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02 坎昆DAY2:渡假不忘提昇文化素養!馬雅文化一日遊

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本日行程:Chichen Itza→Valladolidn→Cenote Zaci

旅遊小筆記:
Chichen Itza真的很曬
請做好防曬準備!
今天我們參加的是experiencias xcaret的『TOUR XICHEN DELUXE』
整個tour的詳情請見下文 總之是推薦啦!

怪了?我們不是來悠閒渡假的嗎?
怎麼第二天一大早6點就要起床了呢!
原來是今天我們報名了一個參觀馬雅金字塔的tour
一大早7點10分就要在飯店大廳等巴士來接人

我還擔心自己太會摸
5點多就自發性起床
感覺真的只有一個字──

而且因為太早了所以飯店的餐廳都還沒開
只好叫客房服務吃宵夜(連早餐都還沒開始供應說……)

在飯店門口等到接駁巴士之後
首先得到了我們那團的手環(企鵝圖案的布是我的帆布後背包)

這家公司(experiencias xcaret)有很多不同的tour
我們今天參加的是『TOUR XICHEN DELUXE
至於到底『DELUXE』在哪裡呢我們實在也不清楚
根據企鵝先生的說法是跑的景點比較多

因為該公司的tour很多
所以來飯店接人的車就是把參加該公司團的旅客全部載走
載到像公車總站的地方再分流換車

總站的設計蠻有趣的
每個團有所屬的顏色
下車只要看地上跟著該顏色的線走就不會走錯了
是非常實用的設計呢!
唯一讓我不解之處就是手環幹嘛也不設計成同樣顏色呢?
像我手上帶的是紫色手環但下車要找的卻是咖啡色線
要是全部設計成同個顏色就更不容易混淆了啊!

遊覽車的外觀也都很有趣

不過內部座位不大然後往後倒的幅度也不多
企鵝先生對遊覽車的座位設計得那麼爛表示無法理解
但大部分的遊覽車好像都是那麼難坐啊
我想座位寬敞又舒服的遊覽車是有的
只是這樣設計就會少載很多人吧
所以大部分出去玩搭到的遊覽車都很難坐……

有鑑於上回去英國參加tour不小心挑到兩個窗戶中間的位置
因而無法好好欣賞窗外的景色
這次上車我挑了一個窗戶沒被擋住的座位結果──
結果發現根本沒景色可看啊!!!
上路沒多久導遊就說一路上到Chichen Itza都是一樣的景色
兩旁一路都是叢林~~~只有叢林~~~複製貼上的叢林~~~
(複製貼上的另一代表:洛杉磯Day1:開車是旅行中的浪漫還是浪費?)

雖然遊覽車座位並不是特別舒適
但因為太過早起所以在車上還是忍不住睡意狂睡
我們之所以起了一個大早除了準備整裝出發之外
還留了在飯店吃早餐的時間
可是沒想到我們參加的tour竟然有包早餐耶還會送咖啡簡直像在搭飛機
座位唯一可讚之處就是有個小桌子可以放餐盒(真的像在搭飛機一樣XD)
餐盒內有三明治 馬分和柳橙汁
三明治不知怎麼地好對台灣人的口味還蠻好吃的
但讓我最驚喜的還是一旁的馬分
是我從未吃過的玉米口味 好特別又好好吃!
好喜歡玉米的甜味喔~~~而且裡面還真的吃得到玉米粒呢

這樣一路上補眠+吃早餐 搭了兩個小時的車才到Chichen Itza
沒想到這樣一路西行還跨過了一個時區呢!

此行就是為了參觀馬雅金字塔而來的
Chichen Itza就是馬雅古典時期的一個城市
導遊一路上用西語和英語雙聲道介紹一下馬雅文化
當然有提到著名的末日預言
還發給我們小紙條讓我們看馬雅的文字

雖然就我們的認知來說馬雅文化已經因為不知名的原因消亡了
但導遊說我們在坎昆遇到的很多人都是馬雅人的後代
而且還有很多馬雅語存在於現在 像是坎昆Cancun即是一例
原本我還猜想Cancun在馬雅文的意思會是漂亮的海灘之類的
沒想到竟然是蛇窩啊……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
來去蛇窩聽起來不像是渡假而是像去探險啊XD

不過以上種種也都只是馬雅文化殘存的蛛絲馬跡而已
這個文化真的就這樣消失在叢林之中留下很多謎團待解啊

好啦我的確有因為來Chichen Itza的關係
還特別去看了ptt名人馬雅人的FB粉專『馬雅國駐臺辦事處
果然出來玩也是會激起我一點求知欲的嘛~~~(但真的只有一點啦)

抵達Chichen Itza之後 一下車司機和導遊馬上就發冰水給大家
還附上一條可以扣住寶特瓶的背帶 讓你把水背在身上超方便!!!

因為園區內真的沒什麼遮蔽物
所以帽子真的非常重要請一定要準備啊!
我當然有準備了草帽遮陽

倒是企鵝先生完全沒想到這件事不過幸好我們還有帶把傘可以用
防曬之餘防蚊當然也請做好充足準備
這次為了怕茲卡病毒我們出發前還特別買了防蚊液帶來呢!

