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12 舊地重遊台南Day2:從台南要帶回美國的禮物是──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本日行程:
阿憨鹹粥→台南司法博物館→孔廟(孔廟商圈/克林台包)→波哥/餐桌上的鹿早→知事官邸→光南(?)

旅遊小筆記:
此次台南行的經驗分享就是──
如果想挑平常日來台南玩的話
星期四和星期五應該是比較好的選項
因為台南多古蹟景點
古蹟有很大機率都是周一公休
一般店家(至少我去的)則是蠻多選擇休周二
所以下次有機會再去台南的話我會考慮改成周四、周五到訪

台南第二天

昨天早餐吃了牛肉湯
那麼今天早餐就該來吃個虱目魚了
前一晚隨便Google之後今天決定吃阿憨鹹粥
 

人長大之後 突然覺得有些食物美味了起來
像是我現在很愛小時候不愛吃的茄子
虱目魚應該也在小時候我不會想碰的食物清單中
大概是因為被其他魚刺卡過喉嚨 從此吃魚就有點陰影?
自從吃過台南的虱目魚粥之後
整個愛上虱目魚的味道啊~~~
在美國還買過冷凍的虱目魚來煎

倒是魚燥飯的感覺好微妙啊XD
應該只會嘗鮮這麼一次就好

吃完早餐之後就前往我們今天的第一站:台南司法博物館(一樣搭公車去耶)
這邊其實還是另一個遺址
入口擺放的注意事項立牌 禁止角色扮演是──?

司法博物館的義工們都好熱情喔
果然台南的鄉親真的特別親切啊!

一進大門我們就拿到了一張博物館的集點地圖
按照地圖上的標示就集到每個地點的章之後就可以換取小禮物(就是旁邊那張明信片)

活動雖然簡單但是真的蠻好玩的
因為為了要集章一定會把整個博物館都逛透透
而且有集章目的所以逛起來不會沒有目標(到底為什麼出來玩還要有目標啦)

館內雖然有定時導覽
但因為我們喜歡自己趴趴走所以聽了一下開頭就fade out跑去自己逛
有集點地圖在手就真的不會覺得無聊啊
而且館內的展覽都蠻切題又用心
非常值得一看!
像是我們在歷史課本上一直題到的馬關條約
今天終於在館內看到了馬關條約的複製品!
並不是翻拍唷!而是複製品
所以翻起來特別有感覺

展覽內也有關於司法傑出前輩的展覽
我們看著看板上人物的介紹
結果突然就跳到妻子守寡這一段還想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再往下看就發現原來又是因為228所以……

唉 228真的讓台灣失去好多優秀的前輩喔
如果台灣沒有這個巨大的菁英斷層
不知道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啊?

展品之一 企鵝先生覺得這個超中二的XD

司法博物館內還有一個從倒塌鐘樓靈感而來的裝置藝術──天塔
是一個倒掛於天花板的鐘塔 地板則是鏡面
所以進去參觀時要脫鞋

我今天剛好穿了裙子所以踩在鏡面地板上真是非常害羞
雖然穿的是過膝裙但還是可以從鏡子上看到自己的內褲啊>////<
(內褲是企鵝圖案的⇦應該沒人想知道這個)
幸好當時只有我跟企鵝先生在裡面參觀所以沒差

原本覺得這個裝置藝術超怪的
但進去之後往地上的鏡面一看
原先倒掛的鐘樓就變成了正的
而踩在鏡子上的我們就好像飄浮在空中往下俯瞰鐘樓一樣
原先已經倒塌的鐘樓並未修復
我們眼中所見的這座鏡中的虛幻鐘樓除了表示不復存在的鐘樓之外
同時也映照著人們對於鐘樓的想像
真的非常有趣!
就算會走光也一定要進去看看!XD

