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04 台南春遊Day2:全家人初次過夜小旅行圓滿落幕

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本篇是照片不多資訊也不詳細的隨性遊記
每次寫台灣遊記都超隨便的XD 因為相關資訊都很好查嘛~~~(被打)

本日行程:
文章牛肉湯→安平樹屋→虱目魚主題館→億載金城→正興街→神農老街→藍曬圖→花園夜市

台南春遊第二天!
幸好有訂兩間房
不然早上大家(其實是我跟我弟我妹啦)都要用浴室超擠的!!!

至於我爸媽他們則是一早超早就起床去吃文章牛肉湯
然後繼續在台南運河旁尋找龍舟……

這次住的運河派最大的優點就是位置
離王氏魚皮和文章牛肉湯都超近的
我們也因為這樣小排一下隊就吃到了文章牛肉湯
 
好喜歡台南的牛肉湯早餐
不管是上次吃的石精臼還是這次吃的文章我都很喜歡
喜歡牛肉湯更勝於昨天的牛肉火鍋啊
一碗牛肉湯+一碗牛肉滷肉飯 一整天所需的精力攏嘎哩傳遍遍!

 


附近還有個小公園都是劍獅的雕塑
吃飽之後來去跟牠們拍照
再來就是到台南外拍好景點──安平樹屋啦!

在美國待久了現在回台灣參觀這些景點都覺得門票超便宜!
內心偷偷覺得其實收多一點錢也沒關係啊
畢竟維護景點也是需要一筆費用
使用者本來就應該要付費啊

不過爸媽來看到應該超傻眼
想說怎麼會來參觀一個老房子XD
我們就一直說這個超夯啊!
現在文青風那麼夯 文青就是要來這種地方啊!
這地方最適合拍文青給掰照了(真的一直在拍照齁)

在安平樹屋內也遇到很多日本觀光客
看到他們瞬間覺得自己防曬裝備還是超弱der
但我在美國的防曬等級就超高
高到每次都好特異獨行XD

安平樹屋有走在樹上的空橋(應該可以這樣稱呼吧)
正當我們一家人在上面走走然後自拍時
突然一陣劇烈搖動
整個空橋晃了好大一下
大家瞬間都嚇呆了
我媽還以為是誰推了一把
但那個晃動程度怎麼可能是人為的!
是的話只能是巨人推的吧!!!

果不其然接下來就收到地震警告的手機通知啦
真是好巧不巧我們剛好人在空橋上
也算是這次台南行的深刻回憶啦

之後我弟又帶我們到億載金城對面的一個虱目魚主題館
但我覺得這主題館其實逛起來蠻空虛的可以不用特別來逛
虱目魚的展區不大 感覺館內還是以賣東西和餐廳為主
不過若是你很想跟可愛的貓咪公仔拍照的話就可以來看看啦


因為太快就從虱目魚主題館出來沒有花掉太多時間
只好來去逛逛億載金城了
這排序太詭異了吧!
億載金城的順位竟然在虱目魚主題館後面?!
其實是因為我們小孩組三人分別都來過台南玩耍
來台南玩的話基本上第一次就一定會把古蹟排進行程 排好排滿
所以幾個知名的古蹟我們早就去過啦
這次的行程就沒有特別著墨在此

台南的太陽很大
這時候來億載金城真的好曬啊!
由於是臨時起意的行程
當然也沒算好時間
無緣看到大砲演練
所以送上一張妹妹被大砲轟炸的照片XD

正興街和神農老街緊接著登場
基本上我們這次在台南的行動常常會分兩組人馬
一組就是我爸跟我媽 另一組就是我跟我弟我妹

正興街真的超誇張每家店都在排隊!
我們再度分成兩個小隊覓食去
我妹超想喝的日月潭紅玉奶蓋還是沒買到
因為正興街的小波只有賣紅玉而已
他也對波哥的紅玉讚不絕口!

當然還有吃到上次找不到的炸彈蔥油餅(上次真的想吃的東西都沒吃到)


不知道是否因為剛炸好就現吃的關係
真的覺得好好吃喔~~~
我妹還一口氣吃了兩個!
是想把上一次沒吃到的份一起補齊嗎?

在等我弟停車的時候我和我妹又跑去逛市集啦
我妹沉浸在鸚鵡的世界中忍不住買了手機吊飾
我則是隨便亂翻就翻到企鵝貼紙只好乖乖掏錢出來
但掏錢掏得很幸福啊~~~
自從在美國發現有足夠的預算也不見得能買得到對味的東西之後
買到喜歡商品的快感遠遠大於吃土的傷感啊
買!看對眼的東西難再得啊!
去美國就找不到了!都快給我買下來!

