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04 倫敦巴黎Day10:從倫敦乘著歐洲之星蹦跳到巴黎

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0DSC04183.jpg
今天又要來去搭船遊泰晤士河啦!
不一樣的是今天身邊有企鵝先生>////< 還有他的單眼相機XD
 
本日行程:
搭船遊泰晤士河→倫敦塔→倫敦塔橋→莎士比亞環球劇場→搭歐洲之星到巴黎→L'Avant Comptoir

旅遊小筆記:
關於給房務人員的小費
上網查到的說法是歐洲也不需要特別給房務人員小費
除非你覺得很感謝或是覺得給他們添了麻煩再給小費就好
雖然退房前沒有給但我們之前倒是有給過一次
因為那天我們早上不小心把牛奶打翻在桌上
想說要麻煩他們多清理一下就放了一點小費並留了紙條給他們
本篇也開始進入很多人都很擔心治安的巴黎了!
總之在巴黎就是小心小心再小心!
三個要點則是:
(1) 隨時要顧好自己的行李和包包
(2) 隨時要注意身邊有沒有可疑的人
(3) 遇到陌生人靠近要迅速離開 不要隨意搭理別人
上次把企鵝先生丟下一個人跑去搭船遊泰晤士河實在太過意不去了
今天趕緊再拖他一起來搭一次XD
 
今天要去的景點有好幾個
分別是:泰晤士河搭船、倫敦塔、倫敦塔橋、莎士比亞環球劇場
因為全部都是需要門票的活動或景點
當然購入London Pass最划算囉!
於是我們便在維多利亞車站的遊客中心購入了一日票的London Pass
 
London Pass似乎在網上買可以再省一點錢
可參考『倫敦通行證(London Pass): 倫敦自由行必買!(內附最新折扣代碼)』一文
 
我在上船前就一直告訴企鵝先生我上次搭船的心得
並告訴他我覺得最好的位置在哪兒
(選位心得請見『倫敦巴黎Day5:格林威治 看我腳長長橫跨東西半球!!!』一文)
所以一上船我們就直奔上層的甲板區
雖然今天太陽超大又很曬啊!!!
但為了搶拍美景只好忍耐啦XD
 
提供一下企鵝先生拍的幾張河岸風景照
聖保羅大教堂的屋頂
0DSC04198.jpg
今天也要去的莎士比亞環球劇場
0DSC04200.jpg
咦?海盜船
0DSC04202.jpg  
0DSC04211.jpg
沿途會經過好幾座橋
0DSC04204.jpg
倫敦塔橋的正面照
0DSC04220.jpg
 
這次並沒有要搭到格林威治
我們只搭到倫敦塔站就下船了
0DSC04221.jpg
在倫敦塔外看到的郵筒當然是快點把明信片丟進去寄出啊~~~
0DSC04228.jpg
 
一到倫敦塔我們就傻眼了!!!人超多的!!!
光是排隊買票再排隊進場感覺就要花超多時間的!!!
但是London Pass在此時發揮了神奇的效用
就是它有快速通關的功能啊
 
進去倫敦塔前他只有掃了一下我們的London Pass就讓我們進去了
並沒有特別再兌換門票給我們
如果想收集門票的人可能會失望吧(我是還好啦 不用排隊比較賺)
不過我們今天去的景點也只有倫敦塔沒有給門票就直接放行
其他景點倒是都有掃完London Pass之後再給我們門票然後再讓我們進去參觀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倫敦塔是特例還是那天的人忘記了XD
 
進去倫敦塔之後我們也沒有特定的目標就隨便亂走
0DSC04236.jpg  
0DSC04244.jpg
從倫敦塔城牆拍過去的倫敦塔橋(是不是!!!!!!拍不到正面照了!!!!!!!)
0DSC04251.jpg
某國王(對不起我還真的忘了是哪個)的房間
0DSC04239.jpg
某國王(依然忘了是哪個)的王座
0DSC04242.jpg
最後還是有去看英國皇室的珠寶皇冠(在下面這張照片的建築物內)
0DSC04264.jpg
我一看到展場外用來維持排隊秩序的欄杆
就覺得我們今天應該算很幸運吧因為沒排到什麼隊就進場了
裡面當然不用多說一定是光彩奪目啊~~~
眼睛都快被鑽石和寶石閃瞎啦!!!
只是完全不能拍照就是了
 
原本還想在紀念品店買個小皇冠來過過乾癮!!!
我和企鵝先生還想說這個皇冠可以放在家裡
然後頭上戴皇冠的那個人就可以指使對方做事這樣
但後來覺得除此之外真的沒有其他作用還是不要亂買好了
 
