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07 夏威夷DAY4:鑽石頭山 Diamond Head

2022年12月7日 星期三

照片攝於鑽石頭山頂

本日行程:
DEAN & DELUCA HAWAII買咖啡和蛋糕→爬鑽石頭山→Kona Coffee Purveyors→88 Tees→威基基海灘野餐(吃Sushi Sho的散壽司便當)→Banan冰→Royal Lobster

今年(2022年)五月開始要爬鑽石頭山需要提前至官網預約
人在夏威夷才發現這點的我們最早只能約到11點的時段
爬山的時候剛好會是正中午啊!!!

考量防曬和拍照光線 當然是希望早點上山
但是我們住在威基基海灘附近的這幾天
早上時段的預約(沒停車位的)最早只能約到11點 

和企鵝先生個人討論過後 
決定還是趁著住在威基基的時候去爬山比較方便 所以預約了11點的時段入園爬山

覺得碰上了問題(雖然只是個小問題)一起討論如何解決的我們很好
覺得自己有變得更成熟一點 面對問題會想著如何解決 而不是一味抱怨

看來在夏威夷爆發的不是火山 而是我的正能量?

因為第一天差點趕不上珍珠港預約的經驗讓人餘悸猶存
所以後來很在意行程的時間管理
不自覺地一大早就完成出門準備

喔對了 為了爬山所以今天穿legging喔
然後依然是小腹警察要出動的露肚子裝扮

距離出發時間真的還太早
所以就先去了飯店一樓的咖啡廳DEAN & DELUCA HAWAII買咖啡和蛋糕回房間享用

雖然很怕胖 但看到DEAN & DELUCA HAWAII裡有Kona Cheesecake就很想吃啊!!!
反正什麼甜點現在只要和夏威夷的Kona咖啡沾上邊我都會買單

Kona Cheesecake是採原味和咖啡兩種口味交錯方式呈現
原味雖然蠻甜的 但咖啡層也真的苦 兩個味道搭在一起剛剛好
是好吃的咖啡口味起司蛋糕 咖啡就蠻普通的啦

咖啡、蛋糕配上房間陽台的景致 開啟了美好的一天

11點的預約是沒有含停車位的門票(有停車位的也沒了)
所以就叫了車前往鑽石頭山 

但是!!!我說那個鳳梨果汁攤呢?

瀏覽鑽石頭山遊記時都會看到一個鳳梨果汁攤 還有一面鳳梨牆可以拍照
雖然沒有明確地址但據說來鑽石頭山一定可以看到
而且Google Map上的Diamond Head Visitor Center上也有分享鳳梨攤位和鳳梨牆的照片啊
但我們現場看到的就真的只有一間小小的遊客中心

我跟企鵝先生還推論會不會是趁著改為預約入園制後園區也一併有一些新規定
像是不允許私人設攤這樣

好吧!沒有鳳梨汁也沒辦法 乖乖開始爬山吧!

健行路程的前半段是以石頭鋪成的緩坡(上圖左)
最後一段登頂前才變成樓梯(上圖右) 然後有兩條路可以選擇
立牌建議走一般樓梯上山 再走較陡峭的樓梯下山
下山的陡峭樓梯

路程走到一半時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景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路途中拍的
還可以回望凹下去的火山口地形
這個真的很酷 很有《進擊的巨人》中四周被城牆包圍的感覺

但一爬上鑽石頭山頂後的視野才是美到讓人屏息!
上有藍天白雲 下有帶著多種藍色層次的大海與白浪
還能一覽無遺威基基海灘的線條與一旁矗立的高樓
真是讓人讚嘆!!!

