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1.07 BORA BORA蜜月DAY4:搭船遊覽、小島晚餐慶祝結婚六周年

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

本日行程:私人包船tour(含午餐水上野餐)→在只有你我的浪漫小島晚餐

這次的Bora Bora行程都是由企鵝先生負責
但我其實也沒有真的走「人來就好」 行前我也是稍微認真看過行程
而我看行程表的原因是──我要知道我每天要穿什麼衣服啊!

今天的行程會下水 所以一定要穿泳裝
而且為了下水不想讓頭髮亂飄 所以頭髮要綁起來 好好地綁起來!
還有行程中有水上野餐 這時一定要拍照的!所以套在泳裝外的罩衫必定會入鏡!

由於下水跟野餐的行程是綁在一起的 中間不會有換裝時間
所以要想一套可以cover兩個活動的穿搭

行前我就一直在尋覓花花泳裝
因為花花圖樣真的很有渡假感
原本鎖定的都是很熱帶風情的大朵花卉或圖案
但收到之後試穿都很不適合我只好全數退掉

結果後來我並沒有買到原本想買的熱帶風大花卉泳裝
反而是買了件風格清新的印花泳裝
花花草草的淡雅印花 不就是最適合野餐的元素嗎?

搭配這件泳裝的白色蕾絲罩衫也為了這次的蜜月行入手的
再編上辮子 別上大溪地梔子花 野餐穿搭完成!
關於那朵別在耳際的梔子花──

昨天後來離開SPA中心時 發現中心外面不遠處就有一株梔子花
先前我一直想要花花髮飾而不得 當下終於想到解法啦!
雖然我想或許可以跟飯店要鮮花來戴 但樹下就有落在地上的梔子花
選了一朵看起來比較漂亮的帶回房間噴水供著 拿來當作今日的配件

另外還要特別一提的是我的涼鞋
是完全不用怕碰到水的havaianas
而且還是涼鞋的款式 穿著在水中亂走時完全不怕漂走
當初在特賣會以台幣300元入手 已不知買了幾年了但感覺完全不會壞啊 覺得划算!

終於把本日穿搭介紹完畢
要進入正題──私人包船tour

我雖然為了今天的行程考慮穿搭許久
但我不知道今天的行程居然也是私人tour
我跟企鵝先生就這樣兩個人包了一艘船要在Bora Bora四處遊覽

船長會開船直接來渡假村的碼頭接我們(下面這張照片是途中拍的 不是在渡假村碼頭拍的)
和昨天的帆船不同 今天的船就是大家印象中的小船了
船上有座位 還有屋頂 包包可以隨便放著 也不用怕水花噴濺上來
比較特別的是船的一側有一個凸出去的裝置
原本我還以為這個裝置意在是圍出一個空間讓人浮潛
但其實並非如此 這個裝置只是用來更穩定船身而已
不過後來浮潛時我因為泳技太差 還是常常抓著這個裝置啦 但這不是它原先的功能

船上有小冰桶冰了很多飲料
毛巾、救生衣和浮潛用的蛙鏡也是一應俱全

題外話 船上的蛙鏡是從渡假村拿來的
和我們帶上船、從渡假村內水上活動中心借來的一模一樣
之所以要特別提到蛙鏡是因為上面居然標著made in Taiwan啊 是個意外驚喜的小發現!

因為包船的緣故 想坐哪裡就坐哪裡
一開始我跟企鵝先生還坐在高起來的船頭欣賞風景
而且行程隨興 想停下來拍照就停下來拍照 完全不用怕影響到同船遊客

Bora Bora的海超美的!!!
肉眼就可以清楚看到海水在不同區域顯現出不同深淺的藍色
交界處壁壘分明 完全不用修圖!!!
真的是美到讓人屏息的無敵海景

船長一邊開著船 還有餘裕一邊彈烏克麗麗幫我們製造欣賞風景時的BGM
此外他也兼任導遊 沿途向我們介紹Bora Bora的風土民情
真的是一人分飾多角

昨天我跟企鵝先生搭帆船環島時 我們兩人都非常讚嘆Bora Bora的海水乾淨清澈
從我們抵達Bora Bora島到目前為止 沒有在海上看到任何垃圾!!!
眼前所見每一處 沒有任何地方跟污染、汙濁扯上關係
今天船長就有跟我們提到他們會有船和潛水夫定期(我忘了是多久一次)清理垃圾
Bora Bora美景雖然天成 但是後天的維護也不馬虎
為了觀光的高品質也是投入不少心力啊

