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1.07 BORA BORA蜜月DAY3:乘風破浪!徜徉在大自然間的帆船環島

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

本日行程:私人帆船tour→搭直升機俯瞰BoraBora島→渡假村SPA中心按摩舒壓

今天要開始跑行程啦
而且是行程最滿的一天!
上午先是私人帆船tour 再來要搭直升機俯瞰BoraBora島 然後再去按摩紓壓一下

這次企鵝先生使用了飯店的小幫手concierge服務
(中文應該會翻禮賓部?但我們將其稱之為小幫手)
以前住其他飯店時就在大廳看過這個 據說可以幫忙安排行程、預訂餐廳
但我們從來沒有使用過小幫手 這次計畫Bora Bora行程時企鵝先生決定好好善用一下這個服務

順帶一提 每次企鵝先生和小幫手聯絡時
對方的訊息開頭第一句都是Ia Orana(發音大概像是唷啦哪) 這是大溪地語的哈囉
所以每天在渡假村內碰到的員工們也都會向我們說聲Ia Orana

謝謝則是Maururu(發音大概為馬嚕嚕 很可愛)
這個真的是在渡假村內自然而然就會從員工身上學會的詞彙
另一個則是從海灘Bar的員工那邊學到的
因為他們送調酒來時都會特別說一聲Manuia(發音大概是馬努亞) 就是乾杯

好的!話題從大溪地的實用單詞回到小幫手這邊
企鵝先生一直想排一個搭直升機俯瞰Bora Bora島的活動
但這活動需要湊到四人同行 所以這活動一直無法確定
我們只能在waiting list上請小幫手幫我們湊團

昨天小幫手來訊說今天中午直升機團可以成行
還問了我們的體重(聽說是為了安排直升機上的位置所以乘客都要報告自己的體重)
還以為今天會是帆船、直升機和SPA三個行程 如此精實(?)的一天
不過今天早上我們被通知直升機流團
所以今天又變成比較愜意的一天了!(海島渡假就是要耍廢啊!!!)

但是帆船tour早上9點就要出發 我們還是要早點吃早餐

渡假村的早餐是自助式的 在飯店的Tere Nui餐廳享用
費用都包含在住房費用內 所以才會有先前看到的省錢撇步是早餐要吃飽飽

餐廳就在泳池不遠處 整個空間也是半開放式
取餐的吧台空間大概是這樣

自助吧台上的食物大致都是美式早餐常見的品項
熱食就是常見的早餐熱食:炒蛋、雞肉/豬肉香腸、培根和薯塊
比較特別的是番茄 上面都有一層不知道是什麼的調味料(盤子裡11點鐘方向就是我說的番茄)
炒蛋和薯塊都很好吃 好想在家也能做出那種薯塊喔
冷盤的話起司火腿一定有 還有比較少見的各式燻魚片
也有法式優格和奇亞籽布丁
當然還有水果跟代表熱帶的椰子汁和果汁
鬆餅、麵包和玉米片等碳水化合物也都有

另外還有需要向服務生點菜的餐點
也都是歐美早午餐菜單裡常見的菜色
雖然沒有太特別的品項 而且選擇也不算多樣
但餐點的品質都有一定水準

以下是後幾天點的早餐菜色
右上燻鮭魚培果(只有一半的培果 少吃一些澱粉很好!) 左上法式吐司
右下可麗餅 左下班尼迪克蛋 這兩個看起來賣相還好 但都很好吃

右上 某天的special餐點
兩顆太陽蛋煎成一個片圓 上面撒上培根碎、玉米粒和蔥花等等
看起來很可愛很精緻 而且也很好吃 讓在家常吃太陽蛋的我們也躍躍欲試 想說之後也來做做看!
左上就是個蛋捲
左下自助吧台拿的鬆餅 超香超好吃 超想知道配方的!!!
右下 看到別人點、讓我很感興趣的AITO pancakes
吃起來雖然不難吃 但健康的食物還是難有讓人欲罷不能的感受啊

吃完早餐就要來去搭帆船啦(帆船tour資訊:https://www.boraecosailing.com/)

我們一走出餐廳就看到海灘旁停著一艘帆船
風帆上有美國服飾品牌GUESS的logo(和公車看板廣告差不多的意思)
企鵝先生說和他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樣 所以就是他了!