博物館內原有的法庭內陳設了身體立牌可以讓人把頭靠過去拍照
 
不過那個身體立牌的大小太莫名其妙了吧
把頭接上去跟本超不合的啊!!!
才拍了一張照就不想拍了
反而是拘留所那邊的人犯拍照區還比較有趣
而且做那些牌子的應該是鄉民無誤
有超多有梗的牌子可以拿來拍照

超適合企鵝先生的牌子 超傲慢啊~~

離開博物館之後我們繞到博物館的側面

旁邊有『見證愛情』可以拍照以示到此一遊
 

我們也非常苦惱到底中午要吃什麼才好
於是決定路上看到什麼就吃什麼
路上吃了碗粿之後決定去孔廟和它對面的商圈走走


在孔廟內還遇上了一群高中生團
一半是日本高中生 另一半則是台灣女高中生
應該是什麼兩校的交流參訪團吧
台灣學生用著英文和日本高中生對話
我在旁邊聽著聽著都覺得現在的小朋友英文也太好了吧!
不過後來發現他們是台南女中的學生所以很優秀也是當然的!

在美國明明也常看到松鼠 但台灣的松鼠還是比較親切(咦?)
 

平日造訪雖然旅客沒有太多所以景點逛起來都很悠哉
但也不是沒有缺點啊~~~
因為孔廟商圈內根本沒幾家店有開
搞得我們也不知道要逛什麼
企鵝先生也只吃了一根香腸
但他後來在克林台包吃到了讓他很驚豔的包子啊!!!

我們先吃了他家的肉包
其實肉包就很好吃了但也就是肉包啊
企鵝先生後來敵不過誘惑又買了麻辣臭包子
一吃之後驚為天人!!!這顆包子應該是本日的最佳食物了!

招牌上還寫明他家的商標是娃娃是創辦人以小女兒的原型創造出來的
這故事跟溫蒂漢堡的溫蒂一模一樣啊~~~

接下來我們要去波哥啦
去波哥為的就是來一杯奶蓋紅玉啊~~~
豈知我們下午到就已經買完了!!!
是真的生意超好還是飢餓行銷啊?
只好點別的飲料洩恨惹!!!

波哥就在餐桌上的鹿早附近
所以喝完就去那邊逛逛
不過這邊真的是我功課沒做足不知道人家星期二公休
雖然運氣很好地遇到店家回去處理事情所以還是有走進店內
但畢竟人家休假我也不好意思耽擱人家太多時間
但我又是那種買東西前都要考慮很久的人啊
只好看了幾眼就空手逃出來啦

此行在台南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知事官邸啦
官邸前方的地下道和我上次來的時候一模一樣
只是地上梅花鹿的臉龐早已面目不清啦>"<

官邸內的二樓變成一間家具店
我又不可能在這邊買家具所以一下子就把知事官邸給逛完了
但是平日真的沒什麼人
所以我的專屬攝影師企鵝先生很努力地幫我拍了超多做作美照XD

之後已經想不出來要再去什麼景點
而且我們只有雙腳移動困難也就不考慮再去其他地方
早早搭高鐵回台北也不錯

準備回車站前還是讓企鵝先生在官邸附近買了義豐冬瓜茶
台灣真的隨便走個兩三步就有飲料店
甚至內科附近有一排飲料店根本就比鄰而居
如果今天玩個名為『看到一家飲料店就要買一家』的遊戲企鵝先生應該會喝到吐吧

這可是在台灣才有的幸福煩惱呢!

因為企鵝先生包包的扣環換掉了需要用膠黏起來
所以行經台南車站附近的光南我們就進去尋找黏膠
順便還買了一個紀念品準備帶回美國去
那個紀念品就是──
就是一個粉藍色的塑膠時鐘!

傻眼貓咪!
後來我回家秀這個鐘給我妹看他也傻眼了
想說我特別在台南光南買這個鐘還要帶去美國是怎樣啦!

