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1.07 BORA BORA蜜月DAY8:超完美工具人與超完美海島蜜月

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有看到照片中有一抹彩虹嗎?

本日行程:渡假村內外拍→搭飛機回家啦~~~

早上起床之後走到房間陽台
氣溫很宜人 可以直接不加衣服就在露台發呆 一邊看山看海滑手機
要是每天都這樣過的話就太幸福了 我可以!

今天早上露台躺椅的毛巾摸起來微濕
再加上看到遠方一抹彩虹
推想應該是半夜有下點雨吧
企鵝先生說冬天是大溪地的乾季 我們在冬天造訪(對!它在赤道以南)
7月雖然天氣已經不錯 但8月據說才是不會下雨的月份

我們造訪期間除了第一天偶有微雨之外
其他日子都是大晴天 非常適合水上活動(也非常適合曬黑)
只有在最後一天才又遇到一小陣了小風小雨
真的是非常幸運!

吃完在渡假村內的最後一頓早餐之後我們就去海灘拍照
因為企鵝先生說海灘那邊的光比較適合上午過來拍照
但我們之前上午都在跑行程

海灘旁已經有一些人躺在躺椅上放鬆 笑看(?)我們瘋狂拍照
我還帶了自拍腳架來可以和企鵝先生拍合照
但大多時候都是企鵝先生在幫我拍照啦 ㄏ

企鵝先生本日的得意之作

海灘外的一座小島就是我們之前用餐的島

企鵝先生挑戰了從岸邊走過去登上小島
為了怕上衣弄濕所以把衣服捲起來
成功登島!

每次我都愛跟企鵝先生說幫我拍個兩張照片
但企鵝先生說這個『兩張』常常都拍了一個小時才結束啊(應該是誇飾吧)
從海灘走回房間的路上又不小心再拍個幾張

今天的走大地色系 我覺得很有質感
土色的連身泳裝 外搭蕾絲罩衫 腰間有竹編腰帶 再戴頂綴有皮飾的草帽
我自認為這個造型歐美感十足 連企鵝先生都超愛我今天的造型

回去水上屋的路上

這件泳裝來自target 不過39鎂
但這件穿沒多久就發現屁股那邊的布料起了毛球
可能真的一分錢一分貨 不過拍照效果很好就是啦

大概是多數人上午都去參加活動了
整個渡假村内感覺人真的很少

其實整個旅程我們都有覺得遊客比想像中少
每次去餐廳吃飯大概都只有五成滿
參加的tour其中最多人那次也只有六個人
渡假村內的公共泳池和沙灘旁也都蠻容易找到空的躺椅
對照當年我們去Cancun那次在飯店裡空的躺椅一位難求
就覺得這次的渡假品質真的很好

或許是真的因為疫情而遊客減少很多
但我們也算因禍得福有了很好的旅遊體驗

回房之後又請企鵝先生幫我在房內的私人無邊際泳池拍照
其實我都想說我如果可以自拍的話就盡量不要麻煩企鵝先生
但他在旁邊看一看就會覺得不如他幫我拍就好

原先設好的自拍秒數剛好補捉到企鵝先生在幫我整理裙襬的一幕
這唯一一張的工作側拍照紀錄了企鵝先生這幾天辛苦工作的模樣
企鵝先生一人身兼攝影師和場記
還常常要請示我『請問導演這顆鏡頭可以嗎?』
要我說『收工』之後才能休息

多虧有企鵝先生幫忙整理裙擺

謝謝企鵝先生不怕麻煩地完成了我每次旅行都想拍美照的假掰要求
這次是真的拍了爆炸多的照片 回去不知道要整理到何年何月啊

假掰照連發
這時是我今年最胖的時候啊~~~(怎麼有臉和大家分享!!!)
幸好有罩衫遮肉肉~~~

拍完最後一輪的照片 收好行李
接下來真的就是放鬆時刻了

水上屋的缺點就是熱水一次的量不多
放完一次泡澡用溫度的熱水 那個水量只有浴缸的三分之一
下一次的熱水燒好要等一小時之後
所以剛剛一邊拍照我們就有一邊先放熱水
放個兩輪湊好比較充足的水量來泡澡
把浴缸旁的拉門拉開就可以一邊欣賞海景一邊泡澡