因為這次Bora Bora的行程都是企鵝先生規劃
所以我根本就不清楚每天的活動內容
一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帆船tour是私人tour 所以只會有船長和我跟企鵝先生三個人而已
於是tour的行程真的很自由 完全可以看我們想如何安排今天的tour

而且帆船小小一艘 了不起就坐三個乘客吧
所以船長說他只接私人導覽

不過我們也沒什麼意見 就照著船長的計畫環島一周 

和昨天偶有陣雨不同 今天的天氣超級好!船長也說我們很幸運

帆船是開放式的船型 所以海風海水真的毫無遮掩迎面而來
真的幸好船上有個大大的防水袋可以收納包包(行前都沒考慮過這個問題)
但是草帽蠻沒有用武之地
因為風超大的帽子根本就戴不住(後來只要搭船都有這個問題)
不然就是像我一樣戴著帽子時還要一直用手抓著帽子

帆船出發時我和企鵝先生是一人坐一側(上面這張照片是坐在另一側的企鵝先生幫我拍的)
船長則是在船中間
後來隨著風向 船長會不斷改變他的船帆方向
然後我們也要常常跟著指令換邊坐
有時候我們可以坐在同一側 有時候我們就是各坐一邊 其實我們也是蠻忙的耶

和企鵝先生坐同一側時船長幫我們拍的合照

只靠風力的無動力帆船真的很酷!
而且前進速度也是超級快的 快到都會忘記這船可是沒有馬達的喔

行前企鵝先生還特意抓了迪士尼的動畫《Moana(海洋奇緣)》來看
因為《Moana》就是以太平洋文化文化為故事背景
其中有一段劇情便是茂宜傳授女主角Moana操帆航行的技巧
動畫裡的船和我們搭的帆船也是蠻像的
船長不斷轉換船帆的方向也和動畫中的場景非常類似

但風力真的好強 當帆要改變方向時都是很大力地轉向
每次都還是超擔心自己被轉向然後迎面而來的船帆打到
(雖然船長都會表達出一切都在他掌握之中 不用擔心的感覺)

Moana大概唱了一首歌就學會帆船航行的技巧
我們當然沒辦法像迪士尼中的角色一樣 航行的工作當然還是船長負責
但中間他有讓我們嘗試操縱一個位在船尾的裝置(不知道該如何稱呼)
這個裝置可以用來操控船的行進方向

帆船才出航沒多久我們真的就深深地為Bora Bora的美景所折服
海水非常清澈 各種不同顏色的藍色在海面上交錯 超級夢幻

船長也會一直分享帆船航行的知識 像是他如何得知何時風浪會變大等等
但我當然是有聽沒有懂
印象最深的就是靠著浪花的顏色得知將有大浪來襲

一直以來都以為浪花就是浪花啊 有什麼差別嗎?
結果仔細一瞧還真的發現海面上的水波有時是藍色、有時是白色的
原來看到白色的浪花時就表示會有風浪

搭乘靠著風力前行的帆船 不會聞到汽油的油耗味也不會聽到馬達運轉的噪音
真的就是完全徜徉在大自然之中

沿途最吵的真的就是很健談的船長了XD
他還很喜歡自己一邊航行配馬達的背景音啊 是個很嗨的船長

船上除了有放包包的防水袋之外
帆船上也有準備礦泉水給我們喝(我們也有自己帶) 也有準備毛巾以備不時之需
真的只要人來就好了 不需要帶什麼東西

中途我喝完水把瓶子給船長時他還作勢要把水瓶丟到海裡
當下真是嚇死我了!!!他應該用過同一招嚇過很多遊客吧

中間我們停靠在一個沙灘上稍微在淺淺的海水上走走
剛好那邊也有一對兄妹(?)在玩水 看起來就是當地人的小孩
我們走到他們附近時還有狗馬上從一旁的海灘衝出來 海灘上有個大人在曬太陽
那種感覺就像是在台灣路過騎樓 路邊有小孩在玩耍 大人坐在屋內
然後狗看到有陌生人馬上跑出來叫兩聲一模一樣啊

