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12 京都、名古屋、大阪DAY3:意外的旅程!入手企鵝包與新幹線XX了

2023年7月19日 星期三

除了企鵝包之外 我的口罩上也有企鵝啊

本日行程:
larmonia らるもにあ買企鵝包包→新幹線停駛 京都車站想辦法殺時間→終於抵達名古屋→入住名古屋日航尚格酒店

我的IG追蹤了蠻多日本手作企鵝小物創作者的帳號
其中有一個做布製品的創作者 IG帳號為kina_okinawa
他有一款作品是布製的企鵝小包 包包整體就是一隻企鵝 非常可愛!

手作商品無法大量生產 有時看他在IG上分享販售情報時 欲購買者還要抽籤決定
而我們這種不住在日本的人 大概與此商品無緣吧
我就抱著一種純欣賞的心態在追蹤他的帳號

沒想到!!!
沒想到我在日本時發現在高槻的一家民宿+雜貨店舉辦了一個小物展
而kina_okinawa的企鵝小包也會寄賣在這個小物展 今天就是那個小物展的首日!!!

高槻就在大阪和京都中間 難不成我有機會如願購買到這個企鵝小包了嗎?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離開京都前往名古屋 在名古屋待兩天一夜後再返回大阪
由於高槻在大阪和京都間 最順路的安排是返回大阪那天中間前往高槻一趟
但那天是小物展的最後一天 或許企鵝小包早已售罄

在企鵝先生的鼓勵之下(我一直跟他說搞不好看到實品感覺還好 沒有購入 這樣不就白跑一趟)
想說機會難得 於是特別在今天早上走了一段回頭路
先行前往高槻的larmonia らるもにあ逛逛這個小物展

larmonia らるもにあ隱身在小巷中 我們還成為了小物展首日的第一組客人

一踏進店家 馬上就看到被掛起來的一排企鵝們
原先擔心成品不如預期 可能會空手而回的擔憂馬上拋到腦後
因為實品看起來真的太太太可愛啦!!!!!!!!!!!!!!!!!!!!!!!!!!!!!!!!!!!!!!!!!!!!!!!!!!!!!!!!

包包有兩種尺寸 店家還很親切地讓我試背不同尺寸
後來覺得小尺寸感覺更為可愛 背起來更為好看
所以選了容量小小的小企鵝 就是一個小廢包的概念啊
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所有花色的企鵝任我挑選(每一隻企鵝的肚子都是不同的花布)
我如願地買到了一開始在IG上看到時最喜歡的花色!
紙袋中就是我的戰利品 背景則是larmoniaらるもにあ的店門

店家說先前販售這個企鵝包時 還沒開門時就有客人慕名而來排隊
看來我們開展第一天一早就殺過來真是太正確的決定了!
要是最後一天才來訪 大概也買不到這個搶手的企鵝包

店家很熱情地幫我和企鵝包合照 放在他們的IG限動上
後來也轉發給kina_okinawa 他也在他的IG限動上分享

高槻的企鵝小包行程完全是本次旅行的意外驚喜
自由行就是這麼地有趣!買到企鵝小包的我心滿意足啊~~~

但是今天的意外還不只這一件 下午我們就會碰上另一件旅程的大意外了!!!

開心的我們從高槻回去京都的路上就開始亂吃各種點心
地瓜蛋糕、草莓大福、抹茶飲料一路狂吃
還在京都車站開心地買了很多點心零食要享用
下面這款鹹甜鹹甜的洋芋片我很推薦 好吃!而且京都以外的地方還真的沒看到

回到飯店整理好行李 搭了計程車到了京都車站
打算搭新幹線前往我們的下一站目的地 名古屋

走進車站大廳時隱隱約約覺得氣氛看起來不太對勁……
前往名古屋的新幹線居然停駛了!!!我們面臨了本次旅行的突發大意外!