爬過一趟就完全可以理解鑽石頭山為什麼是熱門景點
我的夏威夷行中的第一名景點也要頒給鑽石頭山

因為是熱門景點 山頂當然就是人潮聚集處
景色很美 但要拍照時就會拍到一旁很多遊客
(我跟企鵝先生自拍合照後面還有人在放閃!!!)
加上正中午陽光太過刺眼 其實沒拍到非常完美的照片
但是此刻此地的美景絕對會深深留在我的記憶裡

然後此時腦海中再放個《雙層公寓》夏威夷篇的主題曲Slow Down
真的有種自己就是活在實境秀中的俊男美女的錯覺

最後我們花了約一個小時40分鐘爬完鑽石頭山 (下圖是爬完山後的紀念照)
很曬 真的很曬 沿路也沒甚麼遮陰處
山上的軍事碉堡是難得的遮陰處

我穿了露肚裝 也沒有想到要幫肚子擦防曬
後來還一直覺得露出來的肚子有曬黑!!!

我覺得爬鑽石頭山沒有爬象山累
畢竟鑽石頭山還是有一大段斜坡路 不像象山真的是從頭到尾樓梯爬好爬滿

至於那個鳳梨果汁攤究竟在哪裡呢?
他在夏威夷大學的停車場啊
我們搭車回飯店的路上發現它的蹤影
於是回飯店後特意又開了車回去喝鳳梨汁

既然回飯店了當然就又換了一套穿搭啦

菜單上有一般的鳳梨汁和用鳳梨裝的鳳梨汁
企鵝先生很機靈地有點對用鳳梨裝的(要拍照啊)

喝完鳳梨汁之後接下來就去逛逛購物中心
因為加州州稅太高了 很多人來夏威夷都會順便血拚

但我買東西蠻龜毛的 逛街時間太少覺得不盡興 逛街時間太多又覺得沒必要
所以決定多點時間玩樂放鬆 購物行程大可不必

但International Market Place內有想造訪的Kona Coffee Purveyors
加上企鵝先生說這個購物中心內還有一個樹屋
所以我們就去喝杯咖啡和逛逛樹屋

賣場內的裝置
樹屋


充滿綠意的商場讓我想起了馬尼拉的Greenbelt


在咖啡廳點餐時 點個pastry一直被店員以awesome回應
原來點餐是那麼awesome的事(並沒有)

咖啡廳內
陳列的麵包們 而且店內真的有人在做麵包

我們覺得拿鐵普通 但Kouign-amann(法國焦糖奶油酥)好吃 皮真的酥脆
可頌則是上面像菠蘿 下面像可頌 也很不錯

店內也有販售咖啡豆 還提供試喝
這次來夏威夷當然有打算買Kona咖啡回家
只是企鵝先生覺得店家架上這批貨是一星期前烘好的 不夠新鮮所以沒有入手

晚餐前還逛了88 Tees
這間店是《雙層公寓》夏威夷篇成員Alvain家開的t-shirt店

是也沒有一定要去踩點啦
只是店的位置就在我們入住的飯店附近
想說剛好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店面位在二樓 一樓的入口小小的(上圖左) 難怪我們經過好幾次都沒發現
店內的t-shirt採堆疊成山的那種陳列方式
我光看到這個景象就累了 超懶得去仔細翻看
而且粗略掃視一圈 圖案設計也都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店內另有小一區則是Alvian的品牌
恰好看到一件覺得還蠻不錯的t-shirt
不過價格並不便宜 一件就要40鎂
但最後我還是買了當做我夏威夷行的紀念品

晚餐企鵝先生訂了飯店餐廳Sushi Sho的散壽司便當
雖然之前我們已經在威基基海灘野餐過了
但是機會難得 決定還是再帶著便當去威基基海灘享用
散壽司內的海鮮種類比以往吃過的散壽司更為豐富 

一邊看海一邊吃著便當
飯後又再去吃一碗Banan冰 因為真的很特別所以有機會就再來一碗

散步回飯店的路上發現路旁有像台灣夜市的市集
其他東西不清楚 但這裡賣的髮飾比店面內賣的便宜一些

最後經過了第一次撲空(因為賣完了)的Royal Lobster
店面小小的但佈置得很可愛 龍蝦捲好好吃 店員服務也很好

威基基海灘附近真的好多美食!
讓我們忍不住一直吃吃吃

今天也是待在威基基海灘附近的最後一天
接下來要前往Four Seasons Resort Oahu at Ko Olina
夏威夷行即將進入耍廢章節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