只是小孩是在超級夢幻的海灘戲水 大人是在世界級的渡假勝地曬太陽

我們中間只停靠了這個小點 其他時間就是搭船環島遊覽景致

在停留點和帆船的合照

感謝企鵝先生!多虧他看到帆船覺得很酷而預訂了這個tour
我才有機會搭乘這種不靠電力的船 真的是難得的體驗

回到飯店之後我們還是去飯店餐廳Faré Hoa Beach Bar & Grill吃了午餐(跟昨天一樣)
這次點了椰奶醃生魚料理、鬼頭刀漢堡(來美國才知道鬼頭刀叫Mahi Mahi)和薯條
從昨天到今天 真的是很難得一直都在吃海鮮料理呢!

因為餐廳離海灘很近 所以趁著上菜前在沙灘拍個照
為了搭帆船的活動所以穿得很輕便

因為直升機行程取消 所以有了一點耍廢時間
我們就到游池旁的草屋內發呆 企鵝先生也點了一杯調酒來喝

Faré Hoa Beach Bar & Grill其實就在泳池和海灘旁
所以在泳池、海灘想吃東西或喝飲料時也是去餐廳那邊點就對了
告訴工作人員你在哪裡之後他就會把東西送過來

泳池

從照片可以看到泳池旁除了躺椅外 躺椅後面還有小屋

企鵝先生去點餐前很苦惱這個草屋應該叫什麼
後來我們從工作人員那邊學到這個東西原來叫cabana

在小屋內耍廢看出去的景色

渡假村內的費用都先不用付錢但要簽帳單
我們一開始不知道在泳池旁點東西離開前也要簽名(想說他們點好應該直接掛帳上)
當我們正要離開cabana時馬上就有工作人員追上來請Mr. Penguin簽帳單
工作人員完全準確地抓到Mr. Penguin要離開的時機啊
感覺他們很認真注意大家的動向?

接下來就是渡假村內SPA中心的SPA行程

喜歡按摩的人是企鵝先生 但他每次在飯店要去按摩做SPA時都會問我要不要一起
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 有時候為了省錢也覺得我可以不用一起去
企鵝先生此舉太感人!享受時不忘讓老婆一起享受 就算沒去心意也有收到啊
不過這次都來到渡假勝地 所以我也有跟著去做SPA放鬆一下啦

可是我真的就是人來而已 其他什麼都不清楚
工作人員跟我確認今天療程的時間長度時我真的不知道今天要按多久耶哈哈哈

一開始要填跟健康有關的表格
然後從好幾款精油中選擇自己喜歡的精油

精油中有一些食物的香氣(我忘了是哪種食物 好像有香蕉?)
但食物香氣我真的無法 總有一種怪怪的感覺 哈哈
所以選了Tiare大溪地梔子花 也因此才知道常看到有人頭上別的那朵花就是Tiare

雖然做SPA的房間有海景 但療程都是躺著其實也是看不到
全身當然要脫光只穿一條內褲 但我跟企鵝先生都老夫老妻了在同一個房間按也是沒差
但也是各自被按摩我們中間沒有交流啦

開始前我有提及我的肩頸和小腿比較容易痠 希望可以加強這裡
雖然療程結束完後是真的很放鬆我中間也都快睡著了
但好像沒有特別覺得這兩個部位有被加強啊

按完後SPA中心還有熱水池可以泡
本來我們想要去泡海景那一側的池子
但我都還沒走過去企鵝先生就說那邊有一對全裸老夫妻讓他感覺太尷尬(工作人員是說要穿泳裝)
所以我們就改去泡面向渡假村內那一側的池子

果然泡熱水就是舒服 讓人很不想離開啊~~~

話說常見歐美人去餐廳吃飯時盛裝打扮
這一次我也要來效法一下 白天是輕鬆的打扮
但晚餐前就要換裝一下 盛裝前往!

