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03、04 義大利蜜月DAY1:陰晴不定的威尼斯天氣和陰晴不定的企鵝先生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本日行程:玻璃島→彩色島/Trattoria da Romano午餐→里亞托橋/SUSO冰淇淋→Basego小酒館

義大利蜜月行正式揭開序幕!
可是企鵝先生早上因為晚上睡不好所以超不爽!!!
他說那張床的大小跟當兵的時候睡的一樣 感覺就像在行軍
為什麼他來到義大利還要行軍呢?

讓企鵝先生心情很糟的住宿心得:2018.03 威尼斯本島住宿不推心得──ALBERGO MARIN

為此他的臉非~~~常~~~臭~~~
我也自知理虧所以一直陪笑臉
然後企鵝先生就真的只顧著7pupu都不管其他的事
我就要處理所有事= =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玻璃島和彩色島的兩島遊
想當然一定要買水上巴士的票才能到達這兩個島
水上巴士一趟是7.5歐貴鬆鬆
今天前往這兩個島至少要搭三趟
絕對是買20歐的一日票划算!

明天的行程則是本島上的景點
據說威尼斯本島很小
主要景點步行都可以到達
搭船反而還要配合船班的時間 不見得會比較快
而且步行還可以沿途感受威尼斯巷弄的風情
所以原先我一直猶豫要買水上巴士的一日票還是兩日票
很怕買了兩日票用不到的話也是可惜
可是被住宿的事這麼一搞
我實在不想為了省錢又和企鵝先生搞得不開心
索性直接怒買兩日票

要去玻璃島的水上巴士站滿滿都是人
等到的第一班船我們連邊都摸不著
完全上不了船啊~~~
讓我開始很擔心該不會我們根本無法順利抵達玻璃島吧
而且水上巴士站也沒什麼排隊動線
大家前胸貼後背地擠成一團
等到船班到的時候就一團人往前擠

因為上船的開口蠻寬的
一次可以同時擠好幾個人上船
正當我擠上船班的時候
我左邊的那個人竟然被一旁的工作人員擋了下來
原因是船上差不多塞滿了人

天啊!!!只差一點點我搞不好也要被趕來等下一班船
我們真的就是在最後關頭擠上船啊~~~
簡直太幸運了吧!

前些天密切關注威尼斯天氣時就發現今天會下雨啊!!!
但是需要訂票的行程都已安排好也無法更動行程
今天只能硬著頭皮前往玻璃島和彩色島
半夜睡覺時還一直聽到外面雨聲淅哩嘩啦
一邊睡都會一邊擔心今天的天氣啊

幸好早上出門時天空雖然陰陰的
但至少沒有下雨

抵達玻璃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所以水都快漫到路上啦

來到玻璃島之後就是漫無目地閒晃XD
隨意看看店家櫥窗內的玻璃製品

隨便在路上逛到的玻璃裝置藝術
 
餐廳戶外座位的欄杆上也有玻璃花裝飾

小時候有一陣子很喜歡小小的玻璃動物玩偶 買了超多玻璃小動物
但是真的沒什麼實際功用 擺了還很容易生灰塵啊!!!
後來忘了是怎麼處理掉的?可能是跳蚤市場之類的?
為免重蹈覆轍所以此番完全不打算買這些東西回家

而且買玻璃製品感覺帶回美國就碎了吧
不過如果有企鵝的話可以的唷!

可惜我們雖然有看到玻璃企鵝
長得都讓我沒有特別想買的慾望……
然後旁邊的章魚跟烏賊也是蠻酷的啦

最醜第一名無疑就是超扭曲皮卡丘
這種東西真的買得出去嗎?

平衡報導一下 玻璃花束也是蠻美的
 

走著走著突然就開始下起雨來
企鵝先生帶的鞋沒有防水功能
所以走一走他的腳就濕了
又濕又冷又走路 企鵝先生大概又要爆炸了?