在倫敦塔終於也可以好好跟衛兵拍到照
0DSC04260.jpg
雖然還是有低欄杆擋住所以不能真的靠很近啦(只能像我的合照這樣而已)
0DSC04261.jpg
 
另外則是小男生應該都會超愛的武器盔甲展
0DSC04269.jpg
企鵝先生看到這些鎧甲武士也是非常開心!
我除了覺得這些盔甲好重之外
也覺得這東西真的身材稍一變形就穿不下要整個重做好麻煩啊~~~
 
相較於我這種片面(?)的心得
企鵝先生則是馬上抓住重點(?)
竟然讓他發覺亨利八世的盔甲有一個為重要部位量身打造的亮點!!!
0DSC04271.jpg  
0DSC04272.jpg
只能說企鵝先生你也太糟糕了吧~~~(指)
 
想到倫敦塔應該就會想到在這裡被處死的亨利八世皇后Anne Boleyn
昨天去參加旅行社一日遊的時候導遊也有在車上介紹了亨利八世精彩的情史
我身為一個高中選擇念一類組的學生
對這一段竟然還有一點印象
就是因為亨利八世的婚姻問題最終才發展出了英國國教
 
我並不覺得人一定要出去旅行才能開闊眼界、增廣見聞(因為我很懶啊)
但的確會覺得行萬里路這件事是能和讀萬卷書彼此呼應的
以前在書上念的歷史和地理都可以透過旅行變成活生生的體驗
要是以前當學生時就有這樣的經歷搞不好會更認真念書吧
 
啊 英文也是
畢竟出了台灣才真正知道英文的重要……
雖然以前就知道英文很重要(?)
但當初念英文終究也只是為了應付考試啊~~~
 
倫敦塔內還有很多NPC
穿著應該是中世紀的打扮走來走去
0DSC04283.jpg
還有讓小朋友都會很瘋狂的tour
0DSC04280.jpg
不過大朋友我們還有很多行程待趕所以就沒有跟小朋友們一起一探究竟啦
 
離開倫敦塔之後的下一站是倫敦塔橋
0DSC04284.jpg
從河岸旁拍過去的倫敦塔橋 還是只能拍到45度角這樣
是不是像我說的要拍正面照只能去搭船
 
我們從靠近倫敦塔這邊進去
有電梯可以搭但因為要排隊
我跟企鵝先生自以為年輕力壯(應該也的確是這樣啦)所以選擇直接爬樓梯上去
沒想到還是蠻累的>"<
果然太久沒爬樓梯了啊~~~(我在台灣住4樓沒電梯 但在美國住在1樓啊)
中間忍不住還是停下來喘一下再繼續往上爬
 
倫敦塔橋的賣點就是上層有一段透明的橋面可以走過去
可以看到下方的泰晤士河和橋面上的車子
0DSC04294.jpg  0DSC04295.jpg
 
今天在倫敦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文青和偽文青(就我)必備的莎士比亞環球劇場
0DSC04323.jpg
昨天都已經殺去莎士比亞老家斯特拉特福了
人在倫敦當然沒理由不去一下環球劇場朝聖啊!!!
 
環球劇場和其他景點比起來算是比較冷門的景點
完全不用排隊就順利兌換到門票和導覽器進場參觀啦
 
除了按照導覽器自行參觀展品之外
環球劇場的賣點當然就是環球劇場啦!!!(在講什麼啦!!!)
 
環球劇場的模型
劇場是露天的
0DSC04333.jpg
 
現在的環球劇場並不是真正當年莎士比亞時代留下來的古蹟
而是依照現有的資料考證之後試圖復原當年環球劇場風采的產物
很可惜的是我到訪的時候恰好沒有演出可以欣賞啊
不然就可以體驗一下莎士比亞年代的看戲經驗XD
 
雖然無法欣賞到環球劇場的演出但也無需擔心
因為每隔一段時間館內就會有tour可以參加
會有專人(不過當然是講英文啦)帶大家進到環球劇場內
跟大家介紹這座仿照莎士比亞年代打造的劇場
 
擔心抓不到導覽重點也沒關係
館方也貼心地準備了不同語言(不過中文只有簡體的)的簡介可供索取
雖然我是有拿簡介來看啦
但想我當年都修了莎士比亞的課
對於莎士比亞的八卦(咦?不是他的戲劇嗎?)還是有點涉獵的
所以可以在企鵝先生面前假裝自己很懂這樣
雖然我知道的東西帥氣的導覽小子還是會用英文跟大家介紹啦(茶)
 
環球劇場的舞台 可以看到他有兩層
推論《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樓台會應該就是利用二層舞台來演出
舞台地板上仔細看有個  通到舞台底下
《哈姆雷特》的鬼魂就可以利用這個製造出突然出現在場上的效果
0DSC04354.jpg
舞台的天花板有很多裝飾
0DSC04338.jpg
離舞台最近的地方(就我站的地方)現在都是貴貴的搖滾區
可是在莎士比亞時代時這個站票區的票可是最便宜的呢!
0DSC04349.jpg
 