飯店除了有提供一般白色浴袍外 還有照片中我穿的咖啡色袍子
背後那個光看起來好像要變身的樣子!就讓我來變身成晚上的樣子吧!

噹噹噹!變身完畢!
做完SPA之後連頭髮都是一堆精油
於是我靈機一動決定今天就來梳個油頭(晚餐前懶得洗頭 想睡前再洗)
再配上蕾絲連身褲(這件本來下次回台要轉送給我妹 突然發現海島渡假用得到所以帶來) 
而且我還帶了流蘇耳環來搭配 成就一套海島LOOK!

失算的是用企鵝先生信用卡優惠免費得到的新鞋
好看但是第一次穿還是有點磨腳啊~~~

晚餐又是在午餐的Faré Hoa Beach Bar & Grill用餐
昨天到今天我們已經吃了這間餐廳四次了但其實不會膩
加上今晚餐廳是ORO’A NIGHT 有歌舞表演之外菜單也是特別的套餐
算是有用心每天變出一些新花樣讓你不會覺得太膩

晚上的餐廳 照片左邊有坐著在唱歌的表演者

企鵝先生點的調酒 剛好還拍到後面在跳舞的舞者

菜色還是有點雷同啦
前菜有fish tartare、某種醃生魚、香蕉麵包(葉子包起來那個)和炸芋頭(右邊球狀物)

香蕉麵包

炸芋頭和台灣的芋頭吃起來口感很不一樣
台灣的芋頭吃起來鬆鬆的 這裡的炸芋頭吃起來有一種超Q彈的感覺
我覺得很好吃 是不小心會一直吃下去然後吃太多的那種食物啊

主菜則是魚排 下面鋪有燉飯和奶味濃郁的醬料 並附上烤香蕉
這道菜也很好吃!比較特別的是烤香蕉
吃起來也跟我們常吃到的香蕉不太一樣 反而比較像地瓜的感覺

點心就是裝在椰子殼裡的冰淇淋(但上面綠色那片是巧克力)

整頓晚餐吃了非常非常久
歌者一直連唱這麼久幾乎沒有間斷讓我非常佩服(舞者至少還會下場一下)
餐點也是非常滿意 只是不知為何今天餐廳似乎人手不足 服務有點小扣分
中間還發生了餐廳停電小插曲(企鵝先生還以為是有什麼特別演出) 有點美中不足

晚餐的最後是火舞表演

今天還有個小插曲
就是搭帆船時企鵝先生把手機從防水套拿出來拍照
碰巧當時一陣海水打上船 弄濕了他的手機
此後手機就一直顯示USB孔進水的警示 然後無法插電充電

此行所有行程都是靠企鵝先生和小幫手聯繫
他的手機如果無法使用的話真的太困擾了
為此我想好最壞的打算就是把我的手機換給企鵝先生用

不過在此之前我就發現了原來我可以用我的手機幫企鵝先生的手機無線充電
所以我可以先把自己的手機充好電 再來幫企鵝先生的手機充電(有一種輸入內力療傷的感覺)

但是因為這個無線傳內力(誤)的方法成功了!
這才讓企鵝先生想到除了手機充電插頭之外 他還有帶無線的手機充電座來啊
所以只要用無線充電座來充電就解決了他手機USB孔進水無法充電的問題了

可喜可賀!(灑花)

這個小插曲也讓我覺得自己很棒!
因為面對這件事時 我除了完全沒有碎念企鵝先生不小心把手機弄壞之外
還努力想實際的方法試圖解決問題(雖然最後我的方法都沒有用到)

我的個性真的有變好一點了呢!(自己說)

BORA BORA蜜月DAY3:乘風破浪!徜徉在大自然間的帆船環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