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03、04 義大利蜜月DAY8:羅馬競技場我們來了!

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本日行程:羅馬競技場→帕拉提諾之丘/古羅馬廣場→威尼斯廣場/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旅遊小筆記:
帕拉提諾之丘和古羅馬廣場很曬
如果是天氣很好的時候造訪請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
羅馬競技場的tour門票就包含了一般門票參觀的地方
所以不用額外再買一般門票
雖然大概只有我會耍笨買了兩種門票(汗)
不過還是寫出來請大家注意一下啦

本日重頭戲!來羅馬必訪的羅馬競技場!

我們的義大利行完全是匆忙成行
事前要預約競技場的門票時發現除了一般門票之外還有tour可以預約
地下層的tour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進到地下層
另外還有最新修復所以另含上上層的tour可選
但我在出發前一星期上官網訂票時已經訂不到能上去上上層的tour了
幸好退而求其次還訂到了能去地下層的tour

昨晚因為已經先來探過路了
所以很順利就找到競技場的入口
或許因為時間尚早 即使是現場排隊購票的人好像也沒有很多

先前我在網路上購票時 因為很怕剩下的名額被搶走所以很急著搶票
加上參考的某一篇網誌 其語意讓我有所誤會
誤以為tour的路線和一般的路線完全分開
所以購票時我分別為我跟企鵝先生各買了一張一般門票+地下tour的門票
等到之後訂好票心情沒那麼緊張 再認真研究了一下購票網站
這才發現其實購買tour的門票也可以參觀一般門票可以參觀的地方
所以不必另外購買一般門票……

但是票都已經多買了 網路上也找不到可以退票的方法
只好安慰自己有搶到地下tour就好
多買的兩張一般門票就隨他去吧 或是現場看看有沒有機會轉賣給其他遊客

不過我們在票口取票時
工作人員就有發現我們買的票很怪
怎麼會買了兩張地下tour的門票但又買了兩張一般門票
在我們說明是不小心多買之後
工作人員很nice地就直接把我多買的兩張門票取消退款
讓我的一時失誤得以彌補過來

是說我們加入的這個地下導覽的場次根本被旅行團包啦~~~
為什麼旅行團都可以搶到這種票!!!

如果只有買到一般門票的話
其實能夠走到的地方還蠻少的
而且競技場就是一個同一個樓層其他區看起來都差不多的地方
所以能夠到更多不同的樓層才會有更多不同的視野和感覺

託地下導覽團之福
我們就可以走到競技場的舞台區和下面的後台區
完全和上面的觀眾席是不同的感覺啊

導覽從競技場地面層的開始 準備走進地面層的入口啦
 大家一進去就開始狂拍照啊
 
太陽超大的 太陽眼鏡真是拍照好物!
其實我根本都忘了導覽員講了什麼內容@@" 這個特別的位置應該是貴賓席之類的

接下來就會走到地下層 裡面真的蠻暗的
我拍了好幾張我後來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要拍的照片XD
不過下面這張我還記得知道我為什麼拍 因為把石頭切成梯形的形狀就可以卡住不會掉下來!!!

上面陽光正盛 下層卻是陰涼隱密
想當年觀眾在看台上激情歡呼時
這些在後台準備上場決一死戰的鬥士 或是負責轉動機關的技師
又是懷著如何的心情呢?

其實我們出發前一星期還能訂到地下層的tour已經非常幸運了
但看到上層tour站在我們無法上去的高樓層時
還是覺得好羨慕啊~~~
真想知道他們看競技場的視野會是如何?
下次(?)來希望可以從長規劃順利訂到可上上層的tour

導覽結束之後就可以自行去逛一般門票的區域
一般門票逛的位置在第二層 放幾張在第二層拍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離開競技場前當然也有去逛紀念品店啦
金色桂冠感覺好厲害啊!!!
但是pizza的食譜看起來更有趣啊!!!(雖然我並沒有買XD)
 

