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10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5:黑風洞/雙子星/亞羅街夜市 行程好精實啊~

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日行程:搭乘Air Asia前往吉隆坡→黑風洞Batu Caves→雙子星塔→亞羅街夜市

旅遊小筆記:
雙子星塔觀景台的參觀是有分場次的
所以不能買了票在上面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然後我個人不推亞羅街夜市很有名的黃亞華小吃店啦

今天要轉往吉隆坡了!
由於是早上6點半的飛機
企鵝先生和他的同事們約好4點半在飯店大廳集合在叫車前往機場

叫了車前往機場
雖然交通比起我們抵達的時候順暢許多
但是凌晨四、五點的路上竟然還蠻熱鬧的 路旁都有路人行走
甚至有些辦公大樓燈火通明 裡面也有人影正在工作

到了機場發現光進機場就要排隊
原來是進機場前就有一個安檢
而且還要檢查機票
也就是說沒有購票證明的話就進不去機場了
難怪很多人都趁排隊進機場前道別
原來送機的親友是機場止步啊

從馬尼拉飛吉隆坡比想像中還要久 需耗時四個小時
一上飛機就覺得這個感覺就是美國國內線啊XD

因為有托運行李之故
買機票時就先買了一個set 托運行李之外還有附餐
餐點就是一小盒義大利麵和一瓶正常大小的礦泉水
也是非常簡單就是

然後小發現是空姐都不用梳包頭 可以把頭髮放下來
加上紅色制服感覺很狂野啊(我怎麼都在注意這種小事)

在飛機上寫寫日記打發時間就抵達馬來西亞啦
又蒐集到一個國家的入境章啦

這回企鵝先生住在和KL Senteral站共構的Hilton飯店
從機場到KL Sentral只要搭機捷就可以到了 太方便了啊!

可是──我們中午就到了啊
所以就算超累還是無法check in進房休息
只好行李寄了先在車站內找地方吃午餐
 
吃了雞肉料理也喝到了傳說中的三色奶茶
終於讓企鵝先生回血一些
但因為太早起的關係企鵝先生一直喊頭昏啊

餐廳內放餐具的籃子也是雞的形狀
後來才想到因為馬來西亞有很多穆斯林 難怪餐廳大多都是雞肉料理啊

雖然企鵝先生還在頭昏腦脹
但我們還是決定開始今天的觀光客行程──來去黑風洞Batu Caves

之所以會想去黑風洞完全是因為某季的亞洲名模生死鬥中有來這邊拍照啊
看來這個節目真的很適合推廣觀光吧 嗎

從我們所在的KL Sentral可以直接搭火車到Batu Caves 車程約半小時
抵達之後一出車站馬上就來到黑風洞了!
也馬上看到超多猴子的 媽媽猴子帶小孩猴子的組合吸引很多人搶拍

我模仿後方的神像動作合影 可是企鵝先生一邊拍一邊嫌棄這動作很難看XD

 
稍微再步行一下就到了長長樓梯的下方
既然來了當然要爬上樓梯上去洞穴中看看啊

不過看著通往洞穴的樓梯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想了一下才發覺是顏色特別鮮豔的緣故
先前在網路上看別人的遊記 即使同是2018年但人家拍到的樓梯好像是灰灰的啊
這才發覺他們正好在進行重新粉刷的工作(一旁有人真的剛好在上色中)
於是整個黑風洞所有神像和建物的色彩真的超級鮮豔
色調可以那麼鮮艷又不突兀也真是厲害了!