雖然台北也有光南但我實在也不確定之後還有沒有時間去
加上也不知道台北光南有沒有我要買的這個商品
為免夜長夢多所以我決定直接在台南買了帶回台北

之所以買時鐘則是因為我美國的家真的需要一個時鐘放在客廳
不然電子鍋、微波爐和爐子上的時間顯示真的太不夠力了
無法讓震懾住老是在拖時間的我們

在美國買東西當然就是貴 然後要找到喜歡的款式也有點難
先前和我妹去日本的300元商店原本有考慮入手一個時鐘
最終還是覺得看起來好看但質感看起來沒有很好而放棄
這次在光南看到的台灣製造時鐘非常素
其實不是原本我要找的木頭風格
雖然是塑膠的但就是簡單白色一圈 中間是粉藍色
時間的字也是簡單的白色數字 看起來非常簡單但清楚
而且因為是不花俏的塑膠時鐘所以也不會自曝其短 讓人覺得質感不佳
在日本沒買的那個鐘就是明明是塑膠卻想偽裝成木頭的樣子 看久了反而有點糟糕啊
最重要的是粉藍色和我家客廳的藍灰色牆壁應該很搭
白色外框也和我家廚房的白色櫃子呼應

就是它了!(而且還超便宜啊)
雖然真的有點瞎但就是一個台北人在台南買時鐘要帶回美國掛這樣一個曲折(?)的過程

時鐘的包裝上有著一句不能使用鹼性電池的警語讓我們非常疑惑
結了帳之後店員拿去幫我們測試可否使用時才順便解答我們的疑惑
原來是因為鹼性電池太夠力所以時鐘會承受不起!!!
而且用乾性電池還要選擇比較差的牌子免得時鐘的零件承受不起!!!
企鵝先生聽到這邊臉都沉下來 看起來一副氣噗噗的樣子
店員看到企鵝先生的臉表示如果我們真的無法接受的話可以退貨處理

原來企鵝先生不是怕買電池麻煩
而是──
身為一個相關科系畢業的學生 他超無法接受電流比較大損害時鐘的說法!!!
據他的說法這就是台灣廠商的通病
明明是一個只要加裝電阻就能解決的問題不解決
而是要消費者改用比較爛的電池簡直莫名其妙!

可是因為我真的覺得這個鐘就是我家客廳的鐘了!
大家也知道我就是個看外表的人
所以企鵝先生只好屈服還陪我順便挑了乾性電池(他說如果是他就直接退掉了!)
但我們還是買了個知道的國際牌乾性電池而不是買沒聽過的牌子啦
結果回美國的紀念品除了時鐘之外還多了乾性電池

我跟我妹最近一直在學年輕人(?)講傻眼貓咪
沒想到我們在從台鐵走到高鐵的路上竟然真的聽到有人講傻眼貓咪耶!!!
看來傻眼貓咪真的有流行耶 哈哈

雖然台南美食何其多
但因為我們要搭晚餐時間的高鐵回台北
於是最後晚餐選擇了台鐵便當

自從嫁去美國之後
每次我和企鵝先生都在台灣的日子也都沒安排過台灣小旅行
這一次五年多之後(上一次我們兩個去台南是2011年)舊地重遊
很開心還是能和這樣的一個人一直在一起!
雖然難免進入老夫老妻模式
謝謝企鵝先生你一直都在!❤️
慶幸我們有一直堅持(雖然也沒什麼困境啊就只是台美遠距離兩年)在一起!

舊地重遊台南玩耍記錄:
舊地重遊台南DAY1:和企鵝先生的台南舊地重遊之旅
舊地重遊台南Day2:從台南要帶回美國的禮物是──

舊地重遊台南住宿記錄:
2017.12 台南住宿心得──台南大飯店

相關文章之2017.04台南春遊:
台南春遊Day1:此行的中心思想就是拍照和吃喝!!!
台南春遊Day2:全家人初次過夜小旅行圓滿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