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12 北海道DAY4:逛逛札幌之後要前進洞爺湖啦!

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本日行程:
KINOTOYA CAFE→札幌市時計台→北海道廳→MEET AINU展→Suage Soup Curry and Dining→PASEO逛街→前往洞爺湖

今天是待在札幌的最後一天
企鵝先生原本提議今天上午的時間都給我拿去逛百貨公司好了
誰叫這邊百貨公司也是好幾間 我都還沒逛完啊~~~

但我昨晚尋思一下覺得只顧著逛街也是蠻瞎的
於是網路上隨便搜尋一下決定上午和企鵝先生去Odori Bisse內的KINOTOYA CAFE吃蛋糕當早餐

他家的起士塔我們在札幌車站那邊已經連買兩天了 真心喜歡
不過今天在大通公園就不繼續吃起士塔了(還比較貴) 改點水果蛋糕捲來吃
另一個甜店則是決定隨機選一個

可是整個蛋糕櫃裡的所有蛋糕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讓人好難以抉擇(抱頭)
後來決定點個經典的草莓蛋糕
越經典的甜點應該越最能看出一家甜點店的功力吧(自己亂說)

不過我現在住的地方少有這樣的甜點店
所以能夠看到滿滿點心的甜點櫃我已經超滿足了!!!
加上我也是不算太挑嘴的人
水果蛋糕捲和草莓蛋糕都讓我感到相當滿意啊
 

Google相簿還幫我和點心的合照自動做了特效
表示人生有了甜點之後就會是彩色的?

吃完點心之後就是上街逛逛啦
今天天氣稍微回暖 氣溫約在0度上下
所以改穿及腰的羽絨大衣 免得每天拍照的樣子看起來都一樣

但是0度上下的氣溫讓很多地方的冰雪都融化了
其實反而不太好走就是>"<
我真的是走得步步驚心啊~~~
尤其是雪融化之後和塵土混在一起成了混濁的模樣
也沒有純白雪景來得好看啊~~~

上街逛逛踩點(我們真的超常踩點 真得只有踩點XD)行程第一站是札幌市時計台
裡面的展覽我們也只有隨意晃晃啦
有個可以聽到世界各地有名的鐘聲裝置還蠻有趣的

建築物外的角落有搭一個平台讓人拍照
真的比從正面拍還要好看一些
但是穿羽絨外套真的是怎麼拍怎麼腫(明明是自己胖還怪羽絨外套!!!)
北海道行就是只有一堆臃腫照啊~~~QQ

時計台的對面建築物二樓還有一個推薦拍照點
既然我們對展覽內容興趣缺缺只對拍照有興趣
當然要走過去看看拍照啦

對面建物二樓看到的時計台模樣
 

下一站是北海道廳
但是在去北海道廳的路上我們先被便利商店LAWSON吸進去~~~

企鵝先生不意外當然就是要買零食
我則是在裡面意外發現了企鵝面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就只是面紙盒上印著國王企鵝小孩的臉
但我差點為此蒙蔽心智把它買下當作北海道行的紀念品XD

是說買來當紀念品雖然很瞎但並無不可
但面紙盒感覺放在行李箱中就會被壓爛啊(企鵝版只有面紙盒沒有小包裝啊~~~)
於是理智戰勝了情感 沒有真的把它買回台灣再帶回美國
不過當然還是要跟它合照一張就是XD

在美國早就喝過了Godiva的熱巧克力了但是來到LAWSON還是很想來一杯
拿到的時候店員以非常誇張的動作告訴我們要趕快把巧克力粉攪拌開來
呃 雖然店員誇張的語氣和動作是蠻可愛的
但是聽到要自己攪拌熱巧克力突然一陣失望感襲上心頭(?)
加上也就不過是杯熱巧克力啊所以喝起來也就這樣了啊
是說我家明明還有兩罐Godiva巧克力粉喝不完
還在便利商店硬是要來一杯也是蠻好笑的

離開LAWSON之後真的來到北海道廳啦
當然又只是來和建築物外觀拍拍照的XD
北海道廳的建物真的讓人覺得好熟悉啊~~~
好像來到台大的行政大樓一樣呢!
不過有積雪還是有差 拍起照來是另一種風情啊~~~

這次來北海道看到超多樹都被支架什麼的圍成一個如聖誕樹的形狀
一開始還胡亂猜測是否是聖誕節即將到來的緣故
今天才恍然大悟這是為了防積雪樹倒的裝置吧!!!

鮮少看到雪的我們 今天看到北海道廳還有厚厚一層積雪著實興奮
當然要和厚厚的積雪一起拍照啦
沒想到拍照時竟然發生了突發事件!!!

