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返台生活➤吃過一次就想再訪的永心鳳茶

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我本身對吃向來都很隨便 常常全權交給企鵝先生決定
這次難得我有非常明確想吃的餐廳XD

之所以被生火是前陣子在ptt女板看到一篇討論Lady M千層蛋糕的文章
下面有很多人推文說永心鳳茶的焦糖紅烏龍千層比Lady M的好吃
於是永心鳳茶成了這次我回台灣很想嘗試的餐廳
和友人相約時我就指名我要吃永心鳳茶

既然都去了中山站附近也就順道去逛了大創
大創的商品常常一瞬間就會消失
所以即使美國也有大創 但一看到喜歡的商品還是要快快入手
不然等到下次補貨大概又要等到天長地久還不確定美國有沒有進口
像是之前買到的企鵝馬克杯我在美國從未見過
而且距離上次入手之後過了至少一年今天才又再度見到

不過最近這款馬克杯又出現了有興趣可以快去大創逛逛 還有其他的動物圖案

此次入手了很多企鵝貼紙 開心~~~
尤其是可以轉印在衣服上的企鵝爸、企鵝媽和企鵝小孩的貼紙(圖中)
雖然不知道何時才會用到但先買來放著備用
企鵝攝影師系列的貼紙(圖右)也是超可愛的 完全就是企鵝先生的樣子啊~~~(咦?)

晚餐就是重頭戲永心鳳茶之約啦~~~
主餐、茶和點心我全都要!!!

和友人吃飯我通常都只拍自己的食物以免耽誤大家用餐
所以就只介紹自己點的餐點

本來我是想點料理方式比較健康的主食(因為還要吃點心)
但看到台式炸豬排註明下午不提供之後我就倒戈啦~~~
原因是我就算將來有機會再訪感覺也是下午來的機會比較高
所以就把握這次晚餐聚會硬著頭皮點了下去

台式炸豬排看起來就是日式炸豬排的樣子 一點也不台啊~~~
不過咬下去之後的確有感受到一股很台的味道
應該是醃料和上面的配料增添台味
但本身豬排炸法完全是日式炸豬排那一套

豬排有兩樣小小配菜+一碗味增湯和一碗附有太陽蛋的白飯
所有東西放在木製小托盤上看起來非常精緻

而且我真的太崩壞了!!!
我把一份主餐吃完之後還點了冷泡茶和千層蛋糕
是今天吃最多的人耶!!!
重點是我吃完是有覺得飽但也不會撐 是否食量變太大了……

冷泡茶就跟企鵝先生往常在家泡的冷泡茶差不多
我還特地排除日月潭紅玉、蜜香紅茶和金萱等我家都曾出現的冷泡茶 點了翠峰蜜香烏龍來喝
喝起來和我在家喝冷泡茶的感覺差不多所以應該是真的很不錯!
畢竟企鵝先生都拿很不錯的茶葉 下重本在泡冷泡茶的
下次我們在家裡也可以很給掰地拿酒杯來喝XD

焦糖紅烏龍千層真的完完全全讓我驚艷!!!
真的!就我的口味來說有比Lady M還厲害!!!
我覺得Lady M畢竟是美國的牌子 味道還是偏甜
永心鳳茶的焦糖紅烏龍千層甜味比較沒那麼誇張 是我喜歡的程度
而且感覺它的千層皮比較硬 所以入口那種一層一層的感覺更明顯
我個人是很愛這種層層分明的感覺啦

好吃!會想再吃一次!也會想再嘗試其他甜點!也想和企鵝先生一起來!
只要讓我有『下次想和企鵝先生一起來』的念頭就表示我真的覺得不錯 哈哈

永心鳳茶的環境舒適 台式風味的餐點精緻
真的就是我在美國時最想遇到的那種台灣餐廳啊~~~
因為每次想請外國朋友吃飯時 在美國都少有那種環境舒適、東西精緻的台菜店家
絕大多數都是走那種便宜大碗但可能不太適合請朋友吃飯的路線

我當然也很喜歡吃CP值高的路邊攤啊
但有時候就是會有想舒舒服服吃頓飯的時候 我也願意為此多付一點錢
永心鳳茶雖然比我想像中地還要貴 但基於上述理由所以完全可以啊

延伸閱讀之Lady M千層蛋糕:唇齒留香LADY M
延伸閱讀之自己也可以做千層蛋糕:誠意突破天際!LADY PENGUIN開張啦!

2 則留言:

  1. 莫名地也被升火了哈哈,有機會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有看過普通的評論
      可以自己去親身體驗看看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