對莎士比亞有興趣的人我很推薦《莎翁情史》這部電影
尤其對莎士比亞的資料和劇本有一點了解的人
看完之後一定會覺得編劇真的太厲害了啦!!!
怎麼可以虛構出一個那麼棒又結合很多史料的劇本
離開環球劇場之後時間真的真的真的超趕的!!!
我們每次都超慢遊所以時間總是不夠用
 
之前在台灣和朋友聚會時
有個友人提到他蜜月就是去歐洲自助
結果他們搭歐洲之星的時候差點趕不上
因為他們忘了搭歐洲之星不是一般的搭火車 幾點開人幾點到就好
歐洲之星搭車前是要安檢而且還要過海關像搭飛機一樣
我跟企鵝先生都有把這點記在心中
所以雖然我們感覺很趕很趕才到達車站
不過那個趕是以我們自己設定要到車站為標準
距離真正要搭的車次其實時間還是非常充裕的
 
這邊不得不提一樣超棒的好東西!!!(可惜沒有圖XD)
就是──安檢的輸送帶!!!(有沒有超傻眼 竟然是介紹這個)
一般機場的安檢輸送帶都是從旁邊拿籃子把自己的東西放進去
再把籃子放在輸送帶讓他過安檢
等到人也通過的時候就要趕著把自己的東西拿出來然後把籃子歸位放好
(我遇到的都是這種情況啦)
 
有時候一邊要把鞋子穿好 背包背好手都不夠用了
還要空出手把籃子拿到旁邊放好真的超手忙腳亂的
 
這次我看到的隨身行李安檢設計得真正超棒!!!
他的籃子不是全部疊在一起放在旁邊
而是在輸送帶的下方排隊排得好好的
需要用到籃子的時候就從下面直接拿上來
過了安檢之後這些籃子會自己回收再自動送回安檢入口處的輸送帶下方
 
這東西真的令我太驚豔了啊~~~
但我怎麼好像每次都著墨在奇怪的點上面呢?
 
除了一般的隨身行李安檢之外
當然也要『出境』和『入境』
原本我還天真地以為先從倫敦辦離境 車子抵達巴黎才要辦入境
不過人家的設計更便利
就是讓你出境、入境一次達成!
 
先是經過英國的出境櫃台
馬上接著就是法國的入境櫃台了
 
出境的話當然沒什麼問題馬上就過了
但入境的時候意外地也是一樣超迅速的耶
 
這樣一來等車子抵達法國的時候就不用再花時間辦理入境
行李拿著就可以走跳去啦!
當初想到這種設計的人真的好棒棒耶!來賓請掌聲鼓勵!
這樣一次搞定的做法讓大家不用排兩次隊、拿兩次護照(是說拿護照也沒有多麻煩啦)
 
而且搭歐洲之星的話護照就會得到一個有火車圖案的章喔
話說我在台灣都用自動通關所以都沒什麼蓋到章的
也是蠻想又可以自動通關又有章可以蓋啊~~~哈哈
 
大家(誰是大家?)都知道我們這次歐洲行蠻臨時起意的
行程到出發前都還在規劃
很多事都是且戰且走想說到了歐洲再看看吧
所以那種提前規劃好才能省到錢的東西我們完全沒用到
像我們買歐洲之星車票的時候票價已經貴到經濟艙和商務艙是一樣的了
用膝蓋想也知道那當然買搭商務艙的票啊
所以我們去程就體驗了一下歐洲之星的商務艙(回程才又搭經濟艙)
 
歐洲之星的月台
0DSC04372.jpg
商務艙
02016.04.10 倫敦+巴黎 009.jpg
 
商務艙有附餐(兩種餐可選擇) 但也不太好吃
我選的起士套餐
起士跟麵包搭在一起勉強不會糟糕到哪裡去啦(除了藍起士我真的無法)
可是麵包冷冷的還是吃起來有點哀傷
0DSC04376.jpg
企鵝先生的餐 他說也不好吃
0DSC04373.jpg
 
從倫敦往巴黎開的歐洲之星竟然是豆退嚕耶~~~
害我一開始的時候頭超暈的@@”
而且和台灣高鐵比起來
歐洲之星其實還蠻晃的(餐盤倒是會吸在桌上)
 
之前和在倫敦的友人相約時
他有提到他覺得巴黎的治安相較於倫敦還是比較差
他本人曾在巴黎講電話的時候突然有個人從後面衝上來要搶走他的手機
幸好他早有預防所以把手機抓得緊緊的才沒讓對方得逞
他另外也提到也有那種搭歐洲之星到了巴黎時
突然有一群人衝上來感覺像要來接人的
結果是上來把你的行李給搶走……
 
