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12 京都、名古屋、大阪DAY4:造訪名古屋是來考察競爭對手的(咦?)

2023年7月24日 星期一

本日行程:
名古屋城→PG cafe→蓬萊軒鰻魚三吃→大須商店街逛逛→前往大阪→河豚料理よし光→大阪市中央公會堂光雕秀

昨天的新幹線停駛延誤插曲
讓我們在名古屋停留的時間大為縮減
只好開始縮減原本想要去的一些景點和想吃的美食

這次造訪名古屋的原因是為了考察我們的競爭對手(詳情之後會公開)
但特別來一趟名古屋只是去考察競爭對手有點太瞎了
所以第一站還是跟大多數的觀光客一樣造訪當地的知名景點──名古屋城

行程太緊湊了 我們的早餐是吃飯店前往地鐵站路上的販賣機賣的玉米濃湯

名古屋城旁的地鐵站市役所出入口很有特色
一出地鐵站也看到了大大的@NAGOYA

名古屋應該是個很有特色的日本城市吧
除了先前提到的『考察競爭對手』這個造訪理由之外
另一個造訪理由是對這個在美國的日本超市常常有展售會的城市感到好奇
日本的城市超級多 但一年到頭美國的日本超市會辦展售會的城市也就那幾個在輪
讓我不禁覺得名古屋應該很值得一訪!

名古屋城的天守閣前有付費拍照的服務
因為標示不明 原本以為是免費的服務所以我們就跟著排隊
排到一半才發現是付費服務 但價格不貴所以還是拍了
畢竟有專業攝影師和set好的景 拍起來的成品還是蠻不錯的
現場印出照片放在紀念卡片內 更貼心的是還有QR code可以下載電子檔
但電子檔保留的天數有限至 期限內沒有下載的話連結就會失效
我回台灣後因為一直懶得整理行李 等到我發現有QR code時連結已經失效了 可惜啊

名古屋城的天守閣真的是雕樑畫棟、金碧輝煌
整座城幾乎全是金光閃閃的金箔裝飾

城內還有忍者跟武將的定時表演
雖然我們對此沒有特別興趣 但偶然看到準備上工的忍者還是覺得很有趣

我們還對城外一排餐飲店家設計的忍者食物很感興趣 買了忍者熱狗來嘗試
原本我還心想會不會『照片僅供參考』 但實品和照片真的很接近(實品的忍者身材比教瘦啦)
雖然吃起來就是裹粉熱狗的味道 但是可愛的模樣還是讓人很佩服而且很願意買單

目前為止只喝了販賣機的玉米濃湯和吃了一根忍者熱狗就是為了接下來的鰻魚三吃啊
殺去位在百貨公司的蓬萊軒 餐廳外頭已經滿是等待的顧客

幸好餐廳的候位規劃得不錯 登記好之後就可以知道自己用餐的場次時間
不用在現場癡癡等待 可以利用等待的空檔(我們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在百貨公司逛街
或是──或是把握時間塞進想去的行程(對!因為我們停留名古屋的時間很寶貴!!!)

名古屋行的重頭戲來啦!究竟『考察競爭對手』是要考察什麼呢?

因為企鵝先生在家手沖咖啡而開始了企鵝咖啡廳的梗
但是!!!名古屋的大須商店街內早就有一家企鵝主題的咖啡廳PG cafe了啊啊啊

在IG上追蹤了這間PG cafe好一陣子
這一趟就讓我們來實地考察一下我們的競爭對手吧
我們就是為了這家PG cafe咖啡廳而來名古屋的!!!

為了造訪PG cafe 我也是誠意滿滿!準備了企鵝貝雷帽+企鵝口罩的穿搭

PG cafe是老屋咖啡廳 客席在二樓(要爬陡峭的樓梯)
空間小小的 但是塞滿滿滿的企鵝!!!而且是各式各樣風格的企鵝大亂鬥
很佩服店家收集了這麼多企鵝商品 也佩服自己有和店家超多同款的企鵝商品(我也是蠻厲害的)
但是店家的美學風格真的是太滿、太混雜了 我沒這麼喜歡

菜單上當然有和企鵝有關的餐點 像是鬆餅上用巧克力畫上企鵝的臉
精緻程度和名古屋城的忍者熱狗不能比
鬆餅畫企鵝臉這個我完全可以在家裡自己做出來啊(我好傲慢啊!!!)

於是後來只點了兩杯咖啡 奶泡上的企鵝圖案可以自行選擇
但那個企鵝圖案也只是用咖啡粉+模子弄出來而已 咖啡味道也是普通
如果是用拉花拉企鵝圖案的話我還不推爆!!!
(我有叫企鵝先生去研發 如果成功的話我就同意他創業開咖啡廳)

我比較推的是隨著咖啡送來的外包裝有企鵝的溼紙巾
還有紙巾上也都有企鵝圖案 充滿企鵝的小細節讓我蠻感動的

PG cafe個人感覺普普
但又走訪了一個企鵝相關的景點 心願達成!

順帶一提 這裡的唐吉訶德的企鵝居然乘龍而來 太霸氣了!

PG cafe後就是蓬萊軒的鰻魚三吃啦
好吃好吃真的好吃 推薦!

吃飽之後又回去好好逛一圈大須商店街
裡頭有間台灣鹹酥雞店名為Lee's Taiwan Kitchen 
店面的李桑髮型和企鵝先生的髮型很像 留下了他們的合影

商店街還有B-SIDE LABEL這間貼紙店家
我以前已經買過很多他家的企鵝款貼紙了
這回發現更多新款企鵝貼紙 當然繼續買啊!

先前提到PG cafe的食物看起來還好所以沒有點
點心胃沒被滿足於是吃商店街栗りん的栗子蒙布朗
後來還找了一間店名很長的咖啡廳だから、今日がよかったと思える。喝咖啡
並吃了他家的草莓千層酥

被新幹線耽誤的到的名古屋快閃行告一段落
幸好搭新幹線回大阪時一切順利

晚餐是企鵝先生預定好的河豚料理よし光
用餐是在獨立包廂內
老闆娘英文蠻好的 每一道菜色都能以英文向我們介紹
整頓料理從頭到尾當然是滿滿的河豚
生的河豚肉吃起來超級Q的 料理過之後好咬很多 但河豚肉煮熟之後的紋理我覺得看起來很怪

整頓料理吃起來超級飽!!!(也有可能是我們在名古屋已經吃超多東西了 ㄏ)
不過我覺得從頭到尾滿滿河豚肉真的有點單調
雖然有變了幾種不同的吃法 但有幾道調味有點類似 吃到後面感覺重複性太高
我覺得想嘗鮮吃吃看河豚的人找有提供河豚料理的非河豚專賣店就好
像我們之前吃天婦羅套餐中有道河豚天婦羅 我覺得這樣嘗個鮮就不錯

這家店真的是家族企業 大廚是老闆 老闆娘是老闆的老婆 廚房的助手是兩人的兒子
用餐完畢要離開前老闆娘還親切地我們和他們夫婦合照(負責拍照的就是他們兒子)

常常都是聖誕節期間造訪日本 所以都有聖誕節的燈光秀可以看
吃完河豚大餐後就散步到大阪市中央公會堂看光雕秀
近年似乎很流行結合建築物的光雕秀
但這還是我第一次欣賞這種類型的燈光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