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08 東京DAY5:東京大手町四季酒店心得與和日本友人睽違許久再見面啦

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

這是搭電梯至東京大手町四季酒店大廳樓層,電梯門一打開就會看到的景色。

本日行程:
和日本友人睽違許久相約羽田機場見面→我飛回台灣做產檢、企鵝先生飛回美國努力賺奶粉錢

這次入住的是東京大手町四季酒店,就用東京行最後一天的文章版面分享一下入住心得。

有著美麗花草造景的酒店大廳。

行前我去信詢問是否可以寄送包裹到飯店?沒想到除了可以之外,還沒有任何限制包裹於入住時間前送到達的話,他們會先行保管,件數也沒有限制(還是要我讀空氣?)。

既然真的沒有規定,那我就都盡情購物啦!最後我總共買了七樣網拍,不過其中四件都是信封大小而已(是餅乾模),所以我才敢這樣買啦。

一進房間就看到已送達的六個包裹整齊放在房內,覺得服務超好!

題外話,購入的餅乾模都是企鵝餅乾模,下圖的企鵝餅乾就是用當時購入的其中一款餅乾模做的。

飯店位在皇居附近,我們的房間有大片落地窗正對皇居東御苑。
可惜前方樓層比較低的地方有個停機坪,視野稍微沒那麼漂亮。
把停機坪的部分切掉。
斜著皇居方向的視野。

房間沒有誇張大,但更衣室內放兩個行李箱綽綽有餘。
想到幾年前來東京時需要努力在房間內喬行李箱的情形,真的很感恩自己的人生升級了!(雖然這次入住沒有被升等啦)

浴室是雙洗手台,還有一個附有大浴缸的淋浴間。
浴缸旁一樣是大片落地窗對著對面的皇居東御苑。
由於前方是大片綠地,對面沒有鄰近的高樓大廈,泡澡時可以毫無顧忌的把窗簾拉開。

入住送了一串葡萄和一些小點心。

特別還想一提的就是竹子握柄的牙刷套組,連牙線棒和牙間刷都是竹子握柄!
雖然是有點中看不中用,但實在是非常特別。

房卡一樣也是竹製風格。

因為美國運通信用卡的優惠,入住期間飯店提供每日免費早餐。
早餐非自助形式,而是點單方式。菜單內容大致分為和式、西式和中式三種套餐,另有其他單點品項。飲品選擇也都是一般常見的飲料,不過在日本當然會有抹茶拿鐵可以選擇。

菜單上一客早餐的價位大概6、7000日幣(印象中,沒有拍照),真是貴到不行!!!若不是飯店有贈送免費早餐,我根本不會想來吃這麼高價位的早餐啊。

第一天的早餐是在餐廳內享用。

無論點何種形式的套餐,都會附上沙拉、水果和整盤端到面前可以任選的麵包小點。

由於是第一天來吃飯店的早餐,人在日本當然選擇日式早餐。(前一天我們跑去吃銅鑼燒就沒吃早餐啦)
大餐盤上有鮭魚和其他各式小菜,自然也有附上味噌湯和白飯。食物中規中矩,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

隔一天就改吃西式早餐啦。

用餐區也從餐廳換到大廳旁的位置,下午茶時間常常看到多組客人在此區享用下午茶。
這一區的視野。

無論日式或西式,餐前都有一樣的水果和沙拉。但西式套餐則還多了一個麥片類的餐點。
餐前麵包的品項則是兩天都是一樣的類型,口味做些微調而已。
我們選的西式套餐主餐,這天很放飛自我地選擇了鬆餅和法式吐司。

入住期間我們也去了吃飯店內的米其林餐廳,心得請見:

這趟旅程因為時差(我們之前來東京玩都是回台灣時順便來所以沒時差)+天氣炎熱(好久沒有夏天回台灣了)+走很多路,整趟旅程我們兩個人都很疲憊。
不過企鵝先生即便很疲憊,一路上還是都很照顧我。幫我提東西,搭電車時有位置都會讓我先坐(以前都是我讓他),也配合我的走路速度慢慢前進,真的非常感謝他抽空陪我來日本畢業旅行。

這趟東京行的最後一天剛好量到了體重的新高……
在東京每天都在吃大餐,然後就吃出了一個肚子了啊……(當然肚子不是都是吃出來的,也是因為來到了懷孕中期吧)覺得看起來蠻明顯的,就請企鵝先生在房內用皇居東御苑的背景幫我拍了張照片記錄一下。

中午和日本友人約在羽田機場見面吃午餐,謝謝他們一家的熱情款待。真的是お久しぶりです。
自從日本友人2019年搬回日本之後我們就沒見過面,期間斷斷續續都有用line聯絡或是互寄伴手禮,是在美國認識的日本人妻中,難得幾個回日本後還有保持聯絡的人。我們英文都不太好,這樣還能當朋友想想也是蠻有趣的。

我要從東京飛回台灣做一些產檢,企鵝先生則是要飛回美國上班。
我們的班機各是4點跟6點,一起去了羽田機場的TIAT Lounge貴賓室,貴賓室有毛豆、日式炸雞和飯糰,雖然東西也是少少的,但有特色許多啊。

貴賓室的位置小又擠,後來發現又管制去區內好多看起來好吃的餐廳,看來下次來羽田機場似乎不用特別去這家貴賓室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