參觀完競技場之後直接拿著競技場門票來去參觀帕拉提諾之丘和古羅馬廣場(是聯票啊)

有別於在競技場時我們因為是事先網路訂票所以有另外的隊伍
要進去帕拉提諾之丘時就只能乖乖排隊了啊

帕拉提諾之丘和古羅馬廣場如果沒有事先做點功課的話(像是買本旅遊書或是提前Google一下)
應該會覺得超茫然的!!!
畢竟真的會不知道要看什麼啊~~~
幸好我們靠著企鵝先生買的旅遊書當下還算逛得津津有味
之所以說當下當然就是後來也都把這些知識忘光光了啊~~~(年紀大了就是這樣)

進去沒多久就看到一座拱門 拱門裡的裝飾也不馬虎啊
有旅客還自備羅馬樂高人來拍照 好可愛

 
 
 
 
 
 
對照圖

雖說從古羅馬廣場的遺跡還是很難完整想像昔日羅馬的榮景
但光看這些斷垣殘壁還是能感受到羅馬的偉大
大家觀光就是想看這些 台灣不要一直拆古蹟自廢武功啦

帕拉提諾之丘和古羅馬廣場真的很大又好曬
園區內遮蔽物超少的所以一定要防曬
能夠休息的地方也很少所以逛著逛著真的會很累(被太陽一曬體力流失更快啊~~~)
然後雖然很曬又很累但是竟然沒有賣貴貴的飲料來坑觀光客
渴到不行的企鵝先生好不容易才找到自動販賣機結果因為只收某些面額只能不了了之

離開古羅馬廣場時發現其他入口人很少不用排隊
但是這樣便要從競技場先走一段路過來 感覺不太順路
就看個人如何取捨啦

中餐找了間路旁的餐廳(忘了是哪間) 吃到了好吃有料的義大利麵
在此休息一下補充一下上午不斷走路流失的體力

昨天集到了西班牙廣場和納沃納廣場
今天就來集個威尼斯廣場吧!

來威尼斯廣場本來也只想快閃一下
結果還是去了一旁的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逛逛
整個氛圍跟中正紀念堂有87%像
內部有很多跟軍隊有關的東西 這我還真沒興趣
只有外面站哨的士兵比較吸引我的注意XD
可是站哨的士兵都被圍起來不能靠太近啊

雖然我對紀念堂裡面的展覽興趣缺缺
但我推薦大家可以上到紀念堂最上面的觀景台看看
我們事前完全不知道這邊有個觀景台
是走到紀念堂樓上才發現有這個地方
臨時起意上去看看

有點格格不入的觀景台電梯

不過觀景台的門票價格有點超出我們的預期
一個人就要10歐耶 原先企鵝先生猜測只要4歐啊
我們省吃儉用(?)的歐元現金正好派上用場
趕緊拿來花掉 不然只好下次來歐洲再來花了

觀景台上面也沒什麼東西
真的就是一個單純讓人四處看看風景的觀景台
雖然紀念堂不算太高的建築物
但紀念堂的四周還是維持著舊時的都市景觀 沒有什麼新穎的高樓大廈
一眼即可望向遠方 還可見到先前去過的那些景點

前面的威尼斯廣場
突然有隻大鳥來搶鏡
有看到照片內的競技場嗎?

這次來義大利玩耍
造訪的都是有名的觀光城市
這些城市都還保持著舊時的模樣
或許對生活有些不便 像是那些窄小的巷弄街道 難走的石板路
但這是令遊客趨之若鶩的風景啊
觀光客千里迢迢不就是為此而來嗎?
希望台灣的都市在都更之餘 也要記得保持自己的特色和歷史啊

義大利蜜月(?)之行至此差不多告一段落啦

回去旅館時企鵝先生還很順利地找到GOOGLE MAP上沒有的捷徑
省去繞一大圈的麻煩簡直好棒棒!