玻璃島真的如網路上說的蠻商業化的
其實沒有想像中地好玩
但有個點倒是蠻有趣的
就是島上的教堂內竟然放著傳說中的龍骨頭

企鵝先生對龍骨頭還蠻有興趣的
我們就特地去教堂朝聖一下
照片中紅圈圈出來的地方就是傳說中的龍骨頭
龍骨頭這種東西感覺就要拿來製成武器或盔甲啊
企鵝先生還說要拿去找矮人族的工匠製作
整個也太有RPG的感覺啦

多虧有龍骨頭
所以企鵝先生在這邊心情有好一點 呼~~~

下一站是彩色島
到了彩色島之後先按照計畫先來吃中餐
我追隨部落客的腳步找了一間名為Trattoria da Romano的餐廳
據說他的魚湯燉飯超超超好吃

恰好此時雨勢越來越大
正好也藉用餐之故進餐廳躲雨

因為是蠻有名的餐廳
原先還很擔心要排隊排很久
不過只小等了一下就入座了

餐前麵包

魚湯燉飯當然必點!這一道一點就是雙人份起跳
 

可是難得來一趟又覺得光吃一道菜很可惜啊
所以企鵝先生選了一道淡菜和蛤蠣
又為了健康點了一道蕃茄莫札瑞拉起司冷盤
 

淡菜和蛤蠣的醬汁是蕃茄口味的
企鵝先生覺得醬汁他沒有很愛
但我倒是拿來覺得沾麵包很好吃
然後──

魚湯燉飯真的超超超好吃啊!!!!!!!!!!!!!!!!!!!!!!!!!!!!!!!!!!!!!!!!!!!!!

整道菜只有燉飯沒有其他的料
但也完全不用擔心太奶吃到最後會膩
因為一入口就是滿滿的魚湯鮮味啊 好鮮好好吃!
是那種我將來有機會再來我一定會再來吃的好吃啊!

行前有做功課真的是太好了(拭淚)

外國人吃飯都可以吃超久的
我跟企鵝先生決定也要效法他們的精神
努力坐個兩個多小時再走

坐到已經快到餐廳的休息時間了
趁店內沒什麼人來拍一下餐廳內部
 

我事先看了一下天氣預報
今天就是中午的雨勢最大啊
這段時間還是乖乖待在餐廳比較好
用餐的時候我也的確看到室外的雨下得好大

雖然點了三道菜
但我們兩人竟然都吃完了!!!

離開餐廳之後雨也停了
天氣有稍微好一些 正好和餐廳外觀拍個照

想來我們的運氣也還不壞

而且吃到了好吃的午餐讓企鵝先生的血條也補滿了
離開餐廳時他心情變得很好

彩色島上雖然有很多蕾絲製品
結果身為蕾絲控的我好像也沒有特別想買什麼
稍微逛了一下之後還是把火力集中在拍照上好了

 
  
 
 
跟我的大衣顏色超搭的!!!
莫名其妙還走到一面彩色磚塊牆
島上有一座歪掉的鐘樓 嗯 真的很歪耶

想當然在島上又是散步走路行程
企鵝先生的血條馬上又因為走路+鞋子濕+天氣冷快速耗損
沒一陣子他又進入了臉超臭模式= =

唉 企鵝先生今天的心情真是和陰晴不定的天氣相互呼應啊 時好時壞的

由於我是看地圖苦手(沒有方向感嗎?)
所以有時候還會不小心走錯路或小繞路
那時候才真的壓力超大的!!!

搭船回本島時我心情也蠻差的
覺得企鵝先生好難搞 完全就是隻嬌生慣養企鵝
內心有種以後不要找企鵝先生出去旅行的想法

雖然被企鵝先生搞得我也很不爽
但難得來一次威尼斯 搞不好此生也就來那麼一次了!
我還是很努力希望今天不要留下糟糕的回憶(雖然看遊記已經滿是糟糕回憶了啊)
所以就算企鵝先生心情大起大落 動不動就擺臭臉給我看
但我也是按耐住我的不快 很努力在陪笑臉逗他開心
企鵝先生事後也覺得我都沒有跟他翻臉真的也是很了不起

不過企鵝先生要是臭臉之外還附加瘋狂碎碎念我訂的住宿很爛的話
我大概當場就會變臉喔

然後我和企鵝先生也達成協議
就是以後出遊企鵝先生就是我們的訂房部長了!
嬌生慣養的企鵝先生需要很舒適的房間
所以訂房都交給企鵝先生了
我再也不要淌這淌混水了啊~~~

跟企鵝先生報告今日行程時
由於我心心念念都是今天的離島之旅
忽略了最後回本島時還安排了去里亞托橋看看的行程
後來跟企鵝先生追加這個行程時他就又生氣了
原因是他原本想說從彩色島回來之後就可以不用走路
結果現在又要走路到里亞托橋

