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07 夏威夷DAY1: 來去夏威夷!Penguin House Aloha State

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本日行程:
搭乘夏威夷航空前往夏威夷→Liliha Bakery→入住The Ritz-Carlton Residences, Waikiki Beach→珍珠港亞利桑那號戰艦記念館→鮑芬號潛艇博物館→Ramen Nakamura牛尾拉麵

在美國待了這麼久 居然沒去過夏威夷?!
所以今年七月壽星企鵝先生規劃的慶生活動就是夏威夷之旅
終於我們的Penguin House也有Aloha State篇啦

企鵝先生還說我可以研究一下要去朝聖哪些雙層公寓裡出現的景點
其實我沒那麼著迷啦而且這樣還要重看一次也太累了吧

搭乘夏威夷航空出發前往夏威夷
在機場櫃台check in的時候似乎覺得工作人員特別熱情
有種好像提前到夏威夷的感覺
機上給的餐點還有附上有名的Honolulu cookies 太懂行銷了吧!
雖然早就知道這個鳳梨餅乾是夏威夷名產
但多少也是會想說搞不好東西名過其實
不過在機上吃了以後真的覺得很好吃耶
馬上決定去夏威夷的伴手禮就是這個了!

抵達夏威夷之後先去租車 車牌上的圖案是ALOHA STATE的彩虹

美國各州的車牌都有很多代表性的圖案(我們家的是沒圖案的那種)
在加州開車時看過好多款不同花樣的車牌
不過在夏威夷 一路上我看到的幾乎都是彩虹圖案的車牌

由於不久前才在洛杉磯又重演了一次車上導航危機
這次行前我還先買好了導航用的手機架
真是有備而來!(雖然和平常用的不太一樣 所以一開始還很不會裝)
總算不用擔心夫妻旅行途中為了導航一事吵架了

接下來就以夏威夷料理揭開我們夏威夷之行的序幕
前往Liliha Bakery嘗試Loco Moco
內用座位是一排吧台 可以看到廚師就在眼前忙著準備餐點

我們點了是以炒飯為基底的Loco Moco和吃起來像Pho的牛肉湯

很受好評的附餐麵包塗滿了超多奶油去煎 當然不會不好吃
餐點整體口味雖然不錯 但不到非常讓人驚豔
當作初來乍到感受一下何謂夏威夷料理的點還算不錯

離開前還外帶了點心打算去飯店享用

這次在夏威夷待七天 會住在兩家不同飯店
第一家是在威基基海灘附近的The Ritz-Carlton Residences, Waikiki Beach
這家飯店並不是海景第一排
企鵝先生當初選擇訂這間飯店的原因是考量海景第一排的飯店設備應該較為老舊
為了更好的居住品質所以選了離海灘稍微有一段距離的飯店

前往飯店的路上看到這一幕超多紅燈的景象 紅綠燈的密度好高啊

飯店停車是代客泊車 下車的點風超級無敵大的!!!
原本還想說是不是今天天氣風特別大 後來發現每天在下車點風都超級大
根本是建築物設計不良吧!!!

一下車當然馬上被工作人員套上花圈熱烈歡迎
然後check in時發現櫃檯的工作人員名牌超多看來都是日文姓名
啊 果然是傳說中日本人很愛到訪的夏威夷呢!

靠著企鵝先生的美國運通信用卡
我們這次被升等到了附廚房(在一進房的右手邊 但我們根本不會用到)和洗烘衣機的行政套房

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和企鵝先生利用玻璃門的倒影拍了合照 花圈和項鍊都是飯店迎賓時給的

房間 和客廳、餐廳那區有拉門可以拉上區隔開來

有雙洗臉台、浴缸和淋浴間的浴室
淋浴間還可以看到房間

飯店贈送的鳳梨軟糖和提袋

補上後來拍的飯店泳池照
飯店有兩個泳池 這個是成人專用的 看到時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蠻小的
而且離海灘蠻遠的 泳池又在低樓層 風景也很普通

四處看看房間之後 把剛剛外帶的點心拿出來享用
標著WORLD FAMOUS的Coco Puff和紫色甜甜圈Poi Mochi Donuts
甜甜圈是紫色的但沒什麼特別味道
口感真的是日式波堤那種 和美式甜甜圈完全不同
至於那個世界有名的Puff我是沒有特別的感覺啦

我忙著開心開箱房間然後又是拍照又是吃點心
沒有注意到時間的結果就是──趕不上去珍珠港亞利桑那號戰艦記念館參觀的梯次啦!!!