雖然我們住的旅館離車站不算遠 來的時候就是步行過來
但今天實在走太多路了 決定不要讓雙腿太辛勞來去搭個公車好了
卻沒想到公車上也太多人了吧差點就要擠不上車
而且我們還拉著兩個大行李箱擠公車 處境更為艱難啊
好心的其他乘客還幫著我一起拉行李箱
相較於倫敦人的冷漠、巴黎人的自視甚高(對啦我刻板印象) 義大利人真是友善親切不少耶

是說我們搭公車都有乖乖買車票
雖說義大利公車司機根本不管你有沒有刷卡付錢
但我們都是乖小孩很擔心被查票每次都有乖乖買公車卡
只是這車上真的太擠了 車票買了但完全無法靠近刷卡機刷卡啊
為何刷卡機都離車門有一段距離啊?

為了怕從羅馬經倫敦轉機回美國的班機轉機時間太趕
後來我們決定今天晚上直接先飛抵倫敦
在希斯洛機場旁住個一晚之後搭隔天的班機回美國

從羅馬前往機場可搭車程半小時的李奧納多快車Leonardo Express

車廂內部 還蠻乾淨舒適的
超多層行李架
列車上人不多 我們索性就坐在行李架旁邊方便看著行李
於是行前特地購買的腳踏車鎖一次都沒派上用場XD

慶賀我們義大利行安全下莊 沒有被騙被偷!

機場到啦
機場好多自助機器
安檢的動線設計得超棒的!(讚嘆)一排可以有四個人同時放東西

沒想到觀光行程雖然結束 但今天該走的路還沒走完!!!
從火車站走到航廈的路超長!!!航廈走到登機門的路一樣也很長!!!
進了免稅商店區之後就開始亂買東西
看到企鵝巧克力二話不說就是買買買!(吃起來就是牛奶巧克力啦)
當然也有跟m&m合照 但義大利的版本好像有點虛

在歐洲移動一直都會被問簽證的事
解釋之後地勤人員才會恍然大悟表示『對對對台灣不需要簽證』
護照上的China實在太讓人誤會了 真是太尷尬了
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拿掉只放Taiwan不要再造成大家困擾啊

呼~~~遲來的義大利之行總算圓滿落幕啦!
雖然這一路上也是鬧了很多脾氣
但還是沒有蜜月完就回家吵著要離婚啦XD
而且真的非常感謝企鵝先生
總是帶著我去很多我以前根本不覺得會去的地方啊~~~

然後我也真是厲害!(自己說)
短短兩星期就把義大利行程規劃硬是趕了出來!
當然美中不足的地方還是很多
但是和企鵝先生出遊的美好回憶都可以補足這一切啊

最後
經過此行的教訓(?)
我們正式封嬌生慣養企鵝先生為訂房部長!
以後旅行的訂房全權交給企鵝先生負責
以防我為了價格訂了讓他氣噗噗的住宿

我可完全不想要再為此事被企鵝先生白眼啊~~~

義大利蜜月玩耍紀錄:
義大利蜜月DAY1:陰晴不定的威尼斯天氣和陰晴不定的企鵝先生
義大利蜜月DAY2:威尼斯行程超有規劃!時間就是金錢啊朋友
義大利蜜月DAY3:大鎖準備好了!從威尼斯搭火車來去佛羅倫斯
義大利蜜月DAY4:超有文藝氣息!烏菲茲美術館走兩圈
義大利蜜月DAY5:來去扶一下比薩斜塔啊
義大利蜜月DAY6:前進歐洲唯一邦交國──教廷梵蒂岡
義大利蜜月DAY7:狀況絕佳!羅馬觀光客踩點行程
義大利蜜月DAY8:羅馬競技場我們來了!

義大利蜜月住宿紀錄:
威尼斯本島住宿不推心得──ALBERGO MARIN
佛羅倫斯住宿心得──HOTEL GARIBALDI BLU
羅馬住宿心得──NAZIONALE 51
倫敦轉機住宿──PREMIER INN HEATHROW AIRPORT TERMINAL 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