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08 東京DAY4:三軒茶屋走走與銀座雪月花吃燒肉

2023年12月8日 星期五

本日行程:
Shibuya Sky(X)→Sky Carrot Observatory(O)→企鵝麵包店パングワン→燒肉餐廳Setsugekka Ginza雪月花

除了訂好的餐廳之外,我們其他的行程常常都是前一晚臨時才決定的。因為如此隨興,所以沒買到熱門的Shibuya Sky門票。沒關係!那我們就去三軒茶屋的Sky Carrot Observatory吧!

我還蠻喜歡Sky Carrot Observatory這個小小的觀景台,望出去的景象有種平實感。(見文章首圖)
只可惜今天雲有點多,沒有看到如圖示上的富士山。

先前企鵝先生玩的電動《女神異聞錄》,主角常活動的區域名為四軒茶屋,想必應該是對應現實中的三軒茶屋,但好像也沒有相關景點可以朝聖,只好陪我去朝聖三軒茶屋一家企鵝麵包店パングワン。
除了有企鵝形狀的麵包和餅乾之外,店內還有很多企鵝擺飾。
不過我覺得企鵝麵包吃起來還好,企鵝餅乾吃起來的口感則像硬的餅乾放到受潮,而且還沒什麼味道。不推薦特別前來。

在三軒茶屋這裡喝杯咖啡、稍微逛逛我們就殺去企鵝堂雜貨店補買我漏買的企鵝叉子。

這回旅行真的訂了很多餐廳要吃,導致我們有時看到有興趣的店家時,根本沒有胃可以吃啊!!!以後去日本還是不要把吃飯的行程排得這麼滿,留點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空間。

今晚的晚餐吃的是燒肉,企鵝先生訂的是位在銀座的Setsugekka Ginza雪月花。
整套餐吃下來是全神戶牛,吧台後方還擺了很多牛肉的購買證明。開始料理也都會將生肉展示給客人看。

店內只有吧台座位,主廚就在吧台製作料理。

以下是一些享用料理時的筆記:
前菜以高腳杯盛裝的牛高湯好喝,但生牛肉塔塔沒什麼味道。

燒肉壽喜燒的肉是用沙朗的部位,平常應該是吃不到這種類型的壽喜燒吧。
烤肉串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蔥好多汁。


我隔壁的客人是一人前來用餐,是在日工作的外國人(可能是台灣人)。除了他之外,其他組客人都是雙人以上的組合,所以用餐期間他和一邊料理的主廚聊了超多天的!看來單人前去吃omakase料理的話,還可以順便練習口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