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09 東京轉機DAY2:池袋逛街與返家路上不忘重訓

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本日重頭戲就是抵達松山機場 終於回到家了啊~~~

本日行程:蒿麥麵店生そば玉川→RINGO蘋果派→PARCO→LUMINE→LOFT→回到熟悉的台北!!!

早上起床之後想辦法先把昨天開箱檢查的電器塞回去
發現行李容量真的太小了
鬆餅機根本塞不進我的登機箱
只能另外放在另一個手提袋中而且還塞得剛剛好

所以我現在可是有一個登機箱+一個重重的提袋

把行李寄在飯店櫃台並check out
此行的重頭戲終於要登場啦!
就是逛街逛街逛街(握拳)

不過百貨公司都10點才開門
在此之前還是先去吃點東西

昨晚研究在池袋要吃什麼當早餐時
找到的好幾家店都是在台北也有分店的餐廳
啊啊啊啊 台北真是太可惡了啊!
那我當然要去找台北吃不到的店家來吃(還是搞不好也是有開在台北)
最後去吃了一間蕎麥麵店生そば玉川

一進去完全不清楚店家怎麼運作的
後來他們還找了廚師出來(因為會說英文)跟我介紹怎麼點餐
原來在店面口旁邊就有自助點餐機啊~
我剛剛走過去竟然完全沒發現啊(糗)

明明就在入口旁卻被我忽視的點餐機
店內的模樣
 

不過點餐機上的品項實在太多
雖然一旁牆面上有餐點照片 但點餐機上只有文字啊
兩相對照下來也是蠻燒腦的
所以我就直接指圖片跟廚師說我要吃什麼
再請他告訴我按扭是哪一個XD
雖然有點小曲折 但總算也是吃到我想吃的鴨肉茄子蕎麥麵啦

湯頭喝起來真的就是我想像中的味道 沒有什麼驚喜感
不過鴨肉和茄子吃起來則是蠻好吃的
沒吃過這樣的組合讓我覺得很新鮮
尤其是我很喜歡炸茄子啊 雖然泡在湯裡但有先炸過呢

吃完之後時間比想像早
百貨公司依然還沒開
只好跟著很多路人一樣在一旁滑手機
等到10點一到先吃個RINGO的蘋果派
 

買的時候來不及阻止店員過度包裝啊啊啊
紙袋之外還套了一個塑膠袋
幸好果凍感的紅色塑膠袋還蠻可愛的
拿來當購物袋多用幾次吧

蘋果派的酥皮香脆好吃(酥皮本該如此)
倒是內餡有點普 很奶
卡士達醬達味道太重了
以致於蘋果的酸味全部不見了
有點小失望啊

嗑完點心之後就是百貨公司啦
原先我還想說百貨公司一開門就衝進去會不會消費者超少
誰知道剛開沒多久裡面就一堆人啦

今天的逛街順序是PARCO→LUMINE→LOFT

PARCO和LUMINE都是專門讓女生逛翻天的百貨公司
我來日本最喜歡逛這種一整棟都是女性用品的百貨公司了!

原先在網路上做功課時最期待逛的就是PARCO了
可是池袋PARCO的格局我覺得蠻怪的 逛起來很不舒服啊
百貨公司還是那種動線設計好一點 走一圈就可以逛到該層樓所有店家的設計最好逛

一個人逛街沒有人勸敗就真的很難亂買
幸好企鵝們有來幫忙勸敗一下
今天就以企鵝耳環開張了!
不過在PARCO就真的只買了這一副企鵝耳環啊~~~

再來轉戰LUMINE
先前逛新宿的LUMINE時感覺還好
但沒想到池袋的LUMINE讓我覺得意外地好逛啊!
當然也有可能是進入了受不了很想亂買的時間點
所以後來就在LUMINE買了一件外套一件上衣一副耳環
還有兩支湯匙(蛤?) 中間再岔出去Afteernoon Tea買了廚房小物

