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07 西雅圖DAY5:上午去看鮭魚逆流而上 下午逛博物館增長見聞

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本日行程:
三訪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吃早餐→Un Bien吃古巴三明治→巴拉德水閘看鮭魚逆流而上→Space Neddle→胡利花園及玻璃藝術館→la marzocco喝咖啡→流行文化博物館→Shiro's Sushi→Molly Moon's Homemade Ice Cream→Kerry Park看夜景

上次在星巴克沒吃到看起來很好吃的pizza
於是今天早餐又跑去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結果這一趟西雅圖行去了三次星巴克
搞得我們像是星巴克粉一樣XD

結果早餐時段有特別的早餐menu但沒有pizza啊
還是無緣吃到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的眾多口味pizza

這回在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吃到的早餐
 
友人推薦的提拉米蘇 是還不錯吃的但也就是提拉米蘇啦

我印象深刻的提拉米蘇是在羅馬吃到提拉米蘇之延伸閱讀:

這次行程都是且戰且走
常常前一天才在想隔天要做什麼
昨天去友人家BBQ之旅時和友人約好
今天中午先吃古巴三明治然後再去巴拉德水閘看鮭魚逆流而上(又是在地人推薦的套裝行程)

在地人推薦的古巴三明治店Un bien
忘記我們點的是什麼了 但一定是菜單上看起來最經典熱銷的口味
幸好我跟企鵝先生合點了一份古巴三明治
因為一份就超~~~大~~~啊~~~
而且都吃得髒兮兮的 ㄏ
我們各吃完半份後就看友人怒吃完一份

吃完就要去看鮭魚啦
明明地點就離古巴三明治很近啊
為何我跟企鵝先生開車開很久還沒到?

原來Google Map把我們指到河的另一邊(Why?)
於是我們就和友人相約河的中間見

昨天聽其他人分享觀鮭魚逆流而上的驚豔
感覺就超誇張的啊
隨隨便便就可以看到一群鮭魚往上衝的感覺

豈知我們的觀賞驚豔大相逕庭
什麼都沒有看到
只看到海豹在鮭魚逆流而上的必經途徑游來游去
很高興地享用鮭魚大餐QQ

讓鮭魚逆流而上的河梯

河旁邊有海豹的立牌
正在飽餐一頓的海豹

結果我們看到鮭魚逆流而上的心得是--
果然還是要當食物鏈的上層啊

這邊還弄了一個設施
遊客可以看到鮭魚在水中逆流的英姿
水勢看起來真的超大的
牠們光停留在定點感覺就要花很大的力氣啊
真的是用盡全身力量(和油脂)要去繁衍下一代耶

後來我跟友人還是有眼尖地看到鮭魚逆流而上
但是和我們的想像不太一樣
原先我以為鮭魚真的是以鯉魚躍龍門的姿態跳上去
結果發現牠只是順著水流咻一聲衝上去而已
並沒有離開水面 所以也就只有看到一個黑影而已

下午我跟企鵝先生終於要去西雅圖最有名的觀光景點啦
就是Space Neddle和一旁的玻璃博物館

我們沒有上去Space Neddle
只有在底下逛逛紀念品店而已
企鵝先生還說這個塔的形狀超適合做成胡椒罐的
果不其然 紀念品店內我們就找到一樣的東西

玻璃博物館雖然不大
但小而美 裡面真的是色彩斑斕 令人目不遐給
只是都好擔心萬一不小心打到展品該如何是好

以下玻璃博物館內美照連發
很多這種做成各式各樣彎曲形狀的玻璃
 
 
作品和其倒影真的超美的!!!
看到球狀玻璃就想到彈珠XD

裡面還有一個小花園
玻璃藝品和植物花卉相映成趣
有的作品甚至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植物而非玻璃呢!
 
 
 
 
 
下面這個真的超騙人 還以為是一株植物結果其實是玻璃耶

逛完這兩個著名景點之後
我們跑去咖啡店在地人提供的景點──la marzocco喝咖啡

la marzocco是義大利的咖啡機品牌
他們在西雅圖開了一間咖啡店
對愛喝咖啡的企鵝先生來說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照片右邊的架子上就是陳列他們家的咖啡機
店內用的咖啡機當然是用自家的機器啦
我們點的咖啡

下一站則是流行文化博物館
流行博物館外的遊樂設施看起來超棒的!
看得我都想玩了啊
這邊的小孩也太幸福了吧

流行文化博物館也是在地人推薦的
和曲高和寡的藝術不同
流行文化逛起來總是親近許多
事前不用做什麼功課也都會有一些特別的感覺

雖然不懂搖滾但也來rock一下啊!!!
後面那些吉他都是知名音樂人的吉他

這次還恰好碰上了電動展覽和漫威英雄展
完全是企鵝先生的菜啊~~~
我偶爾會陪企鵝先生玩的OVERCOOK
不用說這是企鵝先生的愛──超級瑪利!
漫威展中的鋼鐵人
 

其他的展覽還有科幻電影、驚悚電影和奇幻電影的展覽
但這三種電影我看得很少啊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
有興趣的人有機會親自去看看吧

景點走完就又回飯店休息(老了啊~~~)
晚上再來去吃壽司

先前企鵝先生不知道從哪裡得知壽司之神這部紀錄片
他就在Netflix上看完這部片子(日文發音英文字幕所以我直接放棄)
這次來西雅圖就決定去壽司之神徒弟的店Shiro's Sushi朝聖
 
 


菜單 我們點的是右下角的OMAKASE
以下是菜色連拍
 
 
 
 
 
 
 
每端上一道服務生就會直接在壽司上刷醬料
真的蠻好吃的
必須重申我以前真的不覺得壽司有多好吃
但現在真的覺得壽司很好吃啊~~~

吃飽之後再去看夜景
看夜景前先外帶個在地人推薦的Molly Moon's冰淇淋去享用
 
Molly Moon's Homemade Ice Cream的冰淇淋超大啊啊啊啊
可是我們又很想吃很多口味結果就是吃不完啊
後來才從在地人那邊知道可以點一球但是兩種口味的那種
menu上沒有寫到有這種選擇啊
有需要的人可以直接問問看店員

然後在地人都很推他家的甜筒 真的好有手作感XD
不過我覺得可能那時我已經太飽了所以無福好好享受他家的冰淇淋
所以我覺得之前吃到的SLAT&STRAW比較好吃

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Kerry Park看夜景
西雅圖夜景真的也是蠻美的
而且城市的夜景果然還是需要有一個很容易辨識的建築物來撐場
有個Space Neddle真的很畫龍點睛啊~~~

西雅圖玩耍紀錄:
西雅圖DAY5:上午去看鮭魚逆流而上 下午逛博物館增長見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