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10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3:一個人逛逛馬尼拉信義區馬卡蒂MAKATI

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本日行程:馬卡蒂Makati逛街

企鵝先生的東南亞出差行本日開工
於是今日就是我一個人出門走走的逛街行程啦

Greenbelt有超多棟百貨公司
這幾棟百貨公司中間還有一個公園 難怪叫做Greenbelt
 
 
中間的庭院是蠻漂亮的
但天氣真的很熱才不想待在室外啊~~~

快要萬聖節了所以庭院中有探險活寶的相關立牌
 

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餐廳的戶外座位區必備大風扇啊
不過就算是室內餐廳我也覺得空調的風力常常都很強
吹到讓人頭都痛了啊~~~

在馬尼拉逛街還蠻空虛的
大部分都是美國就買得到的牌子
而且菲律賓又沒有退稅機制所以真的還蠻不適合購物的

但是因為這邊各棟百貨公司都有空橋相連(如圖)

除了Greenbelt之外 一不小心也是逛了好幾家百貨公司
不小心就逛到原本地圖上看起來比較遠的SM mall那邊去了

順便送上從飯店要到百貨公司必經的地下道
也是很新穎啊真不愧是信義區

百貨公司的入口都會有人檢查包包
難怪前天我跟企鵝先生不小心想從出口進入時對方堅持要我們走入口進去
但昨天我們還完全不清楚要打開包包檢查這回事 所以當然也沒有打開包包
不過工作人員也是放我們進去了啊@@"

人力有餘的話有些地方的檢查包包工作人員還會分男女
男性專門檢查男性 女性專門檢查女性

我跟企鵝先生一起去的那間比較平價的百貨公司Landmark
前天的檢查人員是穿漢服 結果今天改穿英國的高帽士兵
他們的制服也太多種了吧 難不成天天都有不同的cosplay?

提到制服不得不再加碼講一下制服的事
飯店根據每個人的職位有好幾種不同的制服
而且每一種都很美耶~~~
有些職位明顯比較高的女性工作人員制服配備還有一條超明顯的珍珠項鍊

昨天去各種觀光景點時
即使天氣很熱但工作人員也都會穿著同款長袖的制服
總覺得走在路上他們著制服的比例非常高

後來實在不知道還能逛什麼
就在超市買了一種甜的春捲turon 裡面包波羅蜜下去油炸
之所以會買春捲是因為看到超多當地人在排隊買啊(拍照的時候已經買完一波所以沒人排隊了)
於是我也跟風買了一捲來吃

這春捲真的超級無敵油的!!!一邊吃油就一邊滴!!!
我一開始還誤以為是我戴牙套吃東西有時會不小心流口水
後來才發現那不是我的口水 是春捲一直滴下來的油啊~~~

雖然很油又很大一條
但意外地不太膩 不知不覺我也吃完一整條

吃春捲的時候我恰好坐在面對超市結帳櫃台的座位
一邊吃就一邊看他們結帳 蠻有樂趣的
他們超市的結帳櫃台都有十幾個
而且十幾個櫃台都站滿了一堆工作人員在結帳、打包

然後他們打包還蠻常用到超市常有的紙箱裝箱
感覺很環保耶

因為企鵝先生晚下班又要和同事聚餐
所以他就叫我晚餐自己解決
我就在Landmark的美食街自己隨便找了一家買東西來吃
但我覺得蠻不好吃的>"<

吃完以後順便逛逛旁邊的超市來買伴手禮
超不會買東西的我直接上網找一下大家來菲律賓都買什麼當伴手禮啊
後來決定買個7D芒果乾跟木瓜香皂回家給兩家人當伴手禮

說到逛菲律賓超市的心得
一是發現他們的零食包裝分蠻細的 都有大小包裝
對於企鵝先生這種只是想嘗鮮的人來說非常友善啊
網路上是說因為菲律賓人可能一時不會有太多現金
所以相較於買越多省越多 他們更喜歡買小包裝的東西
這個說法不知道是真是假啦 寫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然後超市的貨架超整齊
後來發現每一排都有人在整理上架啊!!!(照片中蹲下的那個人就是在整理貨架的員工)

結帳櫃台也是超多算錢的員工和打包的員工
連我在美食街吃個飯也是一堆等著收餐盤的員工在旁邊虎視眈眈
看來菲律賓的人力真的很便宜 老闆才可以請那麼多的員工啊

最後送上晚上回飯店時拍下的街拍貓咪照

馬尼拉和吉隆坡玩耍紀錄: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1:跟著老公去出差!太太的東南亞初體驗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2:馬尼拉王城區INTRAMUROS踩點觀光行程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3:一個人逛逛馬尼拉信義區馬卡蒂MAKATI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4:用菲律賓歷史和菲律賓菜色填滿這一天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5:黑風洞/雙子星/亞羅街夜市 行程好精實啊~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6:企鵝太太每到一個城市都必備逛街行程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7:TERIMA KASIH!此行在吉隆坡的最後一夜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8:用當地人的早餐為此次的出差行畫下句點吧!

馬尼拉和吉隆坡住宿心得:
馬尼拉住宿心得──馬尼拉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MANILA
吉隆坡住宿心得──HILTON KUALA LUMPUR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