整個Bora Bora渡假村林立
環島沿途也常介紹這是某某飯店(但船長都會說Four Seasons是最好的 因為我們住那邊?)
就連船長都打趣說他們的盛產作物就是水上屋 因為他們種了超多水上屋
雖然因為疫情之故有些飯店關閉(倒閉?) 但也有看到正在興建(栽種?!)中的水上屋

船長還提到了這個tour是他們的家族事業
所以沿途我們就見到他跟他的father、brother和cusin打招呼
他們都開著一樣規格但船身塗裝著不同花樣的船 載著各自的客人航行著 

我們遇到的其他艘船遊客 大多都是家庭客
像我們這樣兩個人的倒是剛好沒遇到
感覺一家子更適合這樣包船出遊呢 自由度非常高
我都跟企鵝先生說以後有小孩一定要這樣包船玩啊(是會再來一次嗎?)

說到小孩這個話題
其實我跟企鵝先生原本的計畫是來Bora Bora蜜月然後看要不要順便生小孩(?)
到時候小孩的小名就叫Bora好了

但目前還是完全沒有想要生小孩的念頭
所以小孩的小名也無法叫Bora了

不過今天船長提到Bora這個字時
提到這個字的意思是first born(這裡是火山島)
我跟企鵝先生聽了覺得這字義太剛好了!
如果將來我們有第一個小孩 不管三七二十一都要讓他的小名叫Bora了!

船長開船先是帶我們到一處可以看到魟魚的地方
真的是隨隨便便就看到魟魚了耶!!!
而且他居然還告訴我們這些魟魚的名字
其中有一隻魟魚沒有尾巴 名為GiGi
但除此之外其他隻的魟魚是要怎麼區別?
船長說他可以從顏色和體型來辨別

在這裡我們就跳下水浮潛看魟魚
船上有救生衣 對我這種泳技不好的人這很必要!

強烈建議大家沒事應該先在飯店的潟湖練習浮潛
我們之前都沒有練習 在Bora Bora的第一次浮潛就是直接在海裡看魟魚
剛下水時都超級掙扎的 也不太會用浮潛用的面罩
都先狂喝了好幾口海水才抓到一些浮潛感覺啊

以下海裡拍的照片只是用手機套防水套拍的 所以拍得沒有很好
除了還算親人、可以靠很近也可以摸到牠們還可以親牠們的魟魚之外
外圍還有好幾隻鯊魚遊來游去
船長一直說通常在這裡是看不到鯊魚的 直呼我們很幸運(不知真假)
我都開玩笑跟企鵝先生說因為鯊魚們知道有企鵝來了 想來看看企鵝所以都湊了過來

再下一站就是水更深的地方
可以看到很多其他的魚群和鯊魚
然後還有其他人來浮潛的人群 他們看起來都好會啊

船長會丟麵包吸引魚群 有魚群就會引來鯊魚(鯊魚是不吃麵包的)
或是用繩子拍打海面讓鯊魚以為有魚游動 他們就也會靠過來

這裡的鯊魚是Blacktip reef sharks 顧名思義就是牠們的背鰭上有黑色的圖樣
我們看到的鯊魚體型不大 牠們也不喜歡離人太近 應該安全無虞

在船上看到牠們是一種感覺 潛進水中看牠們又是另一種感覺
因為牠們的眼睛是在兩旁 又有點凸凸的
所以都會有一種牠們正在斜眼瞪你感覺
加上鯊魚本身氣場加持 就會覺得牠們看起來臉真的很臭、好兇的感覺

和呆萌企鵝相比 鯊魚真的像是水中惡霸啊! 

