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02 坎昆DAY4:究竟是去水上樂園還是參加生存競賽?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還天真地以為自己是去水上樂園玩耍
殊不知我其實是去參加生存競賽啊(大誤)
這篇會有一個身材不太好的中年婦女穿著比基尼的照片亂入 害怕傷眼者務必慎入!

本日行程:XCARET生態主題公園

旅遊小筆記:
去水上樂園如果你想拍照的話請務必記得準備防水的套子啊
當地臨時要買當然也是買得到但價格可能不太可愛就是了
還有毛巾也要記得準備唷!
你看上面的照片我都有記得攜帶這兩樣東西呢!

經歷了昨天的廢廢日之後
今天又是一個參加tour的日子
參加的是『TOUR XCARET TOTAL』這個tour
顧名思義就是去XCARET這個水上樂園玩的行程

因為參加tour的關係
一樣需要早起7點10分在飯店門口等接駁車來接送
所以又是不得不早起的一天啊(晴天霹靂!!!)

昨天在泳池旁躺著發呆的時候一想到今天又要早起
就覺得很後悔為什麼要報名那麼多tour~~~(抱頭)

除了想到早起這件事覺得晴天霹靂之外
另一件令人晴天霹靂的事就是發覺自己完全沒準備任何防水的手機套!!!
來水上樂園竟然忘記防水道具簡直太瞎啦~~~
於是只好在出發之前在飯店貴貴的商店內購入防水手機套
一個要價30幾鎂應該真的有比較貴吧
不過結帳之後店員當場把手機套拆開放入一旁的水缸中確認商品性能
感覺服務也是蠻好的啦
這樣就可以說服我多花錢也是值得的

然後雖然只是個防水手機套但我也是硬要選個粉紅色的
就算之後不會常常去水上樂園玩
但突然靈光一閃發現以後在家泡澡的時候也派得上用場啊~~~!!!
(是有那麼愛滑手機是不是)

因為上一次參加金字塔tour時在車上有滿滿的早餐可以吃
今天為了多睡一點所以完全沒吃任何東西就上車啦(自作聰明)
誰知道這個tour是沒附早餐的
然後一上車也不會再換車直接就是一車到樂園
於是我們就只好餓著肚子度過約莫兩個小時的車程>"<

前往樂園途中導遊當然就開始介紹樂園的一些設施和他推薦的玩法
導遊的推薦玩法是上午先去從事水上活動
中午用完午餐之後下午開始走路參觀的行程
樂園有很多活動可以加購
導遊也是建議大家至少可以選一個參加 最多可以參加兩個活動 三個活動大概就是極限
想要參加活動的人在樂園一進門之後就可以排隊加購

我們之前在網路上就有預約SEATREK這個活動
沒想到網路上預訂好的活動還要現場排隊預約時間!!!
所以我們只好和想加購的人一起排隊
這個設計也太不良了吧!!!
應該讓網路預約的人可以直接在網路上就book好活動時間啊

但既然人家的做法如此我們也無計可施
只好乖乖和大家一起排隊預約我們SEATREK的梯次

除了網路預訂還要現場預約時間讓人不解之外
另一個讓人不解的設計就是手環啦!

這次和上次參加馬雅金字塔tour一樣(因為同家公司)
上車前就會在手腕上套上一個手環
後來在樂園超多活動都需要靠這個手環進行
不過除了進場跟拍照可以用手環感應之外
寄物和吃飯等都是工作人員用防水筆在手環上做紀錄
不懂為何高科技設備只做半套啊~~~

啃了一下企鵝先生從飯店帶來的巧克力棒之後
終於開始我們XCARET水上樂園之旅啦
我們購買的行程內含置物櫃
所以一開始到了置物櫃處就先領取鑰匙
再來找到自己櫃子的位置就可以自行寄物啦
其實貴重物品還是都會自己帶在身上
所以真的會放在寄物櫃中的就是換下來的衣服而已

重點來啦!
換下來的衣服』?
所以我把衣服換下來之後我──
我、穿、了、比、基、尼!