雖然有替代路線 但相當耗時 所以我們決定等看看新幹線能否復駛

要是我們在離開飯店前就收到新幹線停駛的消息
我們就會悠閒地在飯店打發時間(可以去喝個下午茶了)
但我們現在人都在京都車站了 只好先把大行李箱寄在寄物櫃 改在京都車站的賣場逛逛

這一逛倒是有了意外的收穫
我們居然在地下街的賣場內碰到了餐具特賣!!!
都是好漂亮的餐具 而且在日本購買真的便宜許多!!!

不過餐盤佔空間又重 無法購買太多 只能精挑細選買了7個漂亮盤子(也是不少)
購入的是讓我怦然心動的款式(現在購物的最高原則!) 連企鵝先生都很喜歡 覺得非常有質感
另外還買了有小鳥圖案、也非常漂亮的盤子要送我妹當他的新婚禮物

該說幸好遇上了新幹線停駛的意外嗎?
才會讓我買到很多喜歡的盤子

這個灰色花邊橢圓盤就是戰利品之一 超美!

慢慢逛慢慢殺時間 但新幹線還是沒有復駛嗚嗚嗚
只好來吃點串炸體驗一下大阪風情
食材炸過之後再淋上一樣的醬
吃起來每串感覺都差不多 所以我們覺得如果吃太多串到後面應該會很膩吧

雖然碰上了新幹線停駛的意外(停駛是停電而非氣候因素)
在日本工作生活的友人表示因為停電而停駛的情況並不多見
看來我們是真的很『幸運』才能碰上
而且我們還很正面地安慰自己幸好我們不是人在停駛的新幹線上
還可以利用在車站等待的時間購物和用餐

經過了大概四個小時 新幹線終於在晚上復駛
復駛之後車次大亂 車站也一片混亂 買到的車票和月台看板上的車次完全對不起來
所有乘客都是排隊 有車來有空位就想辦法擠上車

由於京都不是起站 上車之後當然沒有座位
帶著大行李箱還外加提了一堆盤子的我們 只好很狼狽地一路站到名古屋去

到達名古屋之後 車站塞滿了要離站的人潮
但卻只有兩個出口供刷卡離站 只要有一個人的票有點問題 後面就卡成一團 大排長龍
企鵝先生直呼這種特別情況應該要直接把出口打開 讓大家直接離站不用刷卡吧

總之可以看到日本車站亂成一片的景象也算是難得的體驗
我想這情況可能也不多見(?) 所以一路上也是看到很多日本人用手機紀錄這混亂時刻

雖然我們在名古屋訂的飯店名古屋日航尚格酒店離車站不遠
但前往未知的目的地時 心理時間總是會感到特別漫長
加上我們從京都到名古屋一路折騰 所以就算飯店不遠也想直接搭計程車前往啊

但從名古屋車站出來的大量人潮也讓排隊等計程車的隊伍非常長
我們只好打起精神 拉著行李箱+手提著盤子戰利品 努力邁開步伐前往飯店

原本計畫下午就在名古屋玩耍的我們
終於在晚上8點進到了飯店的房間啊……

名古屋日航尚格酒店走的是時尚路線 整體蠻有設計感的
抽象風格的金鯱吊燈很潮 大廳則有一家看起來蠻不錯的咖啡廳

指標是用盤子 家庭主婦看到盤子就很開心(?)

房間不大 但也不算太小 至少除了床之外還有沙發
為了讓空間看起來更開闊 所以洗臉台是開放式設計!!!
原本想說這樣早上梳妝打扮時會太打擾到企鵝先生
幸好有個活動式的牆面可以拉起來把空間隔開來

沒吃晚餐的我們雖然肚子餓了 但實在已經沒有心力出外覓食
剛好可以拿出先前在京都買的零食點心墊墊胃

今天真是充滿意外、有驚有喜的一天!行程和我們原先計畫的完全不同!
面臨各種意外都能隨機應變的我們也是很棒呢!
應該說只要和企鵝先生在一起 所有的情況都能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法!
(其實我們還有預想過今晚新幹線無法復駛所以要多在京都住一晚的情況啦)

京都、名古屋、大阪DAY3:意外的旅程!入手企鵝包與新幹線XX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