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12 京都、名古屋、大阪DAY2:京都南禪寺外拍!和企鵝先生的和服體驗

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我妹說這張照片是在拍胃腸藥的廣告嗎?

本日行程:
和裝工房-雅穿著和服→南禪寺外拍→Blue Bottle喝咖啡→飯店自拍→四處逛逛逛買買買吃吃吃

以前已經有和妹妹穿過和服、和妹妹穿過袴的體驗
但願望清單中一直有很想和企鵝先生一起穿和服拍照留念這一項
只是每次都是12月企鵝先生放假回台灣時我們才會一起去日本玩
12月的日本 很怕穿和服會覺得太冷啊~~~ 於是先前遲遲未曾嘗試

但是現在覺得把握當下最重要!想做就做!
所以這一次就算天氣再冷也要和企鵝先生一起製造穿和服的回憶

延伸閱讀和妹妹穿和服和袴的體驗:

在網路上事先預定了店家『和裝工房-雅選擇情侶優惠方案(含髮型) 加購120分鐘攝影
這家店可以以中文溝通 但當初選擇它時並不是因為語言考量
而是因為它有提供攝影師服務的方案 一次搞定不用自己另外尋找攝影師

店家位在舊舊公寓內 樓梯間和走廊感覺很陰暗
店內空間也小小的 除了穿和服的工作人員只會說日文外
前台和編髮的工作人員應該是中國人或台灣人 都可以以中文溝通

選擇和服時我有點選擇困難
考慮到年紀 我原本想挑素雅一點的花色走成熟優雅風
但又忍不住找了一件活潑的花色 然後就在兩件花色中左右為難

我妹又不在身邊 沒人可以給我意見啊啊啊

就在我猶豫不決時 原本想尋求店員提供我一點專業的意見
但店員並沒有給我什麼建議 而是催促我時間不夠、攝影師馬上就要來了要我趕快決定
所以後來我就打安全牌 選了我完全可以想像、不會出錯的活潑花色

但就算我選好了也並沒有馬上可以換穿和服 因為換穿和服那邊也在排隊
小小的房間內至少有三個女生在排隊等換和服和等編頭髮

店家雖是因為怕耽誤我的攝影時間所以一直催促我
一直被催促的感覺加上店內空間很擁擠 所以我不太推薦啦
這純粹是我個人主觀的感覺 客觀來說整身和服的穿搭都很漂亮

和服全身照

至於企鵝先生就很簡單 畢竟男生的選擇不多嘛

這一回還看到蕾絲和服!!!
雖然感覺比較適合年輕妹妹穿但我有機會也想試看看(掩面)
只是這種風格比較適合姊妹一起穿 和企鵝先生的話先不用了
不過我妹現在應該不想和我去日本玩吧(重色輕姊?) 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有機會啊

會想說直接請個攝影師來拍照
是考量的要拍兩人的合照如果一直請路人幫拍也太麻煩了(我就是怕麻煩)
乾脆花錢解決問題!

攝影師是中國人 所以語言溝通沒問題
因為今天天氣不好 所以我們決定到攝影師推薦的室內景點南禪寺拍照
順帶一提 除了攝影費用外 攝影師的車資和景點門票錢都是我們要付的
攝影結束沒多久就可以拿到所有的照片檔案 照片不會另外修圖

攝影師推薦的南禪寺真的蠻不錯的
遊客不多(不知是否是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拍照不太會拍到其他遊客
而且氣候不佳時 在室內活動還是感覺方便不少

攝影師幫我拍的獨照

有請攝影師真的很棒!跟企鵝先生兩人合照拍好拍滿
完全滿足了我想要跟企鵝先生滿滿和服的合照這個心願
(但我妹看到下面第一張照片虧我們說是在拍藥的廣告嗎?)


我們遇上的攝影師很愛設定拍照情境
尤其是偏好冷漠男主跟俏皮女主的組合(還是他覺得我們適合演譯這種風格?)
喜歡叫企鵝先生設想自己是淡漠的豪門繼承人 而我是喜歡逗弄他的調皮未婚妻?!
這設定太言情小說了吧!!!而且跟我和企鵝先生的風格也沒有很搭啊!!!

但我們畢竟是有過拍婚紗照經驗的老夫老妻了
不喜歡就不要 所以這設定我們玩一下就不予理會了

攝影師除了愛設定情境這一點讓我有點無言外
拍照方面都很OK 也會指導如何擺姿勢

因為天冷關係所以我有跟和服店家另外租了毛毛圍巾
但攝影師一直說毛圍巾不好看 所以室內拍照時我都沒有圍圍巾
後來看照片時真的覺得有圍巾時還真的比較不好看 這覺得攝影師這個意見很專業!

天氣不好所以天色不亮 突然也覺得選擇我的活潑花色和服讓照片比較有色彩
這是我自我感覺良好的後見之明啦

因為有飄雨的緣故所以離開寺廟時我跟企鵝先生有打傘
拿的傘就是我們自己的傘 結果一撐傘時意外發現我們雨傘的花色和身上和服的花色好搭
果然我們選的色系就是我們平常喜歡的色系啊(就說我打安全牌啊)

南禪寺拍攝完畢後 攝影時間也差不多結束啦
接下來就是我和企鵝先生自己走走逛逛的行程啦

雖然穿和服時被綁得緊緊的 身體不太會感覺到冷
但冷風撲面襲來 久了還是會想躲進室內
所以就到了我們熟悉(?)的Blue Bottle內喝杯咖啡
咖啡店內有個小庭園

和服合照的願望清單已經完成(全部檔案有370張)
又覺得穿著和服在外行走真的太冷了 便先搭車回到飯店

一回飯店又更不想離開溫暖的舒適圈到外面了
反正飯店也有很多美美的角落 就換我的專屬攝影師企鵝先生掌鏡幫我在飯店內拍照啦

本來想說在飯店內喝個下午茶 但想到我們路上亂買的點心和早餐外帶的可頌
後來就在房間用房內美美的餐具 配上窗外的造景自己弄了個午茶時光

雖然離歸還和服時間還有一點時間 但也不用穿好穿滿
換下和服輕鬆許多的我們就開始四處逛逛 吃吃喝喝

吃了志津屋的三明治 炸牛排牛味不重 說是炸豬排也可以
還吃了一個像是沒那麼奶跟甜版洪瑞珍的麵包

伴手禮買好買滿!因為之前開始做抹茶點心的關係
所以想著要來京都買些厲害的抹茶粉回去做點心
結果請店員推薦烘焙用的抹茶粉 被推薦了看起來很普通的抹茶粉
可能做烘焙真的也不用用到太高級的抹茶粉(?)

後來回美國就用日本買的抹茶粉做了抹茶千層蛋糕

抹茶相關戰利品還有抹茶茶泡飯包 但覺得抹茶味不重

企鵝先生帶路造訪了聽說很夯的和菓子店家鍵善良房 四條本店 
和菓子都很美但果然不適合我們的口味 買回去吃的兩款覺得太甜太乾

再來還有我上回和妹妹來時逛得很開心的店家Inobun雜貨店
雖然這回沒看到什麼企鵝的東西 但我們還是在這裡買爆了啊!!!

晚餐就從之前經過、看起來都很好吃的店家中 找了串燒店Manten用餐

今天穿了和服拍了很多合照 吃了很多東西 買了很多東西
真是超級滿足的一天!

2022.12 京都、名古屋、大阪玩耍紀錄:
京都、名古屋、大阪DAY2:京都南禪寺外拍!和企鵝先生的和服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