最後的最後我還有本日穿搭
泡完澡後穿上為了這次旅行購入的Uniqlo灰色格紋長洋裝
腰間一樣繫上竹編皮帶
頭戴上次離開台灣去機場前在思夢樂買到的蕾絲蝴蝶結草帽
腳踩蝴蝶結涼鞋 手提蝴蝶結竹編包
又是一個顏色很清爽 適合渡假的LOOK(自己說)

退房日這天我們真的很幸運
飯店讓我們待到1點45分退房 然後直接搭船去機場搭飛機回大溪地本島
讓原本以為最後一天只能11點退房
然後能在沙灘上殺時間的我們可以多點時間在房間裡耍廢
這點真的是因為我們運氣很好
可能因為之後這個房型沒人急著入住所以才有這個福利
因為另一位跟企鵝先生同姓的房客就沒那麼幸運
他11點退房 但一直要到下午4點才會搭船離開飯店

我們為什麼會知道另一位房客的行程呢?
是因為小幫手在app裡不小心把另一位房客的行程傳給了企鵝先生啊
這也是我提到的高級飯店偶爾突然來一筆很落漆的行為之一
而且因為在飯店内消費都只要報房號和姓氏 最後離開前再一口氣結帳
我都不免擔心起員工會不會不小心把企鵝先生和另一位同姓房客的帳單不小心搞混
特別請企鵝先生結帳前稍微看一下消費明細

幸好消費明細沒有出現這種錯誤

離開飯店前所有房客都會得到一條貝殼項鍊
工作人員還會在碼頭旁唱歌(有人負責彈奏烏克麗麗)
一邊揮手一邊唱歌 一直到他們身影變得蠻小的他們才收工
真的也是服務超級周到

我戴的就是渡假村送的貝殼項鍊 但我覺得我後來戴在手上當手鍊比較好看

在船上時有個美國人居然從後背包拿出了超多罐大溪地啤酒分送給周遭的人
乾杯之後有幾組人還聊超開
再度見證到美國人隨便都能聊起來的性格

照片內的就是大溪地啤酒 但這是企鵝先生自己買來在房間享用的 

到了Bora Bora機場
沒想到這裡上飛機去不用過安檢 所以水都可以帶上飛機

機場外的迎賓造景
機場內部
依然是搭小飛機

這一次我們選擇右邊的座位
起飛之後看到了美麗的Bora Bora島
所以大家記得來的時候要選左邊 回去的時候要選右邊啊(我們的經驗是這樣)

下機前機上放的音樂歌詞中唱著大溪地
我們離開飯店前員工唱的歌裡有Bora Bora
如果今天我們聽到一首歌一直唱台北台北不知道會不會感覺很奇妙?
後來還有一首歌一直重複唱Teare(梔子花)
真的只有花名沒有其他的詞喔
就像我們聽到一首歌一直吟唱唱百合花百合花或杜鵑花杜鵑花杜鵑花
聽起來好像也是蠻神奇的

到了大溪地機場之後 第一件事就是要再去做covid test
企鵝先生忘了提前預約所以我們只能現場辦理
意外的是有提前預約的人很多所以隊伍很長
反而是沒預約的那條隊伍短很多 又是因禍得福耶

接下來就是各種排隊
排隊等check in、排隊點麥當勞、排隊過安檢
排的時間都比想像中長(企鵝先生表示麥當勞不是速食店嗎?)
最後還排隊進貴賓室?!

機場的麥當勞招牌很有當地風情

本來發現機場裡有我們可以用的貴賓室時
還想說早知道就不要買麥當勞了
結果因為我們可以進貴賓室的那張卡太多人有了
所以貴賓室說要8點之後才讓進
到了8點就是很多拿同樣一張卡的人來排隊進貴賓室

而且進去後食物也不多
幸好我們剛剛有買麥當勞

回程的飛機沒有排到升等商務艙讓企鵝先生有點難過
航空公司現在都會寄送含有航班資訊連結的簡訊過來
看check in的情況和候位名單 大概就知道能不能升等成功
登機前我們大概心中就有底回程是排不到升等了
只好可惜一下這次的旅行沒有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Bora Bora蜜月行至此告一段落
謝謝企鵝先生讓我體驗了超完美的海島蜜月!(經濟艙我可以 不會覺得不完美!)
企鵝先生負責出錢之外還負責規劃行程 最後一天還要充當攝影師跟場記
根本超完美工具人啊!!!當然也是超完美老公!(不過吵架時就不完美了 ㄏㄏ)

祝賀我們結婚六週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