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07 夏威夷DAY3:香車配美人(?)與夏威夷傳統食物神搭配

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本日行程:
Eggs'n Things→威基基海灘→Banan吃冰→敞篷車兜風→古蘭尼牧場Jungle Jeep Expedition Tour→Waiahole Poi Factory→日式居酒屋ZIGU

今天要來吃夏威夷的熱門餐廳Eggs'n Things
其中一間分店就在我們入住的飯店附近
而且可以事先網路候位 所以我們就先網路候位
等到差不多快到我們時再去現場check in
不用在現場浪費太多時間苦苦等待

店內佈置走一個溫馨(?)路線

Eggs'n Things有名的餐點就是鮮奶油超級高的鬆餅 鹹食的評價似乎普普
考量到今天一整天還有好多東西要吃
所以很克制地決定兩個人點一份鬆餅來分食就好

Eggs'n Things的鬆餅口感介於美式和日式舒芙蕾鬆餅之間
讓各吃慣兩種風格鬆餅的人應該都很能接受 但又能體驗到不一樣的感覺
鮮奶油不錯吃但真的太多太高了啦 熱量無法承受
看別人的心得 店家有一般、椰子和芭樂三種糖漿可以搭配鬆餅食用
但桌上卻只有看到一般和芭樂兩種糖漿
企鵝先生抱著問問看心態問向店員詢問 店員就送上了白白濃稠的椰子糖漿(?)
之所以加了個問號是因為我們也不確定這個是不是就是很多網友說的椰子糖漿
因為吃起來就像是椰奶啊

然後其實我比較愛芭樂糖漿啦

本日又是露肚裝裝扮
而且還是先吃完鬆餅才要去威基基海灘拍照 真是太難為我了啊

但早起先去拍照再來吃鬆餅則是難為大家
只好請小腹警察今天也要認真工作以防小腹外露
昨天在威基基海灘野餐吃晚餐時天色已暗 都沒拍人像照
今天就要來大拍特拍的!
小時候玩酒店大亨才知道有威基基海灘這個地方 沒想到可以親臨現場

威基基海灘旁邊有條小路 兩旁放著超多沖浪板
一開始看到我還以為是裝置藝術
仔細一看才發覺這才不是裝置藝術而是衝浪板停板場 衝浪板都有用鎖鎖起來

如果天天都要來海灘沖浪的話 的確把沖浪板放在這裡更為方便
也成為了一道特別的風景

然後在這個沖浪板停板場中間還有一間名為Banan的冰店
冰淇淋是用Banan做成的
我們昨天路過時超感興趣 但是當時店家已經歇業
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特別過來嘗試一下

Banan是一種香蕉 做出來的冰淇淋吃起來真的很蕉 有股蕉味(下圖左)
非常特別 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的美食(我們後來又特別跑來再吃一次)
企鵝先生還特別加點了海藻lemonade(上圖右)
因為他覺得我今天一身牛仔藍穿搭 很適合拿杯藍色飲料拍照
居然是特別為了讓老婆拍照而點 太感人了吧!

但是海藻lemonade很普通 沒有要拍照的話點Banan冰就好

下午要去古蘭尼牧場參加活動
所以又藉著這個機會開敞篷車沿路兜風
途中看到一座山 我們一開始將其誤認為鑽石頭山
看著它那陡峭的步道讓我們差點嚇死 一度考慮放棄去爬鑽石頭山
幸好對照地圖之後發現我們認錯山啦 所以鑽石頭山行程繼續放在我們的待辦清單內

這次難得租了敞篷車兜風
當然想找個機會和名車拍個香車美人照
恰巧路過了一個位在海邊又沒什麼車的停車場
就決定要在這個地方拍香車美人照了!
而且後來一路上真的沒有遇到比這個地方更適合的地方
真是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

不過拍香車美人照都時不太敢真的靠著車子
因為很怕身上有什麼金屬物(雖然是沒有)造成車身刮痕要賠錢
本來也想試看看開敞篷車 也因為擔心不熟悉操作造成意外而作罷

拍完香車美人照 沿著海岸兜兜風後抵達古蘭尼牧場
今天要參加古蘭尼牧場的叢林探險Jungle Jeep Expedition Tour

叢林探險要搭乘的吉普車
上了吉普車之後左右不知坐哪邊比較好
我就亂選選了右邊 結果後來覺得風景大多是靠左邊 真是選錯邊啦

但吉普車都會在風景最好的地方停留
即使坐在右邊也都可以離開座位去車尾拍照

再分享一些叢林探險的照片
和夏威夷原住民神話有關的雕像
看到很多牛
電影場景

原先以為叢林探險就是搭吉普車賞景和園區內一些電影場景 不需特別走路
中間還是有個點需要走個步道
雖然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走 但人都來了還是走走看吧

幸好我穿的是運動涼鞋 爬個步道還可以
只是地板因雨有些濕滑 返程下坡對我還是略顯吃力

上去之後看到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是整趟tour最漂亮也最適合拍人像照的點

昨天離開牧場時經過牧場附近兩家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店家
分別是Yummy Huli Huli Chicken和Waiahole Poi Factory
決定今天參加完tour時回程要順路造訪這兩家店!

