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12 京都、名古屋、大阪DAY6:大阪和服散步與30萬日幣事件

2023年8月12日 星期六

本日行程:
きものレンタルwargo換穿和服→四天王寺/骨董市→通天閣→道頓堀→分頭逛街→鬧出30萬日幣事件→又三郎 本店吃日式燒肉

和服如果一次穿不過癮 那就穿兩次啊!

雖然先前已和企鵝先生在京都和服外拍 拍好拍滿超過癮
但是內心還是很想嘗試一下不同風格的和服裝束
為了讓自己玩得盡興 於是在網路上找了大阪心齋橋きものレンタルwargo再體驗一次和服

這次就只有我一個人穿和服啦
走簡單路線 挑選了顏色彩度低、花色是線條圖形的款式
編髮也是簡單低包頭 沒有過多裝飾 只簪了一隻簡單髮簪

這款和服有配好的桃紅白點腰帶 省下了挑選腰帶的麻煩
其實這款和服在價位比較高的區域 但看來看去覺得就是它了!
所以我也很果斷地決定加價讓自己開心

用來搭配本日和服穿搭的小物是企鵝耳環和先前意外購入的企鵝布包
我早早就選定要拎著我的新企鵝小包來穿和服
這款和服的黑色線條正好和我黑色的企鵝小包呼應!


換好和服等計程車的空檔街拍一下 背景剛好也是和和服花色呼應的直條紋
不過這款和服有個大缺點!!!就是直條紋在肚子那邊的走向有點扭曲
超多照片看起來都超級顯胖!!!
揪竟這是直條紋花色的原罪還是我前幾天吃太多大餐所致呢?

換好和服之後當然要去逛逛然後外拍啊
昨天幫企鵝先生在環球影城拍了很多照片 今天當然要換他幫我拍照啦
配合我愛逛市集的興趣 我們前往四天王寺的骨董市
但一走進骨董市就發現這不是我的菜啊!!!
畢竟我是超不會挖寶的人 也對二手物品很沒fu

但是就算骨董市對我來說不好逛 四天王寺也是很適合外拍的地點

企鵝小包登場!

四天王寺之後 我們看著Google Map 決定一路散步到通天閣

和京都不同 大阪路上真的沒看到幾個穿和服的人

都來到通天閣了 當然買了門票上去看看

通天閣雖然不高 但四周的建築物也不高
從塔頂上望向四周視野還是蠻開闊的
高樓大廈都在比較遠的地方 可以感受到通天閣所在的區域是較早發展的區域
塔內的展覽風格也都呈現一股老式風情啊

有沒有在這張照片找到大阪成呢?
上圖找不到的話 下圖有放大應該比較好找了吧

塔上還有一個小小的戶外空間 地板是透明玻璃可以直接望向地面
但如同前面所言 通天閣真不算太高
經過其他摩天大樓透明地板洗禮的我 覺得通天閣這個透明地板看起來並沒有特別可怕
不過穿著一身和服站在此處拍照 覺得氣勢不凡!

延伸閱讀之比較可怕的玻璃地板在這裡:

覺得很有梗的商品 但是太大盒了所以沒買

通天閣內還有一個溜滑梯 可以從通天閣的三樓直接滑到地下一樓
因為我身著和服 不方便做此體驗 就讓企鵝先生一個人去體驗了

耳聞了好幾個體驗溜滑梯的旅客的尖叫聲
讓我們都對通天閣溜滑梯抱著很大的期待!
沒想到企鵝先生體驗完之後表示其實沒有想像中刺激
只能說那幾位放聲尖叫的旅客非常享受滑下來的過程 讓我們期待太高了

捕捉到溜下來的企鵝先生 從水管出來還蠻超級瑪利歐的

接下來回到道頓堀 以穿著和服的樣子和固力果招牌拍照留念
上一回我和企鵝先生來關西遊玩時(已是2017年的事) 在道頓堀那天碰上了下雨天
所以我們只有和固力果招牌在雨天時的照片啊 今天來拍個白天無雨的合照

延伸閱讀之2017年初訪大阪的遊記:

