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07 西雅圖DAY3:Rainier國家公園一日遊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本日行程:Rainier國家公園→二訪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旅遊小筆記:
如果只是走馬看花的話Rainier國家公園可以從西雅圖當天來回唷!
旅遊天數沒那麼多但又很想去美國的國家公園走走的話
造訪西雅圖時順便來這裡走走是個不錯的選擇
還有眼睛敏感的人記得到雪地一定要準備墨鏡啊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的食物還不錯 和一般的星巴克是不一樣的
到訪的話可以嘗試看看
昨日一訪我們沒有嘗試 今日二訪決定來去試試看!
(初訪文可見『西雅圖DAY2:訪友行程與初訪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這天要出發去Rainier國家公園

昨晚在企鵝先生大學同學西雅圖分部聚會便敲定了今日的Rainier之行
除了我跟企鵝先生之外 企鵝先生的一位大學同學和他的未婚妻也要與我們同行

早上我們開車先去接這兩位友人
一車人才正在上高速公路時──
就看到遠在天邊的Rainier山頭!!!

據說只要天氣晴朗 從西雅圖就可以遠望Rainier(感謝在地人提點)
Rainier山頭被靄靄白雪覆蓋
乍看之下真的頗似日本的富士山
差別在於Rainier的山形不似富士山如此有特色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和Rainier不熟 但我也沒有和富士山很熟啊……XD)

因為距離的關係Rainier看起來灰灰藍藍的 有點朦朧也沒那麼立體
反而像是平面背景一樣貼在天邊
很美麗但很不真實
可是我人在車上很難拍照啊 於是就沒有照片了

一路上交通頗為順暢
不過還是有遇上驚心動魄的時刻
就是最外側有一輛貨車上的貨物竟然就在我們眼前硬生生掉了下來
差一點就砸中旁邊的車子
在最內側行駛的我們看到這一幕都嚇傻了啊

我們抵達遊客中心時已經超過10點
心想應該和企鵝先生另外一位友人一家四口無緣相會
因為我們約了10點在遊客中心會合 而且遊客中心的網路很不穩定
想不到他們一家還在遊客中心內啊
沒想到過了10點竟然還成功會合 沒有不見解散

遊客中心外觀

這次Rainier一日遊我們造訪的是著名的Paradise景點
網路上找到的風景美圖就是超多顏色各異的小花遍佈山上
我們觸目所及哪有傳說中的小花 的只有地上未融的積雪啊

而且還不是往上走一段步道才遇到積雪喔
是遊客中心旁邊就一大片積雪
已經七月了怎麼還是那麼多積雪啊
來西雅圖對於林相的改變超有感的 真的到處都是針葉林

沿著步道往山上走
踩在雪上真的讓我寸步難行啊
誰叫我平衡感一向很不好
舉凡山路 石頭路 雪地等我都只能緩慢前進
一家四口的友人因為帶著兩名幼兒所以決定不繼續前行
我們其他四人就繼續往上前進 想說能走多少是多少

企鵝先生友人的未婚妻不愧是山的孩子
只見他行走在積雪的步道上依然健步如飛
我跟企鵝先生這邊是我老是要企鵝先生來牽我扶我
他們那一邊則是角色對調 女方老是在詢問男方需不需要幫忙
是很可愛的夫妻檔XD

我們的足跡只到一處再往前行就只有積雪的地方
在這邊拍拍照證明到此一遊 方才不虛此行
其實還蠻不冷的 我穿得一點也不多 外套更是薄到不行



這邊看上去的Rainier和從西雅圖看到的截然不同
山色看起來黑壓壓的 而且太近在眼前所以壓迫感超大
不若在西雅圖遠觀時秀麗
果然保持一定距離才會有美感啊(咦?)

回程的下坡路才是真正的挑戰!
上坡時我都走得吃力了 下坡路當然更是舉步維艱啊
甚是擔心積雪滑腳 一定要抓著企鵝先生的手才能前行

是說企鵝先生還問我不覺得拉著別人的手並沒有比較好走
其實我也覺得拉著企鵝先生的手沒什麼實際作用
可是一旦放手我又會不知所措
簡言之牽手是心理上安慰作用大於實際效用啊
想想我要是真的失足的話
牽著我一隻手的企鵝先生大概也是拉不住我的
可是就是有一種因為有人牽所以不會跌倒的錯覺嘛 好安心~~~

總之幸好最後安全下莊啦

回到遊客中心之後所有人再度會合一起戶外野餐
友人們都準備了好多食物上山啊
不像我跟企鵝先生就是打算直接在遊客中心裡的販賣部買而已
販賣部雖然就是熱狗和pizza 但也很OK啦

野餐結束後先去附近的旅館大廳晃晃再來去看個湖

沒有住宿也可以進去大廳晃晃 是一個大木屋(裡面還有紀念品店)
 

我們到湖畔的時候 Rainier已經躲進雲層中 湖面也層層漣漪不太平靜
完全看不到明信片上如詩如畫的場面

離開國家公園前的最後一個景點去看瀑布
停車場是停在瀑布的上方
沿著步道往下走才可以從下方看到瀑布的全景

原先在上方的時候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直到走到瀑布下方才突然發現瀑布也太美了吧!!!
同時也要讚嘆一下已為人父人母的友人們背著小孩上上下下真的太厲害啦

Rainier一日遊就在一行人開心在瀑布前合影之後順利落幕

回程的路上在地友人繼續給了我們超多西雅圖玩樂建議
其中提到了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內的烘焙坊和一般星巴克的完全不同等級
於是我跟企鵝先生決定晚餐就再去一趟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喝喝咖啡 吃吃麵包點心當作本日晚餐
 
 
而且真的都蠻好吃的耶!

不過店內可以點麵包的地方有兩邊 東西還略有不同
建議是到烤爐前面的櫃位前選購食物比較好
因為這邊可以看到全部的麵包點心啊!!!


西雅圖玩耍紀錄:
西雅圖DAY3:RAINIER國家公園一日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