多彩的背景好適合拍照啊~~~


樓梯算是陡的樓梯所以不太好走

有點虛地一邊喘著氣一邊往上爬
中間還有一條岔路到一個黑風洞的探險行程
大概可以看到很多洞穴中的生物吧
但我對這個一點興趣都沒有
剛剛沿途看到的猴子們我也只想跟牠們保持距離以策安全XD

氣喘吁吁地來到洞穴 進去看看洞穴裡的印度教神廟
 
洞穴內還有階梯可以往上爬
爬上洞穴內的階梯之後又看到一間廟
這裡不是密閉空間 頭頂還有天光灑落
如果想要進到廟中需要脫鞋
不過實在是太懶得脫鞋了所以我們就只有在外面看看

沒想到──
下雨天 天留客啊~~~
我們晃到洞穴最裡面打算折返時
突然下起一波又急又猛的陣雨啊
我們真的也是蠻幸運的 恰好在洞穴中老天才開始下雨
要是在我們爬樓梯爬到一半就下雨的話一定超狼狽的啊

我們在洞穴中找了一處椅子休息打算等雨勢轉小再離開
等待的時候看到一排頭頂著盆子的人魚貫走入神廟之中
廟裡也開始樂聲大作 遊客們被此景吸引也全數開始往廟中移動

可是下雨天好潮濕我更不想脫鞋了
所以只有在廟外遠觀裡面的情況
至於企鵝先生因為太勞累了 頭昏+爬樓梯所以還是待在椅子上休息

我也搞不太清楚他們進行的儀式為何
只見伴隨著樂音 有個像是廟方人員的人不斷在神像上淋水和淋白色的液體(牛奶?)
那些液體應該就是先前魚貫進入神廟的信徒頂在頭上盆子的吧

企鵝先生雖然沒有去湊個熱鬧
但整個洞穴內充滿樂聲他當然也聽得一清二楚
而且據他表示 聽久了仿彿是爵士樂一般(我是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啦)

離開前來一張從上面往外拍的照片

等到雨勢轉小 我們便啟程回去飯店(終於可以check in啦~~~)
回程懶得搭火車回去 跟在馬尼拉一樣用Grab Taxi叫車回去

吉隆坡的車資不太貴 所以後來我們很常叫車移動
晚上決定再衝一發觀光客行程 去看雙子星塔和逛個亞羅街夜市
這邊的移動一樣都是直接叫車前往
但是前往雙子星塔時恰好也是下班的尖峰時間 交通真的蠻塞的
雖然車資真的不貴 但遇到尖峰時間或許還是選擇搭捷運會比較快吧(至少不會塞車啊)

原先以為雙子星塔就和其他去過的觀景台一樣 人到現場買個票就可以上去了
但是雙子星塔的觀景台其實是分時段參觀 每場次半小時為限
最好還是提前先上網訂票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我們還是到了雙子星塔

一進賣場我們就笑了
整體設計101跟人家87趴像啊~~~(因為101比較晚蓋)
 

在觀景台售票處運氣很好地買到本日最後一場次的票
所以在集合時間前先去外面和夜晚的雙子星塔拍照
只是雙子星塔的底層有超閃的燈讓企鵝先生覺得拍起來很困擾啊
只好自己把下面的閃燈卡掉

集合時間一到我們就乖乖去觀景台入口報到
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個識別證要掛在身上
進場前先看一個用在霧氣上投影的影片 很酷炫但霧氣上的投影品質真的還好

第一個點會先被帶到連接兩座塔間的連通道

這個真的是在其他高樓觀景台少見的特色景點!
為了抵抗強風所以這個通道也設計成有微幅活動的彈性
只是我人在上面也是沒什麼感覺到晃動

雙子星對面的銀行 很亮的一棟建物啊

因為每場次有規定的時間
時間差不多就會被工作人員趕到下一個景點 也就是其中一座塔的頂端觀景台

因為雙子星的塔頂是錐狀 觀景台也真的設在塔頂
所以一進觀景台真的就會發現空間真的蠻不大的

裡面當然有雙子星的模型
還有一個虛擬的托塔天王遊戲 就是對著螢幕伸出手來
螢幕上就會自動把雙子星塔放在你的手上這樣

但從雙子星塔看出去的夜景我覺得還好
吉隆坡塔也在一個沒辦法好好觀賞的角落啊~~~

結束觀景台行程之後我們到了另一面的雙子星塔(面公園那一面)
想看看從這邊拍照會不會比較好
雖然這一面少了企鵝先生討厭的大燈
但是公園內的光源蠻不足的
如果想拍人塔合一的照片其實人都長得不會太好看啊QQ

公園的水池晚上有不同顏色的燈光

拍完雙子星塔後接下來就是去亞羅街夜市啦
身為一個台灣人對逛夜市總是躍躍欲試呢!