珍珠港是一個軍事園區 有好幾個跟軍事有關的博物館可以參觀
亞利桑那號戰艦記念館就是其中之一
這個紀念館蓋在當初珍珠港事變被擊沉的亞利桑那號戰艦殘骸上方
對只是觀光客來走馬看花的我們 這個紀念館當然是參觀的首選啊

參觀亞利桑那號戰艦記念館免費 但需要在網路上預約
行前我們事先還訂好鬧鐘搶票 然後真的瞬間秒殺
多虧企鵝先生眼明手快搶到了下午3點的梯次

因為很幸運地搶到了很難搶的門票
所以更難覺得趕不上就算了……
我本來還以為珍珠港離威基基很近 也沒真的很近

到達珍珠港時真的就是差不多要3點
因為還要找停車位所以企鵝先生要我先下車

我身上背了一個大概B5大小的小包包 被工作人員告知需要寄物才能入園
我匆匆忙忙地去寄了包包 然後像無頭蒼蠅一樣亂竄
一邊努力地想找搭船前往紀念館的地點並努力地想和企鵝先生聯絡

死腦筋地想著我要先找到企鵝先生和他會和然後再一起去集合地點
不過企鵝先生讓我提早下車的本意是想要我們分頭努力(畢竟我們都有預約證明)
我們電話中雞同鴨講了好一陣子
最後結果是去停車企鵝先生的順利趕上了我們預約的梯次前往紀念館
明明先下車的我可能因為意料之外被趕去寄物處反而沒有趕上船班

工作人員告知我可以在外面排候補的隊伍 但不保證一定可以入場
知道企鵝先生(他說他是該梯次的最後一個人)有順利抵達紀念館後我真的如釋重負
我沒有排到後補真的也沒關係
等待期間還收到企鵝先生傳來他在紀念館拍到美國童軍升降旗的照片

原先我以為排到後補的機會很渺茫
沒想到前面約有30幾個人在排隊的我居然也排到3點半的梯次!!!

每一梯次30分鐘 但也沒有硬性規定每一梯次都必須清場
所以企鵝先生就在紀念館等待搭下一梯次船班的我與他會合

企鵝先生在紀念館上拍到的接駁船照片 當時我就在船上準備前往紀念館和他會合

和企鵝先生分開真的沒有好事啊
約好了以後再也不要分頭行動了 都要一起同進退

紀念館外觀
紀念館內部的紀念牆

紀念館小小的 被擊沉的亞利桑那號戰艦僅有一小部分露出海面
水下的殘骸
透過旁邊美國退役軍人的指點 我們還看到了戰艦內油料滲出造成的泡泡

除了亞利桑那號戰艦記念館之外
非軍事迷的我們覺得既然來了珍珠港園區 還是再找個點參觀一下
因為覺得潛水艇比較特別就決定參觀鮑芬號潛艇博物館
博物館本身就是潛水艇

一走進潛水艇馬上了解到何謂『枕戈待旦』
為了有效利用空間 所以有的小兵床鋪是在魚雷上方
有的床鋪已經離天花板很近了 但壁面居然還有凸起的金屬
起床時一不注意就會撞到吧……

潛艇的廊道真很窄(用我當比例) 門也很小 在潛水艇內生活真的好辛苦
雖然艦長有自己的房間 但真的也是很小

參觀完潛艇後 差不多也是園區的閉園時間了
我跟企鵝先生慢慢散步前去取我寄的包包 和造訪時的緊張匆忙是截然不同的心境
真的是一趟驚心動魄的珍珠港之旅
謹記以後一定要有時間觀念啊

這次喝水怪也想在後車廂囤積一大堆瓶裝水
離開珍珠港的下一站直接到了Target補貨
也連帶買了可愛的鳳梨軟糖(和飯店送的同款) 第一天就把伴手禮準備好了!

鳳梨軟糖外觀可愛討喜之外 濃郁的鳳梨味道和Q彈口感我也很愛
加上價格不貴 極度推薦買來當伴手禮!

鳳梨軟糖有一般包裝 也有串起來如同歡迎花圈的包裝 太有梗啦

晚餐等了不到半小時進到Ramen Nakamura餐廳內就座
吃到了特別的牛尾拉麵
不知道是不是下午那場驚心動魄之旅太消耗心力
明明覺得拉麵很大碗但還是吃了個精光

後來逛了飯店樓下的超市
夏威夷版本的哆啦a夢太有趣了 是曬黑的版本(也有曬黑的Hello Kitty啦)

2022.07 夏威夷玩耍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