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03、04 義大利蜜月DAY5:來去扶一下比薩斜塔啊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本日行程:比薩斜塔→前往羅馬

旅遊小筆記:
這個筆記是寫給我自己的
就是不要在移動日又安排搭車去另一個比較遠的景點
要是中間車次有所延誤的話就麻煩了啊!!!
還有距離比薩斜塔比較近的車站為Pisa San Rossore

今天要去比薩斜塔!

比薩是個小地方可以安排一日遊就好(但其實我們只有半日遊)
所以佛羅倫斯的第三天就是搭火車去比薩玩耍
有些人是去五漁村時路過比薩一訪
但我是後來才知道有五漁村這個景點所以此趟就沒有排入行程啦

行前企鵝先生一直不懂我怎麼會想去比薩斜塔
奇怪了!比薩斜塔不是一個聽了就會想去的點嗎?

離開飯店前往車站時我們終於遇到了此行第一次簽名請願詐騙(?)了
不知道這和巴黎遇到的是不是一樣的手法
對方竟然還會說中文?!要大家簽名呼籲政府反毒
義大利政府應該不會鳥台灣人的簽名吧……

總之我們頭也不回 話也沒搭就直接繞過他們離開

從佛羅倫斯搭火車到比薩大概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先前我做功課的時候發現有兩個火車站可以前往比薩斜塔
一個是Pisa Centrale 一個是Pisa San Rossore
前者是較大的車站 步行至比薩斜塔大概20分鐘
後者是較小的車站 步行至比薩斜塔大概10分鐘

搭車出發啦 火車是雙層的
 

不過從Pisa Centrale走過去比薩斜塔的路上
走的路線看起來是經過比薩這個小鎮的中心 似乎會比較有趣一些
行前我一直非常猶遇該選擇哪一個車站
猶豫的點就是考慮到不耐走的企鵝先生啊~~~

後來為了怕他走太多的路
所以還是選擇來回都經由Pisa San Rossore這個站

豈知──
火車搭著搭著就開始delay
最後這班火車竟然就取消了!!!

當下真的超明白去語言不通的國家遊玩有多無助啊~~~
正常的停靠站或訊息通常會有英文版本
但遇到這種臨時突發狀況時 車長的廣播就只有義大利文了啊~~~
我們根本什麼都字都聽不懂啊!!!

跟著大家下了火車
當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只能努力試圖從月台上的列車發車時刻電子看板看出端倪時
聰明的企鵝先生已經馬上弄清楚情況 知道要改搭哪一班車過去
我就跟著企鵝先生換了個月台 順利搭上會到Pisa Centrale的車次

由於是從路程中間上車
車上根本也沒有位置可坐
只能一路站到Pisa Centrale再走路過去比薩斜塔了
唉 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
最終還是走了這一遭啊!

沿途的風景

 

因為突發狀況的關係
我們能在比薩斜塔停留的時間變成不到一小時
之所以沒有再等可以到Pisa San Rossore的車也是因為再多花時間等車
我們能在比薩斜塔停留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啊

比薩斜塔和它周遭的建物都是米白色系
我還蠻喜歡這個色調的
可惜的是今天的天氣不太好 天色陰陰的
否則藍天綠地再搭上白色建物
拍起照來一定超超超美的!!!

比薩斜塔 不過有時候拍起來好像又沒那麼斜
其他無緣進去參觀的建物
 

不過雖然是陰天
但至少我們沒遇上下雨
否則走路腳痠加上下雨鞋濕
威尼斯那時的臭臉企鵝先生大概又要重現了啊……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腳太痠太累的緣故
企鵝先生對我和斜塔的合照好嚴格啊= =
幫我拍照時常常一臉『我不知道你到底想怎樣』的表情

齁!!!我又不是專業摸特兒 也不知道怎麼樣拍會比較好看啊
當然只能亂拍一通回去再看看成果嘛

來到比薩斜塔我們當然必拍老梗的扶塔系列照啊
因為一開始氣氛沒有很好所以感覺也抓不太到
幸好後來漸入佳境越拍越開心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多虧我有穿紅色牛角外套
大紅色的我和米白色的比薩斜塔身影超搭的呢!

送上和斜塔的合照
老梗扶塔照
看我用屁股把塔頂回去
企鵝先生淡定地扶塔也是不錯 很可愛

親眼看到比薩斜塔真的好神奇啊!
雖然傾斜的角度並沒有很誇張
但是歪了的那一點點角度 被整座塔整個放大
視覺效果看起來就是好歪好斜!!!超不可思議的!