拍完合照後差不多也該回去歸還和服了
我們抵達店家時店員不在 我們等了一陣子後店員依然遲遲未歸
我們找不到任何可以即時聯絡店家的方法
向同樓層其他店家詢問 也沒有人知道和服店店員的聯絡方式

不確定是否是疫情剛緩解 觀光客尚未回流所以店內人手並不充足
從上午來租借和服到下午來歸還和服 我都只有看到一個店員
換穿和服和弄頭髮造型也都是他一人包辦
所以他暫離時(離開蠻久的)整間店完全找不到其他人幫忙啊
從我們抵達店家到店員回來 我們至少等了半個小時
如果我們下一個行程是要趕新幹線或飛機的話 碰到這種情況一定更緊張

不過幸好我們下一個行程是去逛街啦
企鵝先生去逛了大阪的任天堂紀念品店Nintendo OSAKA(他買了好多紀念品啊!!!)
發現企鵝!!!
企鵝先生買了企鵝瑪利歐的t-shirt

我則是自己隨便附近逛逛然後之後兩人再會合

我們會合後離晚餐的訂位還有一點時間
就是因為還有這一點時間所以我們鬧出了30萬日幣事件啊!!!

我之前看日劇看到一個日本珠寶品牌
我只是知道這個牌子 並沒有認真研究過它的價位
想說都來日本了可以去櫃上開開眼界(看又不一定要買)
企鵝先生一直在旁鼓吹我喜歡就買 現在日幣貶值正是購物好時機
買樣3萬日幣的首飾 就當作是他送我的12週年禮物

猶豫一陣子之後決定對自己好一點
考慮一陣後挑好了款式 結完帳準備退稅時才發現──

我們價格少看了一個位數!!!是30萬日幣不是3萬日幣啊!!!!!!!!!!!!!!!!!!!!!! 

我當場真是晴天霹靂!!!五雷轟頂!!!

這價格連企鵝先生都覺得真的有點貴 但他覺得將錯就錯也沒差 就當作是12週年的驚喜

可是對我來說這只是12週年的驚嚇 我都快哭出來了
30萬日幣的首飾我不敢戴啊……這要我怎麼戴出門啊啊啊(崩潰!!!!!!!!!!!!!!!!!!!!!!)

之所以會發生這麼蝦的事 都是因為日幣的數字太大了!
知道我很節儉的企鵝先生沒有料到我們看的是一家價格不斐的珠寶 所以他直接少看一個位數
而對這家珠寶價位沒有概念的我 也直接採信企鵝先生說的價格而沒有自行再度確認

幸好在我們解釋之後(其實都是企鵝先生在解釋 因為他可以說日文)
感謝店家好心讓我們刷退 這才結束了一場錢包大失血的風波……
(原本想說不能刷退的話 就只好自己認賠轉賣)

所以我的12週年禮物就變成了一張作廢的收據 跟一張退貨收據
非常感謝店家讓我們刷退 有朝一日我變成一個值得30萬日幣首飾的貴婦的話
我會再回櫃上消費的!

也謝謝怕麻煩的企鵝先生願意幫我處理退貨
畢竟他一定知道整件事對我造成的衝擊有多大

辦理退貨事宜花費了不少時間
雖然我們有先致電向餐廳說明我們有事會遲到
但搭車趕去餐廳的路上還是非常忐忑 很怕企鵝先生無法如願吃到他特別訂位的餐廳
幸好後來還是如願進店品嘗到了又三郎 本店的日式燒肉

有些肉品是由店家料理 有些則是自己烤來吃
這三塊肉店家會至桌邊幫忙烤
烤好後包在鋁箔紙中靜置一段時間 之後店家在切片呈盤


自己烤的部分和其他料理
是說剛鬧出了30萬日幣事件的我們
現在看餐廳的菜單都覺得價格好便宜啊~~~(我們有好好看位數啦) 想吃什麼都很盡興地點! 
這間餐廳除了牛肉好吃之外 點心也很棒

看照片就知道點心有一定的水準 和點心店相比毫不遜色

沒有想到通天閣的溜滑梯沒有帶給我們的刺激感
30萬日幣事件全部幫我們補足了 是心情上下起伏刺激超大的一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