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08 東京DAY2:銅鑼燒→炸豬排→喝咖啡 吃喝之餘也有努力走路啦

2023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有努力走路啦!努力走到皇居東御苑的天守台遺跡啦!

本日行程:
兔屋咖啡うさぎやCAFÉ→うさぎや和菓子專賣店→湯島天滿宮→皇居東御苑→銀座かつかみ(Ginza Katsukami)→HATCOFFEE→東京車站逛街(TRAINIART TOKYO/New Days)→米澤牛黃木 東京站店

時差讓我們很早起,剛好去排企鵝先生說的東京三大銅鑼燒之一(看網誌說的)的兔屋咖啡,吃看看9點開門只賣10分鐘的銅鑼燒。
兔屋咖啡小小的,我們抵達時尚未開門,前面有兩組客人在排隊。
菜單只有銅鑼燒,需要選擇的只有飲料。
銅鑼燒有四片,裝著鹹奶油和紅豆餡的盤子剛好和銅鑼燒形成一個兔子的模樣。
餅皮吃起來類似鬆餅,但是我們覺得餡給太少啦。

因為覺得兔屋咖啡的銅鑼燒蠻好吃的,所以到咖啡廳附近的うさぎや和菓子專賣店購買其他點心,也買了和菓子店內販售的銅鑼燒。(後來回飯店再吃一發點心)
和菓子店內銷售的銅鑼燒皮口感似蛋糕,非常鬆軟。
我對和菓子店面販售的銅鑼燒比較驚豔。畢竟咖啡廳端出來的餅皮是熱呼呼的,總覺得熱呼呼現吃的餅皮本身有加分,相較之下冷的銅鑼燒還可以這麼好吃更覺得是真功夫的展現!
因為店家以兔子為名,所以我們也買了兔子饅頭,吃起來蠻像在辦桌時會吃到壽桃。其他的和菓子大概我們吃不習慣,比較無感。

前往兔屋咖啡的路名又稱學問之道,此名由來是附近的一間神社──湯島天滿宮。
湯島天滿宮主要祈求學問和學業,相當於台灣的孔廟或文昌廟啊,因此廟裡的繪馬都是祈願考試合格。
對我們這種中年人來說已經沒有祈求考試合格的必要了,那就祈求一下肚子裡的小企鵝將來考上好學校好了(還沒出生就給他壓力了)!

既然是為了小企鵝走的學問之道,當然要拍照證明一下啊,希望將來他可以很有學問!

入住的四季酒店就位在皇居對面,地理位置這麼好不造訪一下皇居好像說不過去。但參觀皇居需要事前預約,查看網路上分享的參觀內容我又不是很感興趣,最後決定隨興一點(我們除了有訂位的餐廳以外,其他行程常常都是前一晚才決定啊),僅參觀不用預約的皇居東御苑

11點多去一個沒有太多遮陰處的庭園真的好曬!!!這趟來東京體驗到又濕又熱的天氣,每件衣服都是只能穿一次而已(因為一天下來流超多汗),讓許久沒有夏天返回台灣的我們再次回味一下近似台灣夏天的氣候。

之前在房間透過落地窗看皇居東御苑時覺得人很少(因為人太小?)、庭院看起來也不大,一切看起來都近在眼前。(皇居東御苑在下圖的左下方)
但實際走入庭院之後當然不是這麼一回事,從入口走到天守台遺跡就感覺走了超久,當然炎熱的天氣也是快速消耗我們的體力條啦。

皇居東御苑的對面就是高樓大廈。

從皇居東御苑看向我們住的飯店方向自是另一番景緻,市中心有這麼一大片綠地真的很棒!

走到天守台遺跡前才驚覺遺跡比想像中的大!!!
走上天守台遺跡往飯店方向拍個照。

已經變成大草皮的大奧所在處。

通常都是企鵝先生決定吃飯的餐廳,這次難得我有想吃的餐廳(看IG被推坑的),買好機票後我可是馬上就訂位了!我這個豬排愛好者要去吃的是銀座的豬排餐廳──銀座かつかみ(Ginza Katsukami)。

店內空間不大,我們的位置在吧檯。炸鍋前的阻絕的金屬物(不知道這東西如何稱呼)是漂亮的銅色,上面那些細細打磨的痕跡也太美了!放置炸物的架高網一樣也是漂亮的銅色,煮婦都想買一個回家用了。

大概蠻多外國人來用餐的,菜單和桌上的簡介都有英文,主廚也會用英文介紹每道菜色。
沒想到吃豬排也有吃豬排的方式!

