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02 坎昆DAY1:Hola!造訪墨西哥渡假勝地坎昆

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本日行程:搭飛機到坎昆

旅遊小筆記:
墨西哥並非台灣護照的免簽國家唷
不過如果持有美國的長期簽證可以免簽入境墨西哥(ESTA不包含在內)
入境之後的入境表格記得自己要妥善收存
腸胃藥防蚊液則是我個人推薦大家列入行李打包清單的兩樣物品
(這兩樣東西後來真的都有派上用場啊~~~)
然後二月的坎昆氣候非常宜人 有計劃前往的人可以考慮一下這個時節前往

去年初次到訪許多國家
原以為今年大概不會有新梗(因為我還蠻懶得出門的)了沒想到來了趟墨西哥

據說坎昆根本就是美國人的後花園
旅遊指南上說不用換披索靠美金也行得通
不過因為是渡假聖地所以消費當然高
我們這次靠著美國信用卡誇張的紅利回饋點數
機票和飯店幾乎快像是不用錢一樣啊

選擇去坎昆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朋友激推
因為除了海灘風情之外
還可以參加馬雅金字塔的tour
感覺整趟旅行就不會只是廢廢地躺在海灘上
還帶有文化之旅的感覺呢!

而且誰叫我們剛好現在住美國
不順便去一下中南美好像也太可惜了吧
畢竟以後搬回台灣要再去個美洲國家感覺搭飛機要搭到崩潰吧
(雖然現在飛也是要搭五六個小時啊)

二月感覺是非常適合前來坎昆的時間點
氣溫約莫都在20度到30度之間
白天暖暖的不會太曬
晚上涼涼的不會太冷

原本以為台灣護照免簽爽爽用
後來才發覺墨西哥原來不是我們護照的免簽國家之一
但是如果持有美國長期簽證的話就可以免簽入境墨西哥
(以上是2017年2月時在外交部的網站上查詢的資訊)
不過因為現在台灣人去美國可以申請電子簽證ESTA
ESTA是被排除在墨西哥免簽之外的
所以我想台灣應該比較少人會特別因為要前往墨西哥而去申請墨西哥旅遊簽證吧

順帶一提
墨西哥的入境表格非常精美
大概是我目前看過做得最精美的入境表格了
除了有國旗上的紅綠配色之外(護照上的入境章也是紅綠配色 也是我第一次見到的配色)
還有燙金字體耶(雖然照片看不太出來啦)
最重要的是這張表格之後需要一直保留著
離開前check in時航空公司會跟你要這張表格去看
不過要是真的不慎弄丟的話我也不知道結果會如何啦

一出機場撲面而來的就是潮濕炎熱的空氣
跟台灣的感覺有87%像
不過這邊的機場應該是沒有最近台灣超夯的機場捷運
所以都要靠預訂的巴士前往渡假飯店區
企鵝先生當然也訂好了我們要搭的接駁小巴
小巴的說明事項上還有提醒我們直接前往約好上車的地點
如果中途遇到有陌生人跟你說這間公司已倒的話千萬不要相信他
但從入境到走到約定地點根本超近
我們也沒遇到前述情形
但會列出這種警語一定是有前例所以大家還是要小心

一出機場發現不得了四周一堆來接人的車
幸好企鵝先生訂的接駁車還有講明接待人員的制服顏色不然應該超難找到der

這次我們入住全包(All Inclusive)的飯店Hyatt Ziva Cancun
飯店大部分的飲食(含餐廳和客房服務)都是不用額外付費的

不過所謂企鵝毛出在企鵝皮身上
當然其實是因為入住的費用都已經包含這些花費啦

飯店的入住心得留待最後一天的遊記再一次分享好了

不過從西往東飛每次都很虧
我們一大早出發
好不容易到了飯店都已經是下午了
少吃到早餐和午餐啊XD

原本我們是訂陽台上有浴缸的房型
訂房前企鵝先生還問我想要房間有浴缸還是房間有泳池
我那時想說飯店也有大家都能用的泳池所以就選了浴缸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結婚兩周年紀念旅行的關係被升級了
(check in的時候櫃台有被問是有什麼特別的慶祝嗎?)
變成浴缸之外還有游泳池的房型
超豪華 景色超美又具隱私

簡直就像是墨西哥灣女神問我想要浴缸還是泳池
結果最後把浴缸跟泳池統統送給我勉勵我要誠實(?)的故事啊
(湖中女神的故事是可以這樣亂改的嗎?)

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就跑去門房跟我們推薦的好喝咖啡廳(也在飯店內啦)點杯拿鐵
拿鐵除了好喝之外(我喝不太出來啦 是企鵝先生說咖啡不錯)
拉花也超漂亮的

而且他還在你面前表演直接拉花給你看
因為我們一次點了兩杯
他大概怕太單調所以兩杯的圖案還弄不一樣的
要拉我那杯的時候還一直跟我說『This is for you』
感覺也太sweet了吧>////<

拿著咖啡我們一邊喝一邊就在飯店的大廳欣賞有關墨西哥傳統文化的表演
其中有一段是在講老鷹和蛇的故事
這才讓我第一次發現墨西哥國旗中間的圖案是老鷹叼著一隻蛇站在仙人掌上
雖然看國際賽事的時候雖然都會看到很多國家的國旗
但我也都只會有個大概的印象(通常都最記得配色)
國旗上比較複雜的圖案我通常都沒有仔細注意過
這次也算長了一點見識啊

晚上無所事事
趕緊來體驗一下浴缸的威力
只有在飯店才能享用到大大的浴缸啊~~~
完全可以輕鬆塞下我和企鵝先生兩人還附帶按摩功能

不過陽台上完全沒有遮掩
所以泡澡還是要乖乖穿著泳裝啦

企鵝先生還興致勃勃地使用客房服務點了兩杯調酒
一邊輕啜著調酒一邊泡澡真的是太享受啦!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我其實還是很不愛酒味
只喝一口調酒我就放棄了XD

墨西哥啊墨西哥
真是一個從來都沒出現在我旅遊清單上的國家耶
沒想到竟然變成結婚兩周年紀念旅行的目的地

大海 陽光 沙灘
讓我們悠閒地度過這段假期時光吧──

才怪!

揪竟發生甚麼事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7.02 坎昆玩耍紀錄:
坎昆DAY1:Hola!造訪墨西哥渡假勝地坎昆
坎昆DAY2:渡假不忘提昇文化素養!馬雅文化一日遊
坎昆DAY3:能躺著就不要站著!陽光、沙灘和比基尼
坎昆DAY4:究竟是去水上樂園還是參加生存競賽?
坎昆DAY5:樂不思蜀!Hyatt Ziva Cancun住宿心得

1 則留言:

  1. 好棒!!是用哪張信用卡存的啊? 最近考慮要辦航空卡


    版主回覆:(03/12/2017 09:14:41 PM)

    是用CHASE SAPPHIRE RESERVE這張卡
    我對信用卡一竅不通
    而且我也不能辦卡
    所以是企鵝先生叫我用哪張卡我就用哪張

    回覆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