在這個市集逛到一家手作飾品
幾乎是一逛到就下定決心要敗啦!
那時旁邊還有一個客人猶豫好久
我就想買他猶豫中的其中一樣商品
當下決定他說不買的話我要立刻打包
不過為了怕對方因為競爭意識而買下所以我努力壓抑自己想買的心XD
但後來發現同款商品不只一對我就先行打包啦

然後在神農老街我們也喝到上次沒喝到的等咧手工粉圓


不過我覺得主打粉圓店的飲料好像每一家都差不多啊~~~
我還真是太沒有當美食家的天份啦

接下來則是姊妹指定的藍晒圖行程
上一回我跟我妹逛遍了藍晒圖所有店家
(上一回遊記可見『2016.10 台南小旅行Day3:小地方消磨小時光』)
對各個店家的風格我們已經有了大概了解
這一次我們就專注於我們比較喜歡的店家和新店家之上
其中我們最愛的就是原印台南
我妹在這邊挑了磁磚花樣的杯墊要送給她的同事


可是我依然和上次一樣在這邊都沒花到錢啊啊啊啊
因為沒有適合我購入的商品啊
要是他有做磁磚耳環我馬上就掏錢出來買
我現在好愛買飾品小咪啊啊!
可是這趟還是無功而返啊~~~

在我跟我妹逛得如火如荼之際
我爸媽則是在藍晒圖的大門外坐在那個吉祥物(?)的腳下休息
我媽順便還知道了藍晒圖警衛的月薪多少錢跟他女朋友來探班的事
歐巴桑的威力真的不容小覷啊!
隨隨便便就可以問陌生人月薪這樣真的可以嗎?不可以吧~~~
但歐巴桑才不會管那麼多呢!

另外我爸媽對於我們排了好多逛街行程頗有微詞
真的不應該拖到現在才全家出門旅行的
應該要大學時期的時候就要常常出門玩耍
那時爸媽年紀也還沒那麼大不會走幾步路就哀哀叫(其實都是我媽在叫)

是說後來我才想到台南有個地方超適合帶它們去的
就是孔廟對面的愛國婦人館
他的二樓就是一個完全讓人耍廢放空的地方超適合媽媽的
他就可以一直坐著不用走太多路

但是想到的時候人家已經閉館了
只好按照原定行程去逛花園夜市

運氣很好地找到路邊停車位
也沒做功課就亂吃亂逛了
倒是上次和企鵝先生來時友人推的二師兄滷味我依然印象深刻
這次一定還要再買來吃

因為到的時候業是才正準備營業
好多店家都還在準備中(包括二師兄)
於是我們就先隨處逛逛然後看我弟玩小遊戲想贏娃娃(結果沒贏)
我媽此時依然發揮他超會跟陌生人聊天的本事
趁著等我弟玩麻將的時候他又和人家一旁攤位的老闆聊超多有的沒的
媽媽整個人也太健談了吧是否太誇張(攤手)

回過神來要開吃時夜市已經滿滿都是人
二師兄滷味更是塞爆外加排隊動線超混亂
但排在我們前面的女生整個很會勸敗(其實是我媽率先跟人家搭訕)
一直跟我媽說XX好吃 OO也好吃
最後就是買了超多二師兄滷味

離開夜市前我弟還是硬要再去玩小遊戲挑戰換娃娃
這次改玩射氣球但還是無功而返
反而是我妹贏了射氣球所以可以換娃娃
我妹還很好心換了我弟想要的卡娜赫拉飛機枕
花了那麼多玩遊戲的錢總算是換到了一個娃娃啊

全家人台南春遊到此告一段落
之後驅車一路北上返家
這次多虧有我弟一直推波助瀾方可成行
要知道要請我家二老出門玩甚至是過夜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如果交給我策畫的話這趟旅行一定會胎死腹中啦 ㄏㄏ

希望下次全家人還有機會辦旅遊活動
雖然行前準備一定又是吵翻天啊~~~

台南春遊玩耍紀錄:
台南春遊Day1:此行的中心思想就是拍照和吃喝!!!
台南春遊Day2:全家人初次過夜小旅行圓滿落幕

台南春遊其他紀錄:
台南住宿心得──運河派
穿上同款洋裝 攜手同遊台南吧!

相關文章之2016.10台南小旅行:
台南小旅行Day1:屬於姐妹兩人的小旅行
台南小旅行Day2:亂走瞎逛台南行
台南小旅行Day3:小地方消磨小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