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03、04 義大利蜜月DAY7:狀況絕佳!羅馬觀光客踩點行程

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本日行程:
西班牙廣場→古希臘咖啡→許願池→萬神殿→那沃納廣場→金杯咖啡→Mr. 100 Tiramisu→競技場夜拍

今天是悠閒踩點行程
先搭公車去西班牙廣場拍美照

《羅馬假期》裡奧黛莉赫本就是站在西班牙廣場階梯前吃冰淇淋啊
可是我明明就沒看過《羅馬假期》啊 ㄏㄏ
完全是個跟風行程

爬上階梯往下看

雖然沒有跟著奧黛麗赫本吃冰淇淋
但也是在西班牙廣場拍了不少照片
掌鏡攝影師企鵝先生還稱讚我今天狀態絕佳!怎麼拍怎麼好看!(得意)

照片真的拍了很多而且都很滿意 沒有奇怪的表情出現
放上一張(但臉還是被我遮住了XD)和大家分享
我也不知道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狀況絕佳耶
就是剛好真的怎麼拍怎麼好看(自己說)
因為腳上踩著一雙黑色NIKE的運動鞋
白色大勾在黑鞋上特別顯眼
因此還被企鵝先生稱這一系列的照片簡直是NIKE的宣傳照啊~~~

這樣誇我我的尾巴都翹起來了啦!!!
好希望我可以快點抓到每天都能狀況絕佳的訣竅喔XD
畢竟有時候真的是狀況超糟怎麼拍怎麼不上相啊~~~(攤手)

廣場周邊有很多馬車在攬客
雖然我們對搭馬車沒什麼興趣
但看到馬的尿布也是一絕!!!(雖然說應該是一直戴馬桶吧)
就是他們在馬的屁股後方架了一個布袋
這樣馬兒大便的時候剛好就會大在袋子內
真的也是一個很方便的巧思耶!

逛這種廣場景點真的是不用花太多時間
四周拍拍照也就差不多了
廣場周邊則是很多我逛不起也沒什麼興趣的精品店
所以西班牙廣場踩點行程火速完成!!!(因為要拍的the best shot也很快就拍到啦XD)
轉戰一旁的古希臘咖啡喝咖啡
店內也有賣吃的東西但我們當然只是要喝咖啡
喝咖啡的吧檯

昨天的鹿角咖啡跟今天的古希臘咖啡價格都很正常
讓我們再度回憶起威尼斯的佛里安咖啡有多坑人啊~~~XD

昨天的鹿角咖啡讓我們有點失望(因為我們亂點的關係?)
不過今天在古希臘總算喝到覺得可以的咖啡了啊
忘了點什麼 但應該就是拿鐵這種普通的品項

拿下本日第一個景點──西班牙廣場之後
再來是赫赫有名的第二個景點──許願池

原本以為許願池會非常壯觀 但其實比我想像中地還要小
而且許願池前的腹地更是超級小啊!!!超多觀光客擠成一團

我們到的時候許願池還沒有噴水
原先我還以為我們運氣很差遇到維修之類的
後來才發覺許願池也是有營業時間的XD
等到時間到了就開始噴水啦

可是這個點真的非常難拍照
首先是人真的太多了
無論怎麼拍絕對是一堆不認識的人跟著入鏡(也算是一種緣份?)
再來是我們是上午時候去的 陽光正好對著許願池直射
強烈的太陽光讓人很難睜開眼睛 同時也很難拍到好看的照片

第三個景點是萬神殿
萬神殿裡頭還有拉斐爾的墓
萬神殿內部

企鵝先生此行超在意拉斐爾的
自從得知拉斐爾就葬在萬神殿中之後就一定也要看看他的墓

由於萬神殿也變成一個教堂
裡頭當然也有非觀光客的教徒
所以也一直有人拿著麥克風請大家保持安靜(和昨天的西斯汀教堂一樣)
但企鵝先生說講請大家安靜不如直接發出噓的聲音
也是耶!噓是表示請安靜這點應該也是世界共通的語言了吧

萬神殿外依然有很多真槍實彈的軍人戒備著
這趟來義大利蠻常在觀光景點看到這種景像的

中餐在美食部長企鵝先生帶領之下 我們去了一間好像還不錯的餐廳(但真的忘了餐廳名字惹)
因為昨天我們吃了超平價的義大利麵
所以今天想吃一下高級一點的義大利麵

但明明已經是中午用餐時刻卻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害我們內心有點怕怕的XD

培根蛋汁義大利麵
接下來這一道是兔肉義大利麵

雖然我對超寬的麵很有興趣 但因為是搭配兔肉所以並沒有點它
結果因為點菜溝通不良服務生聽錯所以送上來的是原本想刻意避開的菜色啊
但如果退回去也是浪費了後來就將錯就錯吃了
真的是重口味的義大利麵啊!