除了水下生物之外
環島時也指給我們看了以前留下來的大砲
稍微介紹了一下當年美軍為了太平洋戰爭做的建設和佈局 還有留下來的混血兒
(故事聽起來跟當年美軍援助台灣87%像)

還有一個是從海中搬運起來的石頭堆積而成的寺廟
是用來祭祀祈禱的地方 供品用的是魚

接下來就到了水上野餐的地方 野餐桌就在海灘上 坐著時人的腳會泡在海水中
綁辮子真是明智的選擇 這是下水過後拍的 中間也沒時間整理頭髮但看起來還很ok

然後野餐的食物也太多了吧!!!完全是四個人吃也綽綽有餘的份量啊!!!
還有超多超多酒的 船長說喝不完也可以帶走 反正我們有付錢
(但後來來收拾食物的人直接把酒收走了 就算了)

本來還想說腳泡著水吃午餐就是個噱頭
但沒想到明明離岸很近卻還是很多魚在腳邊游來游去
甚至還有魟魚啊!!!!!!!!!!!!!!!!!!!!!!!!!!

野餐食物也蠻好吃的 肉的部分魚、雞、牛都有
還有炒飯、吃起來像地瓜的烤香蕉
昨天晚餐我們吃到了口感QQ的炸芋頭球
我們當時還猜想是不是加了什麼會有Q彈口感的食材
今天午餐就有看起來只是蒸熟的芋頭塊 但吃起來還是有QQ的感覺
看來大溪地的芋頭比較Q 和台灣的鬆軟口感不太一樣呢!

吃完午餐之後就是拍照時間啦!
午餐桌上佈置的鮮花也變成我的新髮飾(早上那朵梔子花已經因為海風爛掉啦)

先前我為了此行買了一門教男朋友如何把女朋友拍好看的線上課程
雖然礙於時間關係後來和企鵝先生只看了幾堂課而已
但還是有運用一下課上教到的拍照技巧

攝影師有提醒拍照時不要數123 因為表情一定會僵掉
要掌鏡的男朋友不斷誇獎女朋友 這時女生因為被讚美或開心或嬌羞露出來的神情
就是最適合鏡頭捕捉、既自然又好看的那一瞬間!

企鵝先生此行真的把這點發揮到淋漓盡致 各種花式讚美不斷
最誇張的是他在幫我拍照時頻頻誇我是大溪地女神
但是這個讚美真的太浮誇了 我聽到時大概是露出白眼的表情吧(攤手)

不過還是謝謝企鵝先生總是不厭其煩地幫我拍很多照片 讓我回去可以狂刪一堆醜照
而留下的幾張精華照就是我旅行最好的紀念品了!

吃完午餐之後 船長就開始示範如何用工具(一根木棍插在沙中)敲開椰子
告訴我們沿著椰子殼的哪個方向敲可以打開椰子 喝到其中椰子水
也磨下椰子果肉讓我們現吃 再用椰子樹的樹皮擠出果肉中的椰奶

椰子可以做的事還很多 他們的生活真的處處是椰子!
我們野餐用的盤子就是用椰子葉編的
還有編個掛勾可以晾在樹上
後來離開小島前船長還用棕梠葉編了一個髮飾給我

島上還有一座在樹林間的洗手間 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原始
木條搭建而成的建築物還有點縫隙 陽春陽春的
我本來還想說會是像美國一些國家公園的洗手間一樣 是堆肥的乾式馬桶
沒想到是沖水馬桶 還有洗手台、衛生紙和洗手乳這樣 其實很現代

後來一問 才知道這個島是船長家族企業租借的島
所以島上的四周的沙灘上不只一張野餐桌
上面還種了很多植物 他帶我們晃了一圈也介紹很多植物

難得看到還很小顆的椰子樹 而且真的就是從椰子這樣長出來

本來還想說下午時間不知道能做什麼
但光吃飯、拍照、看殺椰子和參觀小島植物園就花了不少時間
剩下的時間就是船直接開回我們住的地方 船長把行程結束時間抓得剛剛好

Bora Bora的山果然從我們住的Four Seasons那側看到的最好看

遊覽之後我們深深地了解到為什麼住在主島東邊的景致會比較好
因為東邊看起來的山形真的特別有趣 山的線條看起來最為複雜
Otemanu高峰垂直的線條讓其山勢更顯險峻

跟昨天的帆船環島一樣
今天的活動也是人來就好 所有的東西其實他們都會幫你準備好
小島上的外表看似原始 但內裝卻很現代的洗手間也讓我很驚豔
享受大自然之餘也不會有任何覺得不便的地方
這兩者的平衡對我來說真是恰到好處!