後面那排櫃子就是置物櫃
我身上除了比基尼之外還有去漂漂河要穿的救生衣
其實它的名字叫Underground Rivers
漂漂河是企鵝先生自己翻的
而且因為他這樣翻害我對它有不實的想像……

和昨天只在自己房間陽台外穿比基尼不一樣
今天我可是在光天化日之下、人來人往之間穿了比基尼啊!!!

想起以往被問說要不要去水上樂園時
我總是面有難色
因為超無法接受在大家面前穿比基尼啊
沒想到人在國外馬上就解除心防了啊

原因無他
因為在台灣感覺身材不好穿比基尼還會被路人嫌棄
但是在國外真的就是自己穿爽的啊
才不會有人在意你是圓的還是扁的呢!
所以雖然最後我還是沒有瘦身成功但也是穿比基尼四處趴趴走好不快活啊
啊恩勾我還是覺得要是可以瘦下來還是更好啦(捏自己的肥肚中)

第一站的漂漂河準備區就在置物櫃的附近
除了領取救生衣和蛙鞋之外
還可以得到一個防水的大袋子
沒有鎖進置物櫃的東西就放在這個袋子內
這個袋子會直接被送到漂漂河的終點處等你領取
因為要穿蛙鞋的關係所以自己的鞋子也是要放進袋子中
裝了防水套的手機因為就是要拿來拍照的當然就要記得隨身攜帶啦

毛巾記得也要一併放入袋子內
這樣到了終點才有毛巾可以擦身體啊
我因為沒想到這一點錯把毛巾放在置物櫃內
所以後來一整天我跟企鵝先生都是採取自然風乾的方式(幸好天氣都很熱所以沒關係)
毛巾倒變成最後晚上看表演時蓋在身上的毯子啦

從漂漂河準備區走到要開始漂的地方其實還要一段距離
加上鞋子已經裝入袋內被送走了
蛙鞋又不好在陸上行走所以只能赤腳走路
可是路其實還蠻難走的耶>"<

由於此行完全由企鵝先生負責 我完全沒做功課
我之前聽到他說『漂漂河』的時候
想說大概就是穿著漂亮的泳裝帶著太陽眼鏡躺在大大的泳圈上
然後泳圈就會順著水流漂往終點
我人就只要在泳圈上欣賞岸邊風光順便還可以自拍一下好不快活啊

豈知──
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這是一個累死人的活動啊啊啊!!!

幸好企鵝先生還有帶上飯店的巧克力棒
不然沒吃早餐的我們該如何應付這番大量消費體力的活動啊

原來這裡的漂漂河就是──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自己的漂漂河自己漂!!!

一進入漂漂河的起點時發現真是太free啦
雖然有兩個工作人員站在水中
但他們完全不管你的
你就自己跳進水中然後就開始自己往前『游』

真的!真的就是要自己游!
自己不往前打水真的是不會前進耶

原本我還想說雖然要自己漂
但是河水應該會有一個往前的動力所以還可以不用太費力
但我真的太天真了啊!!!
靠自己力量往前划就算了有些地方竟然還是需要逆流前進耶!!!
我是來渡假的啊又不是來進行生存大考驗的 啊嗚

然後漂漂河中途也不太會遇到工作人員
我只遇到一次工作人員從我後方游過去
因為我看起來實在太狼狽了一副快溺死的樣子所以他還問我o不ok

總之漂漂河真的超累的啊~~~
累到我覺得兩邊的風景其實也還好啊(眼神死)
倒是吃了超多漂漂河的水
每次想把手舉高自拍就會往下沉然後吃超多水的= =
連帶地原本弄的捲髮也因為都沾到水所以一秒變直髮惹

漂漂河有不同的路線可以選擇(但好像又蠻多重疊的)
我是覺得有蠻多時候都是在像洞窟的地方中漂啦

企鵝先生向來聽我自吹自擂說我的泳技
結果實際目睹之後發現我泳技根本還好而已
我的泳技之所以突出是相對於我其他陸上運動啊!!!
對求學時期永遠是班上跑最慢跟跳最低的我來說
游泳應該是我可以至少贏過班上一個同學的運動項目吧(遠目)

漂漂河的途中一直都有出口可以中途登出
所以像我一樣超沒用的人也不用擔心(我昨天還重訓耶手臂超痠的!!!)
就半途而廢──呃──不是!我是說懂得識時務者為俊傑!