為了拍照時好看 手上不要有太多雜物
企鵝先生把剛買的、尚未拆封的洋芋片放在鏡頭外的雪地上
然後忽然一陣聲響加上一個黑影(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貓還是松鼠)
企鵝先生的洋芋片就被烏鴉偷走惹!!!

而且那一包洋芋片還是企鵝先生最想吃的
烏鴉是否太識貨了!!!(人家是本地鳥當然識貨?)
重點是還沒拆封牠就知道那個是食物也太內行了吧

烏鴉叼著企鵝先生的洋芋片就這樣遠走高飛惹
只好安慰企鵝先生等一下看到LAWSON我們進去再買一包(後來當然真的有買)

就是為了拍這張照片才讓企鵝先生的洋芋片被烏鴉偷走

踩完這兩個點我們今日的踩點行程差不多就結束了
馬上轉往札幌站到大通公園地下街尋找一個讓企鵝先生很感興趣的展覽──
就是我們搭電車時看到的MEET AINU展!

當初看到海報的時候留意了一下展覽時間
恰好是我們在札幌的時候當下就決定來去看看啦(反正我們也沒什麼行程)

我對AINU的文化所知不多 只知道他們是日本北海道的原住民
企鵝先生則是因為漫畫的關係略懂略懂
他說漫畫中有個角色是愛奴族小女孩 最愛做松鼠腦給別人吃
而這個松鼠腦就是愛奴族的特色食物

這個……要是給我吃松鼠腦我還真的不太行啊……

MEET AINU展的海報上有提到他們也有準備愛奴族的特色佳餚
一向熱愛嘗鮮的企鵝先生當然躍躍欲試
不過海報上標明的特色食物並沒有松鼠腦這一道菜色
我想應該是松鼠腦真的太衝擊了大多數人可能都和我一樣無法吧XD

MEET AINU展的地點其實就在Odori Bisse裡頭 和剛剛吃KINOTOYA是同一個地點
地下街連通Odori Bisse的入口就有一個小舞台
我們按照海報上提到的料理試食會時間來到現場之後卻發現什麼都沒看到
詢問工作人員之後對方只提了試食會下午的時段
總之我們也搞不清楚那海報上寫的上午時段究竟是取消了還是怎麼了

好吧!沒有參加到料理試食會雖然有點可惜但也是沒辦法的事
不過人都來了就逛逛各樓層的愛奴展覽吧
可是展覽都只有寫日文所以我真的什麼都看不懂XD

企鵝先生提到的漫畫角色
 
 

唯一可以有參與感的就是虛擬實境體驗
就是戴上一個虛擬實境的裝置讓你如同造訪愛奴人的家這樣
現場也有佈置一個愛奴住所 還有免費提供愛奴衣著供人穿著拍照

想當然我們也有體驗一下
我們有詢問工作人員衣服上的紋樣有無區分男女
對方回覆我們並沒有分男女 於是我們就各自挑了喜歡的款式著裝拍照啦
 

MEET AINU是個小展 我們能參與的部分也不多
但我覺得這個意外的小活動讓我們的札幌行增色不少
旅行果然行程隨意鬆散一點也不錯 反正到了當地總找得到事情做

由於沒有吃到愛奴特色料理
我們只好照既定行程去吃湯咖哩當午餐啦
吃的餐廳當然又是企鵝旅行團的美食部長企鵝先生負責(什麼時候跑出企鵝旅行社的?)
是一家名為Suage Soup Curry and Dining的店家

一到店家所在的位置又發現排隊人潮!!!
店家位在二樓然後排隊的人就從二樓的店門口沿著樓梯排到一樓
想到昨晚才排達摩排~~~超~~~久~~~
不禁讓人憂心這次該不會又要排~~~超~~~久~~~吧

幸好隊伍一直都有往前移動
我們排了不到半小時就進入餐廳就座
餐廳比想像中地大(大概因此才不需要排太久) 整個裝潢風格有夠美式餐廳的XD

沒有做功課的我當然就選個招牌湯咖哩來點
再配一份企鵝先生說必點的起士飯 然後就──
真的好好吃啊!!!

我到來餐廳之前都搞不清楚湯咖哩到底是什麼樣的食物
還以為是像咖哩烏龍麵一樣的東西 ㄏㄏ
卻沒想到那個湯咖哩的『湯』字就真的是說它真的很『湯』
不是一般吃咖哩料理那種如醬汁般的濃稠咖哩 而是好湯湯水水的咖哩啊
雖然湯湯水水的 但香氣卻很足
木舌如我說不上來那是怎麼樣的香料 只能肯定地跟大家報告我很愛那個味道
再加上烤過的雞肉串 啊啊啊啊啊 真的好好吃啊!!!