這次還學了幾句買衣服時用得上的日文
雖然都是很簡單的句子 但真的有派上還是很開心 學以致用啊~~~

今天最最期待的就是LOFT了
好想買企鵝碗公回家吃飯啊~~~
誰知道池袋的LOFT コウペンちゃん的商品沒有很多啊~~~也沒有碗公~~~QQ
害我好猶豫要不要走到附近另一間LOFT看看
可是到了外面又發現開始下起不小的雨 走過去也很麻煩
只好又繞回百貨公司樓上的LOFT採買

日本車站的動線都很複雜
這樣一上一下+買東西其實花的時間也蠻多的
突然發現自己離原先設定前往機場的時間晚了啊!!!

晚上是六點的飛機回台北 所以我原本是抓保險的三點從池袋前往羽田
結果後來不小心拖到時間= =
加上我還要先回飯店拿回我的行李
我的行李還偏偏都不輕
一個人拉著登機箱 身上再背一個登機袋(還很重) 又下著雨還要撐傘
更糟糕的是我離開美國前最後一次重訓還做很認真
所以是在腰痠背痛的狀態下帶著家當往前衝啊!!!
根本是二次重訓啊~~~

雖然搭上電車之後不用趕路得以喘息一下
但整顆心還是超緊張的 很擔心要是趕不上飛機該怎麼辦

幸好我本來就是抓一個很安全的時間吧
所以我在羽田先跑去Bic Camera領貨之後
整理好行李過了安檢(剛好都沒人) 到了登機門前距離登機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這時總算好好休息了 因為離家的路只剩最後一段啦!

把身上的日幣零錢隨便找了機場內的一間店買了飲料和蛋糕花掉
原本只是想說隨便吃點東西
誰知道隨便點的蛋糕也是好好吃啊~~~

回台北的飛行時間不長
選了個靠窗的位置就是想要好好看看台北啊
到了台北上空之後就會看到好多熟悉的風景
果然到家了!

好啦!順利回家!

雖然去日本逛逛街也是蠻開心的
但每次經日本轉機回台灣 到了台灣之後還是會覺得耗盡精力啊~~~
畢竟這段返家路總是走了兩天才到家
何況我這次又扛著好重的行李一邊趕車一邊做重訓啊

東京轉機紀錄:
東京轉機DAY1:煮婦添購新裝備!池袋Bic Camera本店採買去~~~
東京轉機DAY2:池袋逛街與返家路上不忘重訓
舊金山→羽田→松山 又是搭乘日航往返台美的轉機紀錄

相關文章之2017.04東京轉機紀錄:
東京轉機DAY1:入住東橫INN 羽田機場轉機快閃
東京轉機DAY2:交通時間比血拚時間長的木更津三井
舊金山→羽田→松山來回飛一趟之日航轉機全紀錄

4 則留言:

  1. 您好,剛看到您PPT的文章,想請問您美國到松山是聯票嗎?這樣入境日本回程還能托運行李嗎?因為在羽田轉機期間我也想入境日本採買一些東西。
    在兩件行李的扣打下,我想在美國託運一件、手提一件,在羽田轉機時原先託運會直掛,手提的我會裝採買物品於隔天登機櫃台託運。
    不知道這樣行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外,轉機入境日本也適用免簽嗎?

      刪除
    2. 補充一下,我已經問過聯合航空了,但他們也不確定叫我到時候跟地勤確認,因此想詢問版主有沒有相關經驗

      刪除
    3. 您好,我是買日航的轉機票,美國飛到日本和日本飛回台灣都是日航營運的航線,並非聯合航空。當時我都是在美國直接託運兩件行李,在日本時都只帶手提行李。這篇轉機的經驗已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我也不清楚現在的狀況如何,建議你還是直接詢問航空公司。另外,持台灣護照進日本轉機是免簽沒錯。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