雖然感覺已經快到終點了但我忍不住登出了啊~~~
不過中離之後就又要赤腳走到終點才能拿回自己的鞋子啊

經過一番跟生存搏鬥的漂漂河之旅後
終點旁就是漂亮的加勒比海
而且還有好多好多吊床掛在旁邊
二話不說當然馬上躺上去啊
能躺著就不要站著啊!!!(就是這樣才會胖啊嗚)

躺在吊床上晃著晃著真的超~~~舒~~~服~~~
徐徐的海風吹來 眼前還是蔚藍的加勒比海
當下真的覺得這個樂園最棒的點就是這裡了!
拜託就讓我在這邊發懶一整天吧!

可是SEATREK的錢都付了啊所以還是要去啦(還是很理智)

SEATREK是一個戴著頭盔在海底下行走的活動
所以不需要會游泳 也可以戴眼鏡
集合時會發一雙海底行走用的鞋子讓你穿
觀看下水需知的地方就有櫃子可以寄物

下水需知最重要的就是知道幾個手勢
畢竟在水下無法用語言溝通所以只能靠比手畫腳啦
比較特別要注意的就是比讚的話不是真的很讚
而是表示你跟教練說『快帶我浮上水面啊』
所以這個一定要記住不然誤用就好笑啦

倒是企鵝先生差點就要比出讚這個手勢因為他一下水就快受不了惹

雖然影片看起來非常輕鬆寫意
但實際體驗過之後發現不全然是這麼一回事啊XD

排隊準備入水中
要被戴上頭盔啦

SEATREK的頭盔其實蠻重的
不過這一點倒是走入海中就沒那麼明顯
下水之後比較麻煩的還是壓力的問題
因為據說我本人呼吸道很好(和企鵝先生比較之後得證)所以入水只是稍微耳鳴一下
吞幾口口水我就又生龍活虎啦
但對呼吸道不好的企鵝先生來說一開始適應水壓就讓他蠻痛苦的
他本人上岸之後表示剛下水那段時間痛苦到他差點想要對教練比個讚然後快快離開海底

另一個比較困擾的點是頭盔內不知道是打氣還什麼的聲音很大聲
所以整趟在水中走的過程一直都伴隨著惱人的雜音
不過噪音聽久了也就習慣啦
加上後來走在海底看到周圍游來游去的熱帶魚 大魟魚
早就無暇在意噪音了啊只會覺得眼前所見的海底世界超讚的啊!!!(不過不能比讚喔XD)

SEATREK整趟約半小時
據說會走到6米深的位置
也因此下水前一直很擔心防水手機套會不會不夠力
幸好它挺過了壓力測試沒有漏水不然我就可以換新手機了(大誤)
只是在水下就不能使用觸控功能而是要改以按鍵拍照也是蠻困難的啊

我們自己用手機在水下拍的
SEATREK就是大家戴著頭盔然後排成一列扶著旁邊的把手往前走
頭盔上會接有管子打氣進來

雖然我們在海底有用手機拍照
不過後來看了工作人員在水下拍的照片還是心癢難耐
畢竟人家那是專業工具啊整個拍超好的所以決定怒花一錢買照片回家

以下提供自己拍和專業的照片比較
企鵝先生用手機幫我拍的
專業的工作人員用專業的相機拍的

只是買一張照片是17鎂 但吃到飽是59鎂
怎麼想感覺還是買吃到飽比較賺啊
所以就買了吃到飽專案
於是在樂園內只要看到拿單眼的工作人員你就可以過去請他幫你拍照
(拍照前他會掃你手上的手環為憑)
或是看到有拍照的機器就可以過去掃手環拍照
最後就可以收到這些全部照片的檔案啦(可是它的照片都會硬幫你加樂園的LOGO啊)

因此接下來我們的行程就是看到可以拍照的人和點就跑過去拍照XD
難得出來玩又有那麼多兩人的合照可以蒐集啦
讓我覺得這筆錢花的真得蠻值得的!
而且它有些機器都放在神奇的地方
就算不合照自己拍也拍不出那樣的角度
像下圖這角度自己拍也拍不出來(有看到水中還有大烏龜嗎?)