整個包船遊覽+野餐的行程我非常推薦!
完全是會想再參加一次的行程

回去渡假村之後還有點時間 跟企鵝先生在房內做運動(不是生小孩那種 是徒手訓練)
出來玩還可以抽出時間運動的我們好厲害啊!!!
(但跟飯店要的瑜珈墊說要送來後來從來沒送過來是怎樣 醜一!)

晚上是小島晚餐

當時企鵝先生發現渡假村有這個活動時就覺得很棒
在只有你我兩人的小島上晚餐喔!聽起來超浪漫的!馬上book起來!

因為真的太浪漫了 超級適合用來求婚或當作慶祝特殊時刻的驚喜
所以當企鵝先生跟小幫手預訂小島晚餐時 小幫手還有特別詢問他是否是驚喜?
如果是驚喜的話他們就不會在行程表上秀出這個活動(是說我也沒下載app啦)

企鵝先生發現這個活動可以當作驚喜時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他事前已經跟我說他要訂這個小島晚餐了(扼腕!!!)

運動完之後我就為了浪漫的小島晚餐換裝打扮和企鵝先生一起去赴約
高爾夫球車把我們載到小船停靠的沙灘邊

這邊不得不說渡假村很細心
因為是浪漫的小島晚餐 一定很多人會盛裝打扮前來
可能會有人穿著不適合碰到水、甚至是高跟鞋的鞋子前來
所以前往小島的小船是擱淺在沙灘上的
雖然還是要走到沙灘上上船 但鞋子是完全不會碰到水的

此時工作人員也很專業地馬上說要幫我們拍照(可以看到照片裡的小船是擱淺在沙灘上)

那麼擱淺在沙灘上的船要如何出航呢?
答案是負責划船的小鮮肉工作人員會分次把船頭船尾扛起來移到水面上

而且小船上除了我之外還坐了一個企鵝先生耶
船被抬起來時我驚呼連連啊!!!

前往小島中 這張照片我看起來也太虎背熊腰了……
準備到達有兩株椰子樹的小島

後來小船抵達小島時也是重複一樣的過程

此外 因為船很小 所以坐在船上時我的長裙裙擺有一部分還在船外碰到海水
小鮮肉工作人員還很細心地留意到這點 貼心地幫我把裙襬拉好
這服務真的做太好了!我後來還跟企鵝先生大力稱讚小鮮肉
怎麼浪漫的晚餐吃完以後老婆講的都是另一個男人

先前我們都幻想這個小島晚餐是在一座遺世獨立的島上進行
這樣那種世界上只剩下你我二人的浪漫感(別無選擇感?)才會堆高到極致!!!
但是我們第一天住進Four Seasons時就發現事情跟我們想得不一樣
因為海灘Bar的海灘不遠處就有一座小島
看起來就跟先前點菜時看到的小島照片很像
後來我們又親眼目睹工作人員晚餐前在小島上set桌椅的情況
更是確定這座近在眼前、一點也不遺世獨立的小島就是小島晚餐的那座小島

所以浪漫的小島晚餐其實會在眾目睽睽之下進行?

支援一下後幾天參加直升機行程拍到的小島空拍圖
照片中那個只有一棵椰子樹的小島就是我們用餐的小島

小島上已有服務生在等候我們
島上還用椰子葉和鮮花佈置出星光大道的氛圍 讓我們沿著椰子鮮花大島走向餐桌
最後還有一個椰子葉圈成的愛心
餐桌上也是用鮮花、玫瑰花瓣、貝殼和蠟燭等佈置得非常有氣氛
那個發亮的燈其實是藍芽喇叭 可以放自己喜歡的浪漫音樂當用餐BGM