羅馬街頭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有時鐘 然後時鐘下還會放廣告

吃完午餐再來喝一杯咖啡
和企鵝先生去了金杯咖啡
金杯咖啡裡果然有金杯
當然也賣很多咖啡相關商品
據企鵝先生說金杯咖啡很不錯但我沒喝

然後──此行終於讓我吃到心滿意足的提拉米蘇了!!!
企鵝先生帶我去了間有一百種提拉米蘇的店Mr. 100 Tiramisu
 
 
 
奇怪的提拉米蘇公式(?)
不誇張!不是誇飾!menu上真的寫滿了100種口味提拉米蘇!

讓我這個有選擇困難症的人超痛苦的啊!!!
結果保守又老梗的我最後還是點了經典原味
愛嘗鮮的企鵝先生則是點了有加威士忌的提拉米蘇

透明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正在準備提拉米蘇
他們應該是做了很多不同的提拉米蘇基底再根據你點的口味和其他材料組裝
經典的原味提拉米蘇
加了威士忌的提拉米蘇

擺盤很美也真的超好吃!!!
如果問我去羅馬有什麼推薦的餐廳我一定會推薦這間(佛里安就不必了⇦怨念很重XD)
這裡一個提拉米蘇也才6歐而已
我們點兩個還不及一個佛里安的提拉米蘇啊~~~

除了我今天拍照狀況絕佳之外
企鵝先生今天走路狀況也絕佳呢!
都晃到下午了還能走到那沃納廣場走走晃晃
 
 
但廣場差不多就是拍完照晃完一圈就沒事了耶

在納沃納廣場遇到一個路人跟我說話
我一開始還戒心超重不太想理會他
但他其實只是想問我地上的票是不是我的
誤會人家一片好心讓我有點不好意思啊
都是太多招搖撞騙的人啦所以遇到真的好心人都會覺得很抱歉>"<

由於該踩的景點比想像中快速完成
冗到不知道要幹嘛的我們追加了新景點──天使橋
橋上有很多小販 也有好像在蒐集連署的攤位
突如其來地警察出現在橋上!!!
小販和擺攤位的人匆忙落荒而逃
你追我跑看起來很刺激啊

從天使堡那邊往梵蒂岡前進
 

順便再去朝聖一下我國在歐洲唯一邦交國的大使館(國旗已經被風吹到捲成一團)
正好有整修所以都有鷹架擋住啊
但梵蒂岡近期對中國頻頻示好該不會此點後來會成絕響?

回程搭上超滿的公車回旅館休息
其實也才下午時分而已 真是超冗的行程啊(年紀大了需要休息啊~~~)

在旅館休息到傍晚再走路去看夜色下的競技場

從天色尚明的時候待到天色整個暗下來
企鵝先生拍了好幾張不同天色下的競技場
 
 
 
 
 

坐在旁邊等待天色暗下來的時候
就會有很多小販過來問你要不要買紀念品
這些小販倒是還好應付 說不要買或是擺擺手就會自己走開
但是那些拿著手環的人真的千萬不要理他!!!
他們真的會直接想拉你的手或把手環往人身上丟
畢竟有東西往自己身上丟過來很多人都會下意識伸手去接
接住手環之後他們就會開始跟你各種盧……

所以我跟企鵝先生都是完全無視他們的存在 不講話不接觸
他們常常會伸手想跟你give me five
面對我們的無視他們還會裝無辜回問unhappy?
我心裡想就是因為你們才會unhappy啊!!!
總之我真的很討厭他們!看到他們真的會忍不住一肚子火

然後他們看到亞洲人真的是會把中文、日文、韓文各種問候都會用上
只能說他們也是有為自己的事業在進修啦(咦?)

其實明天我們有排參觀競技場的行程
但因為是大白天的行程 鐵定無緣看到夜晚中的競技場
後來覺得有提前一天來真的很棒!
能夠看到不同夜色下的競技場好滿足啊~~~

義大利蜜月玩耍紀錄:
義大利蜜月DAY1:陰晴不定的威尼斯天氣和陰晴不定的企鵝先生
義大利蜜月DAY2:威尼斯行程超有規劃!時間就是金錢啊朋友
義大利蜜月DAY3:大鎖準備好了!從威尼斯搭火車來去佛羅倫斯
義大利蜜月DAY4:超有文藝氣息!烏菲茲美術館走兩圈
義大利蜜月DAY5:來去扶一下比薩斜塔啊
義大利蜜月DAY6:前進歐洲唯一邦交國──教廷梵蒂岡
義大利蜜月DAY7:狀況絕佳!羅馬觀光客踩點行程
義大利蜜月DAY8:羅馬競技場我們來了!

義大利蜜月住宿紀錄:
威尼斯本島住宿不推心得──ALBERGO MARIN
佛羅倫斯住宿心得──HOTEL GARIBALDI BLU
羅馬住宿心得──NAZIONALE 51
倫敦轉機住宿──PREMIER INN HEATHROW AIRPORT TERMINAL 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