菜單是整套set,但中間有一個品項可以自行選擇。我們各選了不用額外加錢的'Koshizuka' Corned Beef cutlet和Today's Rare parts。主廚知道我們一定想要互相分享,所以這道自選菜色上桌時,已經貼心地幫我們分成兩份。

平常吃炸豬排根本不會吃到如此多豬肉部位,這次的炸豬排omakasa吃到了很多不同豬肉部位,不同部位的口感真的有差,像是豬屁股很油、豬頰吃起來QQ的。
主廚也會根據不同部位的口感有獨特的呈現方式,像是比較油的部位搭配了芥末一起食用,真的平衡掉不少油膩感。
這次吃到的芥末讓我大感驚奇,我其實不喜歡芥末嗆辣的感覺,但這次嘗試把豬排上附的一大塊芥末一起吃掉,發現這個芥末味道好溫和(主廚介紹似乎提到是白芥末),一樣有芥末的味道但不會有那種一股氣衝上鼻頭的嗆辣感,讓我這個不太吃芥末的人也蠻喜歡的。

關於其他非豬排的菜色:

一開始的前菜是冰涼的高湯凍,非常適合夏天。
這家的高麗菜絲我沒那麼喜歡,因為搭配高麗菜絲的沾醬味道太濃重了,我比較喜歡清爽口味的醬料。

中間夾雜一道非豬排料理的蟹肉可樂餅,味道超級濃郁、超好吃!

整體而言我覺得值得一試!推薦!

吃完了滿意的炸豬排大餐後,下午就是來喝杯咖啡吃點心啦!(看吧!我們的行程都是吃)

東京行前在FB的企鵝愛好者社團看到有人分享咖啡廳HATCOFFEE,是一家立體拉花咖啡店。可以提供照片或圖案給店員,他們覺得可行的話就可以幫你製作立體拉花。
所以這並不是一間以『企鵝』為主題的咖啡廳,而是一家可以提供企鵝拉花的咖啡廳。

抵達咖啡廳時人還蠻多的,需候位。因為店面沒有可以等待的空間加上又說不要聚在店門前等待造成鄰居困擾,一下子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等,我現在腳力又不好所以不好跑去逛淺草殺時間啊~~~幸好發現咖啡廳附近就有一個小公園,填妥資料後我們就坐在公園等待。

選擇困難的我在挑選企鵝圖案時一度又很糾結啊,最後又是從我們喜歡的老梗Pesuguin貼圖挑選,我特意挑了一個企鵝端咖啡的貼圖,覺得有梗。

我和企鵝先生挑的圖案。

以前去橫濱日清杯麵博物館的『合味道工廠』塗鴉泡麵碗時,也是選擇Pesuguin貼圖臨摹啊~~~可見『2019.12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1:平安夜就在橫濱慶祝吧!』這篇文章。

開始製作你點的立體拉花咖啡時,店員會cue你到拉花工作檯前欣賞製作過程,還貼心提供手機架方便錄影。我們眼見前幾個客人都有錄影,輪到我們時也就隨波逐流地錄製縮時影片。
錄完影片後我們才發現一個盲點:因為和店員是面對面的緣故,製作全程我們看到與錄到的都是立體拉花的背影,正面繪製的過程根本全部都看不到啊!!!也是有點瞎啊~~~

雖然影片拍攝過程有點瞎,但得到的立體企鵝拉花拿鐵非常可愛!

晃動時還會稍微擺動身體。


企鵝先生對於這個奶泡可以打得如此堅挺感到不可思議。

喝完咖啡之後下沉的企鵝們。

除了店內幾乎人手一杯的立體拉花咖啡之外,我們還點了店家的原味布丁和抹茶布丁。
我覺得如果不想吃太多的話點原味就好了。

晚上去東京車站走走,主要是為了逛TRAINIART TOKYO和New Days尋覓西瓜企鵝商品,但也沒看到要買的品項啊。

逛完之後好像又該吃點東西了!(真的全天都在吃吃吃)遵照昨天發表的宣言,就近找附近店家用餐就好,吃了米澤牛黃木 東京站店也是好吃!

2023.08 東京玩耍紀錄:
東京DAY2:銅鑼燒→炸豬排→喝咖啡 吃喝之餘也有努力走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