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企鵝先生慶生活動:來去舊金山住一晚

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本日行程:丸龜製麵→39號碼頭看海獅→KUSAKABE

七月是企鵝先生生日慶祝月(不過拖到現在才有空寫 囧)
除了企鵝先生生日當天我們在家有個小小的慶祝活動之外
(可見『眾企鵝齊聚企鵝先生生日趴』一文)
事前也應企鵝先生的心願舉辦了其他慶祝活動
這小小的慶生活動就是──

來去舊金山住一晚!

話說我還真的沒有在舊金山住過耶

企鵝先生的生日慶祝活動開跑
壽星指名要吃一間位在舊金山、曾是米其林一星(被摘掉了)的壽司餐廳KUSAKABE

由於訂位只訂到晚上八點的時段
企鵝先生不想吃完晚餐還要開很久的車回家
於是來去舊金山住一晚的活動正式定案!

出門前還是在家耍廢耍到中午才出發
第一個行程是去舊金山附近的一家mall吃丸龜製麵
哈哈!你沒看錯 就是丸龜製麵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
本來想說應該不用等太久吧
誰知道人到了店門前還是看到排隊的隊伍啊~~~

不過隊伍一直都有前進
其實等的時間不算太久
而且大家其實也不是因為沒位置要等
而是在等麵煮好而已

 
所有的一切其實就是台灣的丸龜製麵87趴像
我們又是一個超級放縱自己的狀態
點完麵進到炸物區之後 開啟了想吃什麼就拿什麼 毫無克制啊~~~

所以後來我們就吃到苦頭了

雖說是很熟悉(自以為很熟)的丸龜製麵
但企鵝先生還是說台灣和美國的還是略有不同
他覺得台灣版本吃起來比較好吃(我們沒吃過日版啦)
而且美國版本的份量可能有針對美國人調整過(?)
感覺一碗麵的份量好多好多啊~~~
加上我們點了一堆的炸物 吃到後來兩個人都覺得太飽了……

吃飽之後因為在mall裡看到一間叫MINISO的日系生活雜貨店
叫我這個很愛買日本小物的人大興奮啊!!!
可是後來突然想到這間店不就是在士林夜市有超多間店的假日貨真中國牌的店家嗎?
logo還和Uniqlo有87趴像
上網一查果然發現我的記憶無誤
後來就很滅火地離開了

下一站則是來去碼頭看海獅

之前我家人來找我玩時我就已經和他們去看過海獅了
但企鵝先生竟然完全沒有看過舊金山碼頭的海獅!!!
所以海獅朝聖之旅也被排在本日行程中

延伸閱讀之當年和家人一起看的海獅:
伴遊系列04:舊金山搭噹噹車來去看海獅

但是開車進舊金山真的就是自找苦吃啊~~~
光在停車場排隊停車就耗費超多時間

到了碼頭卻發現海獅並沒有想像中地多
看了一下介紹的立牌發現原來夏天這時節海獅都會往南邊去繁衍後代了
所以意思是留下來的海獅都是不想生小孩的囉?

在碼頭旁隨便晃晃就決定來去飯店休息
年紀大了真的出門都要安排休息時間耶
前陣子我因為部落格搬家的關係回顧了一下之前的遊記
發現以前都可以一天從早到晚都在外面踩點跑行程
不像現在一天的景點開始越排越少 要預留很多休息時間XD

到了飯店當然就是休息啊
然後前面說到的苦頭就體現在此時了!

年紀越來越大 吃飯消化的速度好像也跟著變慢了
下午吃的那頓丸龜到現在都還在肚子了啊!!!
要是晚上吃壽司時肚子還超撐豈不是太虧了嗎?
年紀越大真的越要好好管好自己的嘴啊
珍貴的胃部空間要好好規劃不可以亂吃啊

為此企鵝先生開始進行幫助消化的活動
拿出飯店房間內附的瑜珈墊開始做運動

KUSAKABE就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 走路過去即可

餐廳有兩款OMAKASE的菜單
PETITE版就是菜色少了幾道這樣
但這兩版的菜單價差超多的啊!!!

原本我想說我吃個PETITE版就好
省點錢又不用吃太多
企鵝先生倒是對完整版的菜單躍躍欲試

沒想到──
餐廳竟然只允許同桌客人選擇同一款菜單
所以為了完成壽星的心願我就跟著一起吃完整版的OMAKASE啦

壽星還點了清酒來喝
完全透明的酒瓶和酒杯太潮了啊!!!
其實不太好用
不愛喝酒的我當然也只淺嘗幾口而已
剩下的全部讓壽星一個人享用

高級餐廳的服務自然也是好的
每道菜送上來之後服務生總會非常詳盡地說明菜色
往常我大概都是直接放空
但近來還是有很努力地打開耳朵啦 可能至少可以聽懂一成吧XD

 
菜色的話每一道我都覺得很好吃啊~~~
我其實不太愛吃生魚片和生魚片握壽司
因為我吃不太吃出來生的魚肉到底是好吃在哪裡?
唯有炙燒過後的風味才會讓我覺得這是好吃的食物
但最近和企鵝先生去吃了一些價格比較昂貴的壽司餐廳
或許昂貴的價格真的有反應在魚肉的品質和師傅的功力上
我對生魚片的美味總算開竅了
不再覺得自己是在吃一種冰冰涼涼又沒有香味的食物了
舌尖好像真的能感受到魚肉的甜味和油脂的香味

比較不滿意的一道菜色是燉牛肉(菜色照片第二張的左一)
呈上的時後溫度涼涼的
無法滿足我對燉牛肉的期待啊

點心則是很讓人驚豔
我們原先想點日式提拉米蘇
結果大概是服務生聽錯之類的送上的是烤布蕾
反應之後除了補上提拉米蘇之外 烤布蕾也變成是免費招待
我們因此對服務非常滿意 免費招待的烤布蕾費用也加回到小費中啦

兩道甜點我都非常喜歡
特別想提的是日式提拉米蘇這一道點心
提拉米蘇其實只是個概念啊
咖啡粉變成了黃豆粉 夾層內的也不是手指餅乾是黑糖果凍
整道吃起來完全超日式啊
一點也不會讓人想到提拉米蘇耶!!!
直接會想到蕨餅那類的日式點心啊

雖然和想像非常不一樣 但還是非常美味!

謝謝企鵝先生招待!
多虧我有個愛吃美食的老公
跟著他永遠不用動腦就可以吃到各種美食
生日更是因為有特別預算可以享用到超級大餐
請壽星接下來的幾十年吃生日大餐時務必記得帶上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