早知道後來我們會買吃到飽拍照方案
根本從一進樂園就要開始瘋狂拍照啊~~~(扼腕!!!)

行程內也含一頓午餐
可以選擇樂園內的任何一家餐廳用餐
我們選了一間海鮮自助餐
真的很好吃又超多海鮮
海鮮多到我想吃海鮮飯中的飯都很難
因為一挖就是一堆料啊(這是什麼感嘆啦)

然後由於先前生存大戰(?)消耗太多體力所以我整個胃口大開一直吃吃吃吃吃啊
你看我完全沒有拍午餐的照片就是因為我忙著在吃吃吃吃吃啊
今天運動量一定超足夠的怎麼吃都不用怕胖啦

後來就是繼續到處拍照的行程啦
園內還有動物園區
有看到了美洲豹的背影 很多蝴蝶和小鳥
金剛鸚鵡是樂園主打星
 

路上遇到的其他小動物
 

當然還有水族館
不過比想像的還要陽春

魟魚
台灣人都很熟的水母(咦?)
一看到還很失望說好小隻的烏龜
但後來馬上看到超巨大的烏龜!!!

除了動物園之外
樂園內還有小小的馬雅遺跡和教堂及介紹墨西哥文化的博物館
感覺就像是六福村+九族文化村的感覺嘛~~~

馬雅遺蹟
感覺很酷的教堂

我們還有去一個可以遠眺加勒比海的高塔
不過在海邊看就很美了
從高處看反而還好

回程共有兩個搭車班次
一個是4點多的車
一個是9點多表演結束後發的車
兩個班次相差有點久

晚上7點在樂園內的劇場有表演
開演前許多演員已經著裝完成在劇場前營造氣氛啦
 

表演的劇場場地超大的
開演前還發給大家蠟燭營造氣氛
雖然點點燭光很美
但我一直很擔心會燒起來啊

第一段表演是以馬雅文化為主軸
這一段還蠻有趣的
尤其是球類競賽那部分
沒想到真的能看到有人用屁股把球打過高空的環內!!!
現代人都可以做得到 想必對馬雅人來說一定更簡單

馬雅文化的末段果不其然就是西班牙人來
其實看到這段覺得蠻哀傷的啦
想到不管是哪個地方的原住民在近代好像都有段蠻慘痛的歷史

不過表演最後當然還是走雖然有不同的文化
但大家最後都和樂地團結在一起啦 J丟系墨西哥啦這種路線

之後的表演則是著重在墨西哥不同地區的歌舞文化
不過這部分我就是純粹看熱鬧的啦(雖然馬雅文化那邊也沒有看門道啦)

謝幕的時候一定要來個墨西哥國旗的配色

兩個小時的表演看下來也是蠻累的
尤其白天還玩了一整天
光那漂漂河就不知道消耗了我多少熱量
不過如果不看表演的話搭4點多的車回去又覺得太早了玩不夠啊
真的是讓人很困擾的車次安排啊

回去在大門依然又要排很長的隊伍
排隊是在等前方的工作人員告訴你你該搭哪一班車回去
這一點我又依然很不解啦
車次安排是以飯店為準
何不直接用大聲公公告讓大家知道就好
省得大家要一個一個排隊向工作人員表明自己住哪間飯店

我發覺我真得很喜歡幫人家檢討工作要點耶
這篇已經幫樂園檢討好多次了XD

回去時已經11點多了
連想泡個澡也沒力啦
全身的電量只夠我撐到洗完頭而已

太虧了吧!
比去參加金字塔tour那天更虧
一整天都沒用到什麼飯店設施啊~~~
不過樂園真的是蠻好玩的啦
還是推薦一下大家來坎昆還是要去玩一下啦

2017.02 坎昆玩耍紀錄:
坎昆DAY1:Hola!造訪墨西哥渡假勝地坎昆
坎昆DAY2:渡假不忘提昇文化素養!馬雅文化一日遊
坎昆DAY3:能躺著就不要站著!陽光、沙灘和比基尼
坎昆DAY4:究竟是去水上樂園還是參加生存競賽?
坎昆DAY5:樂不思蜀!Hyatt Ziva Cancun住宿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