可惜這次動作太慢沒買到登頂票
下次來一定要登頂再去五漁村(亂開支票)

回程總算可以走到Pisa San Rossore了
果然比另一個車站近很多啊(雖然沿途就沒什麼好風景可看)
也很萬幸地回程的火車沒有delay也沒有取消
畢竟我們接下來就要搭車去羅馬了啊
如果延誤的話就太麻煩了(後來想想好像不該在移動日拉去比薩玩的)

但大概是路途太過勞累的緣故
我們兩個在回佛羅倫斯的火車上竟然都毫無防備地睡著了啊!!!
幸好沒有遇到心懷不詭之人
否則這時候把我們的包包拿走我們應該都沒感覺啊
這應該是此行最沒有防備心的時候啦

這次義大利行很慶幸有到訪佛羅倫斯
這個小城市真的很有魅力 完全是會想讓人再訪的城市
在這個城市留下了沒有登上的圓頂、沒有吃到的帕尼尼這些一點點的遺憾
那就留待下次再來完成吧!

回去佛羅倫斯的火車 火車外觀怎麼有塗鴉?!
換車時發現另一邊月台的火車也是整列都有超多塗鴉?!

去羅馬一樣是搭Italo的車
但是車廂好像沒上次好的感覺(雖然長得很像)

一到羅馬我們當然又要精神喊話啦!
畢竟是個超級觀光大城感覺就是龍蛇混雜啊
而且又聽聞羅馬Termini車站附近有點混亂
所以一出車站就讓人緊張緊張啊

羅馬的住宿地點就選在離Termini車站不遠處
是個可以用走就走得到的地方
於是一出車站我們兩個就拉著大行李箱
戰戰兢兢地往旅館方向移動

往旅館的路上有件事讓人不得不注意
那就是──
超多人都在吃冰淇淋啊!!!

好!所以我們等一下也要去吃冰淇淋!(握拳)

晚餐吃便宜超超超便宜的比薩Pizzeria Mediterranea
 
比薩大小可以自己隨便決定真的好方便(因為是秤重的)
重點是整餐吃下來竟然只要9歐!
這也太便宜了吧~~~

吃完晚餐之後水怪(就是我)還要去家樂福採買瓶裝水
企鵝先生當然是趁機買零食飲料

家樂福裡有個爸爸抱著小孩
小孩手上拿著的東西掉在地上
我就順手把東西撿起來遞給這對父子檔
爸爸跟我道謝的時後竟然還眨了眨單隻眼睛

天啊!!!這也太義大利人的感覺了吧!!!
如果今天有個台灣爸爸這樣做我一定覺得超怪的
但是義大利爸爸做起來完全合理啊!!!

順便一提在家樂福中找到企鵝的蹤影

最後當然要去吃路人人手一支的冰淇淋當宵夜啦
每次來到冰淇淋店都選擇困難>"<
口味五花八門看得讓人眼花撩亂啊~~~
 
 
這天是吃水果口味的

這間冰淇淋店The Gelatist剛好就在我們入住旅館的同一條街上
我們覺得很好吃外加還可以刷卡
所以後來吃了好幾次啊 連店家賣的可麗餅和提拉米蘇我們都吃了

回到旅館之後當然要趕緊洗洗睡啦
明天我們要先造訪梵蒂岡
如果不想排超級無敵久的隊進去聖保羅大教堂
唯一的方法就是──

就是搶在開放時間前就快殺過去排隊!!!

沒有可以事前花錢預約的手段就只能這樣一決勝負了!

義大利蜜月玩耍紀錄:
義大利蜜月DAY1:陰晴不定的威尼斯天氣和陰晴不定的企鵝先生
義大利蜜月DAY2:威尼斯行程超有規劃!時間就是金錢啊朋友
義大利蜜月DAY3:大鎖準備好了!從威尼斯搭火車來去佛羅倫斯
義大利蜜月DAY4:超有文藝氣息!烏菲茲美術館走兩圈
義大利蜜月DAY5:來去扶一下比薩斜塔啊
義大利蜜月DAY6:前進歐洲唯一邦交國──教廷梵蒂岡
義大利蜜月DAY7:狀況絕佳!羅馬觀光客踩點行程
義大利蜜月DAY8:羅馬競技場我們來了!

義大利蜜月住宿紀錄:
威尼斯本島住宿不推心得──ALBERGO MARIN
佛羅倫斯住宿心得──HOTEL GARIBALDI BLU
羅馬住宿心得──NAZIONALE 51
倫敦轉機住宿──PREMIER INN HEATHROW AIRPORT TERMINAL 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