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12 北海道DAY7:雪白五稜郭好美!北海道下次再見!

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本日行程:函館朝市→五稜郭(五稜郭塔、箱館奉行所)→鹽拉麵 味彩本店→從函館機場回台灣

旅遊小筆記:
因為我對北海道的地理真的不太熟
後來才發覺有些城市距離都差蠻遠的(像是我們有去的札幌和函館)
所以去北海道不同城市旅行的話可以考慮買不同機場進出的機票會比較方便

北海道行最後一天!
由於今天是搭傍晚的飛機回台灣
所以在函館還有一個上午可以玩耍

由於函館朝市就在函館車站旁邊
我們之後要去的五稜郭也可以從車站這邊搭公車過去
去函館機場也是從車站這邊搭巴士過去
所以我們決定拉著行李箱去函館車站 把行李先寄放在車站在開始今天的行動

然後我們就又不愉快了(咦?)

函館車站寄物櫃在二樓
先寄放好企鵝先生的行李之後我們的零錢就不夠用了
現場的兌幣機又無法接受一萬元大鈔
只好另外找個地方去換錢

因為我拉著行李箱移動的速度很緩慢
想說不如我在原地看著行李箱讓企鵝先生去換錢比較有效續(而且他會說日文啊 英文也很好)

但企鵝先生覺得我也太理所當然地指揮他去跑腿 於是他很不爽

每次兩個人出去旅行此種事件真是層出不窮啊~~~
總之就算結婚了還是不能讓對方有幫自己做事是理所當然的感覺啦!

早上當然先去函館市場吃吃吃啦!
企鵝先生可是心心念念要來函館朝市釣烏賊吃烏賊呢!

結果我們太晚來了!
本日的烏賊已經被釣完啦 囧
只好讓企鵝先生和巨大烏賊拍個照留念 再開始在市場隨便找東西吃

沒有吃到烏賊就來吃烏賊包
雖然烏賊包攤位上面有台灣節目介紹的剪報
但我可不是因為這樣才想吃烏賊包 純粹是因為包子黑黑的所以很吸引我(?)
 
吃了以後覺得味道還蠻好吃的 缺點就是包子皮太乾硬了
不知道是我剛好買到一個放太久的包子 還是原本包子的口感就是這樣

企鵝先生則是被烤牡蠣吸引
 
但是看起來很厲害吃起來好像還好

哈密瓜當然也是一定要吃的
又在美食區吃了海鮮丼飯
像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市場美食區
我一直都很喜歡美食區的概念 這樣同行的人都可以自己選擇想吃的東西

吃飽之後就要來去五稜郭

一到五稜郭馬上買票直上五稜郭塔
他們連在票上打洞的形狀都是星形 最愛這種小巧思惹XD

從塔上看到被白雪覆蓋的星形的堡壘真的很漂亮
從塔內往函館山看過去

塔內也有一個透明的地板 但這個真的還好沒有很恐怖
延伸閱讀最恐怖的透明地板在這裡啊:

還有歷史角色動漫化的看板 當然都比真人帥很多XD

塔內也有展覽介紹五稜郭的歷史
我很驚喜地發現介紹中有繁體中文也有簡體中文
而且仔細一看 會發現內容不是單純的簡轉繁或繁轉簡唷
而是根據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寫了內容一樣但敘述方式略為不同的兩種版本
 

看到這種不同之處真的覺得窩心啊
畢竟因為我們看簡體中文也是看得懂+中國人實在比較多 蠻多觀光景點都只有簡體中文標示
能看到有繁體中文就覺得很有心啦 何況是還根據繁中習慣的語法另寫說明
只能說讚讚讚啦!

介紹說明內還有標註世界各地和五稜郭相似的堡壘
其中一處竟然標在台灣!!!
大部人的人應該都不知道有這回事吧
都是看到這個看板才趕緊上網查台灣的五稜郭在哪裡吧XD
答案揭曉!原來就是台南的億載金城啊~~~

哎呀 我們真是太孤陋寡聞啦

觀景台下來之後當然就在一樓和紀念品店晃晃
這邊有Q板的人物看板
紀念品店賣的筷子
設計概念我覺得好酷喔 但感覺就很難用XD

接下來再去五稜郭公園內走走

企鵝先生要求拍一張躺在雪地上的照片
我和招牌拍照就好了
結冰的護城河

公園內還有一處箱館奉行所
奉行所的大門還罩了一層塑膠布之類的東西 看起來像在整修中的樣子
走近才發現那層塑膠布只是為了擋冬天的寒風啊
箱館奉行所可以購票入內參觀 需拖鞋

但是可能太多人像我們一樣看到塑膠布以為在整修於是沒有靠近(?)
所內的參觀遊客並不多
原先我們還以為這座建築物是古蹟
但看了所內的介紹影片才發覺這是根據古法重新建造的建物
裡面也有介紹到世界的五稜郭 這邊的台灣旁邊有註明台南


逛完了五稜郭公園 此次北海道之行也差不多要結束啦
最後一站就是到五稜郭塔對面的鹽拉麵 味彩本店吃午餐啦
 

在北海道吃的第一碗拉麵是奶油玉米拉麵
但奶油玉米拉麵太油膩了只能說真的不是我的菜
味彩的鹽味拉麵真的就是我的菜
看來我的口味比較清淡啊

先前嚷嚷著要來北海道旅行時
完全沒有想到北海道超~~~級~~~大~~~
等到開始做功課時才發覺如果我們玩到函館要回新千歲搭飛機回台灣是多費事的一件事
於是就買了台灣到札幌、函館到台灣的機票
真心覺得這樣的安排真的一百分啊!

不過我們完全沒料到函館機場真的超~~~級~~~小~~~的
我們到機場的時候 發現國際線安檢行李的機器只有一台而已
於是排隊排了好久好久(剛好遇上一大團台灣旅行團)

候機室也是小小的 能買的東西也沒有想像中地多
買了此行我超推的LeTAO的雙層起士蛋糕要回台灣和家人分享
真的是超幸好函館機場有買這款蛋糕耶 不然我根本沒機會買回家啊
順便也帶了北海道很有名的白色戀人

台灣和日本真的好近喔!
可以帶需冷藏的伴手禮回家就覺得好棒啊(從美國回來可能不太行吧)

希望下回還有機會可以來北海道觀光
下次來的話就是來看大王的比賽了吧!!!(握拳)

最後送上回程的飛機餐 炒飯還蠻好吃的啦
 

2018.12 北海道玩耍記錄:
北海道DAY1:HELLO KITTY班機與壽司大餐鮨 田なべ
北海道DAY2:無懼風雪前進小樽 一路吃吃吃來對抗嚴寒吧!
北海道DAY3:帶著企鵝先生這隻企鵝來去旭山動物園參加企鵝散步
北海道DAY4:逛逛札幌之後要前進洞爺湖啦!
北海道DAY5:洞爺湖+有珠山 湖光山色一日全包!
北海道DAY6:前進函館!究竟我們能不能得見百萬夜景呢?
北海道DAY7:雪白五稜郭好美!北海道下次再見!

2018.12 北海道住宿紀錄:
札幌住宿心得──札幌JR大厦日航酒店
北海道洞爺湖三天兩夜住宿心得──洞爺湖景乃之風渡假酒店
函館住宿心得──拉朱莉函館元町大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