不過最近倒是有個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
就是販賣手沖咖啡的小攤車

不知道我有沒有跟大家報告過企鵝先生的退休生活規劃?
總之他的退休生活規劃就是開間企鵝咖啡廳(我媽還叫我努力學做蛋糕陪他一起經營)
然後我就會一直嗆他說台北店租那麼貴
開咖啡廳一定會賠錢的!!!
後來我看到這些手沖咖啡小攤車便突生一念
比起店面 小攤車的成本應該降低不少
而且賠一台攤車我覺得還在企鵝先生的存款容忍範圍之內
所以我決定鼓勵企鵝先生將來去擺手沖咖啡小攤車好了
然後我妹就在旁邊擺羊毛氈小攤子(今天他又買了競爭對手的產品XD)
他們兩個可以異業合作!

我妹:那你呢?
我:我在家休息就好了

雖然一踏入六藝的市集我們士氣大增 感覺磨刀霍霍向店家
但最後也只有我妹買了個鸚鵡羊毛氈
讓我們繼續前往原定的下一站——光復新村!

光復新村旁邊還有個921地震教育園區
我們雖然沒有買票進去參觀
但從圍牆外看到裡面彎曲的校舍還是覺得很震撼
畢竟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被地震摧殘過的建築
如果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把光復新村和921地震教育園區排成一天的套裝行程
因為真的就在隔壁而已

由於中間臨時跑去道禾六藝文化館
等到我們抵達光復新村時已經下午了
原先想吃為在村內的麵館已經休息
於是轉向對面的光復新村供應市場吃午餐
是一個市場美食區的概念
到各個攤位去點想吃的東西
然後自己在辦桌的大紅圓桌找位置坐
之後餐點就會送過來啦

不知道是不是餓太久了
市場內的蔥油餅超好吃的!!!
好吃到大家都很想吃最後還吃不夠XD
而且因為我們有四個人的關係
切小菜的時後總算可以切很多種類的小菜
想到在美國時去餐廳想點小菜因為只有我和企鵝先生兩人所以非常困擾啊
只能點豆干跟魯蛋大概就差不多了QQ

答案揭曉
是在光復新村園區內發現的企鵝夫婦(?)

吃飽之後抓緊時間來逛光復新村啦!
店家逛起來我也覺得還好啦
倒是這邊似乎也有很多餐廳
天色暗下之後餐廳的燈亮了起來也是蠻有氣氛的
下次有機會也是會想再回來走走
這次真的是剛開始逛沒多久天就黑了啊

再來又跑去吃了珍珠奶茶冰

然後買了炎術飲料店的飲料
這店名實在讓人想像不到是飲料店啊
還以為是國術館?
會去買這家的飲料是因為企鵝先生的朋友推薦他這間店的火龍果牛奶很好喝
不過我是買冬瓜鮮奶啦

最後我跟企鵝先生就被送到高鐵台中站
咻一聲地就到台南啦!
明天就開始台南兩日行啦!

相關文章之一樣是台中玩耍行:
2017.05 蒐集文青小確幸的台中一日遊

延伸閱讀之兩日台南行:
2017.12 舊地重遊台南DAY2:從台南要帶回美國的禮物是──
2017.12 舊地重遊台南DAY1:和企鵝先生的台南舊地重遊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