所以車子一到巴黎時
我跟企鵝先生在車上當然又要來一番精神喊話啦!
喊話的重點大致如下:
(1) 隨時要顧好自己的行李和包包
(2) 隨時要注意身邊有沒有可疑的人
(3) 遇到陌生人靠近要迅速離開 不要隨意搭理別人
 
雖然第三點聽起來實在太冷漠了
不過我們又不是巴黎人
就算今天真的有路人需要幫忙我想身為遊客的我們本來也就無法提供什麼協助
就讓我當個戒心重的冷漠路人好了
 
一下車我們就繃緊神經
畢竟一下車就要進入戰場了吧!!!
 
一開始要先叫Uber來去旅館check in
誰知道叫車的過程超不順利啊~~~
第一個司機因為無法用英文溝通所以我們就被他直接放鳥
後來第二個司機雖然英文不太好但還是很努力和企鵝先生溝通
最後我們好不容易才在混亂的車站附近和司機會合
 
企鵝先生和司機用手機聯絡期間
以往這時我可能都很散仙地在旁邊發呆放空
或是湊過去一起看企鵝先生的手機
這次我可是很盡責地擔當起一個保鑣的角色!!!
聯絡叫車的事交給企鵝先生來辦
我就負責注意有沒有什麼奇怪的人靠近我們
為的就是預防遇到友人提到的那種趁人不備衝上來搶手機的情況
 
企鵝先生先是被不懂英文的司機放鳥
之後再和英文不好的司機努力溝通
沒想到他也有聽不懂人家在說什麼的一天啊!!!!!!!!!!
企鵝先生啊~~~企鵝先生~~~你終於知道我在美國聽不懂人家說什麼時的感受了吧
嘛哈哈哈哈哈!!!!!!!!!!!!(幸災樂禍中 但明明我也不懂法文啊)
 
企鵝先生表示:你和我的情況明明就不一樣吧!!!
繼倫敦訪友之後來到巴黎又安排和巴黎的友人見面啦
 
相約晚餐的餐廳是友人介紹的L'Avant Comptoir
恰好也在我們的飯店附近
是說初來乍到又是晚上實在不敢到太遠的地方亂晃
所以央求友人挑一個離我們比較近的點(從旅館走路就到餐廳了說)
 
友人介紹的餐廳真的很有名
我們到的時候就在排隊了
後來用餐的時候還是一直有人在排隊
然後店家超跩的不知道在跩什麼
其中一個服務生推測應該是老闆娘
時不時一直就在翻白眼
我想要是我們只會說英文他大概狂翻白眼然後完全不會想搭理我們
幸好我們有會說法文的巴黎在地人!!!
這一餐要是沒有友人相陪的話我們根本不知道怎麼吃起啊~~~
 
來巴黎第一餐真的吃了頓大餐哈哈還有喝酒
 
點了來法國必吃的鵝肝
0DSC04378.jpg
吃起來真的好神奇就像是濃郁的奶油耶(不過吃太多就會膩啦)
 
這一道是很多蔬菜和鵝肝的湯品
煮湯的鵝肝吃起來口感則是清淡不少
0DSC04379.jpg
 
兩種風味的鵝肝都蠻好吃的
 
我們其他點的餐也都很好吃
忘了是什麼但就是肉啦
0DSC04383.jpg  
0DSC04382.jpg
友人點的魚(這我就沒吃到)
0DSC04384.jpg
 
我之前還覺得大家嫌棄的英國食物沒有那麼糟糕
但一來巴黎突然就驚覺倫敦的食物真的很不好吃耶XD
巴黎根本狂勝!!!我這是從地獄來到天堂了吧!!!
巴黎人是會調味的啊!!!
 
我們吃飯的座位是設在餐廳外面的街道上
這種時候要切記手機不能放在桌上以免又有人衝過來搶了就跑
然後包包一定要放在身體前面不可以放在後面
我的話是連包包的背帶都依然背著然後再把包包放在膝蓋上
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還真的有好幾個人突然圍了過來
因為我和企鵝先生坐在外側
我真的就感覺到後面突然站了好幾個人然後手都伸得很近真是嚇死我了
友人就用法文一直跟他們說不要叫他們離開
原來他們是來要錢的 總之就是不要理會就是了
 
這應該是我們在巴黎的第一個震撼教育吧!
希望我們的巴黎可以一切無事 安全下莊!
 
2016.04 倫敦巴黎玩耍紀錄:
倫敦巴黎Day10:從倫敦乘著歐洲之星蹦跳到巴黎
 
2016.04 倫敦巴黎其他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