結果到了現場我們才發現亞羅街夜市和台灣夜市的概念不太一樣啊~~~(功課沒做好)
原先我們這裡會像台灣一樣超多攤販讓你邊走邊吃
但其實這邊的攤販只有一點點 大多還是像熱炒店一樣的店面

雖然先前在網路上做功課時有看到有人超不推黃亞華小吃店 因為服務態度超差
但畢竟我就是個觀光客還是想吃一下名店
加上先前問在當空姐朋友他飛吉隆坡會去哪裡玩
他也有跟我提到黃亞黃小吃店
而且服務態度不好可能只是那個人當天運氣比較不好吧 嗎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嘗試黃亞華小吃店

可是吃完之後真的也想大力反推!!!
東西再怎麼好吃但服務態度超差我真的還是不行
感覺真的不是沒有服務喔 是服務很差
點菜的時候就覺得對方不知道是在不耐煩什麼
最有名的菜色是烤雞翅但是紙巾要另外付錢
我完全不了解這是什麼概念 想故意讓人觀感很差嗎?
如果把紙巾的錢算在雞翅價格內給我的感覺也不會那麼差

但我想我所有不滿還是因為服務人員臉真的很臭 講話很不耐煩所致

我們點的菜色只有沙嗲、炒粿條和雞翅
 
 
前兩樣我們都覺得很普 只有雞翅還算好吃
但就算東西再好吃 服務態度如此不佳我以後也不會想再來光顧了啊!!!

喔對了我還跟企鵝先生提到就我的印象 我應該是沒吃過榴槤的
畢竟我家是一個對吃的嘗試很貧乏的家庭(?)
所以企鵝先生就一直鼓勵我來這邊一定要吃榴槤啊
但為了怕我一開始就吃水果會很難接受
後來我們折衷買了夜市內一個小推車攤販賣的榴槤蛋塔
對方的蛋塔有兩種選擇 一種是一般蛋塔 一種是會爆漿的(後來吃也沒有想像中爆啦)
我想說我們兩種口味各買一個一起分享就好
誰知道攤販說現在買三送一 最後就變成兩種各買兩個的情況啦!!!
這樣也吃太多太肥了吧~~~所以後來我們兩種分兩天吃

不知道是不是做成甜點所以比較好接受 我覺得吃起來還蠻不錯的
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味道 企鵝先生直說這就是榴槤味啊~~~

這間榴槤蛋塔小販大概也是我在亞羅街夜市覺得最推薦的小店了吧

馬尼拉和吉隆坡玩耍紀錄: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1:跟著老公去出差!太太的東南亞初體驗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2:馬尼拉王城區INTRAMUROS踩點觀光行程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3:一個人逛逛馬尼拉信義區馬卡蒂MAKATI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4:用菲律賓歷史和菲律賓菜色填滿這一天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5:黑風洞/雙子星/亞羅街夜市 行程好精實啊~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6:企鵝太太每到一個城市都必備逛街行程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7:TERIMA KASIH!此行在吉隆坡的最後一夜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8:用當地人的早餐為此次的出差行畫下句點吧!

馬尼拉和吉隆坡住宿心得:
馬尼拉住宿心得──馬尼拉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MANILA
吉隆坡住宿心得──HILTON KUALA LUMPUR HOTEL

2 則留言:

  1. 有機會到吉隆坡的話我也好想喝三色奶茶和吃榴槤蛋塔呀~
    我好像是少數不怕榴槤味和敢吃榴槤的人耶,其實榴槤還挺好吃的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後來我都沒嘗試吃榴槤XD
      我真的是一個很不勇於挑戰新事物的人啊~~~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