 

行前原本以為此行只能看到一座金字塔而已
不過除了金字塔之外其實整個區內有很多不同的建物
這應該是獻祭的地方(有點忘了導遊那時說什麼啦)
一旁也有一些壁畫可以一窺馬雅文化
我用紅圈圈出來的部分就可以看出那是一顆被提在手上的人頭
再來是他們的球場
 
只能用屁股或大腿擊球感覺就超難的
球框還在超高的地方要用屁股把球打上去感覺很不容易啊

重點是贏家據說還要被獻祭

金字塔則有很多跟大蛇有關的雕像
因為這就是一座為了蛇神而蓋的廟宇
對著金字塔拍手還會傳來像是鳥叫聲的回音
這個真的非常神奇啊!
然後一年有兩天(春分和秋分)還可以看到一面全在陰影中 大蛇現身的景色
我們當然沒那麼巧是這兩天來的所以只能看導遊提供的照片啦

在逛Chichen Itza的時候覺得人生真是太神奇了
想到高中時期和好朋友一起去看同為美洲文化的阿茲提克展
那時候應該覺得美洲古文明都是從離自己非常遙遠的國度而來的
哪能想到有朝一日能親臨現場

除了一開始在入口前販售遮陽小物的小販之外
進到園區內也可以看到賣紀念品的攤販
不過不同於入口處努力叫賣的小販 園區內的小販都蠻慵懶的
只有偶爾跟他們四目相交時他們才會跟你打招呼
或是在旁邊用神奇的工具製造出像動物的吼叫聲意圖吸引你的注意
甚至我還看到買手帕的小販在旁邊一直繞來繞去但就是一直沒向人兜售整個很害羞耶
因為我個人很害怕很具有侵略性的叫賣行為XD
所以還蠻喜歡這種你想買再來看看 不會主動一直招徠客人的商業行為
加上聽說這邊的物價比坎昆還要便宜許多
喜歡買紀念品的人或許可以趁著參加這種tour的時候逛逛

我則是很少會買紀念品的那種人啦XD

Chichen Itza這邊地上多是塵土或小石子
因為氣候的關係看到蠻多女生都會穿漂亮的涼鞋
不過逛完一圈在出口就會看到每個人的涼鞋都滿是灰塵 腳上也都是塵土
我黑色的休閒鞋也搖身一變成為灰色的休閒鞋啦

如果很不喜歡腳上有灰塵的遊客還是穿雙包鞋來吧
或是穿雙弄髒也沒那麼心疼的鞋子來

參觀完Chichen Itza之後
上車之前司機早就準備好冰涼的水和飲料讓大家享用
而且除了包早餐之外 這個tour也包午餐
帶我們墨西哥小鎮Valladolid的一家餐廳吃自助餐

中庭的用餐區
因為忙著吃飯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XD

墨西哥的食物感覺都紅紅的但不一定是辣的(自助餐實在很難弄出漂亮的擺盤)
有些料理吃起來的感覺很像泰國菜(因為都氣候炎熱的關係嗎?)
那個蔬菜吃起來有椰奶的味道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另外還有一道萊姆雞湯
抵達餐廳前遊覽車上就一直播放介紹這道雞湯的影片
喝起來也是酸酸地還蠻開胃的然後也好像泰國料理喔
而且也有好像椰奶糕的點心

餐廳內有個很有墨西哥風情的教堂
也有骷顱頭的擺飾
墨西哥到處都有有趣的骷髏頭啊

吃飽之後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在外走走晃晃
街道的牆壁有不同顏色真是可愛
 
送上墨西哥小鎮街拍一張

當地的一座教堂
教堂對面的小公園
公園內的雙人椅還故事設計成可以跟對方說小祕密的樣子XD

最後一個行程則是Cenote Zaci
是一個地下的深潭
還蠻多人在那邊跳水戲水的

在這邊停留的時間就非常短暫啦只能走個一圈就要準備回去了

總結來說整個tour非常不錯 內容還包吃包喝
完全適合不想動腦規劃行程的我們
導遊跟司機也把大家照顧得好好的
當然回程前他們有推廣一下付小費這件事XD
不過因為整趟旅程還蠻滿意的所以小費也是給得心甘情願啦

結果一天行程結束回到飯店也是八點多了
一整天都沒用到飯店的設施太虧了吧!!!
只好晚上無論如何一定要怒泡一澡才有感覺比較賺
使用按摩浴缸舒緩一下走了一整天的腿部肌肉

喔耶!明天終於是耍廢行程啦!
我們要睡到自然醒惹~~~(灑花)

2017.02 坎昆玩耍紀錄:
坎昆DAY1:Hola!造訪墨西哥渡假勝地坎昆
坎昆DAY2:渡假不忘提昇文化素養!馬雅文化一日遊
坎昆DAY3:能躺著就不要站著!陽光、沙灘和比基尼
坎昆DAY4:究竟是去水上樂園還是參加生存競賽?
坎昆DAY5:樂不思蜀!Hyatt Ziva Cancun住宿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