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07 西雅圖DAY4:有在地人推薦真好!派克市場和underground tour

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本日行程:一訪派克市場→underground tour

旅遊小筆記:
Pike Place Chowder在附近的Pacific Place購物中心的美食區也有分店
如果覺得派克市場那邊太多人排隊的話
或許可以改考慮去附近的分店享用濃湯

來到西雅圖怎麼能不去派克市場呢!
所以今天的早餐就決定來去派克市場覓食

派克市場隨意逛逛
發現必喝的巧達濃湯Pike Place Chowder營業時間還沒到
店外早已排了一圈人……

不過──
嘿嘿!幸好我們得到當地人的密技
知道Pike Place Chowder在附近的Pacific Place購物中心的美食區也有分店(那邊還有鼎泰豐)
所以我們便轉往Pacific Place
完全不用排隊就能享用到巧達濃湯

既然是第一次光臨
我們就點了四種口味都有的sampler
 

但是四個口味中我們還是覺得經典的New England Clam Chowder最好喝啊
另外還點了lobster roll一起享用
但是lobster roll就普普啦

喝完巧達濃湯之後再次回到派克市場逛逛
這裡的遊客真的非常多!!!
幾乎每個店家都大排長龍
我們在在地人的推薦之下去買了俄羅斯麵包坊PIROSHKY PIROSHKY的麵包
(PIROSHKY在俄文中好像就是麵包的意思) 
排隊的時候拿到一張大menu 上面的麵包示意圖都是用畫的而非照片
看起來別有一種可愛感

在地友人推薦的起士牛肉上面還有bestseller的標籤
想當然是一定要點的啊!
既然確定了一個鹹的 再來當然就要點一個甜的
憑感覺選了櫻桃白巧克力捲

我要說──這家麵包真的太好吃了!!!
如果朋友問我派克市場有何推薦的食物 我一定會激推這家俄羅斯麵包店啊!
(是說後來英文課的一個以色列同學後來也去西雅圖玩 行前我就推薦他這個)

他家的麵包我覺得光麵包本身就好好吃
口感介於鬆軟和酥脆之間
外皮酥酥的 裡面很鬆軟 有一點像是炸的感覺
 
本來以為牛肉和起士的口味會很重但其實並不然
意外地清爽 兩三口就嗑光光啦
整個就是我的菜啊~~~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耶

櫻桃白巧克力捲因為菜單上有個traditional的標記
一開始還有點擔心會不會不合胃口
結果完全是白擔心啦
一樣也是超好吃的
雖然是甜的口味但完全不會太甜太膩

總之我大愛PIROSHKY PIROSHKY!

是說我小時候超愛吃麵包的
所以我媽都說叫我去找一個麵包師傅嫁XD

吃完麵包大滿足之後來去朝聖一下第一間星巴克
可是人真的超級無敵多的!!!
光排隊要進店家的隊伍就超長的!!!
我也不是那麼愛咖啡或是愛星巴克的人
於是就在門口和長得不一樣的美人魚logo拍拍照就好

閒晃時發現有片可愛的牆趕緊來合照一下

 
由於我們在西雅圖並沒有要自己下廚
所以對於市場內的生鮮食材也沒有特別的興趣
隨意逛了逛之後就來去看傳說中的gum wall

 
看到的時候真的超傻眼的!!!
好巨大一片的口香糖牆!!!
遠看是很色彩繽紛 的確也是可以稱得上美麗啦
而且一顆一顆口香糖其實也可以代換成小石頭 想起來也不會太過噁心
但是──
那個撲鼻而來的口香糖甜膩味真的超濃厚的!!!
想忽略這些是口香糖都不行>"<
旁邊還一直有遊客在嚼口香糖 打算在牆上貼上新鮮的口香糖

想到這上面有超多人的口水我就不行!!!
實在是超噁心~~~
拍個照意思意思就落荒而逃

不過這面牆讓我想到年少的回憶
我覺得當我還是國小生的時候
那一陣子台灣好像很流行用立可白寫字(但我個人也是不好此道)
那時我家附近的圖書館公共座椅區的座位上全被立可白寫滿了字
怎麼和口香糖牆有異曲同工之妙(?)
是說如果以前有保留下來的話搞不好現在也是一個景點?

下午又是在地人推薦行程──underground tour
這個一個帶你了解西雅圖城市歷史的tour

前往tour的路上經過了一直在工作的巨大工人裝置藝術
他是一直在動的喔 聽說只有勞工節那天會休息

underground tour是從一個建築物的地下室開始的
但其實這個地下室並不是地下室 它是一樓啊
原本這一區的地勢是比較低的
後來重建之後才把地墊高
然後做了地下水道的工程
所以原本的一樓就變成地下室啦
有門又有窗 就是當時是一樓的證據啊

導覽員帶了大家去了好幾個建築物的地下室(原本的一樓)
感覺真的好奇妙喔
好難想像這裡原本是一樓 人潮熙來襄往

以前的排水系統做得很差 所以馬桶都要墊高免得水噴出來
有掛一些舊照片讓大家想像
還參觀了下水道 這是從人孔蓋下面往地面上看
地面上看到的人孔蓋是這個樣子

導覽只有英文
所以也順便做了英聽訓練
但是他實在講了很多雙關笑話啊~~~我完全get不到啊

後來tour結束之後我們仔細看了一下這一區的建物
還真的都是類似的感覺
有些建物街道旁就有樓梯往下到地下室
對面那群人就是tour的下一梯次 他們現在要去這些這些建物的地下室了
也就是說現在看到的一樓是當時的二樓啊

這一區或許也是因為比較有歷史
所以比較舊 也看到了一些街友

我超級眼尖地發現一旁建物的櫥窗內有一隻企鵝娃娃
還是超華麗還穿著皮草的企鵝娃娃呢!(是要演冰雪奇緣嗎?)
但是價格小貴+小孩的玩具感太重所以後來沒有入手
只和他拍拍照留作紀念啦!

晚上造訪企鵝先生高中同學家BBQ

西雅圖真的是一個北方城市
林相完全和加州不同
友人家的後院完全就針葉林啊

而且西雅圖房子真的超大!!!
我都覺得我在美國的房子已經比台灣大很多了
但友人家快要是我們家的兩倍啊~~~
還據說這種大小的房子在西雅圖超正常的?

喔對了今天是美國國慶日啊
所以有國慶煙火可以看
但後來懶得等(因為西雅圖現在白天好長啊~~~煙火要天黑才能放)就直接回飯店休息啦

西雅圖玩耍紀錄:
西雅圖DAY4:有在地人推薦真好!派克市場和UNDERGROUND TO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