我們還很正面地覺得都是因為安排了兩次古蘭尼牧場的行程所以才會發現這兩間店
第一趟車子開過去時留下了印象但來不及停留
回去後Google一下店家 第二趟就停下車來造訪店家

昨天的神秘島雖然讓我們失望 但也帶來意外的驚喜

只是叢林探險tour的時間比想像中長
趕不上Yummy Huli Huli Chicken的營業時間
只能拜訪Waiahole Poi Factory了
剛開始看到這個店名根本搞不清楚是賣什麼的
只看到店家外排了一條隊伍 我就是因為看到有人排隊才對這家店產生了興趣
Waiahole是店家所在位置的地名
Poi則是夏威夷傳統食物 是以芋頭根部製成的餐點

看到『夏威夷傳統食物』當然要嘗試看看啊

菜單上的Poi都會和Rice一起出現 寫著可以選Rice或Poi
所以Poi其實就像米飯一樣 是用來搭配其他肉類的主食 

拿到的Poi是冰的 吃起來有點酸
其實沒有很好吃 試過一次就可以了
我們點的肉類有道是包在葉子中的豬肉 吃起來味道很像荷葉糯米雞

雖然沒有很喜歡Poi 但是Kulolo好好吃啊啊啊啊

Kulolo是夏威夷傳統點心 用芋頭和椰奶做成
這裡賣的Kulolo是和冰淇淋一起食用
熱騰騰的Kulolo放上椰奶冰淇淋 冷熱交織在一起

想像一下熱熱的芋頭泥上面放上一球冰淇淋
Kulolo搭冰淇淋的概念差不多就是這樣(但Kulolo比芋泥固態)
這種搭配怎麼可能不好吃!!!

好吃到我們一杯吃完不滿足 又買第二杯來吃

也遇到好多當地小孩玩完水之後跑來買這個點心吃

由於跟嘗鮮大師企鵝先生在一起 多了很多機會嘗試新的食物(否則我是一陳不變人啊)
發現嘗試新食物時 甜食好像比鹹食還容易接受耶
是因為食物只要甜甜的就很難讓人覺得不好吃嗎?

有吃到夏威夷傳統點心Kulolo真是太好了
而且這間店也不是我們事先做功課得知的
是因緣際會自己發現的 更是有種特別的情感

推薦去古蘭尼牧場的人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一定要來吃看看啊!

接下來兜風去當地人的沙灘晃晃
沙灘上的人口密度真的比威基基海灘少很多
而且這裡的沙灘玩的多是另一種水上活動風箏衝浪
不知道當地人對於每個海灘該從事何種活動是否有個默契?

風箏衝浪剛開始起步需要仰賴別人的幫忙
那這樣最後一個人該如何是好啊?

回去飯店停車時發生了拿東西的小摩擦
因為我下車之後發覺有東西忘在車上所以叫企鵝先生拿一下
我這樣使喚他讓他很不高興 他覺得我為什麼不自己拿就好
但我當時是覺得跑車坐位低 我又穿著短褲 彎身進去拿東西的姿勢很醜
旁邊又是一堆泊車小弟 我實在不好意思所以想要企鵝先生幫忙
但我省略了原因直接跳到指令讓他不開心 秒變臭臉企鵝

想當年我們也有好多出來玩 中途鬧得不開心的回憶(威尼斯是代表作!!!)
雖然最終總會化解 但慢慢化解實在太浪費出來旅行的時光了

想要好好把握旅行的每分每秒 不想浪費多餘時間鬧彆扭啊

前去餐廳吃晚餐的路上我馬上主動牽起企鵝先生的手
跟他解釋我剛剛不拿東西的原因
然後兩個人在餐廳乾杯之後說好這個小摩擦到此為止
接下來要好好享受夏威夷度假時光

迅速弭平摩擦的我們很棒!

晚餐吃了一家日式居酒屋ZIGU

與其參考部落客的食記 現在我更傾向參考朋友的分享
畢竟朋友的喜好似乎都會比較類似 更有參考價值
這間居酒屋ZIGU就是看了常去夏威夷度假的朋友在FB上分享的

ZIGU雖然是日式居酒屋 但餐點融合了很多夏威夷特色
不喝酒的我原本想點個日式餐廳一定會有的烏龍茶
一向服務生詢問有沒有iced tea時 對方推薦了夏威夷茶mamaki(左邊那杯)
一聽到夏威夷我就買單啊!點這個當然比點烏龍茶有趣多了
mamaki像不太苦的仙草茶

我們點了毛豆、地瓜沙拉、玉子燒、炸雞、炸醃生鮪魚和蕎麥冷麵
餐點都很好吃 只有炸雞我們覺得普普
炸醃生鮪魚一定要嘗試!好吃而且其他地方比較少見
但最讓我驚豔的菜色是地瓜沙拉

原本以為地瓜沙拉就是一般的地瓜沙拉
但沙拉中加了炸魚板炸培根增添口感
還放了鳥蛋和多了一股特別風味的煙燻白蘿蔔
讓我對地瓜沙拉刮目相看

甜點是抹茶紅豆冰淇淋
但是這裡把常和抹茶冰淇淋搭配出現的蕨餅換成夏威夷點心haupia(就是椰子糕)
我很喜歡這種融入當地特色的點子
所以當然也很喜歡這道料理 非常推薦ZIGU這間餐廳

明天一早我們就要早起(?)去挑戰鑽石頭山了!
原本說好早睡早起 但房間升等多了洗衣機於是就開始洗衣服
結果好像也沒有多早睡嘛

2022.07 夏威夷玩耍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