是北海道此行我吃到的食物中 我個人推薦的第一名!
是那種朋友問我去札幌有什麼推薦的店家 我會想和朋友分享的店家

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再放一張湯咖哩的近照

因為實在覺得企鵝先生這間餐廳挑得極好
於是一邊用餐一邊和他談起他來日本選擇餐廳的一些工具
懂得一點日文的企鵝先生當然也有用Tabelog來搜尋餐廳
不過當他跟我說這麼好吃的店家在Tabelog上的分數竟然只有3點多分時我都驚呆了!!!

之所以那麼震驚是因為平常我們在美國用的餐廳app叫做Yelp
Yelp上面餐廳的分數感覺都偏高
所以好的餐廳我都覺得應該要有4分以上 3分多的可能就沒什麼興趣造訪
只有找亞洲餐廳時會刻意找分數偏低一點的
因為美國人覺得好吃的亞洲餐廳可能我們會覺得還好

因此我聽到Suage Soup Curry and Dining竟然只有3分多時超不可置信啊!!!
不過轉念一想 美國人應該都很喜歡給高分 畢竟他們的特點就是很不吝於讚美人家
日本人可能和台灣人一樣 很擅長指出缺點但反而不好意思給予稱讚吧
所以也因此Tabelog上的分數才偏低吧 嗎

飽餐一頓之後我又要回札幌站去逛街了
事前做功課的時候我就覺得PASEO對我來說應該會是最好逛的地方
但就跟吃飯喜歡把喜歡的東西留到最後在吃一樣
我前幾天先逛了其他間百貨公司 一直留著PASEO沒逛想說最後再怒逛一發
結果就是後來根本沒時間逛了啊~~~(企鵝先生表示最想逛應該要最一開始就逛啊!!!)
只能利用搭車去洞爺湖前的時間快速逛過一遍
然後確認札幌這幾間百貨公司真的就是PASEO會最對我的胃口
只好告訴我妹以後去札幌直接先去逛PASEO吧
這情報對他來說一定超有用的 因為我們姊妹逛街的口味跟本一模一樣啊

告別了札幌 我們要搭超級北斗號來去洞爺湖啦(北海道陸路交通也是不便宜啊~~~)
在洞爺湖預計入住乃之風度假酒店
當然這個住宿地點又是企鵝旅行社負責住宿的訂房部長企鵝先生決定的!

是說我到底在企鵝旅行社負責什麼啦XD

根據企鵝先生的印象 可以事先和酒店要求車站接送
但企鵝先生忘了事先和酒店提出要求 於是只剩下搭公車或是搭計程車兩種選擇
因為天黑又太累所以不花時間想等公車
所以連最愛省錢的我也都沒有阻攔企鵝先生 我們就這樣跳上了計程車
第一次在日本自費搭計程車成就達成!(是說第一次在日本搭計程車則是溫泉旅館買單的)

搭車的司機非常健談 還誇獎企鵝先生的日文非常好

是說一路上所有企鵝先生用日文對話到的人都會誇他日文很好(我老公我驕傲!!!)
但企鵝先生謙稱是因為他把發音練得還蠻標準的
所以乍聽之下才會有他日文很好的錯覺
只要再深入對話就會發現他日文並沒有很好

雖然企鵝先生這麼說 但我還是覺得他很厲害啦!
我就是這麼盲目崇拜我老公啊~~~(眼冒愛心)
就算那些人對企鵝先生的稱讚可能只是日本人的客氣使然
我還是覺得企鵝先生超棒棒!

繼續回頭講講這位健談的計程車司機
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之後 也撂了幾句中文說是他的台灣朋友教他的
過了一個長長的隧道來到洞爺湖旁時還開了遠燈要讓我們看看洞爺湖
雖然天色真的太黑了什麼都看不到啊XD
一路上也熱心推薦我們很多家餐廳

但是他推薦的餐廳後來我們完全沒機會造訪
因為我們在飯店吃懷石料理吃到飽到不行啊~~~

由於接下來都是飯店泡湯與吃懷石料理的篇幅
會和之後的住宿心得寫在同一篇 敬請期待溜~~~

2018.12 北海道玩耍記錄:
北海道DAY1:HELLO KITTY班機與壽司大餐鮨 田なべ
北海道DAY2:無懼風雪前進小樽 一路吃吃吃來對抗嚴寒吧!
北海道DAY3:帶著企鵝先生這隻企鵝來去旭山動物園參加企鵝散步
北海道DAY4:逛逛札幌之後要前進洞爺湖啦!
北海道DAY5:洞爺湖+有珠山 湖光山色一日全包!
北海道DAY6:前進函館!究竟我們能不能得見百萬夜景呢?
北海道DAY7:雪白五稜郭好美!北海道下次再見!

2018.12 北海道住宿紀錄:
札幌住宿心得──札幌JR大厦日航酒店
北海道洞爺湖三天兩夜住宿心得──洞爺湖景乃之風渡假酒店
函館住宿心得──拉朱莉函館元町大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