餐前先來用香檳乾杯 服務生也很專業地馬上幫忙拍攝合照

服務生和小鮮肉會搭我們來的船離開
之後上菜時再搭船把餐點帶到小島上
所以用餐時島上大多時間真的就只有我跟企鵝先生兩人

不過這麼浪漫的時刻要是想上洗手間該怎麼辦呢?
企鵝先生這個小膀胱人在來吃晚餐前就有想到這個情況
再怎麼想就只有搭船回岸上上洗手間的解法
而且工作人員送餐間的空檔我也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聯絡他們(用飯店的app?)
想辦法聯絡到工作人員→搭上小船回岸上→去洗手間這個過程光想就要花掉超多時間
所以來這島上吃晚餐前請務必上好洗手間!
然後也祈禱用餐時腸胃不要出問題

幸好小膀胱人企鵝先生沒有遇上在小島上想上洗手間的情況
不然情急之下可能要自己游回岸上?

仔細考量之後發現如果重要時刻會緊張想上洗手間的人
就無法用小島晚餐這招來個驚喜求婚了吧

當時預訂小島晚餐時就必須要先點好菜色(餐前小點不在其中)

餐前麵包
餐前小點
前菜我們選了龍蝦和鮪魚
因為龍蝦和番茄都紅紅的 一送上來還想說應該龍蝦少少的、番茄多多的
結果定睛一看 龍蝦肉給的蠻多的
另一道鮪魚也是 鮪魚肉也給很多

主菜選了牛排和鬼頭刀
鬼頭刀當然一定要點一下 牛排則是想平衡點太多海鮮的安全牌

餐前麵包、小點、前菜到主菜我們都很滿意
甜點則是點了一個分享的甜點
事前點菜的時菜單上沒有寫明是什麼點心
而是描述可以呈現大溪地味道的一道甜品這樣

服務生送上甜點時還神秘兮兮地用一個蓋子蓋著
打開時裡面是一個愛心形狀的蛋糕
我本來還想說蓋子打開應該會噴煙還什麼的(哪裡來的錯誤期待啦)
結果就是一個愛心形狀的蛋糕頓時覺得有點普通啊

而且蛋糕吃起來我也覺得普普
前面的餐點都蠻好吃的 結果收尾的甜點倒是有點平淡

渡假村的餐廳都蠻暗的(有氣氛?)
所以拍攝晚餐的餐點照片時 即使用夜拍模式還是常常覺得拍不好
但是拜昨晚餐廳突然停電之賜
企鵝先生用手機的手電筒打光 我來拍餐點的效果好像不錯
所以我們今天拍晚餐照就都用這招
沒關係!我們就是愛拍照的亞洲人啊~~~

前面提到這小島位置就在海灘不遠處
但赤道附近的Bora Bora天黑得也快
所以剛開始晚餐沒多久天色就暗了下來 也不會有什麼眾目睽睽的感覺啦
而且晚餐時間大家可能真的都在餐廳內吃飯
海灘上面對小島的躺椅好像也沒有太多其他住客

不過就算眾目睽睽 這一刻我們的眼中還是只有對方
一起在只有你我的小島上度過了從晚霞到星空升起的時刻
一起享受了一頓很棒的晚餐 結婚六周年快樂!

也謝謝企鵝先生一直願意跟我求婚
結婚六年也還是一直想和我結婚
只要逮到機會就會向我表達想和我結婚的強烈意願 哈

我也願意一直說我願意喔!

今天總算是比較早回房間休息的一天
有了點空檔時間一起躺在房間露台上的躺椅看星星

企鵝先生以前分享、用來把妹(?)的觀星知識因為現在在南半球所以派不上用場啦
他還下載了一款看星星的app臨時惡補 研究一下南半球的星空

結論是以前發明星座的人真的腦補補超大
天蠍座的尾巴鉤子還算有點fu 但天秤座根本就只有四顆星星居然就可以腦補成天秤

不過我們本來各別躺在自己的躺椅上
企鵝先生為了指出那些星座給我看就移動到我的躺椅上和我躺在一起
果然教女生看星星真的很適合用來接近女生耶

當然來南半球了就要找一下南十字星啊
拜觀星app之賜 我們非常順利地找到了南十字星

但你才是我眼裡的那顆星星 只要往你的方向走過去就不會迷失方向了(趁亂告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