而且從彩色島回到本島的碼頭後
好像真的也只能用走的方式去里亞托橋
知道又要開始走路 企鵝先生當然又7pupu啦
我一方面又要賠不是還要找路(還很不會找)所以壓力還是很大
後來突生一計想到要去吃的SUSO冰淇淋店就在里亞托橋附近
不如先去吃個冰淇淋讓企鵝先生的血條恢復再去看橋好了

結果沒想到我找SUSO的位置也是找得很驚險
差點就覺得自己又要因為找不到路惹怒企鵝先生了

SUSO冰淇淋的價格
 
 

厚!我今天真的是很辛苦耶!

吃到冰淇淋之後企鵝先生的心情果然有好一點
這才可以繼續前往里亞托橋
但天氣陰陰的 里亞托橋看起來沒有想像中地好看啊

由於中午吃了一頓大餐
晚餐我就安排去一間小酒館Basego喝酒吃點小咪啊解決
 

Basego是我在tripadvisor上找到的
排名超級前面的 留言超多都是說價格便宜

我們到的時候小小的店面擠了很多人
老闆跟客人都很嗨(題外話 企鵝先生還說女店員很正 超難得聽到他稱讚其他女生的)

因為吧台前擠滿了人我們還一度以為沒有位置
結果越過人群之後後面根本還有桌椅啊
只能說大家比較喜歡擠在一起取暖(?)
至於我跟企鵝先生這種孤僻人就很適合默默坐在沒人要來的桌椅區了XD

實在也不知道要點什麼
企鵝先生就使出了和別人一樣之術
點了兩杯我們也不知道名字叫什麼的調酒

企鵝先生一喝下去之後就大驚
因為酒味蠻明顯的 他覺得我應該無法接受
誰知道超不愛酒味的我喝了一口覺得完全可以
後來我自己的這一杯都是我自己喝完的

我只能說這真的太神奇了啊!
一入口是真的酒味很明顯
但隨即會湧上一股果香味把酒味沖淡
就是因為這記回馬槍才讓我可以說出『它,我可以』啊

後來我們才知道這酒叫Spritz
而且感覺是義大利的國民調酒啊~~~
路上隨便都看得到有人坐在露天的座位上啜飲著Spritz呢!

這間店的下酒菜選擇倒是蠻少的
清一色都是麵包上放上不同佐料
我們最後總共吃了七個這種下酒菜
 
其中店家推薦的魚肉口味真的很特別又好吃(照片一的右下角和照片二的白色那個)
似乎是威尼斯的當地特色美食啊
點了兩次表示我們真的很愛XD

由於這家店都沒寫價錢
所以我們也不知道我們喝了兩杯酒+七個小點要多少錢
但想說tripadvisor評價都說很平價
應該也不會貴到哪裡去吧
沒想到結帳的時候──

我們竟然只吃了14歐!!!太便宜了吧!!!
比我們想得還便宜耶!!!
來威尼斯想省錢的人們一定要來這間小酒館啊!

陰晴不定的天氣和陰晴不定的企鵝先生
總算度過陰晴不定的今天啦!

義大利蜜月玩耍紀錄:
義大利蜜月DAY1:陰晴不定的威尼斯天氣和陰晴不定的企鵝先生
義大利蜜月DAY2:威尼斯行程超有規劃!時間就是金錢啊朋友
義大利蜜月DAY3:大鎖準備好了!從威尼斯搭火車來去佛羅倫斯
義大利蜜月DAY4:超有文藝氣息!烏菲茲美術館走兩圈
義大利蜜月DAY5:來去扶一下比薩斜塔啊
義大利蜜月DAY6:前進歐洲唯一邦交國──教廷梵蒂岡
義大利蜜月DAY7:狀況絕佳!羅馬觀光客踩點行程
義大利蜜月DAY8:羅馬競技場我們來了!

義大利蜜月住宿紀錄:
威尼斯本島住宿不推心得──ALBERGO MARIN
佛羅倫斯住宿心得──HOTEL GARIBALDI BLU
羅馬住宿心得──NAZIONALE 51
倫敦轉機住宿──PREMIER INN HEATHROW AIRPORT TERMINAL 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