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08 東京DAY3:陽光水族館+企鵝堂雜貨店 滿滿企鵝行程的一天

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本日行程:
Sunshine Aquarium陽光水族館→企鵝堂雜貨店(ペンギン堂雑貨店)→東京車站亂逛亂買→米其林一星餐廳est法式餐廳晚餐

本日行程重頭戲就是造訪Sunshine Aquarium陽光水族館,而我們去水族館的主要目的就是看企鵝啊!
這個水族館的看點是高樓水族館,頂樓有個開放的戶外空間,企鵝游泳的水缸背景就是外面的高樓大廈,所以看起來企鵝會像是飛在天空一般。就是為了這個特點,這次行程特別安排來此朝聖!

延伸閱讀之這些年去日本那些和企鵝有關的行程:

Sunshine Aquarium陽光水族館比我想像中小很多,是個小型水族館

進場後剛好看到餵食秀(還是表演秀?)。

覺得長得很有趣的動物。

好像每個水族館都有個水母牆?

紀念品店也一樣小小的,特色商品也不多。
有件一堆皇帝企鵝幼鵝群聚的兒童上衣太好笑了,忍不住為鵝子購入,只是對童裝尺寸一點概念也沒有的我們,後來才發現要等到鵝子可以穿這件上衣還要好一陣子啊~~~

此外,企鵝先生也購入了好笑的企鵝內褲,可惜回家試穿後發現尺寸選太小啦!

結果我在紀念品店唯一的一張照片還不是跟企鵝拍的……

Sunshine Aquarium的特色頂樓其實也不大
頂樓有一區企鵝區,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很多企鵝都躲在陰影處。

有隻企鵝還聰明地站在灑水降溫的水管旁邊,但被水灑到的部位好像是有點害羞的地方。(好啦是我心術不正)

我滿心期待的頂樓企鵝水缸則是不如預期
一是企鵝們似乎不太喜歡下潛,所以大多時候都只能抬頭看到他們的肚子,看不到他們以高樓大廈為背景游泳的英姿。
二是讓企鵝游泳的大水缸背面居然種了很多植物!!!妨礙讓企鵝如同飛在天空間、悠遊於高樓大廈的場景啊!!!這一點真的覺得非常可惜!

離開水族館前還看到這個,但最近真的吃太多東西了只好放棄。

水族館位在太陽城這個shipping mall中,這個mall感覺蠻適合帶小孩來殺時間。賣場中可以見到很多親子檔客人,賣場內也有很多適合小孩的商店。雖然水族館本身略顯陽春一點,但或許以後我們有小孩之後也會考慮回訪?

對於企鵝愛好者來說,Sunshine Aquarium這個水族館正好可以和附近的企鵝堂雜貨店組合成套裝行程。從水族館到雜貨店的距離有點尷尬,用走的也不是不行,但孕婦任性地選擇搭計程車前往。

企鵝堂雜貨店顧名思義就是一間全部販售企鵝商品的店家,也是我一直想來朝聖血拚的地方!但是店家的店休日有點多,安排行程前請特別留意店家公休的日子。

由於本日是跟企鵝有關的行程,我的穿搭當然也是企鵝主題!背的企鵝包包也被熱愛企鵝的老闆稱讚,結帳時還送了我們企鵝小公仔。

我每次說要血拼最後也沒有大爆買,不是只要是企鵝商品就買,而是買真的想要的東西。
先前詢問幾家網拍都說沒有貨的企鵝小叉子與小湯匙也在這裡入手,開心!也買了新的實用企鵝商品企鵝包屁衣。

附近還有一間大排長龍、據雜貨店老闆說是很受觀光客歡迎的飯糰店。我們看到排隊人龍就放棄了(而且我們晚餐又有訂餐廳),有興趣的人或許可以將其放入成為套裝行程。

但是吃完晚餐後發現一件悲劇!!!餐具類的東西我通常都是成雙成對購入,但是我不知為何一時失察只在購物袋中放進一支企鵝小叉子,結帳跟包裝時人都在放空也沒留意到這個失誤,回去飯店清點戰利品時才發現少買一支啊啊啊啊!(超崩潰)
崩潰之後重整好心情馬上來想辦法解決問題,幸好明天企鵝堂雜貨店也有開門營業(他公休日蠻多的),決定明天再去一次補買一支企鵝小叉子。

回飯店吃晚餐前又跑去了一趟東京車站。東京車站內真的好多伴手禮可以買,我們就沒做功課憑著感覺亂買一通,後來回家吃了好像沒有哪樣覺得一定要買。
大丸百貨內年輪家的年輪蛋糕我真心推薦!我們這次是特別跑來回購的!

還吃了DEPOT的昭和風硬布丁。

更巧的是逛東京動漫人物街時,居然碰上了Apex Legends的快閃店。這是企鵝先生近期一直在玩的電玩遊戲啊!
企鵝先生在此入手了一個抱枕(上圖下的左邊)。不得不說抱枕用壓縮的方式包裝好真是對旅人太友善啦!收進行李箱時超級方便的!

今天晚餐是位在飯店內的米其林一星餐廳est法式餐廳。

餐廳的方位可以看到遠方的晴空塔,拍完照後我就跟企鵝先生相鄰而坐,兩個人可以一邊享用晚餐一邊欣賞不同顏色的晴空塔。
餐廳一旁還有很多辦公大樓,已經是晚餐時分辦公大樓卻還是一片燈火通明,這就是社畜生活嗎?(淚)

餐廳合作的夥伴介紹和本日菜單。

開動!

比較有趣且有記憶點的菜色(都是比較有日式風情的):

上面撒了黃豆粉的麵包,配上的還是用毛豆做成的豆泥。(下圖左上)
其中一道菜色的配菜有上面灑了香鬆的西瓜,這組合我不懂。(下圖左下)
中段利用西瓜刨冰清味蕾的點子很不錯。(下圖右下)

福姬美蘭牛好吃,但覺得其他東西太多牛肉的原味吃不出來。(下圖左上)
可選起司或是豆腐起司的料理,我們也特別選了豆腐起司,只是吃起來還是蠻豆腐的,沒什麼起司感。(下圖右上)

最後的小點們。

離開前餐廳還準備了伴手禮,是一個漂亮的紙盒(裡面是兩個是小瑪德蓮)和醃漬的蘋果片罐頭。

我覺得每道菜色都不錯,但好像沒有哪一道讓我覺得特別好吃,可能是我們不常吃所以還吃不慣法國菜之故嗎?

2023.08 東京玩耍紀錄:
東京DAY3:陽光水族館+企鵝堂雜貨店 滿滿企鵝行程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